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7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7 02:53:00 更新 2026-05-07 12:06:34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普通人在股票里赚不到钱?

问题 ID:1946938069057015852 回答 ID:2035552690697188730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普通人在哪都赚不到钱啊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 / 原站约 10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00

升维的视界
升维的视界 2026-05-07 22:41:43 赞 7

高价买的中钢,中化拿了两个月回本了,小赚1k,今天全部卖掉了,换成了凯龙股份,鱼大说的没错,买高了,震荡拿不住

郭子叶
郭子叶 2026-05-07 02:58:21 赞 6

鱼大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天涯问道
天涯问道 2026-05-07 07:32:51 赞 6

看着别人在科技股里天天吃肉,自己还在守周期股,难免有杂念干扰,心痒难耐[飙泪笑]

找自己 2026-05-07 08:57:00 赞 0

我买的科技股,烦死了

天涯问道 2026-05-07 09:08:11 赞 1

买科创50等宽基基金啊

又又切克闹 2026-05-07 10:51:56 赞 0

今天化工被暴击[流泪]

天涯问道 2026-05-07 10:57:14 赞 0

我也亏了不少

贸易经济自我修养 2026-05-08 01:39:04 赞 4

追求亮眼,热点没有意思,我25年全仓人工智能,黄金,芯片半导体,才赚了28% 25年三月,鱼大提了一句“hn橡胶” 当时4.38元,我当时没信,今年3月,hn橡胶升至8.5元,上涨达到194% 有哪个版块达到这幅度,我不清楚,我只知道,25年三月我丢失了一次全部本金翻倍的机会。

橘子 2026-05-08 07:21:01 赞 0

25年全仓的不是热门股吧,也不是etf吧,估计也频繁操作了,否则也是翻倍还多,买对这个是方向

YgMS 2026-05-08 09:52:59 赞 0

人家挨打的时候/,你又说没看见了[捂脸]

贸易经济自我修养 2026-05-09 02:42:21 赞 0

因为你问,我复盘了一年的情况。【为何买对了大方向,却只赚了少少】 25年5月中旬为了买黄金etf,开了帐号 25年8月-10月【俗称开超市】,开户经理群内推荐,陆续 买入ETF,包括 军工,半导体,创业板指,芯片,机器人通信,云计算,煤炭,由于那三个月行情好,主线是这些,每月+15%利润 其中 25年8-10月亏损在追板 酒钢宏兴 和宁波港,-5%利润 11月 稀土etf亏损卖出,当月盈利受影响变成整体 -1.5%利 12月 创业板赚了些+5%【但清仓了创业板】 26年1月 雪人股份+18% 银行股跌跌不休,清仓银行股的亏损 当月+4% 2月-3月全面捱打 -13% 4月 本来+16% 坏在买入石油赌一波,结果被套,幸好卖掉,现在那公司st了, 4月收益只有+3% 新手一年牛市总结【我从只看黄金走势,变成开超市,跌跌撞撞,惊心动魄,眼睛近视深了,白头发多了,总资金量8万,整年才赚20%,开始想追求 稳定的长线投资,有幸在知乎 知道了鱼哥,开始自学他的价值投资法。

橘子 2026-05-09 14:25:52 赞 0

很用心的总结了👍确实如果没有方法论,瞎努力白费力,我作为一个20多年的老股民还是新韭菜,去年今年一共盈利10%+[捂脸]钱难赚屎难吃,股市里也一样

贸易经济自我修养 2026-05-10 03:38:11 赞 0

大家都在巨大资金卷起的风浪里搏奕,希望能从中获取些许利,都不容易,只望我们继续“修正”自己的交易策略,不断完善个人操作规则,提升自己个人认知、金融知识,以此构建出一个财知体系来形成“个人防护罩”,以此滑开波浪的冲击,期间捉住小鱼就很满足。[握手] [感谢]

升维的视界
升维的视界 2026-05-08 01:43:49 赞 4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e93c5f573c714cb4de707bf1a8d4212_qhd.jpg?source=1d2f5c51)

升维的视界 2026-05-08 01:44:16 赞 1

我这个持仓是不是接下来一两年不用看盘了[思考]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1:53:06 赞 6

起码一年内不用看盘了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2026-05-08 06:24:56 赞 0

买的价位都挺好,全在目标价以下[赞]

樱桃老王子 2026-05-08 14:48:41 赞 2

听出来了吧,一年内不涨的,哈哈哈哈

岸山 2026-05-08 14:58:53 赞 0

你这个,太闹人了

午饭有鱼有虾 2026-05-08 22:20:01 赞 0

推荐开超市吗鱼哥

枫红尽染 2026-05-22 16:46:12 赞 0

坚持住

黄小莫
黄小莫 2026-05-07 07:58:39 赞 2

实话,我除了工资没有赚钱的其他路

湖边春天小杨树
湖边春天小杨树 2026-05-07 12:24:28 赞 2

请教鱼大,北元连跌一个多月了,现在可以买吗?会不会继续跌到3.5呀?谢谢鱼大

机器鸟 2026-05-07 12:47:36 赞 0

会的

长空雁叫霜晨月 2026-05-07 13:10:40 赞 0

会的!

王希
王希 2026-05-07 08:29:44 赞 2

反对,在鱼大的星球里就可以!

思儒
思儒 2026-05-07 08:32:18 赞 0

扎心了!又真实!哈哈

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睡到自然醒 2026-05-07 06:25:50 赞 0

扎心了[飙泪笑]

我愿
我愿 2026-05-07 19:50:54 赞 0

指数要创新高了,双环没有涨,要是回调几天估计也会跟着回调,这个位置不敢重仓还是有些顾虑,买了点底仓

布斯尼奥 2026-05-07 20:50:49 赞 0

要么等霍尔木兹海峡和平油价下降; 要么等欧洲和日韩熬不下去去产能[飙泪笑]

fly River 2026-05-07 21:47:51 赞 0

双环下跌趋势,短期有点难看

穿越荒州的主角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08 13:23:39 赞 0

之前老怕买不到建议价位就慌乱上车,现在发现涨上去还会跌下来,就想能低再低

晓飞
晓飞 2026-05-07 21:00:22 赞 0

一针刺破所有普通粉丝的幻想。好❗️👍

朱姐姐
朱姐姐 2026-05-07 21:59:44 赞 0

你不是普通人?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22:15:49 赞 4

俗人一个 当然普通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2026-05-07 16:49:11 赞 0

鱼大,星湖科技这个价格可以买吗?目标价可以到多少[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22:16:35 赞 5

我觉得今天就可以买 5.8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2026-05-07 22:24:40 赞 0

收到,感谢鱼大[为爱发乎]

小何 2026-05-08 13:53:35 赞 0

买了不?兄弟,说完就开涨,[感谢]

早出晚归的农民工 2026-05-08 19:45:31 赞 0

太多了,买不完[流泪]

向阳而生
向阳而生 2026-05-08 10:17:22 赞 0

鱼大,这轮牛市是不是到尾声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0:30:41 赞 5

3/4的股票在底部趴着没有涨

看准就梭哈
看准就梭哈 2026-05-07 20:17:53 赞 0

科创芯片 半导体设备精准买在最低点附近查看图片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dbea0d42d4c13972ec086a63f6ff6bbb_qhd.jpg?source=1d2f5c51)

心说
心说 2026-05-07 21:41:10 赞 0

鱼大,知识星球和知乎的区别有哪些啊,能做一个简单介绍不[感谢][感谢][感谢]

李其烈
李其烈 2026-05-07 19:54:12 赞 0

在理

梁渭琳
梁渭琳 2026-05-07 10:46:20 赞 0

[捂脸]确实。比赚钱更难的是守住赚到口袋里的钱。

找自己
找自己 2026-05-07 20:40:02 赞 0

鱼大,冒昧的问,70了么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73921a21122e8d49ad7f559e5aabb591_qhd.jpg?source=1d2f5c51)

猴哥 2026-05-07 21:08:51 赞 0

没有,是设定在70岁往回看,现在40多点

白龙寺的垂柳
白龙寺的垂柳 2026-05-07 05:01:08 赞 0

实话,扎心了[捂脸]

时间是一条长河
时间是一条长河 2026-05-07 10:01:01 赞 0

哈哈哈哈,好真实。哈哈哈哈。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7 22:16:22 赞 0

鱼大,美丰是不是只有国家明确给尿素出口配额才会涨起来[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1:53:46 赞 8

你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公司值不值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5-07 06:35:42 赞 0

跟对人做对事![红心]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8 11:19:34 赞 0

鱼大双环怎么还不启动,趴地上好久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1:29:40 赞 3

短期的走势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短期走势很随机的

张春辉 2026-05-08 11:38:58 赞 1

好的鱼大,我继续蛰伏吧,做好拿三年的准备

安奈 2026-05-09 16:46:53 赞 0

关注化学行业定期报告,纯碱目前面临的是国内产量过剩,库存高企以及下游需求低迷。近期1年看不到明显的反转信号。

安奈 2026-05-09 16:48:39 赞 0

目前票子价格还可以,打算长期持有的话可以适当做T

张春辉 2026-05-09 20:20:03 赞 1

和我之前分析的差不多,不过一般股票会在去库存前启动,所以我先提前埋伏一手。前段时间钠离子涨了一波就应该做个t的,还是没经验

门缝里的一缕光
门缝里的一缕光 2026-05-07 03:40:28 赞 0

扎心了[可怜]

自创DNA
自创DNA 2026-05-07 07:44:11 赞 0

哈哈哈哈

抄底穷三代
抄底穷三代 2026-05-07 09:04:24 赞 0

谁扎我,原来是鱼大

啤酒就辣条
啤酒就辣条 2026-05-07 11:51:51 赞 0

今天齐翔6.17建仓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12:07:39 赞 17

5块六七多好,现在稍微有点高

天涯问道 2026-05-07 14:07:05 赞 0

怕最近等不到啊,错过了机会[蹲]

自由小龙 2026-05-07 14:46:57 赞 2

明天跌停就到了。[doge]

天涯问道 2026-05-07 14:49:20 赞 0

今天没跌停,明天更不可能了

自由小龙 2026-05-07 14:57:01 赞 5

其实不要管它涨停还是跌停,鱼大说5.6买就是教你立于不败之地。 饭都喂嘴里了还要帮你嚼碎。 明天我来抄你的底。[打招呼]

yang 2026-05-07 15:31:22 赞 0

就原油现在这走势,明天必跌,5.6建仓最合适

啤酒就辣条 2026-05-07 16:08:35 赞 0

我也是怕等不到,看今天跌的多,就先买上点。

又又切克闹 2026-05-07 16:44:31 赞 0

我今天也补了一点,也是怕等不到五块六七[捂脸]

心理 2026-05-07 17:29:59 赞 0

我拿的住,今天也进了一点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07 18:02:53 赞 0

那就买双环呗

天涯问道 2026-05-07 18:25:34 赞 0

明天达子要是跌了,双环也不可能好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5-07 18:33:45 赞 0

我今天也没忍住6.07建仓了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07 19:42:48 赞 0

长期看的话,跌一点又算什么

茶谧故人 2026-05-07 23:02:00 赞 0

我是6.3建仓,今天水下-5补仓,收盘前又把补仓的卖了。[大笑]

长空雁叫霜晨月 2026-05-08 05:56:51 赞 0

立于不败之地,非常关键!这是能拿住的关键!

娟娟 2026-05-08 06:43:36 赞 0

请问齐翔腾达和双环科技的长期逻辑是啥呀?双环现价5.8可以买吗?

illk 2026-05-08 08:55:00 赞 0

5.8可以买,长期逻辑可以翻翻往期评论

啤酒就辣条 2026-05-08 10:48:12 赞 0

化工周期要来了啊[捂脸]你可以看看鱼大的回答。

娟娟 2026-05-08 11:02:55 赞 0

谢谢您的回复[感谢][赞][红心]

娟娟 2026-05-08 11:03:16 赞 0

谢谢[感谢][赞][红心]

第四四四 2026-05-11 01:56:18 赞 0

化工周期哪一支票现在最适合

Roger Gu
Roger Gu 2026-05-07 10:56:54 赞 0

普通人只能挣钱,不能赚钱[酷]

只谈风月dog东xi
只谈风月dog东xi 2026-05-07 09:34:17 赞 0

绝杀

大隐隐于momo
大隐隐于momo 2026-05-07 12:01:26 赞 0

那你的圈子我这个普通人不进了[生气]

52区
52区 2026-05-07 09:07:12 赞 0

真实又残忍[飙泪笑]

再问
再问 2026-05-07 08:44:56 赞 0

实话伤人

玉园
玉园 2026-05-07 08:02:36 赞 0

早点睡觉啊鱼哥

天涯问道
天涯问道 2026-05-07 11:41:56 赞 0

管他呢,今天6.15加仓达子,再跌我再加仓。

我的东西是新的 2026-05-08 10:48:04 赞 0

又跌了,能不能等到5.5

云飞扬 2026-05-07 14:47:56 赞 0

惯性下跌[感谢]

巴妹
巴妹 2026-05-07 10:11:11 赞 0

[感谢][感谢][感谢]鱼大大[感谢][感谢][感谢]

Burnsad
Burnsad 2026-05-07 02:55:11 赞 0

鱼总还没休息,正在研究中冶刷到知乎了[打招呼]

又又切克闹 2026-05-07 07:15:22 赞 0

今天买吗?

李一枝 2026-05-07 10:57:31 赞 0

2.9入,我前几天问了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5-07 18:34:54 赞 0

我2.96买了

李一枝 2026-05-07 19:30:01 赞 0

别急,前几天就到过一次2.9

大大大大大大橘子 2026-05-07 21:32:42 赞 0

还看到10吗。还是5.5

Burnsad 2026-05-09 13:47:50 赞 0

10

白人
白人 2026-05-07 03:34:32 赞 0

失眠?

菜花爱看树
菜花爱看树 2026-05-07 08:22:26 赞 0

鱼大这两天风格有点downdown的[捂嘴]

野鹤 2026-05-07 09:03:32 赞 0

可能是旅游结束的戒断[飙泪笑] 我也有,玩得越开心,回家越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