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6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6 16:53:03 更新 2026-05-26 17:22:28 原文可访问

这轮牛市券商为何如此反常拉胯?

问题 ID:2041112194658595154 回答 ID:2042649465081815545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8 23:58:52

1,924以后的券商拉胯很正常。

这些符合我原本的周期与技术分析中的框架。比如,2025年8月,证券股仿佛要焕发第二春,但我明确指出证券不行。因为二次去库存背景下证券绝对稀烂。

2,过去两年,证券股有几个我至今都觉得很诧异的表现。2025年4月7日,证券股回调很少,按理来讲,中信证券回调18-19一带都是很正常的。2025年8月,中信证券攻击32一带。这些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所以把我今年给整的很乐观。

3,综上所述,过去两年的证券股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强了,跌的少,没跌倒目标位,但是涨的多。令人费解的是2026年4月底以来的证券股表现,4月底以来的证券股弱的一塌糊涂,这是事实。按理来讲,中信证券最起码攻击30,这是正常的,当下阶段不应该对证券股抱有太大的期待。但攻击28就走弱有些不对劲。

4,观察了非抱团方向的其他股票,基本都是一路熊市走下去。不得不承认,其他个股已经走上了技术性熊市的步伐,这一点我在2026年2月份的时候是没想到的。

5,关于证券股的分歧在于:以后能否还会有全面牛。如果有全面牛,则证券股在完成震荡后还能继续。如果无全面牛,则证券股只剩下反弹行情。

6,超预期走弱的老登股不在少数,特大蓝筹招商银行至今没有买盘出现。中庸蓝筹物产中大熊的一塌糊涂。这俩股是我判断有没有全面牛的指标股。但这俩指标股没看到任何主动性买盘。

所以证券股表现垃圾也没话可说。毕竟谁让牢券也是蓝筹股呢。

但是吧,北交所本次表现很一般,要么是牛市末期,要么牛没开始,这个看自己投票了。

评论区

已归档 48 条 / 原站约 8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7 15:59:14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5-26 17:23:56 赞 1

需求太差,银行存贷差一直增加,对银行预期变了现在反而证劵发债起了银行的功能。[流泪]

张蛆 2026-05-26 17:27:05 赞 15

这就是证券还能再大涨的决定逻辑,如果证券还能涨的话。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5-26 18:00:18 赞 10

券商朱莉,你不要误会,虽然我们买了某个券商,但我们是看上他的科技投资,我们早就是科技的形状了,跟他属不属于券商关系不大

巴萨斜塔 滑稽
巴萨斜塔 滑稽 2026-05-26 17:09:32 赞 5

感觉只有科技牛了,跟内需挂钩的要么向上反弹一笔,要么做完圆底向上冲一波后回调[思考]

惊鸿影
惊鸿影 2026-05-26 17:03:57 赞 3

证券一动就股灾,还是别动了

章西 2026-05-26 17:08:11 赞 0

哥们你川能还拿着没

惊鸿影 2026-05-26 17:15:19 赞 0

笑笑吖 2026-05-26 17:21:38 赞 0

[感谢]再跌点我就进去

MR Pang 2026-05-26 18:14:13 赞 1

经验主义要不得哟[思考][思考]

伯劳 2026-05-26 18:37:12 赞 3

去年6,7月不就是证券带头,全市场所有板块都舒服

惊鸿影 2026-05-26 18:39:10 赞 0

6,7月是起点,你觉得现在是起点吗

惊鸿影 2026-05-26 18:40:12 赞 3

证券真想主升,必须要在下一波的起点带头,你在鱼尾一动,别人就要撤退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9:27:43 赞 0

现在证券板块指数不就跌回到了去年67月的位置了麽,部分成份股比去年67月价格还要跌呢

惊鸿影 2026-05-26 19:36:04 赞 0

证券板块指数有啥用,有人看吗,看上证啊。3800的时候你不发力就注定做不成这一波主线了,能走出大行情的都是跟着指数一起主升的,憋着等下一波去。

丝袜高跟控 2026-05-26 19:52:39 赞 0

我是回应你说去年67月是起点,我回你现在价格已经跌到了去年67月起点,然后你又说没有用,噼里啪啦的。 总结:涨了看涨,跌了看跌。咋说咋有理,先射箭后画靶,拜拜。

孤舟客 2026-05-26 20:09:23 赞 0

我觉得这个因果逻辑搞反了。不是证券一动就股灾 而是要股灾了证券才动。目前科技抱团习了这么多资金 已经快要涨不动了。如果证券这个时候也不动 那么科技一旦砸下来 各个指数一定会引起恐慌。反倒是现在这种情况 证券稍微拉一下 指数平稳住。这两天每天都是证券启动 中间回落 尾盘再拉起来。如果上午证券不启动,那么今天上证绝对不会只到一个点 肯定得落到2-3个点。这就是为什么说拉证券是掩护科技出货

惊鸿影 2026-05-26 20:36:36 赞 1

你不管是因为证券动要股灾,还是要股灾所以券商动,反正这两个现在就是同时出现。量化反复学习你证券几次冲高回落骗炮,就会学习出卖出信号。

白天 2026-05-26 23:01:26 赞 0

不是券商涨牛市就没了。是牛市没了,券商涨。你这倒因为果了

匆匆 2026-05-27 06:19:00 赞 0

人家说的没有错你在杠什么,哪一次不是行情末日拉券商,其他就见顶

割肉帆
割肉帆 2026-05-26 19:39:24 赞 3

5000多家公司,很难全面牛了,能把垃圾公司多退市一些就好了[doge]易光头都抓了,易光头手上过会的公司查过吗[doge]

ishao
ishao 2026-05-26 18:50:34 赞 4

还有个流动性问题,目前全市机构大票龙头在涨,集体抱团,其他地方被当血包被吸死,说真的像是牛市末期的感觉[捂脸]。

0o君莫言o0 2026-05-26 22:27:36 赞 0

央行看着呢,没流动性,逆回购酷酷发。[捂嘴]

东方财富宛平南路
东方财富宛平南路 2026-05-26 17:07:06 赞 2

牛市都启动了证券还有什么预期呢? 牛市尾部倒是有上升预期了 收网噶韭菜咯

陌上愚翁 2026-05-26 17:36:19 赞 0

Ipo呢

MR Pang 2026-05-26 18:13:30 赞 1

经验主义要不得[思考][思考]

Vince 2026-05-26 20:01:12 赞 0

[捂脸]现在拿券商就是等着牛市尾部拉一波,然后收队。

momo
momo 2026-05-26 18:51:41 赞 2

招商银行正常只要证金没走完根本没机构买

你妮
你妮 2026-05-26 17:30:42 赞 3

北交所,真是个亏得不想看的方向,我有个北交所指数基金,买了就没敢打开过。是要跟我n久之前的一带一路基金那样,要等下一轮牛市才能回本么?

桔子网站建设 2026-05-26 18:26:11 赞 1

安慰下 在筑底呢

你妮 2026-05-26 20:53:30 赞 0

真的吗?很怀疑哦。是科技的话早就涨上天了,北交所也是比较属于科技类的吧。我想还是要等北交所出etf才有得救。

棋魂
棋魂 2026-05-26 17:36:23 赞 1

看招商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会把物产中大作为观察对象?盘子很小啊?小张能不能解释一下?

混沌
混沌 2026-05-27 07:41:17 赞 1

券商内部机构会议从去年就一直给大客户说让减持

不懂
不懂 2026-05-26 18:02:33 赞 2

现在抛售300etf,对应老登被动砸盘。6月,etf成分股可要塞进去一堆炒高的泡沫咯[思考]

牙疼
牙疼 2026-05-26 17:45:49 赞 2

张姐,请教个问题,这里很多券商快跌回了9.24,那熊市来了,他们要跌到哪里去?集体st?现在各方面环境是比9.24之前好了,还是更坏了。

ParadoxCN 2026-05-26 17:53:34 赞 8

二浪确实有可能接近一浪起点,狗队砸证券是好事,多好的技术形态啊,狗队有本事别买回来

微我无酒 2026-05-26 22:06:41 赞 0

基本面差 熊市一堆亏损要被兼并

可凡
可凡 2026-05-26 19:56:26 赞 1

牛未期了吧

少陵野老
少陵野老 2026-05-26 22:19:28 赞 1

不要怕,现在的券商就是2014年年初创业板和上证指数的走势分化!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026-05-26 18:53:20 赞 1

大概率牛末

温度
温度 2026-05-26 17:36:15 赞 0

如果悲观走法,中信要跌到多少?

行吧好吧 2026-05-27 01:27:36 赞 0

腰斩

ALLEN王
ALLEN王 2026-05-27 09:51:31 赞 0

前几个月吹证券股的也是你自己啊

MR Pang
MR Pang 2026-05-26 17:01:43 赞 2

从大盘来说 招商要大涨就必须有打爆空头的决心 必须有拉独立行情的决心 必须有持券商帅旗的决心 尤其在整个市场五千多家跌停来袭时 必须义无反顾[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

守望人
守望人 2026-05-26 18:04:54 赞 0

所以关键就是有没有全面牛是吗?

嘟呆呆
嘟呆呆 2026-05-26 17:54:10 赞 0

坚持自己的判断,逻辑自洽最重要。加油💪💪💪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5-26 17:54:07 赞 0

诱空?

陌上愚翁
陌上愚翁 2026-05-26 17:33:42 赞 0

因为3所以4?

盈不可酒
盈不可酒 2026-05-27 08:57:16 赞 0

对于证券股其实大可不必预判未来是向上一个反弹震荡还是走主升,如果反弹搞大了就是主升了呗。 关注的问题反而是潜伏参与的位置和时间。 目前看证券肯定算是低位了,转折点挺微妙的。5月即将结束,四月是有一个低点,5月份没站5月线上,四月的低点可靠性太差了。看着周线平台,都是弱反弹,正常来说,这个位置周线走平,5,10,20周线缠绕之后,再破位一下,基本就是这段月线底部了。走这个形态还要七八周才能完成,完成后走右侧还是十来周才能拉升一波。总体估计年底前能看到这波拉升。 2015年之后券商就没有主升过,20年那一波都不算的。主升的前提条件是全年牛已经形成,业绩出现大幅度增长,股价涨好几倍之后,市盈率还在5到10这个范围内,现在显然不具备这个条件。最近有几个券商因为两长上市参股有个小反弹,这种情况基本持续不了,和20年时候什么蚂蚁上市,什么资管概念之类的一样,只能炒作炒作几个个股,而且持续性和幅度都有限。 即使这样,其实也不影响证券股反弹,超跌之后就会反弹,而且券商里的资金也要吃饭,每年都会有个波动,现在已经跌了这么久了,如果再出现超跌,反弹二三十甚至到50个点,一点都不意外。 看了下,有些券商股股东人数变化,在股价下跌这么长时间内,反而股东人数减少,这也是一个反常的点。 个股的话很难判断,估计还是etf,不指望弹性,就是确定性比其他的好吧,虽然不是全面牛,可指数不停新高,成交量,融资都放大,而其股价向下的反常行为,作为局部牛的铲子股,反弹个几十个点还是确定性很高的

雾非雾
雾非雾 2026-05-26 20:52:55 赞 0

北交所连散户都没有,拉起来自娱自乐吗

张知
张知 2026-05-26 17:35:51 赞 0

哎 只有科牛[飙泪笑]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5-26 16:58:16 赞 0

轻语小哥,要不要挪点仓位买点其他板块?

1450速速退散
1450速速退散 2026-05-27 01:24:05 赞 0

如果这时候说牛还没开始,那真是有点变态了

xxx
xxx 2026-05-26 23:02:09 赞 0

上面不会觉得4300就到头了吧?

微我无酒
微我无酒 2026-05-26 22:07:26 赞 0

我再次提醒,不要对一个基本面糟糕的行业抱有信仰。

行吧好吧 2026-05-27 01:28:32 赞 0

证券基本面糟糕吗?[思考]

微我无酒 2026-05-27 11:07:49 赞 0

周期股,核心竞争力是自营投资收益,其他大部分业务的费率下降过快,纯靠这两年牛市业务规模的暴增维持利润增长(利润增长小于规模增长)。牛市结束就是亏损重组潮

行吧好吧 2026-05-27 11:09:00 赞 0

那牛市结束了吗?[思考]

微我无酒 2026-05-27 11:11:50 赞 0

如果认为确实有慢牛长牛,则证券股低估。个人认为没有慢牛

行吧好吧 2026-05-27 11:14:52 赞 0

那完了,证券10年熊市都没力量往上涨啊。[大哭]

微我无酒 2026-05-27 11:22:37 赞 0

我的观察指标是国泰海通,在一个支撑位上,观察是否跌破支撑判断多空力量

ishao
ishao 2026-05-26 18:45:54 赞 0

根据周围银行同学的情况来看,证券开户数已经脚踝斩了

小熊
小熊 2026-05-27 01:08:40 赞 0

感觉牛没开始,时代不一样了,或许有一天会发现现在只是科技冲在了前头。就当做我是做梦吧,回头再来看这条评论。

妖怪鱼
妖怪鱼 2026-05-27 00:05:58 赞 0

券商就等着这最后这个低点呢。

Caffelait
Caffelait 2026-05-26 22:17:01 赞 0

招商银行是不是散户太多了

爱吃西瓜
爱吃西瓜 2026-05-26 19:51:19 赞 0

易华录好神奇

见习WindControl
见习WindControl 2026-05-26 16:58:24 赞 0

510300从4月以来的每天都是净赎回,应该可以确认有汇金手笔了。就跟1月一样的头痛打脚行情。

守夜人拒绝你
守夜人拒绝你 2026-05-26 18:05:23 赞 0

科技一枝独秀,其他的都没怎么涨

穿板甲的月饼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5-26 16:57:46 赞 0

没有全面牛,那这些蓝筹跌下去,比如招商银行,买入长拿那不就是捡钱了吗,三十几块五个点股息,这要是二十多,七八个点股息还不到🛫[思考]

setsuna 2026-05-26 17:33:08 赞 2

银行现在主要是不知道实际坏账到底是多少,别到时候股价股息一起跌,那票面损失就真不会修复了。所以跌到一个看似高的异常的息率是正常的,看大家各自的预期了

陌上愚翁 2026-05-26 17:35:23 赞 2

第一,所有银行都有房地产信贷业务,房地产企业如万科时刻有暴雷可能 第二绝大多数银行价格目前都比924要高,并不能算低估

年糕 2026-05-26 17:36:26 赞 0

打区域战争,股票没底

韩权
韩权 2026-05-26 18:48:06 赞 0

牛刚睁眼,还没站起来

周洛
周洛 2026-05-26 17:06:59 赞 0

感觉应该是没有全面牛了

MR Pang
MR Pang 2026-05-26 17:03:12 赞 0

水则资车,旱则资舟,舟车轮回 招商的技术级别可是月线

佳偶天成
佳偶天成 2026-05-26 17:25:58 赞 0

证券应该没有戏了,这次还是结构牛,重点还是科技,打不过只能加入了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6 17:00:58 赞 0

应该是太多人埋伏了[酷]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6 17:43:19 赞 0

🉑

MR Pang 2026-05-26 17:05:12 赞 0

埋伏的等主力震仓 分分钟下车都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2026-05-26 17:43:39 赞 0

做好人 买好股 得好报 散户朋友们也可以考虑斥巨资四十块钱买本大霄老师的书读读 对市场的规律和选股的手法也会有茅塞顿开的感觉 大霄老师的宏观判断也是相当出色的 很多散户朋友主要是因为短线思维居多所以容易对大霄老师有所误解 甚至鄙视大霄老师 这其实是不对的 余钱好股才是散户朋友应该遵循的道路 [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王岚烈
王岚烈 2026-05-26 17:02:02 赞 0

总感觉在为未来的风险进行压制,周末处理涉外券商也是征兆。

了悟
了悟 2026-05-26 17:46:36 赞 0

股市永远不会按照每个人的想法走,但是最后它的走势都会和大多数人预判的差不多,只不过时间点会有所区别。

MR Pang 2026-05-26 18:15:54 赞 0

是的 变量太多 低级别的趋势很难预测 至少得用月线

寒霜末日
寒霜末日 2026-05-26 17:24:52 赞 0

油服 化工 医药

MR Pang
MR Pang 2026-05-26 16:58:28 赞 0

全面牛市别想了 板块结构牛市 券商会涨得都[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