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4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14 07:44:06 更新 2026-05-14 07:44:06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股市明明价值投资长持吃息就稳赚,为什么还会出现“七负二平一胜”的说法?

问题 ID:2003270282236949474 回答 ID:2038162665193919605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你这个策略可以不受那些每天大涨的板块的影响,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以后必然极其富有。



但是在这个市场上,大部分人既不有相信价值,也不相信有投资功能,更无法长期持有。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 / 原站约 197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35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14 08:01:51 赞 51

大部分人都只想着快速发财,根本不愿意没有耐心慢慢变富。还有一部分人愿意慢慢变富,但是像这段时间看着身边人都大赚特赚,只有自己在老登股里天天挨打,难免心里会犯嘀咕。知易行难,炒股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sjj4j 2026-05-14 08:16:48 赞 7

是啊,我24年买入双创小赚一点,后来感觉科技太高就做了高切低,结果眼睁睁看着高估值越来越高,低估值越来越低,新手小白随便买点科技几十个点收益,我老登不涨就算了都快把我之前利润亏完了,以前熊市被套三年心态都没这么炸裂

时间shiwo 2026-05-14 09:27:25 赞 0

按照你这种说法投资明明很简单呀[吃瓜]

王建国 2026-05-14 09:55:00 赞 4

因为年轻的时候有钱才有意义,最迟不能超过四十岁。等老了物是人非,有钱也只能自娱自乐不能人前显圣,那还有多大意思。

张春辉 2026-05-14 10:09:15 赞 0

如果你能耐得住寂寞,不受身边人和网络信息的干扰,那炒股确实不难,但是耐得住寂寞,不受噪音干扰,本身就挺难的

张春辉 2026-05-14 10:10:38 赞 0

高估值的风险也越来越大啊,低估值的风险也越来越小,只要公司基本面不恶化,赚钱是迟早的事

张春辉 2026-05-14 10:11:55 赞 3

如果炒股能快速变富,那人人都是千万富翁了,可实际上越是想着快速变富,越容易被割韭菜啊

王建国 2026-05-14 10:39:22 赞 3

最好的致富路径是18岁拿两万块炒股投基金,不追加本金,实盘经历情绪波动,追涨杀跌,接飞刀深度套牢,牛熊转变全过程。同时积攒下每年的工资,等第二次牛市开启重仓轮动板块龙头股妖股动能出现,然后每次赚一倍就离场,亏10%坚决止损。到三十多岁经过至少两轮牛市财富接近千万级了,初步实现财富自由,这时候弹药充沛经验丰富想亏钱都难,再投谷歌苹果和码头高速仓库类高股息基金就可以全世界到处旅游了。

时间shiwo 2026-05-14 13:57:07 赞 0

看来我特别适合炒股票[耶]

爱美的丫 2026-05-14 14:36:54 赞 1

年纪大了也有意义,最起码不为医药费发愁

郊区码农的护城河 2026-05-14 16:38:09 赞 2

年纪大了也需要钱,如果想想自己 60 岁还是穷困潦倒,那时候连人的尊严都没了,连子女都看不起一个穷困潦倒的穷老头,如果是个富老头,那生活完全不一样了

张春辉 2026-05-14 18:09:13 赞 0

有道理,不过知道和做到差了很远,知行合一很难

知乎用户uvQtr5 2026-05-14 20:08:37 赞 2

搞得超过四十就不需要钱一样,你没有钱,你的下一代一样穷屌丝,为什么四十必须有钱,你本金积累不需要时间,想一夜暴富,做梦吧

雾非雾 2026-05-15 08:51:15 赞 0

我曾经在2015的牛市追涨杀跌过,最后留了点本金,但是过程还真赚过。

卖牙糖 2026-05-16 22:37:01 赞 0

历史这么相似吗[可怜]

佳爷 2026-05-18 22:55:33 赞 0

18岁直接拿2万买比特币就行了,资产都上千万了,还扯这些。

一起闯祸 2026-05-19 01:52:57 赞 0

很难的 兄弟,你还是想的太年轻

蓝天神迹
蓝天神迹 2026-05-14 08:30:58 赞 18

鱼大也是认可这个策略的啊,开心!我的两大策略就是守正,以红利收息的高股息策略90%仓位;出奇,以及以周期低位潜伏的鱼大策略60%仓位。努力践行长期主义长期策略,慢慢变富。昨天看到一堆资金割肉低位去追高科技,实在是不胜唏嘘,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5-14 11:44:43 赞 4

你这加起来150%了,融资?

蓝天神迹 2026-05-14 11:46:08 赞 0

是的

蓝天神迹 2026-05-14 11:51:56 赞 0

仓位会依据实际走势少许变动,但策略和股池始终不变。

张知 2026-05-14 12:49:01 赞 0

鱼大的票你买的啥啊?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5-14 12:53:12 赞 1

有点儿太狠了,融资吃股息[捂脸]

蓝天神迹 2026-05-14 14:02:34 赞 3

股息率大于融资利息就可以啊,很简单的账

蓝天神迹 2026-05-14 14:02:48 赞 0

符合条件的都会买,趋势出来的重仓

张知 2026-05-14 15:09:28 赞 0

复合条件是哪些条件?

感恩plus 2026-05-14 22:30:02 赞 0

你都买的啥啊

蓝天神迹 2026-05-15 08:07:05 赞 1

国资委高股息公司

中医学习笔记 2026-05-16 19:39:13 赞 0

您好,我想知道近一年的收益率是多少啊?大佬

蓝天神迹 2026-05-16 23:37:31 赞 0

4月份刚开始啊,之前一直做的科技赚的高波动的钱,现在位置高了,也感觉不持久,想找更持久的投资路径,现在还在尝试,后面再看吧。

追风 2026-05-17 10:03:06 赞 0

国资委高股息貌似多是资源股

蓝天神迹 2026-05-17 12:01:05 赞 0

银行电力煤炭能源电信公共事业基本都是国资啊,为啥只看到了资源呢…

CELL 2026-05-22 14:22:56 赞 0

煤炭这种感觉也是强周期性的,纯吃息的玩法适合吗

蓝天神迹 2026-05-22 17:36:11 赞 0

目前不合适,好公司也要等好价格,目前煤炭股价格太高了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5-14 08:44:13 赞 5

化工大机会[知乎益蜂]

王志嵩 2026-05-14 18:09:29 赞 0

挨打一个月了

知乎甪户 2026-05-14 20:42:48 赞 1

这是鱼大星球说的,我也挨打啊[流泪]

yep 2026-05-14 21:23:41 赞 0

啥时候说的呀

psy-kun 2026-05-14 22:18:52 赞 0

谢谢,那我再加[捂脸]

渡劫失败了 2026-05-15 02:52:14 赞 0

鱼大咋说的?星球满了没进去[捂脸]化工现在哪个可以入场?

知乎甪户 2026-05-15 07:20:07 赞 0

vivo50告诉你[doge][doge][doge]

王志嵩 2026-05-15 10:25:43 赞 2

中泰化学

颖水之北 2026-05-15 10:59:54 赞 0

长高了还进吗

渡劫失败了 2026-05-15 11:49:23 赞 0

感谢

ksigilora 2026-05-15 13:04:53 赞 0

这个不是吧,去年到现在都翻倍了

王志嵩 2026-05-15 14:34:09 赞 0

6月份就走主升浪了

ksigilora 2026-05-15 14:53:09 赞 0

好像没提过这个

Mitsui 2026-05-15 16:52:24 赞 1

买双环科技,拥抱下行人生[酷]

无名 2026-05-15 17:00:24 赞 0

一直下行

薇卡拉卡 2026-05-16 08:33:16 赞 0

哥 中泰化学 鱼大有没有提过啊

王志嵩 2026-05-16 09:26:17 赞 1

中盐和中泰都可以,知乎没办法说的更明白了。

赶路人 2026-05-16 11:56:52 赞 0

跟我一个配置,中盐中泰[捂脸],死扛

卖牙糖 2026-05-16 22:46:39 赞 0

为什么这些化工股大多都是亏损的呢?

王志嵩 2026-05-19 18:42:44 赞 0

鱼大推的票买入点要求都是最高点的1/5到1/4之间,如果业绩好我们是买不到这个价格的。

卖牙糖 2026-05-19 20:23:33 赞 0

好的,多谢指点!也谢谢鱼大[感谢]

ksigilora 2026-05-21 09:50:27 赞 0

鱼自己说中泰3.5左右才买,现在要一直跌了

投机者Mly
投机者Mly 2026-05-14 08:03:21 赞 7

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梁渭琳
梁渭琳 2026-05-14 09:08:22 赞 4

已经有10年不看科技股。国家队都不碰的股我更没能力去碰。大多数只看到科技股的暴涨,看不到还有很多科技股高峰跌下来10年还没喘过气。我10年前买过wmyy ,27买的冲到37没出,然后一路狂跌到7元多,st了。自从小孩学医搞新药研究之后,再也不看任何科技股和医药股,水太深了。

家里老大 2026-05-14 11:29:17 赞 2

我认为科技股,以后90%都归零。有价值的极少,市场疯狂了,二个月涨50%行业指数,个股都好几倍,按照这个涨法,可以买下全世界了

九溪 2026-05-14 12:54:19 赞 0

你怕是不知道国家队碰得就是科技股吧,真以为这是机构资金抱团推动的牛市行情吗?[捂脸][捂脸]

xmfd666 2026-05-15 18:26:18 赞 1

帮忙出而已[捂嘴]

高高 2026-05-15 20:02:49 赞 0

国产的医疗还是能看看,医药感觉跟科技一样,概念多,没啥创新,仿制或者中药凑活用吧[流泪]

追风 2026-05-17 10:15:41 赞 0

科技股容易造市梦率,散户喜欢追[大笑]

xmfd666 2026-05-17 10:25:55 赞 1

本质还是帮忙拉好出货[捂嘴]

乌获 2026-05-17 18:15:38 赞 0

国家队买科技股的呀。今年一季度就买了半导体,并不是你说的不碰科技股。

烟熏土豆片
烟熏土豆片 2026-05-14 11:11:42 赞 5

大佬,中化国际已经到了6元了,您真的太牛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11:37:04 赞 7

[大笑]

我有一只鹦鹉 2026-05-14 13:48:45 赞 3

我也买了点,在靠近鱼先生指明的价格附近,今天已经30%左右,不过钱少买的也少。但情绪价值高,哈哈,有一种追偶像,要面基的感觉,哈哈哈哈哈。证明自己追的明星不错,就是这种感觉。

忘忧 2026-05-14 15:56:19 赞 2

难道不是说中国石化?我买错了吗

蓝天神迹 2026-05-14 20:30:42 赞 1

到止盈价格了么?我才33%收益

万花筒 2026-05-14 20:52:37 赞 1

我也买了点中化国际,第一次学买股票,二十几个点了,不知道该拿到多少价格出?

华Dee 2026-05-14 23:14:40 赞 0

可以适当出点利润吗

黄金鱼 2026-05-15 08:15:58 赞 0

[捂脸]我也以为是中国石化,买了一直跌

止水之狩 2026-05-15 08:39:18 赞 1

中化启动这么快,当时4.15买的

Sakura紫 2026-05-15 09:39:21 赞 0

啊?不是中国石化?

小强 2026-05-15 10:17:15 赞 0

买了四分一个仓位[大笑][大笑][大笑]

朝天一棍 2026-05-15 10:21:55 赞 0

中化国际39个点赢利 上午开盘已经减仓了 感谢 鱼大

好饿的毛毛虫 2026-05-15 14:34:19 赞 1

我买的齐翔

光明 2026-05-15 15:40:31 赞 0

抓紧买回来,卖了一定会后悔的

蓦然 2026-05-15 16:16:58 赞 0

请问为什么这么说呢,是中化的业绩要反转了吗

高高 2026-05-15 20:06:28 赞 0

这种超级大盘股,鱼不碰。你可能没看以前的帖子

CHEN哈哈哈 2026-05-15 20:26:31 赞 0

刚来,请问那篇文章推的这个[握手]

朝天一棍 2026-05-16 08:03:33 赞 0

短期盈利接近 40 个点,应该止盈了,它回调的时候再买入。而且大盘我始终认为会有风险。

光明 2026-05-16 08:35:56 赞 0

拭目以待

朝天一棍 2026-05-16 09:54:23 赞 0

双环和齐翔腾达我还有67%的仓位。中化国际只是单纯止盈,和对大盘的担忧,并不是质疑鱼大的逻辑

大猫 2026-05-16 12:37:07 赞 1

那双环 中冶 齐翔 美丰 天康 等一堆票 推荐了几十个 总有一两个升起来的

光明 2026-05-16 13:54:49 赞 0

我基本接近90%仓位在这上面,剩下10%在中盐。双环和齐翔拿不住,好几次回本卖了。

管管 2026-05-16 19:46:59 赞 0

中化国际成本价要多少?

追风 2026-05-17 10:19:09 赞 0

齐翔去年利润下滑太多了

朝天一棍 2026-05-18 13:28:30 赞 0

看今天中化的走势,你是对的!恭喜

黄金鱼 2026-05-18 20:02:42 赞 0

哇靠今天涨停了我要哭了

北鼻
北鼻 2026-05-14 07:56:04 赞 3

“等待也是一种操作”

云海
云海 2026-05-14 07:52:12 赞 3

。我比较认可这个观念。觉得这个股息只要高于银行定期存款, 对时间也没有想法。只要和我买的时候价格差不多。等多久我都可以,我就想把它放到银行存定期了。还存了一个高一点利息的存款。我先拿少量的资金试一试,这个方法是否可行

天涯 过客 2026-05-14 08:25:43 赞 0

[赞][赞]

思儒 2026-05-14 08:40:27 赞 6

买的价格非常关键。可以看历史,如果买在高位,好多年的分红都抵不了亏损。当然,买在低位,那是相当好。终究还是要考验择时能力。

爱美的丫 2026-05-14 09:04:14 赞 0

请教这个价格低是指120日均线还是250日均线以下?

云海 2026-05-14 09:19:59 赞 0

没事等牛市走完有大把这样的股,有的就是时间

思儒 2026-05-15 11:05:09 赞 0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吃股息也需要择时。

思儒 2026-05-15 11:07:53 赞 1

个人理解,熊市吧。把K线拉长,看看熊市时的股价。但真能等的太少,我也一样,正因为有红利股深套中,才作此发言。比如五粮液,哪个价格适合吃股息,开始以为1100、然后90、80……然后拉长K线,居然发现80和历史比,居然还不算低价[大哭]

杨逸伦 2026-05-21 08:13:09 赞 0

不做t和波段就是放弃了小资金的优势 非常不推荐

杨逸伦 2026-05-21 08:13:36 赞 0

当然您有几个亿的话当我没说

白啤好喝
白啤好喝 2026-05-14 11:10:48 赞 1

如果把投资作为职业,作为财富主要来源,那么长期吃息是不适合,如果把投资作为“理财”,那么就站得住脚了。 很多人进赌场的原因就是希望不上班,靠这个养活自己甚至财富自由,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当然不愿意慢慢滚雪球了

zz liu
zz liu 2026-05-15 09:11:01 赞 2

鱼大,希望你不要受一些极端言论的影响,100个人里有90个人认真学习你的投资理念,5个人不屑一顾,5个人讨厌,如果因为5个人就丢弃了90个人,真的有些不值得呀

守夜人拒绝你 2026-05-15 10:07:22 赞 3

老老实实等着,不定哪天又说了[捂嘴]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17 21:15:38 赞 0

我也觉得他会忍不住[飙泪笑]

李狗蛋
李狗蛋 2026-05-14 17:23:04 赞 2

等我有200万了我就开始攒股收息了。现在我的本金还太少

奔雷手 2026-05-14 20:07:58 赞 0

你好美

Lavineal 2026-05-15 11:41:44 赞 0

压抑了

奔雷手 2026-05-15 12:41:54 赞 0

股市小白
股市小白 2026-05-14 08:00:46 赞 2

每当看到科技股的大涨 就来鱼大这里来平复心情[大笑]

hxhdzs
hxhdzs 2026-05-14 07:57:15 赞 2

大家都觉得自己是高手,高抛低吸,追热点,不亦乐乎。

陈雷
陈雷 2026-05-14 08:16:52 赞 2

股票投资十年,价值发展,趋势投资这些理论有一个基础就是个人要情绪稳定,管住自己的手和脑子才能减少内耗焦虑,有时间坐下来慢慢考虑问题,总结得失反思过往。

阿狸哒哒
阿狸哒哒 2026-05-14 09:26:04 赞 1

确实如此。人性是无法得到考验。守住本心的真的很难很难。

qingyiyoulan
qingyiyoulan 2026-05-15 14:45:29 赞 1

中冶一直跌

李一枝 2026-05-16 13:26:47 赞 0

是的,但还没有跌到3.1推荐价的10%到2.79,如果低于2.79了就说明推荐价有问题了

Mitsui 2026-05-16 19:08:34 赞 0

美丰跟双环还差一点点就到-10了

李一枝 2026-05-16 19:43:36 赞 0

是的,到了就只能你轻信怪鱼大给的错误买点

樱桃老王子 2026-05-16 20:00:37 赞 0

为什么低于百分之10就有问题了,我觉得目前百分之20内都正常,因为目前钱都被科技吸走了

李一枝 2026-05-16 20:27:44 赞 0

超过10%就说明买点高了,很多人承受不了这么这么大的回落,尤其是没有明显的好转周期股,10%向上和向下空间也是差别很大的

樱桃老王子 2026-05-16 20:57:07 赞 0

也是,不过感觉向下空间也不大

魔术时间师 2026-05-16 23:35:49 赞 0

鱼大给的价格最开始走势都这样,可以翻前几年的回答,最后都翻倍了。

ksigilora 2026-05-17 11:03:10 赞 0

美丰估计悬

耐心咪咪鳄 2026-05-17 17:07:08 赞 0

美丰可真难熬 我就两支重仓 美丰就是其一

爱美的丫 2026-05-18 11:47:20 赞 0

那我买高了,我2.94,2.92分别买了些,2.79这个价格我没看到啊

李一枝 2026-05-18 12:57:31 赞 0

[思考]是如果跌到2.79,就说明买高了,但是这个趋势我觉得快了

渣渣辉 2026-05-21 01:12:11 赞 0

那是因为之前鱼大是在牛市到来之前给的,现在牛市快过去了,我觉得翻倍比较悬

云海
云海 2026-05-14 07:55:16 赞 1

我觉得有一部分银行股,在低位的时候可以这样操作。

Erwin 2026-05-14 08:08:21 赞 0

现在挺多银行跌的厉害的,不过也可以等除权在进去

云海 2026-05-14 09:18:40 赞 0

对等除权再加仓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13:37:17 赞 21

银行如果考虑股息的话,尽量只买五大行,地方商业银行风险还是很大的

拾玖 2026-05-14 13:41:29 赞 0

鱼大,工农中建交邮政,五大行把哪个去掉啊

云海 2026-05-14 13:41:39 赞 0

谢谢老师

椿酿芋圆 2026-05-14 14:13:25 赞 0

招商银行怎么样

宇轩 2026-05-14 14:24:32 赞 1

工农中建,+交通

拾玖 2026-05-14 18:08:49 赞 0

谢谢

云海 2026-05-15 08:58:18 赞 0

今天在看你的小说,同为酒泉人好惊奇

smile 2026-05-15 09:45:04 赞 0

招行就是5大行之一

ZLL最帅 2026-05-16 11:28:38 赞 0

现在银行pb太高了,买了容易接飞刀啊[捂脸]

宋小宝
宋小宝 2026-05-14 19:47:43 赞 0

科技是真香啊

石城一郎
石城一郎 2026-05-14 08:40:03 赞 2

我持有云天化,昨天10派12,这个股息是不是吃的美滋滋?但是你要知道,这个股近期一直属于横盘阴跌状态,如果我在四月卖出,买入半导体,存储等板块,最近是不是赚疯了?不要说四月,就前几天看风口来了卖也行。我没卖,但是绝大多数人可能都会卖了去赚“快钱”,而且这个快钱不尽快,它还大

一叶倾城 2026-05-14 09:07:06 赞 0

多年的经历告诉我不知道为啥涨,很容易被挂山上[捂脸]

小特 2026-05-14 09:14:50 赞 0

我是怕我看到大涨的时候进去就回调,再涨,但是涨不到我的成本上我就又挂高位了。所以宁愿不买[飙泪笑]

宁静致远 2026-05-14 19:07:38 赞 1

云天化挺好的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59a66375361073d9efd47f17682f58a8_qhd.jpg?source=1d2f5c51)

华Dee 2026-05-14 23:15:18 赞 0

优秀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5-19 08:59:12 赞 0

我去年买的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还有中石油,本来就想吃个股息,没想到股价平均涨了25%

林森不知处
林森不知处 2026-05-18 09:04:04 赞 0

兆易创新可以再干一票,这并不危险,只是需要大笔资金。

Belinda 2026-05-19 11:09:25 赞 0

股价太高,真的需要资金量大的~买不了多少

12345678
12345678 2026-05-16 21:47:41 赞 0

看了评论,大佬也看中我持有的票了,中盐和中化。另一个大佬提了一嘴重庆啤酒和中顺洁柔,又是几个月震荡,哎……

Kino 2026-05-18 12:51:36 赞 0

我36.57成本买的重庆啤酒

12345678 2026-05-18 23:30:49 赞 0

长期没问题,现在需要避开大佬们提过的股票

Kino 2026-05-19 12:01:02 赞 0

👌

时涵
时涵 2026-05-15 13:05:27 赞 0

齐翔又到位了,加仓[感谢]

追风 2026-05-17 10:27:56 赞 0

齐翔去年利润下降太多了,不敢入手[流泪]

樱桃老王子 2026-05-16 06:56:47 赞 0

没有吧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5-14 21:10:22 赞 0

跟老师学习![红心]

净月大哥
净月大哥 2026-05-15 11:13:11 赞 0

鱼大,很多真粉是真心爱看鱼大分享

心晴
心晴 2026-05-14 21:29:00 赞 0

晚上空闲的时候,看到鱼大的回答,我都很快乐[感谢]

只是闽南读书郎
只是闽南读书郎 2026-05-14 21:01:35 赞 0

国泰真的折磨[大哭]

Mitsui 2026-05-15 17:29:32 赞 1

跟中冶双环比起来不算什么[酷]

有点东西啊 2026-05-15 22:50:21 赞 1

是的,不算啥,这俩跌的我一点脾气没有,哈哈哈

任先生
任先生 2026-05-14 12:57:23 赞 0

这是真懂的

无名
无名 2026-05-14 20:09:50 赞 0

我的持有股票如下,比例就不公布了,有没有大佬帮忙看看这个组合咋样?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f37cdd3a6cb1954421f44c0a9a30d58_qhd.jpg?source=1d2f5c51)

无名 2026-05-15 21:09:32 赞 0

有标普和纳指,靠这两指数进攻,其他都是防守。

樱桃老王子 2026-05-15 00:04:19 赞 0

可以的,不过感觉也就只能吃股息了,吃不到太多企业增长和股价的钱

三角初华
三角初华 2026-05-14 11:31:12 赞 0

这个……我看了一下自己,平均持仓时间26天(去年有多次超短线打板),听说中国股民平均持仓时间不超过14天,这或许是大多数人成为韭菜的原因。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11:36:47 赞 31

我看了一下,我这5年的平均持仓时间是557天

刘坤 2026-05-14 12:07:36 赞 0

向你学习。

蓝莓吐司 2026-05-14 15:19:32 赞 0

厉害了,进场时间都没您持仓时间长

云海 2026-05-14 22:56:30 赞 1

54天

Iris 2026-05-16 13:45:41 赞 0

14天啊[捂脸]

罗府老爷
罗府老爷 2026-05-14 08:17:44 赞 0

鱼大,早上好,请问zjhn看到多少呢[哇]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14 09:08:39 赞 0

就是不愿意慢慢变富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14 08:34:36 赞 0

[感谢]

婷婷同学
婷婷同学 2026-05-14 07:49:57 赞 0

早上好鱼大

吞个呱
吞个呱 2026-05-14 11:21:23 赞 0

只吃股息只能说不亏,但富不了。像长电会投资别的项目,移动会加税。

木鱼
木鱼 2026-05-14 07:53:06 赞 0

鱼大,早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4 08:17:27 赞 0

唉,科技股确实太猛了

Bigben
Bigben 2026-05-14 07:54:25 赞 0

鱼大早[赞同]

范小花拿命来
范小花拿命来 2026-05-14 07:51:25 赞 0

鱼大,早[抱抱]

多财多亿
多财多亿 2026-05-14 13:36:31 赞 0

已经买了中石化,准备长拿试试[大笑]

蔷薇满院
蔷薇满院 2026-05-14 08:53:19 赞 0

因为没钱,穷[大笑]

乌鱼子酱
乌鱼子酱 2026-05-14 08:43:28 赞 0

最近真的太高产了[酷]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11:38:41 赞 9

知乎每天都有问题推给我,邀请我回答,所以没啥事就回一个

乌鱼子酱 2026-05-14 11:46:32 赞 0

我还有个问题,鱼大,你快乐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4 13:38:06 赞 8

大部分时候还是挺快乐的

乌鱼子酱 2026-05-14 15:11:08 赞 0

那就很好了。我时常在想,我现在不够快乐,是不是因为我还不够有钱。我想知道是不是等我足够有钱,我就会很快乐了

初夏 2026-05-15 07:27:12 赞 0

我也是这种状态,所以努力不让自己多想,把时间花在学习投资上,我想也许有钱一点了就会快乐一些

乌鱼子酱 2026-05-15 08:38:48 赞 0

但其实我内心是有点怀疑的,只是基于一个假想设定的目标来麻痹自己当下的心态

初夏 2026-05-15 13:45:54 赞 2

不会,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有钱一定会更快乐。心态上要这么积极告诉自己

阿白er
阿白er 2026-05-14 07:56:32 赞 0

鱼大早上好[感谢][感谢]

喵喵
喵喵 2026-05-14 12:47:41 赞 0

[感谢]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5-14 08:02:13 赞 0

相信相信的力量[酷]

巴妹
巴妹 2026-05-14 12:24:18 赞 0

巴菲特讲,大多数人不愿意慢慢变富,巴菲特又讲,智力平庸之人只要诚实勤奋也能在股市成功,比如智力障碍的阿甘,比如芒格讲一个超市的理货员如何存了一千万美金[感谢],感恩鱼大[感谢]

万能猫猫旅行店
万能猫猫旅行店 2026-05-14 09:16:41 赞 0

牛市拿了两年美的,目前是30的收益,今年要分6%,还打算继续拿下去。

先知命名
先知命名 2026-05-14 08:47:37 赞 0

我抗拒不了追热点,拿个2~3层仓位用来追热点 其他的拿住红利股和纳指 比较适合我[大笑]

浊酒一杯就韭菜
浊酒一杯就韭菜 2026-05-14 09:15:22 赞 0

难以坚持的原因之一在于,是同自己的人性作斗争。难啊[捂脸]

攻城狮
攻城狮 2026-05-14 07:46:59 赞 0

鱼大,早上好[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