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5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5 12:12:23 更新 2026-05-05 12:12:23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普通散户重仓一个股票后怎么样做才能看淡股价涨跌?

问题 ID:1956254285441533155 回答 ID:203496868943546923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你能够很确定的知道你买的公司究竟值多少钱,你就能看淡涨跌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1 条 / 原站约 5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52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6 07:40:24 赞 14

鱼大最近高产似母猪啊[捂脸]

蒙塔基的钢蛋儿 2026-05-21 17:12:41 赞 2

都怪你,被你说的不写了[生气]

夏天的风 2026-05-06 18:02:50 赞 0

可能玩回来后心情比较好

皮蛋抖辣椒
皮蛋抖辣椒 2026-05-06 00:33:11 赞 5

这就是炒股最大的阻碍,不知道个股真实估价

回归基本功
回归基本功 2026-05-06 11:56:01 赞 1

鱼大,看了你很多的回答和想法,以前遇到今天这种科技股大涨盘面,我会去追涨,我以前单日大亏就是因为追涨不懂的股票。今天我没动持仓,而且内心平静,感觉自己从你这学到了一些,嘿嘿。既然看不懂,那就不买。

forward
forward 2026-05-05 21:35:41 赞 1

鱼大 川发龙蟒现在可以入嘛?

猫小孩
猫小孩 2026-05-07 15:28:18 赞 2

所以怎么判断买的公司究竟值多少钱

愚小子
愚小子 2026-05-05 20:34:56 赞 2

多放几次假,鱼大文章能翻几倍[感谢],顺便问下苏能股份怎么样,是不是符合鱼大以前的模型

一叶倾城
一叶倾城 2026-05-06 16:29:36 赞 1

雪峰的爆发重点看民爆还是能化?[微笑]

嘿嘿嘿
嘿嘿嘿 2026-05-06 00:40:24 赞 1

鱼哥为啥有的股票跟着大盘一起涨,有的不涨比如中治一动不动

樱桃老王子 2026-05-06 11:55:23 赞 0

现在大盘炒科技,能蹭到ai的就涨,比如一些有色,锂一类的铲子股就会涨,有些刚好到行业周期。其余的没到周期,蹭不到热点就躺着了

嘿嘿嘿 2026-05-06 12:09:07 赞 0

这么说如果来股灾下到三千点,对这些躺的也没有影响了?本来也没跟着涨的也不会跌

樱桃老王子 2026-05-06 12:42:19 赞 4

肯定也会跌,不过修复会很快,因为不存在什么泡沫,情绪下杀而已。如果买的高位股可能一辈子都修复不回来

嘿嘿嘿 2026-05-06 22:56:59 赞 0

我重仓了中治,第二只在双环和中钢之间犹豫[捂脸]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05 14:59:18 赞 1

鱼大,中牧股份快7元以下了,7元买进的话,目标价多少可以卖出呢[感谢]

含羞草 2026-05-05 15:04:07 赞 14

4.5元

天涯问道 2026-05-05 15:13:55 赞 2

你可真幽默啊[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5 17:40:29 赞 7

15

渣渣辉 2026-05-05 17:41:25 赞 0

我用ai分析了一下,觉得猪周期现在还在左侧,牧原一季度亏损还不够多,现金流还算充裕,看不到反转的迹象。建议再等等吧,我觉得到3季度再考虑进场,或者跌到6块钱以下

初心 2026-05-05 19:30:23 赞 0

🐖现在还看不到底啊[捂脸]

大道无形 2026-05-05 19:32:13 赞 2

3季度根本不可能入场了,基金经理或者大资金买猪周期股那不是买现在,买的是6个月后的大猪和猪价。等你3季度进场,股价高的你都不敢买,你都懂期限错配,难道那些主导大资金的专业的基金经理和游资不懂???

渣渣辉 2026-05-05 23:08:40 赞 0

我请教下,现在你是笃定了三季度就一定会出现周期反转吗

大道无形 2026-05-05 23:21:52 赞 6

要追踪的,要了解这个行业的基本常识和规律。政府刚找一线龙头大公司谈话,要他们去母猪不要过分,刚宣布政府冷冻吸储,那说明市场很危险,价格太低会崩盘,后续供需失调猪肉飙升老百姓骂娘的,政府不希望,会在猪肉价格太高抛售去压价,政府的最大使命和责任是维稳。但是去母猪是要时间的,哪怕今天准备去,那繁育的小猪仔4个月后长大还是一波供应冲击。所以要多个指标追踪,但投资猪周期股票,这种强周期等供需严重逆转,猪肉大涨公司暴利,大资金差不多也就准备开始离场了。对于强周期股没有例外!所以大概要3季度才能供需逆转,但还有其他因素是会缩短或延缓供需变化的。等你三季度去买,那可能大资金准备离开而你高位接盘的时刻。

渣渣辉 2026-05-05 23:30:41 赞 0

感谢老哥回复这么多字[拜托],我学习了解一下[思考]

丝袜高跟控 2026-05-05 23:36:06 赞 0

好的谢谢鱼大,感觉周期股是稳赢,只要及时退出

大道无形 2026-05-06 00:49:00 赞 0

我的意思是你不该等三季度才去买,你应该以现在为坐标,之前两个月就最该去买。现在买其实也行,但价格已经稍微高了、风险已经稍微大了,盈亏比已经更小了点。

Sleepyhead 2026-05-06 02:22:33 赞 1

前两周不是看到20么[飙泪笑]

水木清华 2026-05-06 11:17:04 赞 0

鱼大,凯龙还是您的菜吗,现在到时机了吧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4:31:42 赞 3

我觉得这个位置挺好的,可以买

水木清华 2026-05-06 15:22:36 赞 0

感谢鱼大指点[爱]

郭子叶 2026-05-07 00:19:09 赞 0

那是长期持有,两年以上。

第四四四 2026-05-11 02:06:45 赞 0

正邦科技可以吗

铁蛋儿
铁蛋儿 2026-05-18 14:33:27 赞 0

鱼大,如何看待猪周期,牧原可以入吗

张张
张张 2026-05-18 07:50:06 赞 0

确实诶,今年我开始关注我得股票公司的市值啥的,自己整体业务,现在跌点我都能安慰自己还能涨回来[捂脸]

以交易为生
以交易为生 2026-05-15 22:56:13 赞 0

怎么确定呢?能写一些分享文章吗

feaswcy
feaswcy 2026-05-09 10:38:19 赞 0

鱼大,很感兴趣怎么确定公司值多少钱,能举个例子学习下分析思路吗

大明
大明 2026-05-06 15:59:35 赞 0

鱼大,片仔癀这个股票能看到多少,心里没底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06 09:03:35 赞 0

[感谢]

捷克西斯
捷克西斯 2026-05-06 10:52:35 赞 0

老巴都做不到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4:32:24 赞 2

老巴做不到的话,就不可能累积到几千上万亿的财富

捷克西斯 2026-05-06 14:51:55 赞 0

鳄鱼大哥有道理

松菌酱板 2026-05-06 17:27:34 赞 0

巴菲特稳如老狗,怎么可能做不到,在比亚迪上都赚麻了

逝水流年 2026-05-09 19:30:08 赞 0

跟着鱼大,尽快实现一千万[感谢][感谢]

晴数里
晴数里 2026-05-06 08:09:16 赞 0

鱼大 双环看到多少,恒邦没走,还是到之前目标价出吗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5 21:28:16 赞 0

鱼大,想请教一下,做强周期产品,普通投资者是不是应该放弃买在拐点的想法,因为拐点是很难预测的[感谢]

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睡到自然醒 2026-05-05 18:51:28 赞 0

越了解越确定越淡定[赞同]

Egoist
Egoist 2026-05-05 20:15:05 赞 0

鱼大,烟花那个事对凯龙影响貌似不小诶,您这边还是看好9块以下的凯龙吧?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5 20:56:57 赞 2

有啥影响啊,凯龙做雷管炸药的,又不是做烟花的

52区 2026-05-06 14:29:58 赞 0

你自己不看好光问别人没用的,哪天来波大的下杀你还是拿不住

The show
The show 2026-05-05 13:24:09 赞 0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