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8 02:42:25 更新 2026-05-08 08:45:02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可以分享一只你觉得可以养老的股票吗?

问题 ID:2032860417270231941 回答 ID:2035912416291181402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今天5.28的中石化,就可以。

净资产6.89,长期股息在5%左右

这个价格,就是可以买来养老的股票。


从现在5.28的股价到6.89的净资产,中间有1.61的差价,差不多30%,这就是无风险套利。


即使从短期理财的角度来说,两年上涨百分之三十也是很好的收益。

回答图片


回答图片


回答图片

评论区

已归档 83 条 / 原站约 29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10

王杰
王杰 2026-05-08 05:38:48 赞 22

反向,向鳄鱼哥分享,中远海控。 1.国资委控股 2.现金1500亿,市值2100亿。(还可以) 3.市净率0.91,近五年市净率在30分位值。 4.股息率常年6%以上,官方承诺2025-2027年分红率是每年净利润的30%-50%。近两年都是50%。 个人感觉也能吃股息养老[感谢]

不问喂神马 2026-05-08 06:43:00 赞 9

航运没那么稳定

王杰 2026-05-08 07:08:27 赞 0

算是一个缺点

深发哥 2026-05-08 07:11:43 赞 43

这类周期股亏得时候亏得妈都不认的 还想分红[捂嘴][捂嘴]

静叶流云 2026-05-08 07:20:55 赞 6

[思考]看拿不拿得住了,最近的新船建的太多了,全球运力有过剩的风险。

王杰 2026-05-08 07:30:21 赞 0

买在低位,静待花开。

哀木低 2026-05-08 07:32:54 赞 1

现在又不是历史高位

深发哥 2026-05-08 07:37:14 赞 3

还历史地位 哈哈 你知道它最惨的时候多少吗 2020年 3.14 !海运周期低估惨时候亏100多亿

深发哥 2026-05-08 07:47:13 赞 1

就是简单看技术吧 它月均线已经拐头向下 呈现空头趋势。买这类股就是接飞刀。反弹一段没跑 会继续新低。 就怕你拿的分红还不够股价跌的多[捂脸]

深发哥 2026-05-08 07:48:18 赞 3

日线和周线和月线都是空头趋势 祝福你。

深发哥 2026-05-08 07:50:46 赞 4

现在14 离历史低点2.68。还差18层地狱。 [捂嘴][捂嘴]

第四个账号 2026-05-08 08:41:09 赞 2

又一个刻舟求剑的…… 看历史股价不得结合它当时的pe分位和股息率一起看吗?一个老登周期股如果不分红的话,给他两块都多了[捂脸] 但是如果每年大把分红,那投资逻辑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换句话说,当年三块钱买海控的,和今天十五块钱买海控的根本就不可能是同一类人

哀木低 2026-05-08 08:41:15 赞 3

不看pb吗,这几年中远海控的净资产增长了多少

南宫廿三 2026-05-08 08:46:27 赞 0

周期股,盈利不稳定怎么养老?

大色 2026-05-08 09:02:46 赞 1

这个是周期股[调皮]

王杰 2026-05-08 09:16:04 赞 2

网友们说的很对,这是周期股,你不应该只盯着股价。你要看他的业务是集装箱航运,你看看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和中国集装箱运价指数,跟往年对比一下,是高了还是低了。

王杰 2026-05-08 09:26:15 赞 0

只看今年,14元确实有可能继续下跌,运力过剩、油价上涨(成本上涨)、地缘政治因素等,都是风险。 长期来看,它的分红意愿是很不错的,比较重视股东回报。承诺分红率30%-50%,实际分红率50%。手握大量现金,又是国资委控股,长期投资的话风险已经很低了。 一边吃着股息,一边等待周期。蛮适合上班族,每个月定存一点进去,比存银行的利息要高。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做好手头上的工作,不用天天盯盘,我个人觉得挺好的。

ernestlq 2026-05-08 09:31:40 赞 1

海运是强周期行业,今年全球大规模新船下水,大量船公司很可能负利润,请问到时候怎么拿利润分红

装逼王 2026-05-08 11:03:04 赞 0

这票不需要你推吧,人尽皆知

第四个账号 2026-05-08 11:33:12 赞 2

你都说了是强周期,那肯定是有跌有涨嘛,拉长到十年区间,央企➕龙头➕承诺分红比例,回报率不就平滑了? 养老不就是图个长久嘛,又不是明天就死[捂脸]

王杰 2026-05-08 11:49:27 赞 0

好的,你当我多余了就行。

深发哥 2026-05-08 12:15:31 赞 0

牢A的承诺当屁听听就好了。别太当真。

南柯一梦 2026-05-08 12:45:10 赞 0

现在哪里低?最多算是合理

王杰 2026-05-08 12:54:38 赞 0

虚心向你请教,多少算低?判断依据是什么?

袁小宁 2026-05-08 14:34:32 赞 1

这股今年盈利了好几个点没走,现在亏5个了[小情绪]。

南柯一梦 2026-05-08 14:51:14 赞 0

市盈率(TTM):8.60 30分位值: 4.57 70分位值: 6.12, 市净率:0.91 30分位值: 0.86 70分位值: 1.01 PB还行,但是PE还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加上它到了换船期,后面资本开支会变大。

王杰 2026-05-08 15:45:47 赞 0

我也认真回复一下,我的个人观点。它是周期股,pe不适合参考,看PB就可以了。我是根据PB历史位置和集装箱运价指数,综合参考的。

王杰 2026-05-08 15:56:50 赞 0

鱼哥说过PE对周期股没有意义。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1aeddf039ce69cb2bb4b388152ec6d3c_qhd.jpg?source=1d2f5c51)

南柯一梦 2026-05-08 16:01:41 赞 0

问题是周期股你最好在它没钱赚甚至亏损时买,但现在8.6的PE怎么看都没到这个地步,加上现在是下行周期,只能看PB买了,而且你要做好一买就等2-3年。

王杰 2026-05-08 16:37:20 赞 0

我现在就是看不准它,价格低位在哪,只是初步判断,现在性价比还可以。 鱼哥写周期股估值那篇文章有提到,净资产跌到8折。如果按鱼哥的理论,确实还有下行空间。我也承认它可能会更低,如果你的逻辑是按鱼哥之前的文章写的那样,我会更加认同。 我不怕自己是错的,我现在也只是看看能不能在其他周期股上验证鱼哥的理论,这也是一种学习吧。[感谢]我希望能学到鱼哥的精髓。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92c35db63615fca485e673e0f277203_qhd.jpg?source=1d2f5c51)

南柯一梦 2026-05-08 16:40:53 赞 0

所以还能跌,之前它最低PB的时候是0.78,现在0.91的话无论PB还是PE都有下行空间。PE最好也在最高位的时候买

一棵树yks 2026-05-08 17:42:55 赞 2

我认为现在进不值得。 宏观上跟中石化对比。海控是海运,宏观上的利空一个是逆全球化愈演愈烈,另一个是船舶建设加速,这两个趋势都会导致他利润缩水。 反观中石化,贵金属站稳了去美元化叙事之后,带来的是超高的金油比,石油作为最重要的能源和化工原料,我认为必然会有去美元化叙事,带来估值重估油价上涨。而中石化在油价不超过130美元之前,油价上涨是会带来利润增厚的。中石化现在的PB分位也足够低

王杰 2026-05-08 18:06:01 赞 0

有道理

一棵树yks 2026-05-08 21:01:30 赞 0

现在中石化的问题是,以2025年的分红来计算,股息率大概是3.9%左右,太低。但是按2026年净利润>2024年净利润的预期来计算的话,股息率大概就>6%左右了。 但是2026年这个预期有点太远了[捂脸]可能暂时还是先按2025年的股息率来计价吧[捂脸]

王杰 2026-05-08 21:51:39 赞 0

鱼哥推荐的是养老股嘛,所以本来就是长期持有的票子。

屁兜 2026-05-08 21:53:05 赞 0

上次有人说80左右,你这130夸张了点[捂脸]

一棵树yks 2026-05-09 04:54:37 赞 0

说80的那是完全不懂的。大不了问deepseek呢,大不了对比一下每年的油价和净利润呢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09 07:13:01 赞 0

现在不是低位,低位是海运公司都亏钱的时候。我只知道海运公司前几年定的船都是26,27年交付,新船都下水了,运价就要跌了,那会儿才是低位。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09 07:13:45 赞 0

如果他亏的没钱分红了呢?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09 07:14:47 赞 0

有几个能拿十年的?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09 07:16:44 赞 0

如果一年亏损个上百亿的,资产少了,PB会越来越高的。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09 07:19:53 赞 1

养老股我推荐一个吧,北大荒,每年恒定涨个7%-10%,波动很小,分红4%左右,加起来有个10%多。低位买,300W一年能有30W的收入。

王杰 2026-05-09 10:26:00 赞 0

感谢分享[感谢]

第四个账号 2026-05-09 14:12:23 赞 0

这类红利股的长期收益比国债、定存之类的高多了,如果是抱着投资的心态,拿个十年不是很正常?要不然普通人的闲钱应该放在哪里呢? 如果只是想投机赌一把……买a股真的不如去澳门,那里起码还能公平点[捂脸]

第四个账号 2026-05-09 14:17:31 赞 0

如果正牌央企➕行业的绝对龙头都能亏得长期没钱分红……您觉得那种经济形势下,还有什么企业能活得下去?持有人民币资产还有意义吗?

心死了 2026-05-12 15:59:52 赞 0

你会看股票吗

心死了 2026-05-12 16:02:35 赞 0

你会看吗

深发哥 2026-05-12 16:25:31 赞 0

我当然会看 。。起码我没怎么亏在牢A 虽然还没挣钱

王杰 2026-05-13 15:02:58 赞 0

不太会看,你教教我。

心死了 2026-05-14 09:51:32 赞 0

你说哪个股好

Hzzzzz 2026-05-17 18:51:59 赞 0

当然看呀 所以跌不到之前那个位置 但是下行周期跌到哪就不好说了。。。

哀木低 2026-05-17 19:44:15 赞 0

注意仓位就行了,拿的住下轮周期百分百能赚钱

1710 2026-05-19 07:58:03 赞 0

中石化是盈利稳定的价值蓝筹,但海控是强周期股

王杰 2026-05-20 10:39:03 赞 0

嗯,都是好股票。 看买的够不够低,拿不拿的住。 现在中远海控还挺抗跌的,我想看看半年报如何。

1710 2026-05-20 17:06:40 赞 0

中石化这类和银行差不多,吃股息标地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5-08 09:51:14 赞 8

还没到养老的时候,我要翻倍[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0:15:09 赞 16

正解

郭子叶 2026-05-08 10:52:19 赞 0

如果石油大周期来临,石化是不是应该也会翻一些倍吧。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29:57 赞 0

明年中石化大年[大哭]

连胜胜 2026-05-08 12:09:00 赞 1

50 万在玩 10 倍才能脱贫 想想觉得好漫长

又又切克闹 2026-05-08 12:10:56 赞 2

我才30万啊,刚到鱼大说的进场线[捂脸]

DIO 2026-05-08 21:10:44 赞 0

为什么

村妞在乌村 2026-05-09 06:36:02 赞 0

25在周期底部,26复苏,27不就巅峰了吗[飙泪笑]

八三九零
八三九零 2026-05-08 06:16:06 赞 5

中石化好像已经开始建充电站了。如果铺开,是否会成为新的增长点呢

冬瓜大神 2026-05-08 07:48:25 赞 1

特来电都不赚钱[大笑][大笑]

北极海报 2026-05-08 08:20:17 赞 1

[doge]混动薅特来电停车费挺爽的。充电一块钱,免十块钱停车费

桔子 2026-05-08 08:26:54 赞 0

我经常加油的中石化,之前是中石化加气站,现在变成了充电站。

wang 2026-05-08 08:47:34 赞 0

关注的小酸奶昨天还在说,宁德在和一些车厂谈换电池的方案,叫啥巧克力换电还是啥的,如果成功了,充电站估计得亏死,都去买换电的车了,以后油车估计都得没。

爱美的丫 2026-05-08 10:17:03 赞 0

我一个外行的确想过,为啥车子不能换电池非得充电呢,现在看来的确再向这个方向发展

compar 2026-05-08 10:41:16 赞 4

电车电池都是没有统一,你怎么给它们换电,做梦吧

晚风叙旧 2026-05-08 12:40:28 赞 1

以手机行业电池类比,充电速度比换电更优一些,且比亚迪已经带了个头

骑鹤下扬州 2026-05-08 14:23:24 赞 0

手机换电怎么没的?

哒啦哒啦哒啦 2026-05-09 10:13:31 赞 0

闪充真的快 不排队的话

小城 2026-05-09 20:13:27 赞 0

固态都快了谁还换电

wolf 2026-05-11 14:53:32 赞 0

中石化和特来电不一样,特来电都是新建站,中石化本身就都是自有土地,资本投入低,相当于凭空多一项业务

wolf 2026-05-11 14:54:12 赞 0

中石化的充电站真的发展很快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8 11:34:30 赞 4

目前股息率3.9还是缺乏一点吸引力,等股息率到4.5,或者价格到达年线下方12cm可以入

牧野秋歌 2026-05-16 16:56:55 赞 0

年线下方12cm是什么意思[好奇]

张春辉 2026-05-16 20:48:07 赞 0

就是当前价格是年线价格(250日k线)的0.88倍

牧野秋歌 2026-05-16 20:53:12 赞 0

感谢感谢[拜托]

槿萱
槿萱 2026-05-08 03:46:43 赞 5

鱼大刚刚不是说一起来背书吗

hylin
hylin 2026-05-08 08:47:51 赞 2

还不如买中国建筑 现在4.91,每股净资产12.01,股息率超过石化

紫菱 2026-05-08 08:58:00 赞 0

我就在中国建筑工作,看不上[尴尬]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9:00:08 赞 18

中国建筑股价的弹性可能没有中石化大

hylin 2026-05-08 09:48:53 赞 0

买这个股票养老我觉得可以

momo7752 2026-05-08 11:14:53 赞 4

少有打工人看得上自己的公司[感谢]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4:22 赞 0

我朋友禾望上班,也看不上,结果股价飞天了[飙泪笑]

怀文 2026-05-08 19:43:36 赞 0

我在小米工作,我买了小米[感谢]

木木水 2026-05-14 10:48:01 赞 0

感觉有点泡沫啊

hylin 2026-05-14 22:08:15 赞 0

我认为是底部下跌空间不大

婳祎
婳祎 2026-05-08 07:11:23 赞 3

好人一生平安顺遂发财有爱,顺风顺水[感谢][感谢]

恪心
恪心 2026-05-08 08:15:07 赞 1

中石化不是,它自己不产油,是炼油加工厂,利润不高

起名好难啊 2026-05-13 18:26:50 赞 0

是的,等石油价格大幅下降时,中石化的利润才会大幅增长

iaofa
iaofa 2026-05-08 12:28:40 赞 2

大头销售额是成品油,未来新能源替代趋势是很明显的。护城河是全国的加油站点,同样新能源时代哪里都可以建充电桩,护城河也没了。新赛道只能押注加氢,跟加油一个逻辑,然而氢能源市场不确定性太大了。连续三年营收分红都下降了。虽然难以置信但我觉得中石化是标准夕阳行业,短期没戏,长期看跌。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2:30:01 赞 15

石油化工下的几百上千种的石化产品,靠新能源能来代替吗? 新能源只是一个方面,它只能解决能源方面,石化下游的产品怎么办?还是需要基础材料

iaofa 2026-05-08 12:41:04 赞 8

从他自己年报数据来看,成品油销量还是占大头的,哪怕其他化工条线有所增长也不能抵消主营业务的下降。而且他自己也说25年化工品销售也下降了,我认为他下降趋势还是很明显的,而且目前没有看到中石化摆脱困境的办法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5bb834f9daa8a3baf05650383b140865_qhd.jpg?source=1d2f5c51)

1710 2026-05-19 07:59:19 赞 0

你不知道的是中石化是全球第一大化工企业

iaofa 2026-05-20 00:35:43 赞 0

是的我非常无知的,不用管我说的

巴妹
巴妹 2026-05-08 08:14:15 赞 1

鱼大推荐的股票有点多了吧?[好奇]就买一只,那怎么选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7:15 赞 34

看哪个到建议买的价格,闭着眼睛买一只就行了 如果自己做不了决定买哪只的话,那就抓阄,抓到哪只买哪只

李叉歪 2026-05-08 09:03:26 赞 2

我看这两天,双环科技,和中国石化,到位了,我买了这两个

婳祎 2026-05-08 09:42:38 赞 0

哈哈哈哈哈

婳祎 2026-05-08 09:42:49 赞 1

尽人事听天命

巴妹 2026-05-08 10:01:43 赞 0

谢谢鱼大啦

水木清华 2026-05-08 10:25:09 赞 1

鱼大喂饭都给嚼碎了[爱]

林小懒 2026-05-08 10:36:36 赞 0

哈哈哈,抓阄这个好搞笑,我看到价格到了就想开超市。[捂脸]本质是因为全靠大佬喂饭自己心虚

胡胡俊 2026-05-08 11:03:25 赞 0

请问鱼大建议双环是多少可以入啊[感谢]

小特 2026-05-08 11:17:25 赞 0

之前说6,现在跌到5.7几了多好。我们6左右买的

Seayon 2026-05-08 12:06:04 赞 0

5.7不盯盘买不到这个价

小特 2026-05-08 13:30:44 赞 0

不用盯啊,5.8也能买[飙泪笑]差不多这点,也比鱼大说的价低了啊

随风而去 2026-05-08 14:46:20 赞 0

鱼大易普力目标价多少啊[拜托]

明夏 2026-05-08 15:15:59 赞 0

今天5.263买了 又降到了5.22

回头是海 2026-05-08 15:53:49 赞 0

鱼大之前说双环多少卖出来着[捂脸]

漫无涯涘 2026-05-08 16:59:54 赞 1

模拟盘中治 已涨百分之2[捂脸]

怀文 2026-05-08 19:42:21 赞 1

买点价位在哪里看啊?感觉各标的一直零零散散的

留白 2026-05-08 21:22:33 赞 1

天灵灵,地灵灵,财神爷爷最最灵,然后就抓出来双环,凯龙和中冶,准备这三只鸡仔里挑俩[大笑]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d6a513f125b04447ad0fff902d36e94_qhd.jpg?source=1d2f5c51)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27:39 赞 1

可以可以,你抓阄,抓到哪个买哪个,区别不大

九柏柏 2026-05-09 14:47:21 赞 0

好样的,这仨我都有

黑心大白菜 2026-05-10 14:54:56 赞 0

谢谢鱼大,我就是随便抓了几个,放得不动等着,感觉好轻松啊![大笑]

樱桃老王子 2026-05-10 16:50:07 赞 0

大家估计都是这三个,目前也就这三个价格低一些

娇Jane 2026-05-12 23:17:52 赞 1

三个都没有

娇Jane 2026-05-12 23:18:35 赞 1

看到中国石化就买进了一些

巴妹 2026-05-13 11:51:35 赞 0

我们一定大赚[感谢]

樊洁琼 2026-05-13 17:46:41 赞 0

那个表格里的,都AI学习了一下,选了3个,现在两个收益都不错。 谢谢鱼大![赞]

长晚 2026-05-15 18:54:58 赞 0

请问哪个表格。谢谢

啦啦
啦啦 2026-05-08 05:20:12 赞 2

5.31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开枪了,然后下午又跌了[捂脸][捂脸][捂脸]

弼马温大人 2026-05-08 06:37:29 赞 1

哥们你穿越了

郭子叶 2026-05-08 06:59:29 赞 5

他说的是价格。本来今天应该再跌一跌的,但战火重燃了,石油又要借消息反弹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40:12 赞 14

看远一点,看长一点

时间是一条长河 2026-05-08 08:52:12 赞 1

哈哈哈,昨天看到你说的,已经入手一些今天再入一些。

弼马温大人 2026-05-08 16:40:27 赞 0

[大笑]

分享刚编的故事
分享刚编的故事 2026-05-09 02:00:02 赞 1

一是股息太低了,比那几个烂银行都低,吃股息我为啥不买个高的? 二是最近这个走势,还是不要进了,等个DK点吧。

长空雁叫霜晨月
长空雁叫霜晨月 2026-05-08 05:49:52 赞 1

鱼大的一个指点,可以解开很多人的迷雾!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08 11:19:56 赞 1

鱼大 今天的双环价格如何?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1:29:25 赞 4

这附近都可以买呀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08 11:57:35 赞 0

谢谢鱼大[感谢][感谢]

Seayon 2026-05-08 12:03:11 赞 1

下不去了已经,我6.08的本今天又补了点成本做到6.03了,只要今年一直横盘每个月我都会买,我反倒不希望它涨太快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08 23:18:56 赞 0

我之前出过一次 今天接回来放着不动了

netquake
netquake 2026-05-08 08:46:58 赞 1

中海油和中石化,虽然都是三桶油之一,周期完全相反。

广济精神科林主任 2026-05-08 11:15:38 赞 1

海油是生产石化是销售

英格兰长弓手
英格兰长弓手 2026-05-08 09:36:09 赞 1

评论区有几个能坚持3月的啊[doge]

海哥哥 2026-05-09 16:36:17 赞 1

大把

壮壮ggg
壮壮ggg 2026-05-08 02:50:25 赞 1

学到了,谢谢鱼大的思路[感谢][感谢]

杨不知
杨不知 2026-05-08 14:44:01 赞 1

养老股的话,中国移动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发呆]

当时年少 2026-05-17 09:27:31 赞 0

乔峰大哥,何以见得联通在发展呢?感觉财报不太乐观,也没啥新业务挖掘利润

降龙十巴掌 2026-05-17 01:02:44 赞 0

那真不如中国联通,目前四大运营商,就只有中国联通蓬勃发展

n35
n35 2026-05-08 15:11:25 赞 1

5.26成为中石化股东[感谢],老鳄鱼好!

李耘
李耘 2026-05-08 14:33:19 赞 1

兴业银行 股价18,每股净资产39,那不是拿着无风险套利100%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08 14:50:24 赞 2

银行破净的多,模式不一样

雨夜带刀不带伞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08 14:29:41 赞 1

评论区出现了不少教鱼大炒股的乎友[思考]

天涯问道
天涯问道 2026-05-08 07:32:03 赞 1

鱼大看错了吧,中石化这价格的股息率是3.8啊[蹲]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6:00 赞 12

你看一下这10年的股息 这10年平均5%有啥问题吗?

天涯问道 2026-05-08 09:08:28 赞 1

十年百分之五没问题,但是现在确实不是买入的好时候[飙泪笑]

窗户镜子和梦 2026-05-08 09:13:59 赞 0

为什么现在不是买入时候,请问看到多少是底部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9:14:47 赞 6

现在就是低点呀,现在不买,难道等涨到七八块钱再买?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9:15:08 赞 9

这就是底部

止木 2026-05-08 09:19:06 赞 1

鱼大人还是太好了[大哭]

西红柿炒蛋 2026-05-08 09:42:15 赞 0

[赞][赞][赞]

天涯问道 2026-05-08 10:49:16 赞 0

中石化当前股息率不到百分之4啊,怎么能说底部呢[蹲]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1:22 赞 2

是因为周期底部不挣钱才分红少,股息低,所以说是底[doge]

天涯问道 2026-05-08 11:34:29 赞 0

原来如此[害羞]

xmfd666 2026-05-08 12:19:29 赞 0

[捂嘴]一把尺子量天下是吧?看看2016年的神华。

天涯问道 2026-05-08 14:30:58 赞 0

还是等等吧,说不定能砸到5元

我爱黄家岚 2026-05-10 15:09:15 赞 0

再补

深发哥
深发哥 2026-05-08 07:12:48 赞 1

看这走势 持有中国化学就是跟它的 悲催了[捂脸][捂脸]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5:15 赞 1

中国化学潜力无限,拿稳

深发哥 2026-05-08 12:51:47 赞 0

跌得难受…大盘一路涨 它一路跌 [捂脸][捂脸]虽然也才套几个点[捂脸]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2:53:43 赞 0

如果大水牛来,中字头股票就要牛气冲天了[酷]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2026-05-08 05:35:04 赞 1

这精力,真的佩服[尴尬]。

于超超
于超超 2026-05-08 06:47:21 赞 1

电车时代,我们对成品油的需求会持续萎缩,中石化的收入一半来自加油站,这种收缩不可逆。我建议买入兴业银行,比中石化强很多。[捂嘴]

橘子 2026-05-08 07:24:16 赞 0

强在哪里?为啥不买招行呢

落雪冰河 2026-05-08 07:54:08 赞 0

我也看好招行,现在被低估了

橘子 2026-05-08 07:55:50 赞 0

唉😔去年和今年买它,根本没赚到钱,错过科技股这些大牛啊

木尔 2026-05-08 08:02:17 赞 0

现在的逻辑是这样,但是,如果油价回到40美元一桶呢?

李叉歪 2026-05-08 09:06:14 赞 0

我买的兴业银行,被套了[打招呼]还好没买太多

夜夜夜 2026-05-08 10:30:24 赞 0

实际上在我国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化石能源需求依旧坚挺[感谢]

陌上愚翁 2026-05-08 12:32:57 赞 0

第一不太可能,第二那样中石化会跌的

于超超 2026-05-09 08:04:32 赞 1

招行我昨天也入手了,招行和兴业都是被证金砸出来的,基本面并没有问题,一个股息率5.3,一个6,都好过石化

于超超 2026-05-09 08:08:19 赞 0

毕竟燃油车保有量大,但是方向是持续萎缩的,你可以搜索一下现在加油站的生存状态。他们的大客户正在消失,比如滴滴,货拉拉,短途客运大巴,甚至城乡固定线路的快递都用无人车了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08 07:16:08 赞 1

不是4.5-5元之间才合适买进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6:17 赞 7

感觉下不去了

丝袜高跟控 2026-05-08 08:40:46 赞 0

现价5.27已经是低估了吗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1:55 赞 0

港股提前就横盘了,下不去了

唯色卓玛 2026-05-21 07:27:02 赞 0

4.49了

哈衣部落格 2026-05-22 21:02:43 赞 0

已经开始建仓,坐等到4

YOLO
YOLO 2026-05-08 07:32:42 赞 1

鱼大早,陕西国资委旗下的北元集团怎么看呀,主营pcv和烧碱,你推荐的同样pcv板块的中泰化学已经涨了点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5:31 赞 6

现在3块5的价格就很好呀,买就完了

长空万里 2026-05-08 08:50:07 赞 0

现在3.8价格可以入手吗

我爱吃苹果 2026-05-08 08:56:57 赞 0

感谢推荐[酷]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59:41 赞 8

我觉得差个两三毛钱也可以

长空万里 2026-05-08 09:06:28 赞 0

谢谢鱼大[感谢][感谢][感谢]

咿呀咿呀哟 2026-05-11 14:21:33 赞 0

北元看到多少呢?[哇]

自由天空
自由天空 2026-05-08 06:24:52 赞 0

刚刷到,辛苦了[感谢]

朱珠
朱珠 2026-05-08 08:36:32 赞 0

养老股:中铁!

林子葵
林子葵 2026-05-20 16:48:38 赞 0

大a交流裙 有没有一起讨论的

波动和周期
波动和周期 2026-05-19 16:06:59 赞 0

我买了荣盛石化[大哭],被套了,看看近期有没有小反弹一下,稍微回点本我换中石化

樱桃老王子 2026-05-19 20:52:38 赞 1

我觉得看好一个不看好另外一个,那就立刻就换。不然很容易继续被套,另外一个反而涨了。毕竟股票不会因为你被套就会涨

波动和周期 2026-05-20 18:39:16 赞 0

是的

让江湖人耻笑
让江湖人耻笑 2026-05-19 15:07:12 赞 0

龙源电力h

医生仔
医生仔 2026-05-18 10:14:55 赞 0

现在5.1能买吗?大概持有到什么时候呢?[思考]

波动和周期 2026-05-19 16:09:25 赞 1

我想买了,感觉跌不动了

止木 2026-05-20 10:14:00 赞 0

准备今天入

Will
Will 2026-05-17 14:13:00 赞 0

想问下中石化拿到多少可以卖出啊

林子
林子 2026-05-10 22:02:19 赞 0

鱼大,中国建筑,我感觉也是您说的类似的股票,现在分红年化5.5,过去五年建筑行业一直下滑,但中国建筑的分红一直没有下跌过,很稳定,现金奶牛,每净资产12块,哪怕打个折也是6块,现在4.9块,那大概率无风险套利百分之20起?

投资能量豆
投资能量豆 2026-05-10 14:11:22 赞 0

以5.28元的价格,买到每股净资产6.89元钱的股票,而且石油消费需求稳定,感觉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朝天一棍
朝天一棍 2026-05-09 09:14:15 赞 0

大盘这个样子会不会走双头,那样的话就有些伤人了

王子正
王子正 2026-05-09 09:22:00 赞 0

23年5.29-6.17元回购8.16亿,24年6.16-6.43回购8.16亿,25年5.27-6.1元回购5亿,26年6元回购7.32亿。[赞]

时间与自由
时间与自由 2026-05-08 20:16:51 赞 0

[感谢]

冈本第七君子
冈本第七君子 2026-05-08 18:15:50 赞 0

感觉茅台也行[赞同]

已过
已过 2026-05-08 19:41:07 赞 0

中石化,招商,长电,在这3个之间犹豫[飙泪笑]

知乎用户sss 2026-05-10 09:14:25 赞 0

都买点刚好优化配置

Byrne
Byrne 2026-05-08 18:12:46 赞 0

鱼大,怎么看中钢,怎么学五粮液,修改财报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9:57:40 赞 5

100亿公司,修正了1,000多万。 就给你自己有1万块钱,少算了10块钱,有啥影响?

无名
无名 2026-05-08 15:34:24 赞 0

我现在买了十几只股票还是一些红利低波基金,广泛分布在银行、保险、能源、水电等领域,基本是国央企或者是大而不倒的企业,就是为了老了可以多领份养老金[赞同]

无名 2026-05-08 16:38:48 赞 0

分散投资+开超市,就当自己当基金经理喽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08 16:02:01 赞 0

这么分散吗[思考]

婳祎
婳祎 2026-05-08 15:18:52 赞 0

哥 油价今天上调了

跳跳
跳跳 2026-05-08 15:08:06 赞 0

鱼大说的大概率都是涨的,你说你一买就跌,只能说明运气也是一种实力

回马枪
回马枪 2026-05-08 14:27:54 赞 0

今天已经建仓,期待有收获[赞同]

陌上愚翁
陌上愚翁 2026-05-08 10:24:25 赞 0

1月份6.22买了,结果启动前就出了,没吃到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2:42 赞 0

我6.4入,两个涨停就跑了,现在又入了

Sakura紫
Sakura紫 2026-05-08 16:42:31 赞 0

已入1股

YOLO
YOLO 2026-05-08 08:44:33 赞 0

谢谢鱼大[哇]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08 08:24:02 赞 0

[感谢]

Cape Dezhnyov
Cape Dezhnyov 2026-05-08 04:45:21 赞 0

🐟大,是二三年中特估的时候开始涨的吗。

远浪
远浪 2026-05-08 10:25:54 赞 0

看鱼大建议,买了齐翔腾达,做了几天t,忘记了五块五买才合适,亏了。现在跟着买中国石化,一定牢记纪律[为难]

来章 2026-05-08 11:16:54 赞 0

我的小鱼你醒了,还记得早晨吗?[doge]

水银灯 2026-05-08 11:49:51 赞 0

卖了吗,我还拿着在[发呆]

远浪 2026-05-08 13:02:15 赞 0

我还拿着,反正会涨的话没必要卖,拿长期呗

远浪 2026-05-08 13:03:38 赞 0

昨夜你曾经说,愿夜幕永不开启[感谢]

来章 2026-05-08 13:32:21 赞 0

还能遇到看魁拔的朋友[感谢][感谢]

远浪 2026-05-08 13:38:11 赞 0

好看爱看[开心]

Fuward Grey
Fuward Grey 2026-05-08 09:33:24 赞 0

请问下港股石化有优势嘛

12556
12556 2026-05-08 05:35:17 赞 0

感谢鱼老师

知白
知白 2026-05-08 15:07:12 赞 0

目前燃油车量减少、油车逐渐被淘汰,对中石化的市场和盈利会不会有影响?

云画 2026-05-08 16:18:20 赞 0

汽油只是附属品吧

无涯
无涯 2026-05-08 09:52:28 赞 0

感觉还要跌一点,如果稳住在5.25入更好吧

村妞在乌村 2026-05-08 11:33:24 赞 1

到了

无涯 2026-05-08 12:07:23 赞 0

已经少量买了点,继续观察[doge]

樱桃老王子
樱桃老王子 2026-05-08 08:38:06 赞 0

今年股息率应该比较低,利润估摸着很大压力

ZH-USER
ZH-USER 2026-05-08 08:19:19 赞 0

感觉难 财政没钱的情况下所有国央企都养不了老[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6:49 赞 28

我让你买股票靠股息养老,不是让你去国企上班养老

ZH-USER 2026-05-08 09:11:15 赞 0

我的意思是财政不足的情况下,会从这些企业掏钱,导致买这些股票养不了老[飙泪笑]

逝水流年 2026-05-08 09:11:37 赞 0

哈哈,鱼大真幽默[大笑][大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9:13:33 赞 5

这是什么逻辑?中石化每年百分之50——70左右的利润都是要上缴分红的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9:14:10 赞 23

如果这些央企巨头都活不下去,你担心的就不是股票的问题了 或者那个时候你应该担心的就不是赚不赚钱的问题了

陌上愚翁 2026-05-08 10:22:31 赞 0

国企掏钱就是靠分红啊

xmfd666 2026-05-16 17:08:41 赞 0

[赞]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8 13:44:01 赞 0

对比起来,中石化的H股是不是更优选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7:09:08 赞 4

H股和A股的定价逻辑不一样,他们的价格没有可比性 就像同样是尿素,国外的尿素和国内的尿素的定价机制不一样,不能放在一起比较

梓非渔
梓非渔 2026-05-08 10:23:45 赞 0

中石化估计还有得跌

胡不归
胡不归 2026-05-08 14:26:19 赞 0

鳄鱼哥觉得海螺水泥养老怎么样

掘金工作者
掘金工作者 2026-05-08 07:19:01 赞 0

英雄所见略同,我已上车几天了。[大笑]

今晚回家吃饭
今晚回家吃饭 2026-05-08 13:45:32 赞 0

那岂不是2021年的时候不到3块钱更是巅峰

木木
木木 2026-05-08 09:25:01 赞 0

我昨天刚把中石化从自选股里删了,赶紧加回来[飙泪笑]

season
season 2026-05-08 09:21:27 赞 0

感谢鱼大无私分享

听雨轩
听雨轩 2026-05-08 11:01:57 赞 0

感恩(🙏ˊᗜˋ*)

汤了个发
汤了个发 2026-05-08 08:08:13 赞 0

鱼哥好好休息~

雨夜带刀不带伞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08 06:59:24 赞 0

感谢鱼大,海油相比石化有优势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8:38:16 赞 6

都可以,但是我就感觉它的价格更好一点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08 09:01:11 赞 0

感谢鱼大,我懂了

XXxX
XXxX 2026-05-08 03:34:30 赞 0

[思考]鳄鱼来喽[感谢]

王杰
王杰 2026-05-08 05:04:55 赞 0

学习了

无涯
无涯 2026-05-08 12:46:43 赞 0

鱼大,中远海能是不是可以短期看好呢[感谢]

星空
星空 2026-05-08 06:32:11 赞 0

阿弥陀佛![拜托][拜托][拜托]善哉善哉!

李一枝
李一枝 2026-05-08 09:29:29 赞 0

[感谢]鱼大,宝钛怎么看呢,什么价格入稳妥

清清清
清清清 2026-05-08 02:49:03 赞 0

这么晚还在梳理!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8 11:21:44 赞 0

中石化算周期股吗,周期股不能直接看股息啊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1:29:11 赞 2

人家问的是养老股

张春辉 2026-05-08 11:38:33 赞 0

那这个确实养老,拉长时间看6%的收益应该没问题,养老股买长江电力也不错的吧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1:39:19 赞 1

长江电力股价太高了

张春辉 2026-05-08 11:47:24 赞 0

因为长电的收益很稳定地增长,股价就很平稳地增长,长期看长电类似6%收益的债券,只不过很多炒股的人看不上这点收益罢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1:49:25 赞 8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不只是向上波动,还有可能向下波动 对于所有长得太高的东西,我一般都比较警惕

张春辉 2026-05-08 12:07:53 赞 1

买的足够便宜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是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市场长期存活下去的前提,谨慎一点确实是好的。长电目前这个价格确实没吸引力,起码得到年线下12cm后或者4%以上的股息率才有一定的吸引力

非凡嘻游
非凡嘻游 2026-05-08 10:27:10 赞 0

想问下鱼大。像双环上次涨停,又跌回来了。齐翔,之前到7块,又回到6块了。那鱼大这种级别的 ,会选择做T嘛。涨停卖掉,然后跌回来又买。

Wasabikkk 2026-05-08 10:32:30 赞 6

他之前回答过,不推荐T

张铁蛋 2026-05-08 11:06:32 赞 0

上次是钠电池的消息推动,上去就下来了

水银灯 2026-05-08 11:49:12 赞 0

现在齐翔跌破6块了

xmfd666
xmfd666 2026-05-08 06:42:51 赞 0

[赞]

怀文
怀文 2026-05-08 07:39:21 赞 0

最近这么杀跌,石化etf里面前几个,都好诱人。今天估计还得跌

桥头堡
桥头堡 2026-05-08 09:26:53 赞 0

有些不懂双环和齐翔现在的那个业绩很差,楼主前面不是说要买业绩优秀的公司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0:16:38 赞 0

看产品

张铁蛋 2026-05-08 11:09:26 赞 3

齐翔腾达占一个石化产品出口,境外产能淘汰,但这个需要时间。还占个合成橡胶,最近橡胶高位1万8了,今年厄尔尼诺影响东南亚橡胶树产量,橡胶期货上2万的话,合成橡胶就是暴利了。

Sprite 2026-05-09 08:39:15 赞 2

周期股的话,等业绩优秀的时候就涨上去了吧,那时候就该卖了,只能在它亏损最严重的时候布局,成本是最低的。由于买的央国企,而且产品还是涉及基础工业产品,事关工业和民生,国家也不会让它破产,所以也挺安全。

teng110cn
teng110cn 2026-05-08 05:03:50 赞 0

国际油价短期内无利好消息啊[调皮]

生毛羽 2026-05-08 06:09:26 赞 1

养老 必然是十年左右计 看好巨头国企 看好能源安全

teng110cn 2026-05-08 06:11:40 赞 1

红利ETF里面貌似都有ta的影子

逸仙 2026-05-08 09:14:49 赞 0

能源安全不应该新能源嘛

郭子叶 2026-05-08 10:57:20 赞 0

新能源还需要几十年才能逐步壮大。而且也不能完全淘汰石油煤炭

墨鱼
墨鱼 2026-05-08 07:17:38 赞 0

鱼大早[感谢]

竹寺
竹寺 2026-05-08 04:18:51 赞 0

失眠扫到鱼大,竟然这么晚

美吨吨
美吨吨 2026-05-08 03:50:48 赞 1

鱼大这是起来了还是没睡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