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4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90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5:13: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603

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27日 A 股行情走势?

1,今天中信破位,但我还是持有证券类不动,当下阶段要么空仓,要想赌一把全面牛还在的话,看证券与招行的反应。说白了就是,赌一把证券与招行构筑头肩底。 2,停更一段时间,因为我弟在学校跳楼自杀了,我得回去料理一下丧事。顺便,这件事对我而言感觉抽光了我心里的一口气,具体什么气我也不懂。 3,我已平掉所有的原油空单,不是因为觉得看跌原油错了,而是当下感觉自己不适合做原油等高风险投资。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薪年 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这个世界有很多关心你的人呢,比如我
龙腾腾他爸 节哀
Iris 没想到收盘看到这个消息。 轻语你要好好的[抱抱]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1:11: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181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7日A股行情?

一个重要现象是中信破位。不行,A股还是太魔幻了。我是证券类跟金融科技一起弄的,之前做好了金融科技短期亏钱的准备,结果金融科技还行,证券龙头企业破位。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uuu 累了,朋友在科技里吃成巨人观了,我到处挨打
TWOMOON 半导体跳水了,昨天美股也是龙头震荡后排疯涨,都像冲顶了,科技给老登股戴了两个月st的帽子,看样子要摘帽了
xxx 笑死我了,创业板都快超过上证了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2:23: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49

白酒行业真的要完蛋了吗?

2021年年初,正好是白酒癫狂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市场评论跟现在完全不同。你们知道那个时候市场怎么说的吗? 以后是注册制,科创板一堆以后上市就退市的烂股票。只有主板这些人人都知道的消费大白马才是确定性的核心资产。这些股票50倍pe不算贵,以后资金会全买这些股票,现在不买以后更高。 这是当时市场的主流声音。 但我10月底至12月参与了老白干酒,后面就没再做过白酒了,老白干当时还卖飞了不少。 现在过去,时过境迁,科创板过的好好的,白酒快st了。现在才发现,老登里的券商竟然还是矮子里...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Wonderful 张姐请保持这个发帖频率
配静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股胜旧股[捂脸]
初心 老登股买了的全被套牢,追逐科技才是唯一的出路,半导体,cpo,存储芯片。本轮牛市做其他的无一例外都是亏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0:35: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25

科技成长 vs 有色金属,后市谁更猛?(通俗版)?

科技成长我不懂,有色金属我可太懂了,如果我的粉丝有老粉的话,都知道商品市场里我的趋势交易基本干谁谁死。 1,有色金属可是周期股,如果周期买不对,这波套你20年没啥问题。 2,A股这个东西风险太大,你真看好有色金属不如买对应的期货。 3,后续有色金属回踩完期货还有一涨,股票能不能涨我真不清楚,但后续有色类期货不如原油类期货,虽说最近原油期货做空挺爽,但空完可以做涨。但还是那个问题,原油类期货涨,原油类股票能不能涨我还真不清楚。 毕竟2022-2023原油类股票都在大涨,是否有透...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Glorious羔羊 按照轻语的思路来分析,推测现在是科技吸血包括有色在内的其他板块,等科技掉下来的时候再砸一波盘彻底帮有色完成回踩。
小小 原油多少可以抄底呀,乐哥
那不好吧 化工股票有机会吗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53: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8/84

这轮牛市券商为何如此反常拉胯?

1,924以后的券商拉胯很正常。 这些符合我原本的周期与技术分析中的框架。比如,2025年8月,证券股仿佛要焕发第二春,但我明确指出证券不行。因为二次去库存背景下证券绝对稀烂。 2,过去两年,证券股有几个我至今都觉得很诧异的表现。2025年4月7日,证券股回调很少,按理来讲,中信证券回调18-19一带都是很正常的。2025年8月,中信证券攻击32一带。这些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所以把我今年给整的很乐观。 3,综上所述,过去两年的证券股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强了,跌的少,没跌倒目标位,但...

评论区 已归档 48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需求太差,银行存贷差一直增加,对银行预期变了现在反而证劵发债起了银行的功能。[流泪]
408辅导员 券商朱莉,你不要误会,虽然我们买了某个券商,但我们是看上他的科技投资,我们早就是科技的形状了,跟他属不属于券商关系不大
巴萨斜塔 滑稽 感觉只有科技牛了,跟内需挂钩的要么向上反弹一笔,要么做完圆底向上冲一波后回调[思考]
查看全部 48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30:3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

周芷若只给张无忌喂饭过一次,后面张无忌见她却说“汉水舟中喂饭之德,永不敢忘”,这话是不是说的太重了?

也不是。我跟我大学同学是同一个老师带的毕设,很巧合,我俩的毕设都是有限元分析相关。 但是吧,那时候正好是大宗商品大牛市,我忙着在原油那里折腾,就没管那个毕设。等到了还差15天交毕设的时候我才开始好好做。结果,有件事情很坑爹,我写完论文之后,还需要在电脑上用abaqus 进行模拟,我那个电脑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一直安不上abaqus。此时距离交毕设还剩2天。我只能跟我同学说一句,能不能借用一下她电脑做毕设。 她也很爽快,就借给我了,后来我终于完成了那个毕设,虽说我毕设也就70几分...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郭破虏 宏观交易员上线了。
ZING 我也有电脑,张姐你要用吗?[爱]
命运之声 最后15天才开始著作毕设[捂脸]那个同学真是救大命了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5:14: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

财务部的人为什么这么凶?

瞎说,我每次去报账的时候财务大姐都会给我几颗车厘子。没车厘子的时候有其他水果。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风清闲 要么你带大姐挣钱了,要么你脸帅大姐心坎上了[思考]
我是一颗桃子吖 那是因为你帅?
你妮 她们是希望你再水灵一些。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4:38: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57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6日A股市行情?

以前拿着证券,看有色白酒化工这些老登股一直跌,我还能有个心理安慰。昨天白酒大涨,证券小涨,今天有色大涨,证券小涨,我连心理安慰都没了。 国家队在抛售证券,不行,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非要跟国家队对着干。

评论区 已归档 36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白酒昨天涨,今天跌。
bing he 五矿被我买成四矿了[赞同][赞同][赞同]
一棵树yks 有色今天大涨应该是黄金站稳4500带起来的吧?反正黄金股都动了
查看全部 36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5 条 · 评论 7162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2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7 04:03:2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1/46

比亚迪 5 月 28 日将举办智能化战略发布会,预计宣布新突破,可能涉及什么技术?你有哪些期待?

看了四月份王传福去到地平线展台,和余凯聊了两个小时的视频。 我想了下,发现这里面机会比危机更大。 第一,如果要完全自研搞脱钩(本来byd和horizon深度合作),那没必要去坐两个小时还公开给人拍。 第二,比亚迪做璇玑芯片,全栈自研发有没有必要? 第三,现在车企流行两套方案竞争,兼收并蓄。 我个人的推测,比亚迪要同horizon的星空,理想的司机vla大模型看齐,走平民化的舱驾一体系统路线。 你们可以理解成十万级别的比亚迪,人车交互和智驾直接到一个新台阶,这次的目标应该是奔着...

评论区 已归档 21 条,点击展开
Link 我是比亚迪某供应商,在高通板子上工作的,这两天有消息放出来,可能要适配dpx的芯片,让我们做好准备。[打招呼] 如果最终没发生就当被笛子耍了
勇敢的心 稳了,无敌的比亚迪起来了,我滴股票有望回本啦[感谢]
十三叔 真的吗?我不信。 我被这两家的股票深套到痛不欲生。
查看全部 21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6 21:47:0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8/93

如何看待小米2026年第一季度财报?

偏中性。 好是一季度车子青黄不接,内存价格暴涨的糟糕情况下,利润比机构预测的要高五亿,用户变多。为什么看净利润差那么多,是因为一季度su7停售,只能靠yu7单撑,但汽车的研发和销售费用不会下降。这里跳掉了120亿左右营收。 差的是和去年比和上个季度比,总营收还有净利润都拉了。虽然有诸多理由,但下降就是下降。 “不超过200亿的回购”,这个“不超过”是多少也存疑,更多是一种股价托底的策略。一般来说,如果连续几天盘后放出当日回购的公告,说明这个价格就是阶段性的底部了。 二季度,随...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咕噜咕噜 oppo的争议广告我很讨厌,但我觉得大多数人并不会因为这个广告而拒绝oppo,更不会因为这个广告而选择小米。安卓阵营里,oppo的系统可以说是最丝滑的,小米可以说是垫底的。[doge]
推巨石的西西弗斯 至少从激活数据来看二季度小米这两个月几乎是百分之三十的下降,而且这次是除了汽车以外全面的下降
锐意进取 一,有回购公告就能说明这是阶段性底部? 二,小米的股价历史上,有多经常上过50倍啊?有没有四分之一时间?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6 14:51:59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3 评论 100/293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6日A股行情?

今天蛮好的,大家怨声载道的铝突然起了一波,该涨停的涨停。半导体有些分化,银行板块资金流入明显。港股整体不错,尤其联想。 一.半导体,ai链 今天半导体有些分化,但是我这周盘前提到的英伟达机柜概念都涨幅不错。 pcb:护垫盛虹 硅微粉:联瑞 存储上下游:顶龙赵姨 这两天想通了一个问题,就是降本的螺旋一旦开始,企业会进一步去拥抱ai,用ai来继续降本增效(因为外部营收会降低)。所以美股的ai泡沫破裂可能不会那么快。当然,最终萧条后ai链还是不会幸免。 至于大a,现在的叙事是ai国...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我不想上班哇 还好在铝板块,我顶住压力了[酷]没白顶,回了一口大血。我不是买绿桥[doge]
一个人的狂欢 我就是只买etf的,上周五入的创业板和有色etf,今天都是红的
陌上愚翁 1分歧转一致,奥特之父等都认同科技股了,郑国成都开始尝试科技股了 2.这次不一样,大V开始给无限上涨找到合理的解释了,华为都发明定律了 结论,牛市后期了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5-26 作者 黄彦臻 2026-05-26 14:34: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3/238

大A历史上一共有5次抱团,前四次全崩了,当下这是第5次抱团是高科技是AI,那这一次会不会不一样呢?

其实不止五次,2003年的首次引入QFII,以瑞银集团为首买入的四个公司宝钢、上港、外运、中兴,引发了第一次抱团行为。 抱团发展到如今,包括抱团板块和非抱团板块走势呈现严重两极分化,在我看来有两个东西对它的助力是最大的,一个是开放式主动型公募基金,一个是股指期货。 首先聊公募基金,之前写过,无论是基民还是基金公司管理层,并不喜欢独立的策略,公司管理层对于基金经理本身就缺乏足够的长期信任,抱团行情延续净值大幅提升,基民会追涨,抱团行情破裂净值大幅回撤,基民会补仓,而在这个过程中...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点击展开
咕噜咕噜 只能说一代版本一代神,就拿今年来说,1、2月份,有色大行情,dang大封神;3月份大跌时,鳄鱼的票不跌反涨而封神;4月份至今,派大封神。 而我就不一样了,三月份跟dang大,四月份跟鳄鱼,永远在用后视镜抄作业,因此永远亏钱。[doge]
momo 所以再厉害的人也赚不到所有钱,坚持自己的策略就行,不必羡慕别人。
K723456 鳄鱼还是会坚持这个逻辑
查看全部 7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