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6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6 17:09:55 更新 2026-05-06 17:09:55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怎么练交易重仓的勇气?

问题 ID:654464866 回答 ID:2035405954448143760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重仓不需要勇气,重仓只需要你能够知道,你确实是用5毛钱买了一块钱的东西,你就一定能拿到一块钱。


为什么不敢重仓呢?或者是为什么重仓没有信心呢?


因为你自己不知道你用5毛钱买了个一块钱的东西,还是买了个一毛钱的东西。


5毛钱是自己的,买的东西你不知道是一块钱还是一毛钱,你当然不敢重仓持有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 / 原站约 14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56

大脸猫
大脸猫 2026-05-06 17:25:34 赞 26

的确 财报没下功夫去读也看不懂 只能抄鱼大的作业了[doge]

阳光正好 2026-05-07 22:45:51 赞 13

股市,不懂的学渣想玩只能抄作业;学霸作业给学渣了喂饭到嘴里,学渣没有那个认知,把答案B写成13

蝉与禅
蝉与禅 2026-05-06 17:18:20 赞 9

确实是这样,买的东西心里没底,跌了不敢买,涨了拿不住

九紫离火
九紫离火 2026-05-06 17:17:52 赞 5

拿着双环、齐翔、振华、凯龙,重仓!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7:21:43 赞 3

买的低的话 拿住就行了

九紫离火 2026-05-06 17:25:11 赞 1

成本都做到大佬之前提的目标价位之下了,剩下的,静待花开!

化石的岁月 2026-05-06 17:27:21 赞 0

你这个逻辑不错,把成本做下来,再操作另外一只票

波浪线 2026-05-06 17:30:44 赞 0

振华是哪个

九紫离火 2026-05-06 17:33:55 赞 0

振华新材 已经很高了

zhengfar 2026-05-06 17:39:43 赞 0

双环和齐翔大佬给的成本价都是多少

知乎甪户 2026-05-06 17:41:37 赞 0

六块一二和五块五

向阳而生 2026-05-06 17:45:22 赞 12

双环6.1-6.2;齐翔5.5

宁缺 2026-05-06 17:55:16 赞 0

双环科技嘛?

zhengfar 2026-05-06 18:00:53 赞 0

[握手][握手]

zhengfar 2026-05-06 18:00:56 赞 0

[握手][握手]

紫陌 2026-05-06 18:05:27 赞 0

请问振华和凯龙多少可买入呀?

紫陌 2026-05-06 18:05:51 赞 0

鱼大,请问振华和凯龙多少可买入呀?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5-06 18:13:28 赞 0

凯龙这几天就可以买,我现在是绿的

独立寒秋 2026-05-06 18:18:39 赞 0

双环不是5.8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8:18:46 赞 8

振华12 凯龙倒是现在就可以买,9块以下

张子瑞 2026-05-06 18:43:46 赞 0

民爆题材的差不多都还在低位

向阳而生 2026-05-06 19:24:29 赞 2

我4月下旬看的版本是66.1-6.2

好好好 2026-05-06 20:05:56 赞 28

鱼大,关注你动态两个月了,按照你的方法,今天看了双环科技的2025年年报,226页很多没看懂,就翻到2025年7 8月定增1.2亿股,每股交易价格5.88元,等他跌破5.88元,我准备分批买入2万股,这样我的持仓成本就会比定增投资者还低,他们研究比我深入多了,照抄作业,从事工作跟化工也有点关系,23年看化工纯碱原材料采购发票是2700多元一吨,现在是1200~1300元/吨,心里有底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7:38 赞 2

可以啊

紫陌 2026-05-06 22:46:49 赞 0

谢谢鱼大[哇][哇][哇]

紫陌 2026-05-06 22:47:46 赞 2

我错过了齐翔,后面买了双环。那再➕这个。

明天会更好 2026-05-06 23:02:22 赞 0

纯碱价格低了,为什么心里更有底了?

hz骑士 2026-05-06 23:57:26 赞 0

你可能问错了人

林小懒 2026-05-06 23:58:15 赞 0

鱼大,问个易普力可以买的价格。我很基础的财务知识感觉比凯龙好看点

郭子叶 2026-05-07 03:03:12 赞 0

鱼大说了的,现在的价就很好

知知 2026-05-07 04:00:26 赞 0

因为会回来

林小懒 2026-05-07 07:58:30 赞 0

感谢~

哼哼唧唧的蚊子 2026-05-07 10:34:12 赞 0

已经跌破了亲

窗户镜子和梦 2026-05-07 11:02:32 赞 0

[赞同]能展开说说嘛

懂我 2026-05-07 11:07:53 赞 0

现在跌破了5.88

derek 2026-05-07 13:24:35 赞 0

鱼大,氯碱化工怎么样

林小懒 2026-05-07 15:24:44 赞 0

就是简单的看看三表。我也刚学习

牵月 2026-05-07 15:26:54 赞 0

鱼大双环看到多少?

好好好 2026-05-07 15:49:51 赞 0

底仓建好了,条件单也设置了,5.85的基础上,每股降0.15元,买入3000股,资金有限,比不了大佬

雪中悍刀 2026-05-07 21:41:24 赞 0

[赞][赞][赞]

雪中悍刀 2026-05-07 21:50:32 赞 0

跟帖

波浪线 2026-05-09 09:03:06 赞 0

[感谢]

文四爷
文四爷 2026-05-06 17:45:35 赞 1

相信相信的力量

道可道高乐高
道可道高乐高 2026-05-06 17:20:29 赞 1

值1块钱的,5毛钱买了,还怕市场跌到1毛钱,涨回1块钱的时间也很重要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7:22:30 赞 31

如果确定是值一块钱的东西,你5毛钱买了,跌到一毛钱,终归只是亏时间,而不会亏钱 你的钱亏完,有同样的时间,可能都赚不回这些钱来

徐大 2026-05-06 17:33:20 赞 5

那跌了应该更兴奋

大色 2026-05-06 19:40:56 赞 0

首先你要确定你的商业模式是否可行,就是何为商业模式啊,它本身就是定性分析,而不是定量分析 定性分析要比定量分析难10000倍 你就像我学会计,啃了两年在B站上 我不敢说学会了,但是你要说定量分析,做分录的话,那是很简单的,你把例题做一遍之后你就都懂了 但是真正难的就是你对概念的理解 有的人看见黄金知道那是黄金,但有些人看见那个黄金就认为它是黄铜,这就是差距,反正

功不唐捐
功不唐捐 2026-05-07 07:28:03 赞 1

鱼大,相比凯龙股份,为什么不选广东宏大?广东宏大同属于民爆龙头,规模也大很多,同属国企,凯龙营业布局不如宏大,额外的负债率也没凯龙这么高,是不是宏大不够低位,凯龙位置更低确定性更高?不合理地方还请鱼大多指教[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09:15:50 赞 3

宏大的位置太高了

功不唐捐 2026-05-07 09:56:24 赞 0

[红心][红心][红心]

金人 2026-05-07 22:32:32 赞 1

位置高怎么看的,240天涨幅33 %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5-17 20:01:05 赞 1

请教大鳄,重仓的仓位大约是多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22:24:24 赞 1

起码得买个50~70%吧

憨厚的笨笨 2026-05-18 08:58:58 赞 0

这么高!我问ai都说最高不超过20%30%,50%以上,那确实得非常看好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9:00:25 赞 0

巴菲特曾经在苹果上单仓就持有50%,前4只股票持有了它整个仓位的80%

憨厚的笨笨 2026-05-18 09:09:24 赞 0

嗯,重仓才能有高额利润,最近准备加仓优必选。请教大鳄,你怎么看优必选?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9:19:37 赞 0

看不懂

维夏二八
维夏二八 2026-05-06 23:33:21 赞 1

鱼大,请问卫星化学您怎么看?

Edwbb
Edwbb 2026-05-06 19:27:14 赞 1

魚大 怎麽看目前黃金行情 謝謝~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7:20 赞 12

鸡肋行情。弃之有味,食之无肉,而且两三年的周期,我看跌

吴迪
吴迪 2026-05-06 17:44:42 赞 1

大道至简,,,哎

吴飞飞
吴飞飞 2026-05-06 19:07:24 赞 0

请问下这些小市值的会不会容易被庄控盘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9:25:26 赞 16

庄家控盘一只股票是为了赚钱,你买的够低,怕他干啥

问道于盲
问道于盲 2026-05-09 15:07:28 赞 0

问题是,都以为自己有判断他值多少钱的能力

凯洛沦
凯洛沦 2026-05-14 15:44:14 赞 0

鱼大,您怎么看自由现金流这个etf。这段时间别的宽基指数都很好,偏偏我持仓的是它[捂脸]

流浪在网上
流浪在网上 2026-05-06 18:24:14 赞 0

感觉券商就符合1块的东西卖5毛[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8:28:35 赞 24

你如果能够理解券商的主营业务,你就知道券商为啥不涨了 全国各个主券商的主营业务,基本上就没一个能赚大钱的

流浪在网上 2026-05-06 18:40:47 赞 0

多谢鱼大回复~[感谢][感谢]

为了互喷努力学习 2026-05-07 15:40:53 赞 0

券商的主营业务是收手续费?[笑哭]

豆逗逗 2026-05-07 18:43:23 赞 0

那为啥券商的财报都在增长?

布斯尼奥 2026-05-07 21:45:18 赞 0

因为之前饿了三年啊[捂脸]

hdhddj
hdhddj 2026-05-20 11:37:31 赞 0

不怕自己判断错了么,高手也经常会判断错误

金色的一片天
金色的一片天 2026-05-14 16:25:55 赞 0

当我意识到自己用五毛钱买到了一元的东西,我确实倾尽所有重仓了;并且顺利在持股一年达到一元时卖出,可是三个月后它从一元涨到2.4元.....[大哭][大哭][大哭]

王杰
王杰 2026-05-06 19:48:32 赞 0

中钢国际我观察了一段时间,没有看懂它。能分享一下是什么逻辑吗?感谢大佬[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5:46 赞 18

股价快到净资产了 账面上货币资产100亿,市值才90亿 这有啥看不懂的

王杰 2026-05-07 00:29:06 赞 0

[感谢]感谢您的回答,我继续请教。 如果按照这种逻辑,中国中铁也符合条件。 1.国资委控股 2.股价已经破净(每股净资产13,股价5) 3.账面上货币资金1821亿,总市值1251亿。 这种计算方式可以这样套用吗?还是只适合某些行业可以这样计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00:36:11 赞 1

长期看绝对是好公司,除了太大,其他都很好,耐心拿住就可以了

王杰 2026-05-07 00:38:00 赞 0

再次感谢[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00:39:02 赞 15

再送一个好公司,5.5的中石化 现在这个位置买,相当好的公司

王杰 2026-05-07 00:41:26 赞 0

我瞅一瞅[感谢]

第四四四 2026-05-07 01:29:45 赞 1

看到多少鱼大

多花时间努力 2026-05-07 08:06:40 赞 0

请教您,中石化就是中化gj吗?

张子瑞 2026-05-07 08:23:47 赞 1

中国石化

小学校学校 2026-05-07 08:50:11 赞 0

中石化和中海油选哪个 怎么感觉海油空间更大

哼哼唧唧的蚊子 2026-05-07 10:37:42 赞 0

我买了两个,希望不要被埋

多花时间努力 2026-05-07 10:53:57 赞 0

谢谢[握手][握手]

haloo 2026-05-07 11:37:23 赞 0

海油高位了啊

王杰 2026-05-07 12:51:25 赞 0

昨晚没看懂,今早又研究了一下。 市值6000+亿,货币资金1500多亿,不算对等。 但是存货2586亿,或许有说法。 是不是这个存货2586亿,是按历史成本入账的原因,所以这部分价值其实是被低估了?如果估值修复加上货币资金,也超过市值了。大哥,是这么回事吗?

长空万里 2026-05-07 12:58:15 赞 0

我今天先建底仓。后面慢慢加仓

长空万里 2026-05-07 12:59:17 赞 0

本来想等5元以下再建仓的。

小学校学校 2026-05-07 14:40:31 赞 0

现在是在回调 回调完 肯定会继续上攻 油周期来了 现在不算高

婳祎 2026-05-07 15:04:15 赞 0

中国石化寡头级别的好公司[哇],哥看看能拿到多少[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15:06:02 赞 6

我觉得这个翻一倍涨到10块没问题,而且如果有大钱的话,可以一直买着,拿分红都很好,现在这个价格就很低

婳祎 2026-05-07 18:55:16 赞 0

谢谢哥[感谢]

就吃七分饱 2026-05-07 21:36:32 赞 1

鱼大好多好票,但是不想拿太多。现在建仓了中石化,凯龙,中冶 双环组合可以吗

绿野仙踪 2026-05-08 18:20:20 赞 0

谢谢,这样说我就懂了。

倔强 2026-05-08 22:23:35 赞 0

大哥,中钢国际多少可以入呢

倔强 2026-05-08 22:25:12 赞 0

请教鱼大哥,中钢国际多少可以入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2:26:02 赞 1

我写过了,6块五六就都可以

倔强 2026-05-08 22:27:32 赞 0

谢谢大哥[感谢]

功不唐捐 2026-05-09 16:57:15 赞 0

鱼大,请教下,中石化目前位置确实比较低,但是未来会不会受光伏和新能源产业的冲击导致石油炼化等主营业务一蹶不振,新能源车也是越来越普及大家更乐意充电而不是加油

赵泽哲
赵泽哲 2026-05-09 10:30:41 赞 0

今年开户,前三个月一个月2000试水,第一个月买了某有色金属企业,踩了买在高点的坑;第二个月买了某某光电,听说是龙头股,然后实控人被抓了暴雷了;第三个月买了某某银行,本来微赚,一季报出了每股直接-0.2元变成微亏了。 上个月看见鱼大,一直在翻评论区,感觉双环可以,再买价高了就又入了中冶。这俩挺稳,一个月股价变化不大。一共就6万,前面三支亏了几百出掉了,剩下的all in双环和中冶了。双环的逻辑我看评论就是等纯碱供需关系变化,价格上涨,公司业绩上涨,股价也会跟着上涨,但是需要时间,目前纯碱价格还在低点,双环没有启动的可能,我感觉怎么也要两三年。而且机构增发价就5.88还是挺稳的。 中冶我不太懂,看鱼大评论说是有色矿石涨价,中冶作为下游也会跟着涨。我看目前股价明显低于每股净资产,所以就也入了。 本金太少了,剩下就是工资补仓了。贪一波,我猜中冶先启动,希望中冶启动之后还能给我机会补仓双环。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d096ffd81832a4e52a1a59b0e782a3c2_qhd.jpg?source=1d2f5c51)

公子子复
公子子复 2026-05-08 04:11:31 赞 0

怎么说呢,练习! 从1/5仓位到1/4仓位到1/3仓位,慢慢加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07 08:49:32 赞 0

[感谢]

当时夏日正浓
当时夏日正浓 2026-05-06 20:01:22 赞 0

鱼大,您粉丝这么多,都买您说的这几个票,最终会影响这几个票的价格吗,还是行业周期一定不会受影响。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5:19 赞 19

谁能影响到周期啊?日月星辰,四季交替。昼夜轮回,生老病死,谁能影响得了?

水长东 2026-05-06 22:32:07 赞 8

完全不用担心,现在看买的人多,有多少能坚持到最后?大部分人只是上涨的时候相信,一旦遇到下跌,盘整就动摇了。

张守之
张守之 2026-05-06 20:12:27 赞 0

鱼大,宝丰怎么看啊[捂脸][捂脸][捂脸]

张守之 2026-05-06 20:12:59 赞 0

成本29.4[捂脸][捂脸][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3:59 赞 1

不懂

张守之 2026-05-06 20:30:56 赞 0

好的,谢谢[大哭][大哭][大哭]

之栀 2026-05-07 01:16:22 赞 0

宝丰是煤化工,只要美伊不停战就有行情,要是停战就是暴跌

时涵 2026-05-07 01:17:21 赞 0

34跑

wzw126 2026-05-07 08:48:39 赞 0

短期可能暴跌,中期看油价还会长期在七八十美元以上吧

之栀 2026-05-07 08:55:18 赞 0

太危险了,很难操作好

what爱ver 2026-05-08 17:06:41 赞 0

宝丰民企,不属于鱼大选股范畴

爱来自M78星芸
爱来自M78星芸 2026-05-06 19:04:06 赞 0

从今天开始建立能力圈判断股票的未来价值。但是好难

清蒸野猪皮
清蒸野猪皮 2026-05-21 14:31:00 赞 0

你这个并不适合大A。反倒是美股比较适合

我爱黄家岚
我爱黄家岚 2026-05-06 21:38:55 赞 0

确实是。

YOLO
YOLO 2026-05-06 20:56:50 赞 0

谢谢鱼大[感谢][感谢][感谢]

trust全部
trust全部 2026-05-06 18:46:33 赞 0

以时间博空间

kikimi
kikimi 2026-05-06 21:41:10 赞 0

现在还能入手招商银行吗

诺言
诺言 2026-05-06 21:37:00 赞 0

中粮科工一直在减持对股票价格有影响吗?

路好长梦还多 2026-05-07 15:22:51 赞 0

请教一下 这个鱼大说过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1:40:31 赞 0

没影响

YOLO
YOLO 2026-05-06 20:01:57 赞 0

鱼大,易华录st了,6.04的价格如何呀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24:58 赞 16

不懂 我从前几年把自己一些擅长的军工股都踢出来宁学范围了,就是因为这些企业还是有很多不透明的地方,我无法准确的估值 对其他行业也是一样,如果我脱离了自己的冷却范围之后,就会对很多的企业无法估值,也就没有什么比别人强的地方了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5-06 17:42:20 赞 0

请问鱼大第一个周期是怎么坚持的[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8:19:50 赞 15

我8~10岁就开始观察周期的运动了 我21岁才开始做第1笔交易 对我来说周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不需要坚持 也不需要重新理解,它就像太阳一样,就是自然而然的挂在天空中的

知乎甪户 2026-05-06 18:54:31 赞 1

感谢鱼大回复,齐翔腾达5.9的成本,坚定持有了[知乎益蜂],先完整经历一轮周期

止水之狩 2026-05-06 18:59:05 赞 5

孜然种子开启了鱼大的巅峰之路

大色 2026-05-06 19:46:17 赞 0

哈哈

墨菲 2026-05-10 11:14:52 赞 1

天呀,这么厉害,我儿子还只会玩游戏。

燕处超然
燕处超然 2026-05-06 19:18:22 赞 0

你好,鱼大。现在中冶还能拿吗?我资金不多,打算重仓一直股票就行了?其它的博主思维都很跳跃,鱼大的思想我很能接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9:24:48 赞 6

可以

燕处超然 2026-05-06 19:29:29 赞 0

谢谢!

孤鸿 2026-05-07 08:42:51 赞 0

中冶和中钢业务有重合,二选一就可以了吧

魚肉肉
魚肉肉 2026-05-06 20:30:40 赞 0

你要是前段时间重仓寒武纪就爽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20:32:14 赞 27

不懂不做,哪怕那是未来10倍20倍的钱 你不会羡慕别人在别的生意上赚了很多钱,因为你知道你自己不懂,进去你也赚不到钱,这是现实生活中的常识,但是大家进入股市就忘掉了

风月525
风月525 2026-05-06 23:56:24 赞 1

我傻,难道你也傻么,我只要认识到我是个傻子,你买什么我就买什么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