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8 20:46:29 更新 2026-05-08 20:46:29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中国股市:2026年,买什么股票有望翻10-20倍?

问题 ID:2009619532751319620 回答 ID:203618523211471715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谁能准确的告诉你,一只股票一年能涨10倍——20倍。


不是疯子,就是骗子。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 / 原站约 5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16

二教授
二教授 2026-05-08 22:30:21 赞 13

这个属实没毛病 告诉你某个股票能涨10-20倍的 不是骗子就是疯子…… 就像找对象说的 又得长得帅, 又有钱,又有时间在家待着,又专一,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的要求 只有骗子能满足你! 股票也是一样!!

nisihu133
nisihu133 2026-05-08 21:08:14 赞 3

你说没有吧,去年有上纬,前年有海能达。 但你要是敢信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10:32 赞 55

那是因为长出来了大家才知道,没涨之前,谁能告诉你它能涨10倍20倍,并且你敢下重注

nisihu133 2026-05-08 22:39:34 赞 0

当然是不会有这种神仙穿越者了,一年20倍,就是做梦

聚乙烯吡咯烷酮 2026-05-09 13:53:45 赞 2

重点不是有没有,而是能够提前知道是哪个

本手 笨手 2026-05-09 16:40:20 赞 0

知道了 捏不住白搭

韩榕练 2026-05-10 19:02:56 赞 0

笑死,我一早看好宏和科技,研究了好久,从八块拿到十二就跑了,当时心里还美滋滋。

韩榕练 2026-05-10 19:03:43 赞 0

十二块时刚启动,现在148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08 20:54:44 赞 3

听鱼大的1-2倍是绝对没问题的

投投是个投投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5-08 20:52:21 赞 1

鱼大 想给女儿定投,除了中石化,还有其他推荐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01:25 赞 48

嗯,你还是做大波段比较好,两三年涨起来就换一只股,定投这个事情还是挺难的 甚至我觉得定投这个事情挺扯的 因为你每次投的金额一样,但股价如果涨起来的话,你的成本就会高,越到后期越高,利润就会越少 不如在股价低的时候多买,股价高的时候不买

Kino 2026-05-08 22:39:42 赞 0

鱼老师。中石化我看很久了,现在的价格能入场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2:41:08 赞 10

我觉得可以 往下最多也就10%,对于长线来说,给一个10%的震荡空间很正常

Kino 2026-05-08 23:29:32 赞 1

谢谢鱼老师回复,您之前发的关于股市新手如何学习的文章我都打印下来看了好多遍了。我这种智力方面比较差的能在网上得到您的一手建议确实非常幸运[拜托]感谢您的分享。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5-08 23:32:18 赞 0

大波段的话,中石化符合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35:21 赞 3

到9块10块就可以卖一次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5-08 23:35:48 赞 0

谢谢!!

嗨谢砚歌 2026-05-08 23:37:58 赞 1

泡沫破裂以后的人工智能ETF。

王子正 2026-05-09 08:43:19 赞 0

中石化主要是看26年油价回升,等待化工反转吧?

王子正 2026-05-09 08:45:11 赞 0

跌10%,涨近100%,赔率很高啊![赞]

wtmsny 2026-05-09 09:39:44 赞 0

定投感觉主要是对不清楚长期趋势的人用来拉平波动用的。如果知道了大的趋势,定投意义就不大了

Mitsui
Mitsui 2026-05-09 10:17:11 赞 1

闪迪一年五十几倍,不过信的绝大部分人也就只收益了几倍,去年这个点信的人还是很少[思考]

hz骑士 2026-05-09 12:12:47 赞 2

这种能赚大钱的,最好是前两年买了然后被抓入狱,现在刚放出来[酷]

白色被子
白色被子 2026-05-08 20:53:35 赞 0

除非鱼大[思考]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00:25 赞 51

我也不行,我的股票三年能涨一倍,我就很开心了,把它当做一个真正的生意,真正的项目,三年能收回成本赚一倍,我觉得就非常非常开心了,而且非常非常满意了

大人先生 2026-05-08 21:44:10 赞 6

您这句话太厉害了,突然就点明周期股的意义了。假设投资一个实体生意100万,3年下来能回本,还能赚100万。大家都知道这个生意就很成功了。到了股市,大家反而接受不了这样的收益率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53:52 赞 13

对啊,所以自己问问自己,如果做一个生意,一个项目有多长时间能赚一两倍呢? 如果投高利贷,每年25%的利息,几年能翻一倍呢?不得个三四年吗? 这都是算是暴利,甚至犯法的生意了 那为啥持股两三年赚一两倍就会觉得慢呢 这不就是贪婪吗[大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55:17 赞 23

大多数人觉得两三年赚一倍太慢了,觉得我的方法太慢了,但对我来说两三年赚一倍已经太满意了,很多人想的是一年赚三倍5倍

臭要饭的 2026-05-08 22:05:48 赞 0

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思考]

ZLL最帅 2026-05-08 22:27:21 赞 0

股票有一个问题就是波动大而且很多人不清楚自己买的股票的真实价值,比如说qxtd,有人就做短线只看到七块,跌一块钱就准备割肉换股[大笑]

就吃七分饱 2026-05-08 23:00:43 赞 1

鱼大请问,合适的买点重仓打入后,建议给自己留多少仓位?还是不需要空仓。重仓打入后,就别管了 踏实去賺钱,有钱跌了就补。

野鹤 2026-05-08 23:52:06 赞 0

鱼哥,有个问题:周期股还可以根据产量,成本价,卖价来估值,科技股怎么估值呢? 比如半导体,AI, 太狂热了,不理解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0:00:21 赞 1

我不懂呀,所以我不参与

hz骑士 2026-05-09 12:11:43 赞 1

鱼大,我有个疑问,是我感觉美股在加速赶顶,若近一两年真的崩了其规模和体量,不就复刻1929年崩盘下带来的世界经济萧条吗? 若是那样,小金属、化工品、煤炭还是什么,不都得滞销完蛋么? 若以持有两三年为一个周期计,近两三年的上述风险发生概率感觉不小哦

Hangxi 2026-05-09 14:05:03 赞 0

如果真发生,应该就是黑天鹅事件了,那大家都不安全了,我想只能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下,鱼大的周期股更稳健,风险更小些吧。

郭子叶 2026-05-09 19:34:01 赞 0

会呀,这也是本轮大牛市的原因呀。不破不立。

白日梦想家 2026-05-13 09:16:30 赞 0

所以大家都太急躁,急功近利,缺乏耐心。我去年入股市,也是走了韭菜都会走的弯路[飙泪笑] 好好修炼内功吧 路还长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5-22 13:42:04 赞 0

期待优必选10年后10倍

也么哥
也么哥 2026-05-15 16:01:24 赞 0

鱼大,你对铝怎么看?铝也是大宗商品,而且期货一直新高。

kaaali 2026-05-17 23:56:39 赞 0

还在这看铝呢哥们

做个善良的人
做个善良的人 2026-05-13 22:14:41 赞 0

刚看的,大师我信你

野就那样
野就那样 2026-05-12 09:04:56 赞 0

我就能准确的指出来,只不过需要涨完以后才行[小情绪]

蓝卡
蓝卡 2026-05-09 15:13:27 赞 0

2025年4月要是推荐易中天还真都对

知乎用户B1ww5dxU
知乎用户B1ww5dxU 2026-05-09 13:33:56 赞 0

看游资动向不能光看游资多了多少,还要看这些游资的表现,那些胜率高的游资才是我们的研究对象,那些胜率低的虽然也有他的牛b之处但我们只能膜拜不能真学,在风向数据上就有每个游资的胜率分析挺有用,我们即便是跟风也得跟胜率高的风

三娃奶爸
三娃奶爸 2026-05-09 10:50:11 赞 0

长飞光纤几个月涨了10倍,我在洗盘阶段就跑了,还亏了两万多[酷]

资本小鳄鱼VON 2026-05-11 15:51:02 赞 0

把眼镜摘下来[机智]

心说
心说 2026-05-08 20:49:45 赞 0

鱼大,第一,先抢上

喵喵
喵喵 2026-05-08 20:52:04 赞 0

[感谢]

湖边春天小杨树
湖边春天小杨树 2026-05-09 00:52:15 赞 0

那有没有三年涨十倍的呢

雎鸠占鹊巢
雎鸠占鹊巢 2026-05-08 20:49:47 赞 0

+1,市场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确定性,明天100%涨的票都没有,但大概率的是有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01:56 赞 0

人家说的是一年涨10倍到20倍 不是明天涨不涨的问题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8 21:08:36 赞 0

鱼大的投资技能点要是点在a股科技,那就更牛逼了[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10:03 赞 3

科技股不懂,对于我不懂的领域,我进去也会变成傻子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8 21:48:00 赞 0

鱼大,我发现由于具体的供需关系格局不同,基础化工产品也不是全都一起涨,分析的准确(运气好),是不是可以先后踩种两三个股票[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1:54:42 赞 1

有可能啊 包括有色也一样,从贵金属到基本金属,到黑黑色细,它不是同时长的

雎鸠占鹊巢 2026-05-08 22:35:29 赞 0

连明天的事都不能确定,还想一年的

知乎用户uvQtr5 2026-05-09 06:18:32 赞 0

不是不能确定,而是懂这个行业,知道什么是低位,什么是高位,好股票还🉐️买得好,买得低才可能拿得住,扛得起波动,也才可以赚大钱

Cobra
Cobra 2026-05-09 14:27:33 赞 0

那种实盘5W炒到100W,带人整天冲妖股的,我就想问,这么牛逼你倒是多投点啊,500W冲到1个亿不就财富自由了,还用在这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