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8 23:06:57 更新 2026-05-08 23:06:57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知乎上有没有真正的交易高手?

问题 ID:9661775700 回答 ID:203622058099997615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投资的市场,只有一个东西能说明结果,就是业绩

实践永远都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衡量一个人水平很简单,是不是像吹嘘中的那样的大神,拿一个连续5年的投资年化收益资金曲线图,就能看得很清楚了

记住,是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图,而不是5年他从多少资金规模多少资金规模。


这个5年时间从10万搞到1,000万的,资金规模,有可能是别人给他给了1,000万。


所以一定要看同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

最好把每年的数据都看一看,因为券商统计中,对于投资收益这一部分是不考虑新增资金的。


不会很多人,连个5年的连续的收益图都拿不出来吧?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 / 原站约 27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17

颓废市民
颓废市民 2026-05-08 23:14:50 赞 3

[思考]鱼大看到科技股猛涨,真的能做到不心动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20:22 赞 46

我已经走过这个阶段了,就是看见这些不是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股票涨,还会心动,我根本活不到现在,我在市场上,到今年已经活了19年了……

媋虎 2026-05-08 23:23:08 赞 2

科技股真的太难把握了。。

夜风低吟 2026-05-08 23:31:48 赞 1

颇有点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意味。即便再好,看不懂就有可能有陷阱,而陷阱是致命的,踏错一次便可能万劫不复。

WhySoSerious 2026-05-08 23:50:40 赞 0

鱼大是这个👍🏻

wtmsny 2026-05-09 09:40:54 赞 0

股灾的话,大概八成的人都会被埋

家里老大 2026-05-09 10:14:06 赞 0

能叫鳄鱼本身就代表一种精神意志,耐心等待,除非市场证明我是错的,否则就是耐心等待

双木为林 2026-05-09 11:28:22 赞 0

以鱼大的水平,要是能把科技作为自己的能力圈内,岂不是赚的更多

左东单 2026-05-09 12:15:47 赞 5

你这句话最离谱的地方就是对“科技”的认知完全错误,很多人都弄错了一件事,“科技”从来不是一个板块或概念,这是最容易忽悠人的地方。其他的板块食品饮料、石油煤炭、钢铁化工等等……都是相对固定的资产归类,再过百年也不会太大变化,所以存在可参考的周期。唯独“科技”这东西从不固定,一百年前的“科技”是汽轮机、铁路,五十年前的“科技”是流水线、内燃机,二十年前的“科技”是计算机和网络,十年前的“科技”是区块链、元宇宙,现在的“科技”是AI半导体、商业大火箭……你不可能把一个无限迭代更新的东西纳入到所谓的能力圈内的,你以为的科技也许在你真正弄懂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市场上的“老登”

双木为林 2026-05-09 13:03:41 赞 0

有道理[赞]那是不是意味着永远没有人能把科技纳入能力圈

左东单 2026-05-09 13:16:21 赞 0

科技浪潮有点像王朝更替,理论上不存在上一个王朝的创建者还是下一个王朝的创建者,比尔盖茨是互联网时期那批创始人和巨富,但这轮的AI就不再是那批人了引领创造了。所以从结果上来看只要人类社会是代际更替新老交换,就不存在永远能踩中新风口的人,除非他永远二十岁永远年轻不老

双木为林 2026-05-09 13:58:34 赞 0

有道理[赞]那科技股本质是内幕股,内部人才能玩的股票,或者是花点小钱去赌博用的股票。

剑之所指
剑之所指 2026-05-09 06:29:05 赞 0

看曲线的的大春你们好

大尾巴狼
大尾巴狼 2026-05-21 14:37:07 赞 0

我看到这个问题,想进来回答有,是鳄鱼。结果碰着本人了[感谢]

stranding
stranding 2026-05-09 18:03:47 赞 0

[感谢]

是阿墨啊
是阿墨啊 2026-05-09 15:13:14 赞 0

知乎这群v里面,最不可信的是夜神不说话。

慢慢的就好了 2026-05-12 21:11:51 赞 1

说得太对了,我那时跟买掌阅科技,后面不对就全卖了,听说他说30的成本,全仓

韦恩位移定律
韦恩位移定律 2026-05-08 23:10:11 赞 0

[赞同]

闻晓月
闻晓月 2026-05-09 06:17:23 赞 0

鱼哥你是真的很能熬夜啊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5-09 07:50:24 赞 0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心说
心说 2026-05-08 23:12:52 赞 0

鱼大,缠论说牛市中用他的理论一年连三倍都做不到是废物点心,看他的文章看的血脉喷张,但是到了实际k线图,就云里雾里的,有必要再下功夫看吗,您研究过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22:20 赞 16

他是坐庄的,坐庄最重要的你知道是什么吗? 是和上市公司有关系,而且利益绑定的极其紧密 这就是最核心的心法 缠论只是技术,如果没有心法的话,这个技术就失去了最根本的支撑,所以很多学缠论的人,无论技术学的多么精妙,都只是学了皮毛,因为它最核心的心法就没有讲。 或者换换一种说法,如果你知道了心法,其实你用哪一种技术都没有区别,用的是形态,还是K线还是缠论,都没有本质的区别

张三 2026-05-08 23:31:28 赞 3

我前段时间有个朋友跟我说他老板叫他买个票,后面我不明白,看了一段时间才明白,这是个装裱,就是一个做女装女鞋的未来,有可能套壳做轴承上市,我感觉这个东西实在是看不懂,业绩也不好,啥也不行,但是他就是萌萌目前从¥3多涨到¥14了,我朋友怕我买了,这几天还过来提醒我说他老板要出货了,叫我找机会卖了,感觉大受震撼就是什么利好也没有存,靠资金一直往上拉

伟少 2026-05-09 06:09:14 赞 0

不得不佩服,这精力太旺盛了。。[感谢][感谢]

Aristotle 2026-05-09 11:50:12 赞 2

缠论可以当厕纸用了[思考]

晓飞 2026-05-10 00:47:40 赞 0

鱼大一语中的!👍 鱼大比较看重宿命论,我赞同。我早知自己命里小钱不断大财不得。所有比较理解你的理念。[微笑]

瓜子是只猫
瓜子是只猫 2026-05-09 00:02:40 赞 0

和公司最终用净利润说话异曲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