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3 当前筛选 19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6:19:48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31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目前A股科技涨老登跌,是买老登股吃息的好时机吗?

用500万购买四大行股票,一年分红7%左右就是35万,长期持有超过一年就没有个税。长期持有靠谱吗?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82817761/answer/2964866752 这是2023年写的一篇。 首先就是,我是非常不建议绝大多数人抄个股的,ETF可以,行业ETF需要分散,而有一种个股是可以抄的,就是高股息+龙头。 2018年的高股息+龙头是美的、上海机场、海天味业、东方雨虹、五粮液、万华化学、紫金矿业。 2023年的高股息...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5:50:4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3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日本央行加息至 1% 创 31 年新高,日股却首次突破 70000 点,市场究竟在交易什么?

2025.9.23 如何评价日经报道,因为通胀严重日本实际工资降幅已经接近雷曼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3866297742959283/answer/1955296391892043368 可以看这一篇,我并不是想说我写的对,或者怎么样,其实这个问题是我觉得目前AI还无法替代人类的一个佐证,我相信这个结论在各行各业中都存在。 未来日本国内通胀加速、股市楼市上涨、日元对外贬值、日本劳动力溢价上升、日本长期加息,这五件事情会...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5:29:37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41/157

你愿意把自己稳定盈利的交易策略,分享出去吗?

接着上一篇写。我有两套交易策略,策略A和策略B,这是基于我的性格的。(一定要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方法) 主观投资在我看来,主要就是5+2,即宏观分析、行业研究、个股研究、技术分析、热点及题材捕捉。附加的两点是仓位管理和心态控制(这两个东西现在可以通过代码和一些软件自带的功能实现)。 我的自我评价是技术分析给个人上人到顶尖之间(虽然我看有人评价我技术分析很拉,但这个确实是我强项),宏观分析给个人上人,行业与个股研究给个NPC,热点与题材捕捉,直接一个拉完了。大概是一张这样的图。 ...

评论区 已归档 41 条,点击展开
lion 黄大端午安康
吴下阿蒙 真正的夯是找到成长股,股票市场里大多数股票是成熟到腐烂的骗子。 我们最好找到还没长大的非骗子 其次是愿意分红的非骗子
qxsjak 巴菲特说技术分析是笑话,为啥还有那么多人痴迷技术分析[发呆]
查看全部 41 条评论
2026-06-17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7 05:18:29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86/294

中国 5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 0.6%,远低于预期,这意味着什么?

这一篇大概率会被喷,慢慢写。 关于5月的社零增速问题,其实我5月初看到4月的新增信贷数据和5月15日买断式逆回购额度我就大概知道了。 过去的一个半月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过去1年半发生了什么?2024年10月央行通过买断式逆回购投放资金,从2025年4月开始,额度梯度放大,一直到2026年3月,峰值达到9万亿,随后在4-5月,断崖式回收3.3万亿。这也就是我当时只看震荡的原因(但确实不知道芯片半导体等行业的行情爆发,聊点题外的目前的科技加速段其实是缺乏场外资金支持的,所以做没...

评论区 已归档 86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大概率外汇扛不住,央行收水,同步金证减持。外汇储备优先级高于股市。[流泪]
死月半月半 买消费最简单的逻辑不是确认以后有多好的预期,而是确认现在是不是最坏的时候。今年上半年没有任何消费政策刺激,其实挺惊讶的。[看看你]
David 2015年下半年牛市都崩了,但依旧还喊着疯牛转慢牛。 “慢牛”这玩意儿就没有可信度的。 只不过现在和15年的区别在于,当时股灾确实给吓出ptsd了。所以它现在需要在科技股涨的时候狠狠踩老登,以便于将来科技股崩的时候低位进老登来稳指数救市。 此外还能有驱赶老登股的人去科技的作用,也算是一举多得吧。
查看全部 86 条评论
2026-06-17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7 05:17:09 状态未知 含图片 2 评论 54/156

畜牧,消费指数已逼近或低于924低点,目前的投资价值如何?

这一篇大概率会被喷,慢慢写。 关于5月的社零增速问题,其实我5月初看到4月的新增信贷数据和5月15日买断式逆回购额度我就大概知道了。(轻喷) 过去的一个半月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过去1年半发生了什么?2024年10月央行通过买断式逆回购投放资金,从2025年4月开始,额度梯度放大,一直到2026年3月,峰值达到9万亿,随后在4-5月,断崖式回收3.3万亿。这也就是我当时只看震荡的原因(但确实不知道芯片半导体等行业的行情爆发,聊点题外的目前的科技加速段其实是缺乏场外资金支持的,...

评论区 已归档 54 条,点击展开
跋涉者 [机智]根据我的观察,一般黄大开始建仓以后,应该还有20%的跌幅,或者还有三个月的滞后期[doge][doge]
希望 为了持续支持“硬科技”企业发展同时防范风险,真是操碎了心。科技负责牛,其余的负责把牛拉住
玄冰时间 黄大,怎么会被喷呢?观点本身就是拿来谈论和看的,愿意分享就很不错了
查看全部 54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3 14:13:16 状态未知 评论 68/179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所有的荐股,无论这个人水平如何,都没有用,交易是一个系统,不是一个观点,再多的逻辑,也只是一个观点,甚至只是基于他的系统的观点。所以我不推荐任何人给任何人付费荐股,当你做这件事的时候,真正的交易就和你背道而驰了。 一个好的交易,最重要的是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真正的成败在于这些细节上,而选股,不是选所谓的能涨的股票,也不会选所谓的“好股票”,而是选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就算给了完整的方案,只要这个方案不是你自己的,你们的交易周期与性格也不一定...

评论区 已归档 68 条,点击展开
其实我叫王尼玛 我取关他的最大原因,就是聊天的东西过于分散。没啥重点
啦啦 黄大博爱众生了,这篇是发了又发
qt不说话 每五年国家要发展哪些部分都写在明面上了,买行业ETF,涨到心理价位就卖掉。
查看全部 68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2 21:16:2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0/121

如何评价 SpaceX IPO 创纪录融资 750 亿美元,马斯克成首位万亿富翁?

募资75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美国GDP的2.4‰,按比例来说确实是美国最大IPO没有之一。 历年超过1‰的有: 1956年福特汽车,募资1.4‰。 1971年布雷顿森林解体。 2000年AT&T,募资1‰,1999年科索沃战争,2001年阿富汗战争,911。石油35美元 2008年VISA,募资1.3‰,2007年是美国增兵伊拉克最厉害的时间。石油138美元 2014年阿里巴巴,募资1.4‰,2014-2015年是ISIS。石油109美元。 有几个共同点就是,大的IPO之后,之...

评论区 已归档 60 条,点击展开
Lorre 感觉这个分析有点太牵强了。大 IPO、战争、油价这些变量确实都很重要,但文里的逻辑更像是把几个历史年份附近的大事串起来。 时间上接近不一定代表因果相关,尤其战争、油价、金融波动这种事情本来就很频繁。作为脑洞可以看看,但要作为宏观规律,还是需要更完整的样本和更清楚的传导机制。
名氏 白蛾 这一篇真是惊为天人啊。
逐于日月涯 黄哥,你说原油大行情在28 29年左右 油服行业是不是提前于原油行情启动啊,看美股slb已经涨了不少了
查看全部 60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2 13:02:4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9/169

你认为波浪理论有用吗?

它是个抽象的东西。 《曹刽论战》“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 是不是一回事?它描述的是一种或周期、或情绪、或力度的趋势道理,不要理解成具体的线。

评论区 已归档 49 条,点击展开
pygmalion 三推楔形
npooc 看的化工ETF,里面竟然有摩尔线程,这些基金经理太坏了
有你咖啡因 大道至简 万变不离其宗
查看全部 49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0 14:31:1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73/153

为什么新股民死于追高,老股民死于抄底?

没找到好题目,就发这里吧。 首先就是,能跑通一个策略,已经打败市场上80%的人了。 我写一下我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我有两套交易系统,系统A是低位潜伏型策略(我在知乎写的东西基本都是系统A),系统B是趋势跟踪型策略(需要严格的交易纪律),系统A的优先级始终高于系统B,至于出场方法,我习惯在上升的过程中降低A的仓位,并留下30%的仓位赌长尾,并提升B的仓位,最后用B的止损来代替逃顶的主动择时。 虽然我这一篇字不多,但是卡在这个阶段的应该知道是很有价值的。其实这也是很多量化基金的...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点击展开
环腰刃 龙开回来了,黄大也回来了,全都回来了[可怜]
臭要饭的 系统b在当下情况胜率应该不高,科技虹吸了所有资金,其他方向基本普跌行情,最多挣扎几天继续阴跌,好不容起来的趋势也容易走坏,a最保守也最稳妥,但是时间换空间
408辅导员 人类为什么持续向前,就因为有黄大这样的人无私分享[大哭][大哭]
查看全部 73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黄彦臻 2026-05-26 14:34: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3/238

大A历史上一共有5次抱团,前四次全崩了,当下这是第5次抱团是高科技是AI,那这一次会不会不一样呢?

其实不止五次,2003年的首次引入QFII,以瑞银集团为首买入的四个公司宝钢、上港、外运、中兴,引发了第一次抱团行为。 抱团发展到如今,包括抱团板块和非抱团板块走势呈现严重两极分化,在我看来有两个东西对它的助力是最大的,一个是开放式主动型公募基金,一个是股指期货。 首先聊公募基金,之前写过,无论是基民还是基金公司管理层,并不喜欢独立的策略,公司管理层对于基金经理本身就缺乏足够的长期信任,抱团行情延续净值大幅提升,基民会追涨,抱团行情破裂净值大幅回撤,基民会补仓,而在这个过程中...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点击展开
咕噜咕噜 只能说一代版本一代神,就拿今年来说,1、2月份,有色大行情,dang大封神;3月份大跌时,鳄鱼的票不跌反涨而封神;4月份至今,派大封神。 而我就不一样了,三月份跟dang大,四月份跟鳄鱼,永远在用后视镜抄作业,因此永远亏钱。[doge]
momo 所以再厉害的人也赚不到所有钱,坚持自己的策略就行,不必羡慕别人。
K723456 鳄鱼还是会坚持这个逻辑
查看全部 73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黄彦臻 2026-05-08 23:11:2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3 评论 100/348

为什么美股在大涨特涨,巴菲特等金融专家却在持续减持?

我发现我写了半天,很多人压根没看懂我在写什么。我写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策略,关注自己策略并更好的优化它就行了。不要老把精力放在帮巴菲特优化交易系统上,别人赚钱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引入到自己的系统中,别人赔钱也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在自己的系统中规避它。 巴菲特的历年跑路时间本质上和李嘉诚2015年跑路后踏空楼市加速段是一回事,并且巴菲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之前一直写中国真正学到巴菲特精髓的是李嘉诚,只是他们的领域不同) 所有人都知道它贵了(行业占市值的比例和G...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薛澄 一群人笑巴菲特踏空。他们知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因为踏空破产。股神退休前最后一役,再给年轻人们上最后一刻。[酷]
十三少爷的剑气 从减仓(清仓)美股到最终顶点崩塌这个时间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三年,但散户一天踏空都难受
混世魔王 美股七姐妹三十pe尽显泡沫,科创上百pe价值洼地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