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6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5-26 14:34:12 更新 2026-05-26 15:01:56 原文可访问

大A历史上一共有5次抱团,前四次全崩了,当下这是第5次抱团是高科技是AI,那这一次会不会不一样呢?

问题 ID:2041824696140879200 回答 ID:2042614523325150996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5-28 23:58:50

其实不止五次,2003年的首次引入QFII,以瑞银集团为首买入的四个公司宝钢、上港、外运、中兴,引发了第一次抱团行为。

抱团发展到如今,包括抱团板块和非抱团板块走势呈现严重两极分化,在我看来有两个东西对它的助力是最大的,一个是开放式主动型公募基金,一个是股指期货。

首先聊公募基金,之前写过,无论是基民还是基金公司管理层,并不喜欢独立的策略,公司管理层对于基金经理本身就缺乏足够的长期信任,抱团行情延续净值大幅提升,基民会追涨,抱团行情破裂净值大幅回撤,基民会补仓,而在这个过程中最受伤害的其实是稳健型基金,他们会被缓慢赎回。而这些慢慢萎缩的稳健性基金,就是你们看到绝大多数非抱团股持续下跌的主导因素之一。

第二个东西就是股指期货,在2015年以后,大的机构会进行充分的套保,而套保就是在做空沪深300或中证500。

美股虽然也是抱团,但是对于其它股的做空能量并没有这么高,这来源于美国基民更喜欢买入ETF而不是主动型公募基金,其次是金融衍生品的发达,套保并不被局限在少数品种上。


关于泡泡玛特的极简复盘

聊聊走势,4月初的买点,我是看震荡的,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现的板块的抱团行情,这个我确实不知道。

聊点题外的,从我个人来说,这一轮抱团踏空对我的影响是有限的,2021年的那一轮白酒行情对我影响比较大,当时有股东告诫我,中国最好的资产就是白酒股,你连白酒都不买,是没入门的表现,而这一轮并没有什么人指责我,至于原因嘛,大概是他们也不懂。


最后,还是回到之前写的。

如果你是价值投资,你不如问一下自己,是否足够便宜?

如果你是价值发现。你问一下自己,你准备预期什么?

如果你是事件驱动,你问一下自己,事件是否超预期?

如果你是趋势交易者,你问一下自己技术体系是否成熟,是否守纪律?


最近看知乎,“寒武纪的鳄鱼”好像退网了,我并不了解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我大概知道他是聚焦资源股的困境反转的,你觉得他会继续坚持他的策略吗?还是受盘面影响去另一个领域?

最后的最后,我是希望每个人都赚钱的无论是高位低位,和我的策略一不一致(除了狗庄)。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 / 原站约 23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6 21:44:54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2026-05-26 15:04:51 赞 93

只能说一代版本一代神,就拿今年来说,1、2月份,有色大行情,dang大封神;3月份大跌时,鳄鱼的票不跌反涨而封神;4月份至今,派大封神。 而我就不一样了,三月份跟dang大,四月份跟鳄鱼,永远在用后视镜抄作业,因此永远亏钱。[doge]

大海与帆影 2026-05-26 15:06:38 赞 8

落泪了兄弟 你简直就是我

黄彦臻 2026-05-26 15:08:16 赞 102

所以你观察一个股票博主,第一是看长期,第二是看他的策略一致性。这两点符合哪怕亏损,也是有价值的。

我爱黄家岚 2026-05-26 15:15:29 赞 0

[捂脸][捂脸]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5:25:33 赞 5

不是deepvan麽,1月的中钨高新,4月的长电科技和深科技,还有一直说的日韩半导体产业链,除了万华化学不涨,其它涨幅全都很可观

Clannad 2026-05-26 15:40:43 赞 3

我直接重仓宽基ETF,不管它什么行情,宽基总能跟着喝口汤[捂脸][捂脸][捂脸]40%宽基+20%行业基金+15%长线仓位(主要是美股指数ETF),剩余现金仓位应对下跌滚动操作。[捂脸]

见路不走 2026-05-26 15:41:47 赞 1

万华我1月底溜了,拿了大半年,然后开始亏麻了。deepvan确实科技有点东西

尚南 2026-05-26 15:42:03 赞 49

目前看黄大是生命线最长的神[感谢][感谢][感谢],翻到十年前一黄大的一个贴,首条回复居然是张蛆的“我以后要是技术牛逼了也要像您一样布道”,感慨良多

秋末的眼泪 2026-05-26 15:42:13 赞 1

我在你的基础上买了红利低波,互掏口袋[捂脸]

欢乐小多头 2026-05-26 15:42:59 赞 0

好歹也做了贡献,总比在美股亏好。

Clannad 2026-05-26 15:46:51 赞 2

我本来也买了红利,发现红利这玩意儿在这种极致行情被抽血就很厉害,所以直接清仓了[捂脸]等后续主行情结束再看看是否买回

Omega2046 2026-05-26 15:47:05 赞 9

鳄鱼,稀缺资源进行长周期囤货,思路确实可以,知道那个标稀缺

秋末的眼泪 2026-05-26 15:49:01 赞 0

行业ETF买了哪些啊,有点迷茫了这行情

浊酒 2026-05-26 15:54:31 赞 0

那按这个逻辑,请问是不是5月你跟派大,6月买半导体?

Clannad 2026-05-26 15:59:30 赞 2

行业ETF基本就是现阶段热门的这几个(不过我不是追高买的,是之前跌的不成样子没人买的时候买的[捂脸])

东东 2026-05-26 16:02:47 赞 5

鱼大的选股思路非常有借鉴性。等下一轮牛熊我也准备按他的思路做一些票

nestal 2026-05-26 16:11:36 赞 1

派不是说他主要仓位是泡泡和腾讯么,换了?

咕噜咕噜 2026-05-26 16:12:42 赞 1

没,因为四月份就跟了鳄鱼,被套至今。[doge]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6:17:18 赞 0

你这说的是我吧 绿桥亏了24个点 双环11个点 [捂脸][捂脸]

安之若素 2026-05-26 16:18:26 赞 0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咕噜咕噜 2026-05-26 16:23:30 赞 0

指数高位呀,不敢买,只敢买低位票。不过一楼下面还有地下室。

咕噜咕噜 2026-05-26 16:24:46 赞 3

对了,另外dang大和鳄鱼的思路我是能看懂的,也能比较好得说服我。但是派大的思路我看不太懂,他经常只说操作,没怎么说思路。看不懂我也不敢跟。

徐大概 2026-05-26 16:26:36 赞 0

跟着他买了通富,今天刚下车,确实是吃到了。还有中韩半导体35%走的。

银杏树 2026-05-26 16:37:48 赞 4

跟鱼大不用慌,抱住就行[大笑]

梦里等斑驳轻舟 2026-05-26 16:42:51 赞 0

问题就在这,如何确定“跌的不成样子没人买”的行业会是下一阶段的热门呢?

暴暴 2026-05-26 16:46:49 赞 2

一两年熬得住,很多票都会起来的吧

贾政经 2026-05-26 16:53:59 赞 0

这么说派大有危险了[酷]

贾政经 2026-05-26 16:55:09 赞 0

有没有截图看看[酷]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5-26 17:25:23 赞 0

五月份该跟派大了[捂嘴]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26 17:51:07 赞 0

他的票要拿个几年

张知 2026-05-26 18:06:40 赞 0

他不是半导体?怎么会亏?

独立寒秋 2026-05-26 18:26:42 赞 1

绿桥我居然逃顶了,但是出去以后买了一些稀奇古怪的票,也没少亏

村妞在乌村 2026-05-26 18:39:23 赞 0

我的双环成单环了[大哭]

少生气多发财 2026-05-26 18:45:43 赞 0

哪篇啊哥[思考]想找来看看

濮阳昕 2026-05-26 19:08:00 赞 4

我会觉得一个人如果教会我东西,可能远比他推什么股票带我赚钱更有价值。而且我觉得后者翻车风险大。

尚南 2026-05-26 19:22:38 赞 0

可以自己深挖一下黄大的帖子哈

七周 2026-05-26 19:28:48 赞 0

姐妹可不可以问一下你宽基买的啥啊[大哭]

君越 2026-05-26 19:31:51 赞 0

dang大,鳄鱼,派大都是谁啊

岁始二七 2026-05-26 20:29:44 赞 0

卧槽这家伙我也知道

momo
momo 2026-05-26 15:05:27 赞 18

所以再厉害的人也赚不到所有钱,坚持自己的策略就行,不必羡慕别人。

K723456
K723456 2026-05-26 14:55:36 赞 21

鳄鱼还是会坚持这个逻辑

黄彦臻 2026-05-26 14:59:32 赞 150

正是因为他坚持他的策略,所以他能赚钱,也正是因为他坚持他的策略,所以他赚不到半导体的钱。

秋末的眼泪 2026-05-26 15:09:08 赞 0

寒武纪啊[酷]

K723456 2026-05-26 15:14:05 赞 33

什么钱都想赚就赚不到钱

蕤宾廿三 2026-05-26 16:00:48 赞 0

太精辟了老师👍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6:19:05 赞 0

所以我双环亏了9个点又补了仓

rainbow 2026-05-26 16:22:31 赞 5

说的非常对,真策略都是盈亏同源,鱼大的困境反转周期股在这种科技无差别吸血的情况下更容易被庄家掩护洗盘。

小董同学 2026-05-26 16:43:56 赞 0

我亏了11个点了,哈哈哈

寻找未来 2026-05-26 17:09:30 赞 2

没有人能赚到所有钱不是[捂嘴]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5-26 17:25:55 赞 0

双环是双环科技还是双环传动呀?

jady 2026-05-26 17:32:02 赞 0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8:12:50 赞 0

鳄鱼大佬推荐的双环科技啊

村妞在乌村 2026-05-26 18:40:24 赞 0

等企稳了补,这货还在加速跌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5-26 18:40:47 赞 0

嗷嗷嗷啊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5-26 18:40:56 赞 0

嗷嗷 知道啦

割肉帆
割肉帆 2026-05-26 14:59:29 赞 14

兄弟姐妹们,小弟有一点浅见,对咱们小散来说,宽基、高分红等等这类有“保底”的品种可以做左侧,其他那些带点高贝塔的品种尽量做右侧。

Player 2026-05-26 15:42:10 赞 0

反了

晴天 2026-05-26 16:41:32 赞 1

如果想简单投资。 30%的红利低波动,30%的黄金ETF,30%的纳斯达克,10%的现金。一年做个平权。

WalkerSS 2026-05-26 17:04:06 赞 0

所见略同 不过黄金这块我选的是周期股ETF[赞同]

suwiskakw 2026-05-26 21:26:56 赞 0

券商例外[捂脸]左侧坐牢,右侧容易被套

大鱼吃小鱼
大鱼吃小鱼 2026-05-26 14:59:49 赞 15

“至于原因嘛,大概是他们也不懂。” Ai翻译:当抱团参与者自己讲不清楚为什么涨、所以也不好意思指责踏空者 的时候,意味着这一轮已经从"价值发现"演化到"纯动量博弈"了。

郭破虏
郭破虏 2026-05-26 17:02:48 赞 14

我染上了一个坏毛病,不是左侧低位买入的,就不会去追了。

Zebulon 2026-05-26 17:05:24 赞 2

我也是,确实是坏毛病

xmfd666 2026-05-26 17:13:13 赞 0

me too[酷]

ycynani 2026-05-26 20:08:05 赞 2

我现在给自己定的最大的改进方向就是放弃抄底的习惯。只有敢于买热点了,才能跟上主线,才有动力研究主升的板块或者个股的走势规律,才能慢慢总结什么时候能追高,什么时候不能追,主升的前中后期分别是什么样的特征。回顾了一下自己大亏的基本都是想博弈热点会轮动到低位的板块,想提前抄底,结果没有底。追高买的热点虽然也有亏的时候,但是大部分时候都能赚,并且基本都能赚钱走,有时候亏了也是因为赚钱没有及时走。

时光姐姐吃饭去了 2026-05-26 20:08:14 赞 0

我也是

赵慢慢
赵慢慢 2026-05-26 14:43:40 赞 7

长期看都是要死的。讨论问题前要给个尺度嘛~这一轮谈不上踏空

三文驴
三文驴 2026-05-26 15:41:16 赞 9

股市方面鳄鱼的思路符合我,所以我会长期执行这个思路。房子方面黄大的思路更先进,我选择听黄大的[感谢][感谢][感谢]

两颗大门牙 2026-05-26 18:17:04 赞 0

请问黄大对于房子啥思路啊[感谢]

三文驴 2026-05-26 19:50:35 赞 1

差不多就是这两年房子到第一个低点了,刚需可以入手。这几年不买就等2030年之后看看

两颗大门牙 2026-05-26 20:40:57 赞 0

好嘞,感谢感谢

九月
九月 2026-05-26 15:15:44 赞 6

感觉超级行情都是报团驱动的,21年以来的银行股也是报团[流泪]

xmfd666 2026-05-26 15:32:43 赞 2

萝卜蹲更形象些[害羞]

加肉的咖喱
加肉的咖喱 2026-05-26 14:49:36 赞 7

黄大,等报团的下跌了,那些被吸血的其他股票会修复吗

流星 2026-05-26 15:20:11 赞 9

不修复,难道st吗[doge]

画音 2026-05-26 15:28:15 赞 3

先下跌后修复

割肉帆 2026-05-26 15:47:55 赞 10

参考2017年上半年,当时是3500家公司,每天500家蓝筹涨,3000家绿,指数红的,下半年就一起死了。

芦笙 2026-05-26 15:48:23 赞 0

初阶段跟跌,然后再涨

审计三三 2026-05-26 17:54:14 赞 0

同问+1

pohlil
pohlil 2026-05-26 14:44:38 赞 4

中石化现在适合买吗

夹了笔海盗 2026-05-26 14:47:13 赞 0

同问,石化是好买点吗

小看山1qoPt 2026-05-26 14:49:46 赞 2

反正不符合趋势交易,炒股这么多年,我只有趋势交易赚到钱了。

流星 2026-05-26 15:21:35 赞 5

人家都说了,你是价值投资就看到便宜了就买,你是趋势投资看到趋势就买,你是哪种?

A值得 2026-05-26 15:24:33 赞 0

五块多买了,一直跌跌不休啊

石叶 2026-05-26 15:27:04 赞 1

个人感觉如果有闲钱,这部分钱如果不买中石化中国平安之类防守的股票,就只买逆回购或者存银行了,那就可以慢慢建仓,这样你可以持仓足够久,反正比存款利息高就行。如果你手里的钱随时准备买入偏激进的股票基金甚至想杀入双创,那就再等等,感觉中石化时机未到。

严言言 2026-05-26 15:31:45 赞 0

我反正叫我女朋友买了点石化平安了[飙泪笑]

守夜人拒绝你 2026-05-26 16:03:28 赞 0

五元一下定投

韩权 2026-05-26 17:57:02 赞 0

仓位管理好,啥位置都能买。

村妞在乌村 2026-05-26 18:42:54 赞 0

短期严重超跌了,估计全A独一份了[捂脸]

HEAT 2026-05-26 18:48:52 赞 0

等美伊停战确定在上吧

石叶 2026-05-26 19:08:13 赞 1

总觉得过段时间伊朗美国那个协议如果签了,油价会报复性的跌两天,然后再拉回来,中石油和中海油也会跟着跌,中石化虽然早就跌回战前了,但是还是会被那两桶油带下去。所以我昨天只买了一点点石化,后面看看再说。

ales
ales 2026-05-26 14:53:15 赞 4

上涨改变信仰,涨得高了,周期股也叫成长股

Joey
Joey 2026-05-26 14:51:53 赞 5

黄大谦虚了,之前也提过今年做AI国企呀,顺着这个思路,这波还是有很多涨的很好的

1234 2026-05-26 17:15:01 赞 0

我买了电信,吃了十来个点,后面的大涨没把握住[大哭]

王小胖不会飞 2026-05-26 17:21:00 赞 0

可以反复做

Joey 2026-05-26 17:33:30 赞 0

赚了就行

观书
观书 2026-05-26 15:30:08 赞 5

我依旧坚持能源策略,科技涨我亏就亏,为自己的选择买单

依瑞
依瑞 2026-05-26 15:31:56 赞 2

他推荐的书、平时的文章言论和最近的言行像判若两人,给人一种很强的割裂感。这和策略正确与否无关。

尊重 2026-05-26 15:39:03 赞 12

策略没问题,人其实也没问题

三文驴 2026-05-26 15:46:22 赞 13

这就是刻板印象了,仿佛身居高位或者赚大钱的都是一副老谋深算,心态稳定的人。把他们想的是没有情感的人类一样[捂脸]

随风飘啊飘啊飘 2026-05-26 16:09:51 赞 4

能在股市挣到大钱的人,很多都极端偏执极端自信的,核心就是你没我懂,没我有钱就少哔哔,鳄鱼看着也是这种的

ales 2026-05-26 16:16:49 赞 11

其实行为很一致,知乎删贴是第三次了。 天涯实盘他的持仓跌得狠,被网友喷到天涯退网,然后隔段时间大涨。 知乎前几年公开的标的大跌,被喷删帖沉默,后来标的涨到目标价回来。再然后是现在删帖。 周期底部价格跌穿,被喷退网,大涨归来,这些年一直如此,区别是这次开星球收费被举报。 我觉得他就是因为策略导致太闲闹的

依瑞 2026-05-26 16:43:01 赞 0

可能我关注时间有点短,我以为推崇那些书籍的人,不应该这样,比如诅咒之类的[捂脸]

ales 2026-05-26 16:56:49 赞 0

他很信周期,也信风水,学手相面相,印象中说过家里有道士前辈,家庭影响吧

meme 2026-05-26 17:30:32 赞 5

鳄鱼才40岁吧,是心态很年轻的前辈。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你攻击他,他也不会以德报怨。宁向直中取,不向曲中求。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26 17:56:03 赞 0

诅咒什么了

机器人马文 2026-05-26 17:56:19 赞 0

这属于道德绑架了,他是赚钱厉害不是得道高人,何况知行合一是一件很难的事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26 17:58:23 赞 0

我觉得很正常,如果是我,开始我就不会教你该如何做,你赚不赚钱关我屁事,我觉得他还是心软的那批人

大A的价值投资路 2026-05-26 18:09:32 赞 3

我和鱼大见过一次,他是个真性情的人,人品很好的,他确实是太闲了,有段时间一直看巴菲特怎么打发漫长的时光。

ales 2026-05-26 18:19:37 赞 1

看他的分享能看出,别的股票答主是每天复盘、新闻、财报像个小蜜蜂,鱼大是书法、看书、旅游、收藏……

xmfd666 2026-05-26 18:22:59 赞 0

中长线持股很寂寞的[捂嘴]

两颗大门牙 2026-05-26 18:24:04 赞 1

他是性情中人,很少见的真实。

大A的价值投资路 2026-05-26 19:13:00 赞 0

是的。

东东 2026-05-26 19:22:33 赞 0

我也很佩服他,虽然未见真人,但能感受到是个性情中人,难得的网络上有活人感的博主[大笑]

zt昨天 2026-05-26 19:29:10 赞 0

你看鳄鱼很早天涯的时候就知道,他一直都是很性情的性格。

小飞侠
小飞侠 2026-05-26 17:13:54 赞 3

鱼大好像是触及别人的利益了,被人有组织的黑[为爱发乎]

低素质放大器 2026-05-26 17:43:09 赞 0

说句难听的,少一个鱼这种大V,抱团股就多一些接盘的资金,在高位就能撑得更久。其实大多数股民都是迷茫的,有自己交易体系还能逆境坚持的百里不存一。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26 18:06:37 赞 0

唉 所以这次以后还会回来吗

xmfd666 2026-05-26 18:21:30 赞 1

应该是有预谋的黑他,鱼大中计了。

xmfd666
xmfd666 2026-05-26 15:38:20 赞 3

鳄鱼的策略不错[赞]适合大多数散户[捂嘴]

濮阳昕
濮阳昕 2026-05-26 19:05:15 赞 1

谢谢黄大,这几次写的都很受用! 我一直参考您写的文章,但更重要的是我开始摸索自己的交易体系,注意纪律。 想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仓位控制和风险管理。 所以这次我跌了很多利润,但我不哭。炒股不是为了把心态搞崩,我们不能忘记生活。我已经降低仓位,投入时间精力在本职工作,希望后续能争取到闲暇时间去找对象讨媳妇儿

6pairs
6pairs 2026-05-26 17:33:53 赞 1

这种问题有啥好辩的 任何抱团都有瓦解的一刻 但这事能不能干绝不仅仅是用这个结果来倒推的

徐大概
徐大概 2026-05-26 16:47:59 赞 2

无论采取什么策略,都有办法赚钱;无论遵从什么规则,都有机会亏钱。 过程确实很有意思!

弘言
弘言 2026-05-26 17:32:05 赞 2

白酒那一轮,资金晚上拉富时50股指,白天拉茅五,一鱼两吃,记得当时知乎上有人说过,这是利用制度的缺陷,但是具体怎么利用的就不懂了[惊喜]

穿越荒州的主角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26 18:02:37 赞 2

反正别人的我看不懂,只能看懂鱼的,所以我跟鱼

xmfd666 2026-05-26 18:20:08 赞 0

[赞][赞][赞]

pohlil
pohlil 2026-05-26 14:40:46 赞 0

黄大,接下来怎么看

晨曦
晨曦 2026-05-26 14:48:05 赞 1

珍惜本金的话就不会去高位搏傻,咱也搞不懂这些啥高科技[捂脸]

黄彦臻 2026-05-26 14:49:09 赞 18

看每个人的策略是什么。

活着
活着 2026-05-26 14:59:37 赞 1

等到5块以下的中石化了[捂脸]

hz骑士 2026-05-26 17:03:10 赞 0

[吃瓜] 是的是的,之前冲8元觉得石化高了,但现在能跌到5元以下又觉得不可思议。 不管如何,今天入了点点,后面看看吧,感觉石化还不错的

见习WindControl
见习WindControl 2026-05-26 15:52:42 赞 1

今天好日子啊看到黄大更新了[爱]讨论一下:不太赞同非抱团股被股指期货拖累的说法,套保需求大部分会去到股指期货的贴水里,比如现在300居然都有年化14%的贴水,也算是市场对抱团的防御态度。有这14%吸收掉之后,很难再说非抱团个股还遭到了股指期货带来的”不该有的下跌“。

Zebulon 2026-05-26 15:59:14 赞 0

目前看非抱团股的大票主要拖累是证金减持和基金主动或被动减持,从个别股票上看证金似乎也快卖完了

逆风少年
逆风少年 2026-05-26 20:07:32 赞 0

黄大,请你加入我的星球,带你走出迷茫的阶段知识星球 | 深度连接铁杆粉丝,运营高品质社群,知识变现的工具(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wx.zsxq.com/group/51111188485854)

孤舟客 2026-05-26 20:11:30 赞 5

老表 我替黄大说声谢谢你[捂脸]

A值得 2026-05-26 21:02:17 赞 0

请问哪来的自信[思考]

解语电气喵
解语电气喵 2026-05-26 15:17:46 赞 3

只要能活下去就行了,不然容易在压土机前捡钢镚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5:22:46 赞 1

鳄鱼之前我也在评论区问过中石化,说4.5-5元之间入性价比会高点,跟我一年前问黄大的5元以下观点一样(当时看4.8左右有个日线平台,周年线也是4块多),现在中石化4.86了,应该到左侧建仓区域了,时间引爆后,隔半年再做决定会比较好,也就是目前中石化的时间空间会存在错位吧?

一棵树yks 2026-05-26 15:32:27 赞 0

按时间吧,感觉不会这么快涨上去,说不定还会跌好一阵呢

刘阳 2026-05-26 16:06:25 赞 0

黄大谈中石化大概是哪一篇?有关键字么?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6:28:41 赞 0

鳄鱼前段时间5.4的时候就说价格不错了 我5.38建仓 准备4.8补一点

长江 2026-05-26 18:20:47 赞 0

我觉得4.5大概率能等到 因为2 3季度要消化掉高油价的利空,零售侧没法完全传导出去

反派死于话多
反派死于话多 2026-05-26 18:04:55 赞 0

中证畜牧算价值投资吗[大笑]

塞拉斯
塞拉斯 2026-05-26 17:28:51 赞 0

这篇厉害了,受益良多,感谢[大笑][红心][红心]

尽头
尽头 2026-05-26 21:14:48 赞 0

半导体的钱我赚不到,看着它涨上去,就是不敢买[打招呼] [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ee25f1406794759c353be7a7d979b7d7_qhd.png?source=1d2f5c51)

东家娘子
东家娘子 2026-05-26 16:20:28 赞 0

套保就是在做空沪深300或中证500是什么逻辑?

伯劳 2026-05-26 18:46:46 赞 0

买多个股的同时买宽基的空单来防突发黑天鹅全市场下跌的行情

船帆有洞
船帆有洞 2026-05-26 16:44:39 赞 0

所以黄大是公募基金经理吗[感谢]

阿土豆
阿土豆 2026-05-26 16:25:58 赞 0

黄大,4月初的买点现在看还是有效买点吗?还适合慢慢买的策略吗?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26 15:16:48 赞 0

插个楼想问问,黄大,你做消费的话,现阶段你是缓慢的参与还是考虑等待筑底右侧呀?消费这种应该算是大级别交易,可以等待右侧更为稳妥吧,目前看还是在左侧

黄彦臻 2026-05-26 15:17:42 赞 20

服装,预加工食品,里面很多股都已经到右侧了。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5:26:46 赞 0

涪陵榨菜算食品加工不,一直起不来

有你咖啡因 2026-05-26 15:43:49 赞 0

房地产黄大怎么看,应该是筑底阶段吧[潜水]

做了一个梦 2026-05-26 15:47:21 赞 0

这个行业不行吧,跟白酒一样。

哦哦哦 2026-05-26 15:52:01 赞 2

一线城市为主的一些小市值房企明后年结算出8-10pe的年报没问题的。

张三 2026-05-26 16:19:12 赞 0

黄大我关注的那个服装报喜鸟确实是走出右侧了,但是看他的财报好像比较一般,都是靠当地政府补贴,也是像您说的有服装家AI机器人概念,从概念上面来说确实有点高端,但是业绩比较一般

momo 2026-05-26 16:22:30 赞 0

技术面判断没问题的情况下。价格领先你能看到的基本面

刘zming 2026-05-26 17:02:43 赞 0

李宁和安踏还是很弱啊,没有走出来吧

林大郎 2026-05-26 17:10:38 赞 0

这俩不是a股的吧。只看a股,七匹狼,比英勒芬,不都是右侧吗。还有一些纺织上游的,材料设备供应商,踩到ai和机器人概念的都上天了[捂脸]

鱼罐罐 2026-05-26 17:27:58 赞 0

森马呢

哦哦哦 2026-05-26 18:03:56 赞 1

今年涨的最好的那几个a股服装品牌股票,过几年应该一大半会st。真正基本面好的,涨的反而比较慢。好的公司目前估值比较低,差的公司估值反而很高(但技术看可能是好股票)

古巨雞 2026-05-26 18:21:21 赞 0

中炬高新预加工食品吗

贺迪 2026-05-26 18:57:56 赞 0

地素时尚

有你咖啡因 2026-05-26 19:03:06 赞 0

海澜之家[尴尬]

濮阳昕 2026-05-26 19:19:58 赞 0

我还停留在多年前黄大评论区说“伟星是好股,股性很好,不涨你来打我”[捂脸][捂脸][捂脸]不过伟星是纽扣,是上游。 伟星在那几年确实大涨。后来的波动其实还好,不算很剧烈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5:24:10 赞 0

希望6月份能抱团一下券商[大哭][大哭]不到一周两次冲高低走,不知道是不是有资金进来玩了[大哭]毕竟是历史最低估值区间了

Clannad 2026-05-26 15:44:09 赞 8

券商一发动,基本就说明市场要结束了[捂脸]所以券商一涨,别的板块就稀里哗啦,随后风偏下降,券商也跟着跳水,行情彻底结束。因此券商不能瞎涨[捂脸]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6:05:59 赞 0

涨不涨你我说了都不算,有异动总比一潭死水好

Sunzxc 2026-05-26 17:44:44 赞 0

券商吸血能有现在的科技强吗

林大郎 2026-05-26 19:49:56 赞 1

快了吧。我看前十的券商就算下杀也没多少空间了。招商好像还右侧了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9:54:13 赞 0

招商走的是长鑫概念

寄居猫咪
寄居猫咪 2026-05-26 16:21:58 赞 0

黄大,从作曲的角度来说,侗族大歌有什么妙处?

濮阳昕 2026-05-26 19:20:42 赞 0

黄大的作曲好像一般是传统的钢琴作曲?[捂脸]

闻道
闻道 2026-05-26 16:02:22 赞 0

黄大 方便看下私信吗?关于建筑类行业的职业规划。小号问的,大号私信不了 谢谢🙏

周毅
周毅 2026-05-26 14:50:54 赞 0

中石化很便宜了,但是还是没成交。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6:23:54 赞 0

每天和织布机一样 今天不成交明天一定成交

鱼罐罐
鱼罐罐 2026-05-26 17:38:38 赞 0

白酒怎么看黄大,跌太多了

Iris
Iris 2026-05-26 19:09:15 赞 0

是美股科技泡沫大还是国内大啊[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5-26 20:08:20 赞 4

这种东西对交易来说意义不大,就好比五粮液和lululemon一样,谁的泡沫更大呢?

超级战士
超级战士 2026-05-26 15:21:24 赞 0

我觉得这种报团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吧

saber
saber 2026-05-26 18:26:14 赞 0

技术和事件划掉,想做价值发现但难度太大,还是时间换空间吧

不水鱼
不水鱼 2026-05-26 14:39:39 赞 0

[感谢]

RLucas
RLucas 2026-05-26 16:26:06 赞 0

这几个月,感觉是趋势交易容易赚钱。价值投资的话,大部分股民拿不住,人性使然。

Zebulon
Zebulon 2026-05-26 15:40:18 赞 0

自己拿的都是老登股,虽然每天都跌,但是有之前好几年的利润垫也不是很慌,本身就是看极端的低估值百分位买入的,每天都按当初的交易逻辑进行定投,后面利润下滑或者股价回升到对应的估值百分位就卖出,至于赚多少就看市场了

来来来
来来来 2026-05-26 15:08:01 赞 0

三线房子卖了买中石化拿分红租房子住可行嘛,房子现在值100万,房租1500左右,我觉得非常可行[爱]

不粘锅233 2026-05-26 15:23:19 赞 0

房租1500,咋能卖了100万[捂脸]

来来来 2026-05-26 15:28:46 赞 1

小城市就是这么离谱,租售比完全不成正比

来来来 2026-05-26 15:29:09 赞 0

2000?

好一个秋 2026-05-26 16:39:38 赞 1

真有兄弟,我这就有

吾非文豪 2026-05-26 17:36:34 赞 0

图分红的话找点分红更稳定的吧,比如银行,或者干脆红利类ETF

shsdbbdb
shsdbbdb 2026-05-26 18:36:23 赞 0

黄大,最近北京上海成交量还可以,但是都是低总价的多,甚至300万以下快超过60%了,1000万和1500万以上房子带看和成交都很少,请问说的反弹高总价的房子也会反弹吗,您之前说的豪宅这轮反弹大大概是多少总价的房子算豪宅,北京来说

大雄
大雄 2026-05-26 14:37:20 赞 0

[赞同][赞同]

周周
周周 2026-05-26 20:35:44 赞 0

没人指责你确实是因为他们也不懂,毕竟白酒看得见摸得着,AI的门槛更高一点点[捂脸]

博弈于江湖
博弈于江湖 2026-05-26 17:06:14 赞 0

套保应该是开期货空单吧,只会增加期指贴水,不会做空股票etf

迷茫的世界
迷茫的世界 2026-05-26 15:10:06 赞 0

黄师,不是说择时最重要吗?但是现在感觉即使择时对了,没有买对板块也切了货,黄师对今年大盘最高点位有个大致的预期吗 ?比如4500点,大家都看到4500点那是不是就到不了,或者就不止4500点。

黄彦臻 2026-05-26 15:10:48 赞 4

没有。

绍兴郭品超
绍兴郭品超 2026-05-26 19:53:49 赞 0

A股是政策市

黄彦臻 2026-05-26 19:56:18 赞 4

不要孤立看问题。

迷茫的世界 2026-05-26 19:59:57 赞 0

黄大,最近股市很难受,未来会有全面普涨的时代吗

芦荟胶 2026-05-26 21:08:24 赞 0

很难,因为现在是5000只股票,未来可能这种行情是常态

kongbai
kongbai 2026-05-26 15:12:35 赞 0

我记得之前好像有说过5块以下的中石化 8块以下的中石油

niezp
niezp 2026-05-26 18:35:35 赞 0

@知乎直答(https://www.zhihu.com/people/f3bce7aa022240e25f12aec9a9b70363) 开启深度思考模式,总结作者观点,输出作者的论点和论据,评审作者论点和论据是否正确。如果正确,请总结你的观点;如果错误,请说明你的看法。

知乎直答 2026-05-26 18:36:18 赞 0

作者的核心论点是:A股抱团现象由开放式主动型公募基金和股指期货共同推动,当前AI抱团与历史抱团的本质逻辑一致,最终可能面临类似风险。论据包括:公募基金因考核机制和基民行为倾向抱团,导致非抱团股被赎回下跌;机构通过股指期货套保放大做空能量,加剧市场分化;美股因ETF为主的投资者结构和更发达的衍生品市场,抱团对非抱团股的冲击更小。 从市场规律看,作者的论据具有合理性。历史上A股多次抱团(如2021年白酒、2020年消费)均以估值回归收场,当前AI板块部分标的估值显著高于历史均值,且公募持仓集中度已达较高水平,符合“抱团-分化-瓦解”的周期特征。不过,AI产业具备技术变革的长期逻辑,与过往纯消费或资源类抱团的产业属性有差异,是否“不一样”仍需观察业绩兑现速度与估值匹配度。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是明确自身投资策略:价值投资需关注估值安全边际,趋势交易需严格遵守纪律,避免在情绪顶点追高。

守望者
守望者 2026-05-26 15:59:38 赞 0

黄哥太全能了,天赋怪选手[看看你]

qt不说话
qt不说话 2026-05-26 21:19:50 赞 0

正确的,做安全边际与高分红策略,股价跌了不慌,但是与其相反的趋势热点大钱我是一分也没赚到。对我来讲追热点发财我没那技术,我只做能让我安心上班投资。

Ma way
Ma way 2026-05-26 17:52:59 赞 0

黄大 可以帮忙看看电网设备吗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26 15:11:12 赞 0

这种抱团会导致“老登”稳健股被带下去[捂脸],好的角度来说,对持币做多的交易者来说有更好的交割,不好的角度来说,就一直套,继续寻底[捂脸],这些老登股就是被错杀的。

Shark Beer 2026-05-26 15:21:59 赞 0

[惊喜]我半仓老登半仓科技,科技赚完转老登

尊重 2026-05-26 15:38:17 赞 1

换句话说就是科技补老登亏的,老登补科技亏的?

Shark Beer 2026-05-26 15:42:03 赞 0

部分老登拿久了还是会涨的

Gwen
Gwen 2026-05-26 14:47:59 赞 0

科技现在是什么阶段,看估值应该是第四阶段,看资金感觉还没到第四阶段[飙泪笑]

乌龙查
乌龙查 2026-05-26 14:38:13 赞 0

谢谢[赞同]

希望
希望 2026-05-26 14:58:25 赞 0

黄大,我理解会通胀,但不理解为什么预期消费跟地产会起来[好奇][好奇]

尹锋泽
尹锋泽 2026-05-26 14:46:14 赞 0

黄老师,请教您北京买二手房是考虑市中心老破小还是郊区05年老破大,或者考虑2015年后的次新?

Tess
Tess 2026-05-26 15:27:43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026-05-26 14:46:19 赞 0

黄大你出现晚了几个小时,今天锂矿把我道心击碎了。然后割了一半,去买各种之前想买没买的能源有色科技。现在感觉冲动了但是好像还赚钱[捂脸],我真无语,科技真的买不崩。

普朗克 2026-05-26 14:47:26 赞 10

等你冲进去的时候就会发现真的能买崩[捂脸]

天灰哥 2026-05-26 14:51:45 赞 0

万千人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收网随之而来[doge]

清风徐来 2026-05-26 15:01:15 赞 0

我不是冲进去了吗[大哭],难道买的不够多?

夜观天象不迷不茫 2026-05-26 15:12:43 赞 1

是像你这样冲进去的还不够多

Shark Beer 2026-05-26 15:23:34 赞 1

黄哥之前说锂矿反映了20w的预期,我还不信,三四连阴之后我马上就懂了,一秒清仓。不过如果你吃了这轮回撤我觉得反而没必要跑了,今年锂矿还是比较短缺。

清风徐来 2026-05-26 15:30:57 赞 0

我应该是没看到。主要是仓位过重,我基本是全仓。不卖点,心理压力有点大。剩下的还占我仓位一半,不会动了[捂脸]

年糕 2026-05-26 15:36:39 赞 0

你的心理预期到了,说明大众的平均心理预期也到了

Shark Beer 2026-05-26 15:42:18 赞 0

不舒服就卖了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6:33:48 赞 0

我就是 赣锋-15个点 我再补点仓?

Shark Beer 2026-05-26 18:05:45 赞 1

别亏损加仓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6 18:14:03 赞 0

谢谢大佬

Shark Beer 2026-05-26 18:14:58 赞 0

[捂脸]赌徒赌赢罢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2026-05-26 15:07:48 赞 0

黄大,我有个问题。如果我做价值投资或者价值发现,我怎么保证我的看法或者投资体系是对的呢。对于超出预想的下跌,要不要修正自己的看法?我进股市还不到两年,正在完善投资体系

樱桃老王子 2026-05-26 16:01:23 赞 1

少买一些

hz骑士 2026-05-26 17:08:21 赞 0

我小趴菜一个,但近期的感想是就看你的体系里对合理股价计算的够不够低。 也就是你得出的价格,计算出来后会不会比你感觉的低价还要低,感觉是等不到那么低的价格。 如果是,那大约就差不多了。 反正这半年的经验就是价格要买的低

韩权 2026-05-26 18:40:54 赞 0

看看奥大的ma120 -12 建仓,十格补仓方法,是不是可以。

Tess
Tess 2026-05-26 15:05:16 赞 0

低点买了几手航空[捂脸]

CAS Peking
CAS Peking 2026-05-26 17:33:34 赞 0

黄大,航空可以做吗

逐于日月涯
逐于日月涯 2026-05-26 16:12:06 赞 0

依旧高股息开始,高股息结束吗。还有传统行业的老登股,多少pb算高估呀

POWERFUI
POWERFUI 2026-05-26 15:51:27 赞 0

黄老师之前说的AI制造方向不包括半导体吗

Will Lin
Will Lin 2026-05-26 14:49:05 赞 0

感谢黄总分享[感谢]

小蝴蝶
小蝴蝶 2026-05-26 14:44:27 赞 0

他们也不懂[思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