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1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13:55:36 未检查 评论 23/90

为什么交易高手的胜率基本上都在60%左右?

因为这个东西不是太重要呀。 最重要的是赚钱的时候赚多少钱,亏钱的时候亏了多少钱。 至于多高的胜率没啥用处,所谓好多人眼中的高手,无非是把胜率从60%提到了80%,但那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是在玩一个概率游戏。 赚的时候每次都小赚一点,亏的时候两三次爆仓,这样看来胜率可能在百分之八九十,但了两次爆仓。就离场出去了。即使这么高的胜率有啥用处呢? 投资又不是只投一天,也不是投一年,你是要投一辈子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点击展开
小沙弥 是的,刘邦打项羽只要赢一次就好了,胜率是个数字[捂嘴]
我有一只鹦鹉 股票跌了就没逻辑了?我买了涨的,还有跌的,涨的让我感觉到一丢丢钱是大风刮来的,因为一打开又涨停了,中化。跌的我就补点仓。我现在理解为什么多数人亏钱了,给了代码,给了买入价和卖出价,但人性还是斗不过心底的恐慌。
lion 胜率、盈亏比、时间成本,这三个无法同时满足,根据自己投资风格选择自己想要的。
查看全部 23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7:54:42 未检查 评论 42/190

炒股有什么办法克服人性?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 深刻的理解,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 确定你是以半价左右的价格买进去的,你就不需要克服人性。 解决不了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其他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点击展开
52区 没有做过生意的人恐怕很难完全了解一家公司了,更别说搞懂一家公司到底值多少钱,能把财务报表看明白的人我看股市里连1/3都没有。
文载之 ths拍的那个纪录片不错,各位也可以去看看。 我刚看他们从制碱厂、贸易商、玻璃厂挨个采访了一遍,也算是能了解行业的一个渠道。
张春辉 多看证券分析这本书,把安全边际理解透了就可以了
查看全部 42 条评论
2026-05-17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23:01:32 未检查 评论 15/40

技术分析为什么不断遭到质疑?

因为就是和赚大钱没关系,没啥用呀。 股票市场是个很现实的地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有没有用,不需要理论来证明,需要有多少人的口袋里面的资金的增长来证明。 不能指导实践长期持续走向胜利的理论,都是空洞的理论

评论区 已归档 15 条,点击展开
freexdh 基本面,技术面,博弈论,心理层面其实都要考虑,市场中股票之所以走出来走势,肯定是各种因素综合的结果,贸然否定一种因素其实有失偏颇。
lion 技术分析走成功的太少了。如果说价值投资100个能成1个,技术分析就是10000个能成1个。就连创造技术分析各种理论的大师很多最后都阴沟翻船了。
张春辉 一套有用的技术分析一旦广为人知,就立刻不那么有用了。因为为股市就不可能一直让大部分人赚快钱,只有牛市才可以,但是牛市是不可持续的。但是价值投资不一样,价值投资是赚取的公司盈利的钱,不靠估值提升多少,在低估值的时候买入,获取一定的安全边际,随着公司不断盈利,如果估值不修复就赚取盈利部分的钱,如果估值修复到正常估值,那就更好了。
查看全部 15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7:42 未检查 评论 20/55

技术分析里面哪个指标最有效?

唯一和赚大钱有点关系的就是最原始的支撑和压力,其他都没有太大用处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巴妹 这个太好理解了,就是内在价值与泡沫市值,纵观400年的大宗商品发展史,除去通胀,商品的价格要么是变形的正弦波,要么是下斜线(生产率的提升)[好奇][好奇][好奇]
乘股破浪 技术分析指标对应中人性,支撑就是集体最大恐慌,压力就是集体最大贪婪
真是大爷啊 原始的??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7:00 未检查 评论 100/586

中国股市:2026年,有什么股票值得推荐?

26年是化工行业周期的拐点 化工从21年到26年5年的下行周期基本上结束了,现在开始会进入3~5年的上行周期 找股价跌的很惨的,最好是跌到高点的四分之一,五分之一的 起码是省国资委这个级别控股的 产品在细分领域有非常强的优势的,要么是国内前三,要么是亚洲前几 市值300亿以下的 股价目前月线用眼睛看,在低位的 现在买入,拿个三四年,基本上都在三倍的涨幅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回归基本功 突然想到以前鱼大说的怎么看位置高低,打开月K,不要骗自己,大道至简
52区 看重点,要能拿住 3-4 年,没有这个耐心的不用抄作业了~
你回来了 那直接买化工etf是不是也能翻个倍?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2:54 未检查 评论 6/13

股龄10年以上的股民还会参考技术指标进行投资决策吗?

不要用年龄来衡量投资水平,这个没有意义。 比如说在体校打了一年乒乓球。的体校的学生,可能完虐在社会上打了20年乒乓球的人。 大部分人的年龄都是在重复中度过的,并没有增长能力和见识。 看看这10年赚了多少钱,这是最直观的指标,而不是去根据其使用指标来衡量这个人能不能赚钱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归舟 鱼大看完了财报就是一本故事书,现在开始第二部每天看大a财报只看财务报告那一部分,主要看损益表 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这个长期坚持对吗
王一一 刚发现您这个id是怎么预见到本轮牛市涨幅最大的股票(即将)寒武纪[笑哭],看了下这个id是22年开始的,好像正是寒武纪低点,作为投资人有点巧合。
Jacky 我最近也在思考,刻练习10000小时定律在投资领域是否生效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1:18 未检查 评论 7/17

现在裸辞10万炒股可行吗?

明显不够呀。 而且能问出这种问题和准备做这个判断,明显智力和能力,不适合来A股赚钱啊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别割我韭菜了 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个问题
王一一 刚发现您这个id是怎么预见到本轮牛市涨幅最大的股票(即将)寒武纪[笑哭],看了下这个id是22年开始的,好像正是寒武纪低点,作为投资人有点巧合。
朝天一棍 扎心了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5-14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07:44:06 未检查 评论 50/197

股市明明价值投资长持吃息就稳赚,为什么还会出现“七负二平一胜”的说法?

如果你这个策略可以不受那些每天大涨的板块的影响,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以后必然极其富有。 但是在这个市场上,大部分人既不有相信价值,也不相信有投资功能,更无法长期持有。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点击展开
张春辉 大部分人都只想着快速发财,根本不愿意没有耐心慢慢变富。还有一部分人愿意慢慢变富,但是像这段时间看着身边人都大赚特赚,只有自己在老登股里天天挨打,难免心里会犯嘀咕。知易行难,炒股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蓝天神迹 鱼大也是认可这个策略的啊,开心!我的两大策略就是守正,以红利收息的高股息策略90%仓位;出奇,以及以周期低位潜伏的鱼大策略60%仓位。努力践行长期主义长期策略,慢慢变富。昨天看到一堆资金割肉低位去追高科技,实在是不胜唏嘘,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知乎甪户 化工大机会[知乎益蜂]
查看全部 50 条评论
2026-05-1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2 12:58:50 未检查 评论 48/136

怎样看待自己身边炫富的人?

这些年还是遇到过一些有钱人的。 我没有见过一个不炫富的有钱人,一个都没有。 我们以为的炫富,就是炫美食,炫五星级酒店,炫精致生活,炫美女,炫豪车,炫游艇,炫奢侈品…… 这些东西用来炫富,太低级了。 有钱人只不过有些时候他们和我们普通人离得太远,他们炫富,炫在了我们看不懂的地方而已。 但我就没见过一个真正有钱的人不炫富的。

评论区 已归档 48 条,点击展开
梁渭琳 我们认为的炫,大概率只是他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罢了。广东有钱人很喜欢买农庄,然后呼朋唤友去吃喝玩乐。但很少会买大众名牌,喜欢穿国外定制,不知道啥牌子。喜欢买玉石,买劳力士但不一定戴。我认识的一个澳门老板,定制皮鞋穿了10年,时不时让司机开车去帮他补鞋,说穿习惯了好穿。3台请2个司机开,最贵的是澳门买的30多万的凌志。另外一个香港的朋友,他是富二代,家族联姻。改革开放初是政府评聘的顾问。他学神学,学中医,家族上市公司都给弟弟了。每天穿着很旧的破了洞的变形T恤,出门可以随时蹲马路边[捂脸],很有学问的人但完全看不出来。 一个亲戚的邻居开工厂的,楼下停车场5台豪车,每台大概100多到500之间,平时根本不开。亲戚孩子结婚借他家的车做婚车。他们共同点是孩子都在国外上学,毕业了都回来了。我接触的老板都比较平易近人。太富豪没接触过。
寒武纪的鳄鱼 我有个朋友 把自家的别墅向下又挖了一层 这一层里面就放了一件东西,就放了一套音响 这一套音响差不多在800~1,000万 然后每天半晚上没啥事,就捣鼓他的音响 把主喇叭摆来摆去的 给我说晚上的电流最稳定,白天中午电不行,嗯比较乱,晚上的电也不行,也也比较乱,影响音质 我开玩笑说,是不是水电和火电还有区别 他一本正经给我说真的有区别……[大笑] 还有一个大哥喜欢钓鱼,他喜欢出海海钓,最早的时候呢,是跟着船钓,再后来那,是几个人包了一条船出去钓,前几年的时候花了2000多万,自己买了一条船的,然后去年呢,见面问他在干嘛,他说又搞了条船,花了7,000万又买了一条船,就是为了钓鱼 他有个喜好就是每次钓完鱼之后,回到陆地,用冷链把他钓到鱼,发给他全国各地的朋友。 去年给我发了一条长一米的鱼,根本不知道怎么做。 后来把它剁成块,又分给我的几个朋友了。 再后来见面的时候,他问我那个鱼怎么做的,我说我也不会做呀,然后我就把它剁开送给朋友了,他说太糟蹋东西了……[大笑][大笑] 还有一个朋友爱好各种神奇的标本,家里面别墅墙上都是标本,那一个标本好贵,我觉得晚上去他家别墅都瘆得慌 还有一个朋友去年说给我送礼物,各种东西,看着我没一个敢收的,最终输了一个,唯一敢收的就是一个2.85克拉的红宝石 还有一个大哥的爱好,就是在长安街两边买房子 ……
胡子哥 没错,那种炫,是通过生活品质中的细节展现的,是不经意、悄无声息的炫
查看全部 48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7:26:03 未检查 评论 40/82

请资产千万以上的大佬们,说下你们目前的烦恼?

这个问题下会有千奇百怪的回答,与大家对资产1,000万的理解不一样,你这个问题应该换个方式问就好了。 “请问能拿出1,000万以上现金资产的人有什么烦恼?再次强调,拿出1,000万现金资产” 这样回答可能会起码少2/3。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徐大 流动性高的,比如股市资产,等同现金
王子正 烦恼可能是不投资看现金贬值心痛心,投资担心本金损失。
阳光在前方0318 少2/3的比例还是有点低,估计能少9/10[捂嘴]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7:22:20 未检查 评论 12/23

我怎么感觉‘价值投资’是扯淡呢?

因为你目前还没什么钱,而且也没有真的赚过大钱,所以你不相信价值投,也不懂投资。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点击展开
asmao 天啊,太扎心了。多年前刚开始券商开通网上交易的时候,老板朋友来我公司,找我们帮忙弄三方协议和网上交易。买了200万的交行,最开始赔了,就放着不动,然后过了两年赚了30%多。过来找我们把交行卖了
nisihu133 这些话都是两千年前的了呀 《商贾不为折阅不市》——偶尔的浮亏不要割肉。 《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巴菲特两千年以后才总结出的贪婪恐惧论。 《贵出如粪土,贱取如珠玉》——要低买高卖,不要追涨杀跌。 《论其有余不足,则知贵贱》——教会你稀缺性。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7f5e307368cdc04c009550eb937ebd0_qhd.jpg?source=1d2f5c51)
Chad 鳄鱼老师的投资跑赢标普和纳指了吗[捂脸]
查看全部 12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1:11:57 未检查 评论 4

为什么曾国藩军队到处屠杀百姓,却被士大夫阶级评价为半个圣人?

因为:“屁股决定脑袋”,“阶级决定立场”。

评论区 已归档 4 条,点击展开
小麦 大鱼,你就别写股票了,反正写了人家还喷你,几万小钱的人没有用,几百万的人又不信你。发一些书出来看吧,我就是很多时候看书看一半就扔那里了。难怪我事业一直上不去,我不够努力,
性静情逸 老师早安![红心]
牧野秋歌 因为是士大夫评的[捂脸]
查看全部 4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