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可以分享一只你觉得可以养老的股票吗?
问题 ID:2032860417270231941
回答 ID:2035912416291181402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今天5.28的中石化,就可以。
净资产6.89,长期股息在5%左右
这个价格,就是可以买来养老的股票。
从现在5.28的股价到6.89的净资产,中间有1.61的差价,差不多30%,这就是无风险套利。
即使从短期理财的角度来说,两年上涨百分之三十也是很好的收益。



评论区
已归档 83 条 / 原站约 293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10
反向,向鳄鱼哥分享,中远海控。 1.国资委控股 2.现金1500亿,市值2100亿。(还可以) 3.市净率0.91,近五年市净率在30分位值。 4.股息率常年6%以上,官方承诺2025-2027年分红率是每年净利润的30%-50%。近两年都是50%。 个人感觉也能吃股息养老[感谢]
还没到养老的时候,我要翻倍[飙泪笑]
中石化好像已经开始建充电站了。如果铺开,是否会成为新的增长点呢
目前股息率3.9还是缺乏一点吸引力,等股息率到4.5,或者价格到达年线下方12cm可以入
鱼大刚刚不是说一起来背书吗
还不如买中国建筑 现在4.91,每股净资产12.01,股息率超过石化
好人一生平安顺遂发财有爱,顺风顺水[感谢][感谢]
中石化不是,它自己不产油,是炼油加工厂,利润不高
大头销售额是成品油,未来新能源替代趋势是很明显的。护城河是全国的加油站点,同样新能源时代哪里都可以建充电桩,护城河也没了。新赛道只能押注加氢,跟加油一个逻辑,然而氢能源市场不确定性太大了。连续三年营收分红都下降了。虽然难以置信但我觉得中石化是标准夕阳行业,短期没戏,长期看跌。
鱼大推荐的股票有点多了吧?[好奇]就买一只,那怎么选吗
5.31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开枪了,然后下午又跌了[捂脸][捂脸][捂脸]
一是股息太低了,比那几个烂银行都低,吃股息我为啥不买个高的? 二是最近这个走势,还是不要进了,等个DK点吧。
鱼大的一个指点,可以解开很多人的迷雾!
鱼大 今天的双环价格如何?
中海油和中石化,虽然都是三桶油之一,周期完全相反。
评论区有几个能坚持3月的啊[doge]
学到了,谢谢鱼大的思路[感谢][感谢]
养老股的话,中国移动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发呆]
5.26成为中石化股东[感谢],老鳄鱼好!
兴业银行 股价18,每股净资产39,那不是拿着无风险套利100%
评论区出现了不少教鱼大炒股的乎友[思考]
鱼大看错了吧,中石化这价格的股息率是3.8啊[蹲]
看这走势 持有中国化学就是跟它的 悲催了[捂脸][捂脸]
这精力,真的佩服[尴尬]。
电车时代,我们对成品油的需求会持续萎缩,中石化的收入一半来自加油站,这种收缩不可逆。我建议买入兴业银行,比中石化强很多。[捂嘴]
不是4.5-5元之间才合适买进吗?
鱼大早,陕西国资委旗下的北元集团怎么看呀,主营pcv和烧碱,你推荐的同样pcv板块的中泰化学已经涨了点了
刚刷到,辛苦了[感谢]
养老股:中铁!
大a交流裙 有没有一起讨论的
我买了荣盛石化[大哭],被套了,看看近期有没有小反弹一下,稍微回点本我换中石化
龙源电力h
现在5.1能买吗?大概持有到什么时候呢?[思考]
想问下中石化拿到多少可以卖出啊
鱼大,中国建筑,我感觉也是您说的类似的股票,现在分红年化5.5,过去五年建筑行业一直下滑,但中国建筑的分红一直没有下跌过,很稳定,现金奶牛,每净资产12块,哪怕打个折也是6块,现在4.9块,那大概率无风险套利百分之20起?
以5.28元的价格,买到每股净资产6.89元钱的股票,而且石油消费需求稳定,感觉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大盘这个样子会不会走双头,那样的话就有些伤人了
23年5.29-6.17元回购8.16亿,24年6.16-6.43回购8.16亿,25年5.27-6.1元回购5亿,26年6元回购7.32亿。[赞]
[感谢]
感觉茅台也行[赞同]
中石化,招商,长电,在这3个之间犹豫[飙泪笑]
鱼大,怎么看中钢,怎么学五粮液,修改财报
我现在买了十几只股票还是一些红利低波基金,广泛分布在银行、保险、能源、水电等领域,基本是国央企或者是大而不倒的企业,就是为了老了可以多领份养老金[赞同]
哥 油价今天上调了
鱼大说的大概率都是涨的,你说你一买就跌,只能说明运气也是一种实力
今天已经建仓,期待有收获[赞同]
1月份6.22买了,结果启动前就出了,没吃到
已入1股
谢谢鱼大[哇]
[感谢]
🐟大,是二三年中特估的时候开始涨的吗。
看鱼大建议,买了齐翔腾达,做了几天t,忘记了五块五买才合适,亏了。现在跟着买中国石化,一定牢记纪律[为难]
请问下港股石化有优势嘛
感谢鱼老师
目前燃油车量减少、油车逐渐被淘汰,对中石化的市场和盈利会不会有影响?
感觉还要跌一点,如果稳住在5.25入更好吧
今年股息率应该比较低,利润估摸着很大压力
感觉难 财政没钱的情况下所有国央企都养不了老[飙泪笑]
对比起来,中石化的H股是不是更优选
中石化估计还有得跌
鳄鱼哥觉得海螺水泥养老怎么样
英雄所见略同,我已上车几天了。[大笑]
那岂不是2021年的时候不到3块钱更是巅峰
我昨天刚把中石化从自选股里删了,赶紧加回来[飙泪笑]
感谢鱼大无私分享
感恩(🙏ˊᗜˋ*)
鱼哥好好休息~
感谢鱼大,海油相比石化有优势吗
[思考]鳄鱼来喽[感谢]
学习了
鱼大,中远海能是不是可以短期看好呢[感谢]
阿弥陀佛![拜托][拜托][拜托]善哉善哉!
[感谢]鱼大,宝钛怎么看呢,什么价格入稳妥
这么晚还在梳理!
中石化算周期股吗,周期股不能直接看股息啊
想问下鱼大。像双环上次涨停,又跌回来了。齐翔,之前到7块,又回到6块了。那鱼大这种级别的 ,会选择做T嘛。涨停卖掉,然后跌回来又买。
[赞]
最近这么杀跌,石化etf里面前几个,都好诱人。今天估计还得跌
有些不懂双环和齐翔现在的那个业绩很差,楼主前面不是说要买业绩优秀的公司吗?
国际油价短期内无利好消息啊[调皮]
鱼大早[感谢]
失眠扫到鱼大,竟然这么晚
鱼大这是起来了还是没睡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