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8 20:44:32 更新 2026-05-08 20:49:28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关于交易的提问里,总是一大堆人说一下玄而又玄,不清不楚的回答?

问题 ID:1925285416740829026 回答 ID:2036184737878906220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凡是把投资搞得玄而又玄,云山雾罩的,需要“悟道”才能赚钱的……

不能说绝对没有高手,但绝大多数都是半瓶子醋。


各行各业高手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能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极其复杂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基本的投资逻辑,在5分钟之内讲不清楚;或者是讲给一个10岁的孩子听,都听不懂,那就太复杂了,基本上很难在市场上有长期的可复制性。


用上面这3点你看,就知道哪些有水平,哪些是吹牛,哪些是水货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 / 原站约 46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13

青岚
青岚 2026-05-08 22:09:37 赞 14

看我讲的多清楚。[doge]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81ca01be3b933b9c5c8e47dc2f3a1369_qhd.png?source=1d2f5c51)

momo
momo 2026-05-08 22:34:01 赞 5

我看巴菲特的讲话,他的基本思路都很清晰明了。但国内有的人就爱搞玄学,弄的玄之又玄让人摸不到头脑。

火火
火火 2026-05-08 20:55:55 赞 2

[赞同][赞同][赞同]

火火
火火 2026-05-08 20:56:01 赞 0

[赞同][赞同][赞同]

湘疆粤
湘疆粤 2026-05-08 21:24:51 赞 1

这也不至于吧。投资的一些方面涉及数学(量化)。而数学,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清楚的说明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27:00 赞 12

基本的投资逻辑一定是很简单就能说出来的

湘疆粤 2026-05-08 21:33:26 赞 0

这倒是,赞同。

什么又被禁言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08 20:46:53 赞 0

鱼大,中钢暴雷了,咋办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5-08 20:52:45 赞 0

修正而已 躺平 会起来的

长歌 2026-05-08 20:56:04 赞 0

影响不大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59:41 赞 12

修正1,400万字算啥雷啊 100亿体量的公司,利润修正了1,400万就相当于你有1000块钱,多了少了一块钱 有啥影响

海容 2026-05-08 21:32:42 赞 0

玻利维亚尾款不给可能算雷[捂脸]

墨鱼 2026-05-08 21:39:50 赞 0

定海神针

海容 2026-05-08 22:25:51 赞 0

中钢尾款拖欠不止这一份,但是这个吃掉中钢业绩太多

叶子 2026-05-08 22:33:22 赞 0

鱼大,请问我6.8入的zg,高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2:34:25 赞 1

不高

叶子 2026-05-08 23:09:30 赞 0

好的,谢谢鱼大

吃土第一年
吃土第一年 2026-05-11 21:14:32 赞 0

每天上知乎就是为了刷鱼大的内容,哈哈,一天要翻800回

加油
加油 2026-05-09 17:14:22 赞 0

我看这条回答就很符合上面三点

干饭闪电狼
干饭闪电狼 2026-05-08 21:50:38 赞 0

我觉得这个很适合新手[飙泪笑]一般我想发给别人截图得瑟的时候,差不多就要库库回调了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d98ab365f07ccf0653093b5c39765010_qhd.png?source=1d2f5c51)

草根
草根 2026-05-08 20:48:22 赞 0

第一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5-08 20:48:41 赞 0

请问鱼大公司对齐翔腾达26年净利润有前瞻计算吗[可怜] 最近好惨[大哭]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58:41 赞 9

你4块8 5块5买,怎么会惨

费衣白 2026-05-08 21:17:37 赞 1

[感谢][感谢]好公司也要等好价格,我将耐心等待

感恩plus 2026-05-08 21:24:56 赞 0

最近就是好价了,从7块到5块9了。然后做做T 成本就下去了。我5.5的成本做T到5块了。

summer 2026-05-08 21:47:27 赞 0

新手,求指教,怎么做T

大色 2026-05-08 21:49:50 赞 0

涨点卖 跌点买[捂嘴]

summer 2026-05-08 22:04:09 赞 0

我以为T要在一天之内完成[捂脸],那一般跌多少可以补仓呢[感谢]

大色 2026-05-08 22:30:50 赞 0

不会呀[捂脸] 不咋做t 就知道大概意思 频繁做t的话会影响心态 一般都是大概看一下价位就完事儿了[捂嘴] 买的足够低 拿的时间足够长 基本盈利还是很稳定的~

大色 2026-05-08 22:49:18 赞 0

而且做t是有踏空风险的[捂嘴]

费衣白 2026-05-08 23:06:03 赞 0

有道理啊[惊喜][惊喜][惊喜]主要我也不太会做T

冰可乐
冰可乐 2026-05-08 21:57:55 赞 0

让我想起参禅终悟,看山仍是山,看水仍是水。真正的大佬就是会直接最浅显易懂得表述清楚[赞同]

独行人的歌
独行人的歌 2026-05-08 21:22:53 赞 0

选好股票就是熬吧,也能修身养性。拿了齐腾和宝丰,每跌15%补一次仓,补完所有仓位就装死静待花开

感恩plus 2026-05-08 21:32:19 赞 0

宝丰还能持有么?最近跌的厉害啊

独行人的歌 2026-05-08 21:39:32 赞 0

我自己是网格向下的,就算跌到20也继续持有

第四四四 2026-05-11 01:45:06 赞 0

成本价多少

樱桃小丸子
樱桃小丸子 2026-05-08 20:51:28 赞 0

前排

喵喵
喵喵 2026-05-08 20:55:26 赞 0

[感谢]

天涯问道
天涯问道 2026-05-08 21:27:07 赞 0

我去,鱼大精力充沛,高强度冲浪啊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28:08 赞 2

这段时间闲

momo
momo 2026-05-08 23:01:32 赞 1

反正你肯定不属于高手的层次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44:23 赞 7

是不是高手不影响我赚钱,你是高手,你加油[赞][赞] 顺便真心请发个您连续五年的交易资金曲线,让我等观摩学习一下高手的风采 实在不行,连续三年的也可以。 不会三年的也没有吧?[思考][思考][思考]

dino 2026-05-09 02:28:01 赞 0

我也想看🤣

爱美的丫 2026-05-09 14:40:28 赞 0

你发一些自己的观点来说说啊,别这么个说话腔调,好像你是高手

浮生若梦 2026-05-09 18:02:40 赞 0

少废话,上实盘

自由的我 2026-05-10 19:26:47 赞 0

默默的支持鱼大,您认为不是高手,可以选择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