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5 条 · 评论 7162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2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6 11:45:2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4/64

这波AI热潮到底是不是资本泡沫?普通人应该如何使用AI大模型呢?

是的,但要爆掉还早,并且很有可能爆完比现在高。这里不包括一堆借概念炒作的大A标的。 惨的是大消费。因为ai热潮必然对应裁员和生产过剩,比如b站上数千个风格各异的刘华强买瓜视频。 裁员和生产过剩最后得到的结果是萧条,萧条后再一起慢慢起来。萧条中会极度缺乏年轻人类劳动力……指ai无法替代的那一批,比如建筑,护理,也就是说机器人一定会起来,那时候的价值要比ai高很多。ai则会因为价格战和本地化部署慢慢归于平静。 ai的一些个股,也会在这个过程中转向机器人。比如现在英伟达特斯拉就在大...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点击展开
飞天土豆泥 萧条导致人工成本持续很低,阻止人形机器人铺开
LSC 既然要往机器人发展,机器人技术路线不确定的情况下,有没有机器人里卖铲子的铲子股[思考],(就好比这轮AI里的英伟达)
Zzlone 地平线继续看好吗[思考]
查看全部 34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5 22:08:2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1/37

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了小时候的自己,你会对那个「你」说些什么?

没有人比你的妈妈更重要,也没有人会像她一样无条件的爱你。 你和她的每一次争吵,每一次你以为志得意满的胜利,未来都会变成迟来的子弹,让你后悔不已。 其实也适用于所有知友们。我自从她老人家离开,没有一天真正快乐过。哪怕是短暂的笑容,最后也是很致郁的。 至于钱什么的,是幸运也是麻烦,对一个人的幸福与否构成的权重只是一时的。你就算赚一个亿,被人为难你还是会难过,还是会想去妈妈那坐坐。

评论区 已归档 31 条,点击展开
天涯 过客 你对妈妈挺好的,大学投资成功还会给妈妈买车
高逸飞 我妈妈是个很敏感的人 也是个很保守的老股民 自从今年炒股以来 我总觉得妈妈不如我 我经常因为交易理念和她争吵 甚至有时我想要是我们不生活在一起就好了 今天看了奥大的分享 让我非常有感触 希望我今天志得意满的胜利不会成为迟来的子弹 不过我想妈妈一定不会和我们计较的 因为我们永远是她的骄傲
Qq 堂 前两天回答了一个问题,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我说妈妈抱我了
查看全部 31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5 15:37:2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100/314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5日A股行情?

今天依旧是一部分人的狂欢,达链又创新高。科创50上跳了5%。至于大部分个股,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这是截止到两点左右的) 一.大盘 市场稍微给了点麻辣粉投放,结合周末老虎长桥的消息,意思比较明确:让股民来好好支持科创。 某队除了拉上4200的那两天以外,都是净赎回状态,沪深300ETF份额的减少,默默地宣告了这次完全不一样的版本。大部分老股民注定在这两个月受伤,股神也不例外,别说知乎股神,巴菲特也一样。 以前是牛市,创业板科创板弹性大一点,这次是只涨一部分,而且四月中下旬开...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刘方舟 太难了,老登卡卡亏,科技不敢追,死循环[飙泪笑]
CHEN哈哈哈 科技涨的再好,早晚有一天也是要卖的,最后总会有一波散户来掏这个钱,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ZLL最帅 感觉很危险了,很多顽固老登分子都忍不住去追科技了[捂脸]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5 01:37:0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25

腾讯宣布放弃并解除在线音频内容版权独家授权,如何看待这一做法?音频行业竞争格局会迎来重构吗?

主要回答的没一个做版权的…… 第一,这个在线音频内容和歌曲没啥关系。 第二,独家版权和你们理解的独家版权是两回事。你照样没法在网易云上听杰伦的歌。 知道为啥么? 因为腾讯放弃的是作为平台的独家权利,就是比如腾讯和我签,它不可以要求我必须给它独家。 但它会告诉我,独家的话可以帮你推首页哦,可以给你80%的流量(非独家一般30%),可以……总之各种循循善诱。当然,最重要的是预付款。独家是可以先打给你1-3年预付款的,比如一首歌三年二十万,到期了不到这个数据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因为...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无用之用 借楼,第一次体会到牛市的狂热,上周媳妇儿破天荒跟我谈起股票,说她二姐的啥啥啥是操盘手,二姐跟着赚了多少钱之类的,今天从不炒股的女同事也在说投了一万块赚了两千多,还在鼓动同事赶紧入市😂,我都没敢吱声,不敢说我也炒,并且还在老登里面躲牛市[大哭]
美达 怎么回事哦,星球不能发言了
Elton y 我就知道这个问题能引来奥大这种专业人士,哈哈哈[感谢]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5 00:40:3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4/109

真正会赚钱的人,都有什么样的思维?

说点身边的吧。 一.敢冒险。 你但凡三十岁以上,就会发现很多财富自由的,不过就是在一次普通的风口里把杠杆放到最大,这里一个有运气成份,就是他们认为这个实际危险重重的机会没有危险,另一个是衡量收益的思路不同。这个是天生的。 我打个比方,现在有一个机会,你去悬崖上冒10%死翘翘的风险采一朵灵芝,价值一百万。而你存款也有一百万。 大多数人不会的,像我这种1%风险都不会去冒,但我提到的这种就是敢。你要暴富,就是要承担风险,哪里都一样。但结果也符合数学规律,一将功成万骨枯。 身边统计学...

评论区 已归档 64 条,点击展开
守恒 一个绝对自信(面对比自己牛很多的人都敢趾高气扬),爱冒险,不内耗,毫无道德包袱的男人,恰巧一直贫穷。这不刘邦嘛
我有厌蠢症 奥大说的太对了,我身边有钱的朋友,都是做一个项目,就和一批朋友绝交,都是极度自私的,相反财运都很好,那些老好人,倒是做啥赔啥
张铁蛋 另外还有一个条,精力旺盛,天生的精力旺盛,睡四五个小时就够。
查看全部 64 条评论
2026-05-2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4 23:38:5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17/31

消息人士称美伊「接近达成」的协议草案或将在数小时内公布,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这种叫“通航消息”,主要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 另一边,确实现在实际通过船只变多,不清楚是否交了过路费。 最新消息,又把大伙儿耍了。本来明天大A的石化,航运这些能起来一波的。 然后你也不知道开盘前,甚至盘中会不会又给你来一个新闻。 最厉害的是什么呢,真的就在川普无数次“将要达成协议”里,期货油价现在还在一百不到的位置。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Kennyg 因为明天美股休市,所以不急[酷],后天就会“达成”
IIIIlllIIlllIIll 懂王真控盘大师,霍尔木兹一直不开,他居然能把油价控在90。但是,代价是什么呢[思考]
Telylex 相信相信的力量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4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90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9:04:0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26/3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山西煤矿事故已致 82 人遇难,为什么这次煤矿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这么大?

煤矿,化工,石油,机械,核,有色金属这几个东西,你如果看好他们的前景,保守的话,可以低杠杆买对应的期货。激进的话,买对应的股票,但不能去这些公司上班。去了的话,你温暖的身体会变成冰冷的人民币。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埃兰提尔的遗迹 我做军工,你做计算机,他做煤矿,都是为人民服务嘛[doge]
一棵树yks 看完文章深感赞同,看完才发现是轻语发的[大笑]
月牙儿 我山西焦煤职工一枚,为了生计,劳苦奔波。都不容易啊。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8:44: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9/10

山西沁源一煤矿发生事故,已造成 82 人死亡,现场搜救仍在进行,目前救援进展如何?

之前焦煤跌的一塌糊涂,2025年7月反弹后横盘。 这对民营煤矿公司来说是大利空,为了熬过行业不景气,只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忽略安全去生产,过度开采,时间一长必然出事。 煤矿就这样。我爷爷年轻的时候也下过井,据他所说,他在井下的时候遇到了运输车的故障,运输车就连带吊运输车的钢缆向矿工高速运行。他反应快,赶紧跳到上头,死死抓住上面的那个木板,躲过了这一劫。据他所说,明明运输车走过了他这一块,但他在事故发生后依然不敢松手,直到有人把他救上来,才把他的手给掰开。反应慢的矿工有被运输车...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安全这块就是投入资源,没钱只能喊喊口号,做做纸面工作。[飙泪笑]
岁月静好 不遵守劳动法的企业,也不会遵守安全生产法。 想想就知道,工人那点待遇都不愿足额发放,遵守安全法更不可能了
雎洲 轻语哥山西孩子很有发言权了[大哭]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轻语 2026-05-25 16:37: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63

如何看待 2026 年 5 月 25 日 A 股市场行情?

我对证券要求不高,以中信为例,周线一干到30就可以,招商证券已经干到周线一目标位了。结果现在来看,中信东财这俩坑货冲击周线一目标位真是难如登天。 你以为这就让人破防了?最让人破防的是资金哪怕买白酒都不买证券。

评论区 已归档 36 条,点击展开
连云港县城蹲哥 证券自己的员工这三年裁员降薪怨气大哦
跳跳 当初天量压盘就告诉你,券商你敢买我就敢砸
臭要饭的 因为慢牛不让拉,以前的牛市都是证券扛大旗,换思路了吧
查看全部 36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轻语 2026-05-25 15:37:4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5/22

美原油跌破100美元,VIX同步大降,地缘缓和预期升温,如何理解这一市场联动?

原油空头表示:本次做空原油是冲着抄多头的家去的,但空头也表示,本次做空原油太累了,多头抵抗极为激烈。那就得把2026年1月作为原油牛市起点列为可能。

评论区 已归档 15 条,点击展开
IIIIlllIIlllIIll 90以下,各国多头的补库需求非常强烈[捂脸]
嘻嘻哈哈 这两个月油价不涨主要是中释放库存,转手卖现货,美外售加消耗库存,两家合力堵住海峡缺口。120美元以上的库存油卖给亚洲欧洲,现在90美元补不补,看起来是在补了,这差价够够的了
fm3333 感觉等霍尔木兹海峡正式通航,就是原油最后的调整,然后开始走主升浪。
查看全部 15 条评论
2026-05-24 作者 轻语 2026-05-24 11:58: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41

A股磷化工板块短线走低对投资者有何启示?

磷化工拉升的意义在于:将始于2020年的农业化工行情在本次牛市中推向泡沫段,然后把散户套个20年左右。所以1月底的时候低位埋伏的磷化工主力出逃了很多。这很正常。 未来的话,如果你认为牛市还在,那磷化工不仅能涨,还能大涨,涨幅与力度都会很大,比如现在中际旭创底到顶翻了一倍,对磷化工而言底到顶涨一倍轻轻松松,2-3倍是合理。如果你认为牛市不在,磷化工套你20年套的死死地。记住一点,以后别乱玩周期股就对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吴下阿蒙 A股我的感觉是内幕极其严重。 A股企业大部分都是制造业,供应链的一部分,谁拿到订单了,财报事先看不出来。但是内幕人知道了就买。 然后等公告或者财报出来了,就卖给后知道的
风月525 磷化工主要是脱离了原农业的范畴,变为科技原材料了
Iris 有个油管V说现在缅A是15年的年中,但他不确定是4 5 6哪个月份。 有叠加张哥那么悲观,准备出来了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5-24 作者 轻语 2026-05-24 11:00:1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64

这轮牛市能持续到2026年底吗?

我看着很多股票的走势彻底没信心。 周期角度来看,2026年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阶段,也就说是朱格拉周期与基钦周期共同向上的一个阶段。也就是说,2022年开始的痛苦的四年终于要结束了。 尤其是从黄金与化工的走势,更加强了我的信心。因为我曾经在2024年7月写过一篇文章,密切关注2025年10月附近黄金是否有向上大涨的动作,这一动作将代表着主动补库存即将在2026年3月到来。 事实上,我本人也在黄金,沪铜、原油、化工上挣了点钱,并且ppi表现还不错,似乎证明了之前的假设是正确的。 ...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初心 现在不玩科技的,大部分都是亏,老登股跌跌不休[大笑]行情就是这样。
周行之 之前你有信心,两年赚大钱,也是基于商品大行情的推测吗。我刚学半年,只能通过你的动态,感觉当下的经济环境。 你的这篇提到的这点,当大势来临的时候,一定有许多迹象提早显露。我对此深以为然。当这件事很大的时候,即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路径,最后都会有相同的指向。在大势来临之前,耐心等待。早走两步可能就是绝路。
IIIIlllIIlllIIll 一月开始做多原油的我被彻底打服了,一路涨一路亏钱你敢信?主力控盘水平真牛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