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大部分人炒股为什么喜欢用K线这样的技术分析,而很少用价值投资?
问题 ID:659575670
回答 ID:203496752779363181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第一,技术分析很简单,就是那些东西,照猫画虎就行了,对大多数而言,觉得这是个捷径,一学就能学会~;
第二,大多数人的能力,没有做过生意,没有去真正管理过企业,无法真正理解一个企业是怎么赚钱的。
无法理解什么是价值,更无法衡量价值,不只表现在股市中,而且表示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如果都不能理解和识别什么是价值,何谈价值投资?
第三,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价值兑现,有的时候可能在很早的时候能识别出某些东西是有价值的,但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去花很长时间,等待价值兑现。
大多数人钱太少了,所以都希望钱尽快增值,希望短时间内看到结果。所以会急功近利。
价值投资不只是股票上的事,而是一种思考方式。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 / 原站约 46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48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觉得对应到个人的财富观上同样适用。本金小,等不及就想参与到金融市场中,所以等不得价值的兑现,这是核心矛盾,但我觉得这并不是错误的。价投是唯一被长久实践验证的伟大方法论,这点我从不怀疑,我不懂所以积极学习,但这并不妨碍我依旧选择趋势“投机”看K线的炒股方式,因为短期还在盈利就是我当下能看到的结果,至于几十年的长期如何,这是未知的,我认为您和我都下不了论断。可能知道自己的上限就是如此吧,以上都是个人愚见[感谢]
我觉着这3点里面,普通人最大的因素是钱少,然后就导致了希望赚快钱。只有10万,一年10%也才1万,可能不如安心打工。竟然要炒股那就是期望更大的收益。 而风险和收益是相伴的,毕竟收益风险比也有上限。 正常的路线是先积累财富,资金量大了,如果每天波动超过自己的月薪,那么对风险会敬畏些。 至于技术指标和价值投资,对于普通人,学习价值投资的门槛其实比技术指标更简单,因为做生意起码还是说人话好理解的。 而技术指标本质是各种数据原理,深入学习的话,难度更大,而且市场波动大,指标的不确定性也很大。 资金量大了之后,还是老老实实研究价值投资吧。 我觉得这本书就挺适合普通人入门价值投资的,加上用AI来做分析,门槛就更低 邱国鹭这本《投资中最简单的事》,都有哪些精髓?(https://zhuanlan.zhihu.com/p/2030447382207444646?share_code=15ql478OFoRmG&utm_psn=2035033749470064766)
技术分析简单?好奇问问,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赞同!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偏见中,一路以来以为自己掌握了一些道理,实际上真刀真枪一上场,发现都不管用了[思考][思考][思考]
喜欢抄作业。
鱼大怎么看待天山股份,请略指点一二
鱼大,茅台现在还适合搞不?[酷]
[感谢]
好文章
低位买入后,耐心是最重要的[抱抱]
普通人就是钱太少了,想要快速变富
本金大小存在涵盖关系,大的涵盖小的本质的涵盖细枝末节
假期真爱上网
感谢
技术分析不简单
买定离手,手中有股,心中无股,等待翻倍
个人觉得法拉电子就是个好公司,上游细分龙头,成本100一直握着的[赞同]
漫长的五一 [感谢] 感谢鳄鱼哥的多次更新[捂嘴]
呵呵,不回复了,技术分析max级别的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