清空筛选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06:57 未检查 评论 10/27

知乎上有没有真正的交易高手?

投资的市场,只有一个东西能说明结果,就是业绩 实践永远都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衡量一个人水平很简单,是不是像吹嘘中的那样的大神,拿一个连续5年的投资年化收益资金曲线图,就能看得很清楚了 记住,是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图,而不是5年他从多少资金规模多少资金规模。 这个5年时间从10万搞到1,000万的,资金规模,有可能是别人给他给了1,000万。 所以一定要看同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 最好把每年的数据都看一看,因为券商统计中,对于投资收益这一部分是不考虑新增资金的。 ...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颓废市民 [思考]鱼大看到科技股猛涨,真的能做到不心动吗
剑之所指 看曲线的的大春你们好
大尾巴狼 我看到这个问题,想进来回答有,是鳄鱼。结果碰着本人了[感谢]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46:29 未检查 评论 18/58

中国股市:2026年,买什么股票有望翻10-20倍?

如果谁能准确的告诉你,一只股票一年能涨10倍——20倍。 不是疯子,就是骗子。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二教授 这个属实没毛病 告诉你某个股票能涨10-20倍的 不是骗子就是疯子…… 就像找对象说的 又得长得帅, 又有钱,又有时间在家待着,又专一,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的要求 只有骗子能满足你! 股票也是一样!!
nisihu133 你说没有吧,去年有上纬,前年有海能达。 但你要是敢信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听鱼大的1-2倍是绝对没问题的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44:32 未检查 评论 17/46

为什么关于交易的提问里,总是一大堆人说一下玄而又玄,不清不楚的回答?

凡是把投资搞得玄而又玄,云山雾罩的,需要“悟道”才能赚钱的…… 不能说绝对没有高手,但绝大多数都是半瓶子醋。 各行各业高手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能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极其复杂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基本的投资逻辑,在5分钟之内讲不清楚;或者是讲给一个10岁的孩子听,都听不懂,那就太复杂了,基本上很难在市场上有长期的可复制性。 用上面这3点你看,就知道哪些有水平,哪些是吹牛,哪些是水货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青岚 看我讲的多清楚。[doge]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81ca01be3b933b9c5c8e47dc2f3a1369_qhd.png?source=1d2f5c51)
momo 我看巴菲特的讲话,他的基本思路都很清晰明了。但国内有的人就爱搞玄学,弄的玄之又玄让人摸不到头脑。
火火 [赞同][赞同][赞同]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2:42:25 未检查 含图片 3 评论 83/293

可以分享一只你觉得可以养老的股票吗?

今天5.28的中石化,就可以。 净资产6.89,长期股息在5%左右 这个价格,就是可以买来养老的股票。 从现在5.28的股价到6.89的净资产,中间有1.61的差价,差不多30%,这就是无风险套利。 即使从短期理财的角度来说,两年上涨百分之三十也是很好的收益。

评论区 已归档 83 条,点击展开
王杰 反向,向鳄鱼哥分享,中远海控。 1.国资委控股 2.现金1500亿,市值2100亿。(还可以) 3.市净率0.91,近五年市净率在30分位值。 4.股息率常年6%以上,官方承诺2025-2027年分红率是每年净利润的30%-50%。近两年都是50%。 个人感觉也能吃股息养老[感谢]
又又切克闹 还没到养老的时候,我要翻倍[飙泪笑]
八三九零 中石化好像已经开始建充电站了。如果铺开,是否会成为新的增长点呢
查看全部 83 条评论
2026-05-07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02:53:00 未检查 评论 40/104

为什么普通人在股票里赚不到钱?

普通人在哪都赚不到钱啊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升维的视界 高价买的中钢,中化拿了两个月回本了,小赚1k,今天全部卖掉了,换成了凯龙股份,鱼大说的没错,买高了,震荡拿不住
郭子叶 鱼大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天涯问道 看着别人在科技股里天天吃肉,自己还在守周期股,难免有杂念干扰,心痒难耐[飙泪笑]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5-0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7:09:55 未检查 评论 34/140

怎么练交易重仓的勇气?

重仓不需要勇气,重仓只需要你能够知道,你确实是用5毛钱买了一块钱的东西,你就一定能拿到一块钱。 为什么不敢重仓呢?或者是为什么重仓没有信心呢? 因为你自己不知道你用5毛钱买了个一块钱的东西,还是买了个一毛钱的东西。 5毛钱是自己的,买的东西你不知道是一块钱还是一毛钱,你当然不敢重仓持有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点击展开
大脸猫 的确 财报没下功夫去读也看不懂 只能抄鱼大的作业了[doge]
蝉与禅 确实是这样,买的东西心里没底,跌了不敢买,涨了拿不住
九紫离火 拿着双环、齐翔、振华、凯龙,重仓!
查看全部 34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5 12:12:23 未检查 评论 21/50

普通散户重仓一个股票后怎么样做才能看淡股价涨跌?

如果你能够很确定的知道你买的公司究竟值多少钱,你就能看淡涨跌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1 条,点击展开
张春辉 鱼大最近高产似母猪啊[捂脸]
皮蛋抖辣椒 这就是炒股最大的阻碍,不知道个股真实估价
回归基本功 鱼大,看了你很多的回答和想法,以前遇到今天这种科技股大涨盘面,我会去追涨,我以前单日大亏就是因为追涨不懂的股票。今天我没动持仓,而且内心平静,感觉自己从你这学到了一些,嘿嘿。既然看不懂,那就不买。
查看全部 21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5 12:07:46 未检查 评论 19/46

大部分人炒股为什么喜欢用K线这样的技术分析,而很少用价值投资?

第一,技术分析很简单,就是那些东西,照猫画虎就行了,对大多数而言,觉得这是个捷径,一学就能学会~; 第二,大多数人的能力,没有做过生意,没有去真正管理过企业,无法真正理解一个企业是怎么赚钱的。 无法理解什么是价值,更无法衡量价值,不只表现在股市中,而且表示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如果都不能理解和识别什么是价值,何谈价值投资? 第三,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价值兑现,有的时候可能在很早的时候能识别出某些东西是有价值的,但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去花很长时间,等待价值兑现。 大多数人钱太少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点击展开
坐家大头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觉得对应到个人的财富观上同样适用。本金小,等不及就想参与到金融市场中,所以等不得价值的兑现,这是核心矛盾,但我觉得这并不是错误的。价投是唯一被长久实践验证的伟大方法论,这点我从不怀疑,我不懂所以积极学习,但这并不妨碍我依旧选择趋势“投机”看K线的炒股方式,因为短期还在盈利就是我当下能看到的结果,至于几十年的长期如何,这是未知的,我认为您和我都下不了论断。可能知道自己的上限就是如此吧,以上都是个人愚见[感谢]
坤潮-KC网络安全 我觉着这3点里面,普通人最大的因素是钱少,然后就导致了希望赚快钱。只有10万,一年10%也才1万,可能不如安心打工。竟然要炒股那就是期望更大的收益。 而风险和收益是相伴的,毕竟收益风险比也有上限。 正常的路线是先积累财富,资金量大了,如果每天波动超过自己的月薪,那么对风险会敬畏些。 至于技术指标和价值投资,对于普通人,学习价值投资的门槛其实比技术指标更简单,因为做生意起码还是说人话好理解的。 而技术指标本质是各种数据原理,深入学习的话,难度更大,而且市场波动大,指标的不确定性也很大。 资金量大了之后,还是老老实实研究价值投资吧。 我觉得这本书就挺适合普通人入门价值投资的,加上用AI来做分析,门槛就更低 邱国鹭这本《投资中最简单的事》,都有哪些精髓?(https://zhuanlan.zhihu.com/p/2030447382207444646?share_code=15ql478OFoRmG&utm_psn=2035033749470064766)
卷罢 技术分析简单?好奇问问,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查看全部 19 条评论
2026-05-04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4 09:33:09 未检查 评论 18/39

交易真的需要天赋异禀吗?

任何领域,想要成为绝顶高手,都需要天赋异禀。 是任何领域。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巴妹 巴菲特讲,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学习这个行业最成功的人。所以我学习巴菲特,斯坦利克罗,傅海棠,鳄鱼老师[感谢]
whsb 是的 其实就连吃饭睡觉也有天赋差异之分 只不过大多数领域筛选不够严格 导致大家意识不到这一点 比方说:打游戏对天赋筛选就比读书严格 读书读到全国前千分之一 已经算是大学霸了 走读书这条路绰绰有余 打游戏打到前千分之一 当个小代练已经是上限了 所以 游戏的职业 不管是哪个层次的职业 都是顶级天赋怪 不存在纯靠努力堆上去的
Alec 能够做到信任和坚持,也算是一种天赋了吧[思考]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5-04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4 09:16:17 未检查 评论 17/26

你认为最简单的下酒菜是什么?

最简单的,必然是 花生米 啊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鸿兔 很早以前,我们中午能有个炒花生米,那就是会餐了啊,那时候感觉嘎嘎香,大家都很高兴。现在就算吃山珍海味也没有那时候那种味道了。
长空雁叫霜晨月 芫荽拌猪头肉,+花生米(不拘油渣还是五香,抑或生的),神仙享受!
孤鸿 加个凉拌猪耳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03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3 16:19:57 未检查 评论 10/38

到底怎样的交易心态,才能称之为良好的心态?

有耐心 不动如山 有定力 呆若木鸡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天涯问道 刷到一个持有锦州港快六年的,一动不动结果退市了。
爱喝爽歪歪的妞妞 哈哈我家里长辈,老两口,一个拿着1万炒到了11万,另一个拿着11万炒回了1万[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鲲鹏翱翔 [大笑][大笑][大笑]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