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股市明明价值投资长持吃息就稳赚,为什么还会出现“七负二平一胜”的说法?
问题 ID:2003270282236949474
回答 ID:2038162665193919605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你这个策略可以不受那些每天大涨的板块的影响,可以长期坚持下去。以后必然极其富有。
但是在这个市场上,大部分人既不有相信价值,也不相信有投资功能,更无法长期持有。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 / 原站约 197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35
大部分人都只想着快速发财,根本不愿意没有耐心慢慢变富。还有一部分人愿意慢慢变富,但是像这段时间看着身边人都大赚特赚,只有自己在老登股里天天挨打,难免心里会犯嘀咕。知易行难,炒股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鱼大也是认可这个策略的啊,开心!我的两大策略就是守正,以红利收息的高股息策略90%仓位;出奇,以及以周期低位潜伏的鱼大策略60%仓位。努力践行长期主义长期策略,慢慢变富。昨天看到一堆资金割肉低位去追高科技,实在是不胜唏嘘,只能祝他们好运了。
化工大机会[知乎益蜂]
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
已经有10年不看科技股。国家队都不碰的股我更没能力去碰。大多数只看到科技股的暴涨,看不到还有很多科技股高峰跌下来10年还没喘过气。我10年前买过wmyy ,27买的冲到37没出,然后一路狂跌到7元多,st了。自从小孩学医搞新药研究之后,再也不看任何科技股和医药股,水太深了。
大佬,中化国际已经到了6元了,您真的太牛了!!
“等待也是一种操作”
。我比较认可这个观念。觉得这个股息只要高于银行定期存款, 对时间也没有想法。只要和我买的时候价格差不多。等多久我都可以,我就想把它放到银行存定期了。还存了一个高一点利息的存款。我先拿少量的资金试一试,这个方法是否可行
如果把投资作为职业,作为财富主要来源,那么长期吃息是不适合,如果把投资作为“理财”,那么就站得住脚了。 很多人进赌场的原因就是希望不上班,靠这个养活自己甚至财富自由,作为主要收入来源,当然不愿意慢慢滚雪球了
鱼大,希望你不要受一些极端言论的影响,100个人里有90个人认真学习你的投资理念,5个人不屑一顾,5个人讨厌,如果因为5个人就丢弃了90个人,真的有些不值得呀
等我有200万了我就开始攒股收息了。现在我的本金还太少
每当看到科技股的大涨 就来鱼大这里来平复心情[大笑]
大家都觉得自己是高手,高抛低吸,追热点,不亦乐乎。
股票投资十年,价值发展,趋势投资这些理论有一个基础就是个人要情绪稳定,管住自己的手和脑子才能减少内耗焦虑,有时间坐下来慢慢考虑问题,总结得失反思过往。
确实如此。人性是无法得到考验。守住本心的真的很难很难。
中冶一直跌
我觉得有一部分银行股,在低位的时候可以这样操作。
科技是真香啊
我持有云天化,昨天10派12,这个股息是不是吃的美滋滋?但是你要知道,这个股近期一直属于横盘阴跌状态,如果我在四月卖出,买入半导体,存储等板块,最近是不是赚疯了?不要说四月,就前几天看风口来了卖也行。我没卖,但是绝大多数人可能都会卖了去赚“快钱”,而且这个快钱不尽快,它还大
我去年买的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还有中石油,本来就想吃个股息,没想到股价平均涨了25%
兆易创新可以再干一票,这并不危险,只是需要大笔资金。
看了评论,大佬也看中我持有的票了,中盐和中化。另一个大佬提了一嘴重庆啤酒和中顺洁柔,又是几个月震荡,哎……
齐翔又到位了,加仓[感谢]
跟老师学习![红心]
鱼大,很多真粉是真心爱看鱼大分享
晚上空闲的时候,看到鱼大的回答,我都很快乐[感谢]
国泰真的折磨[大哭]
这是真懂的
我的持有股票如下,比例就不公布了,有没有大佬帮忙看看这个组合咋样?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f37cdd3a6cb1954421f44c0a9a30d58_qhd.jpg?source=1d2f5c51)
这个……我看了一下自己,平均持仓时间26天(去年有多次超短线打板),听说中国股民平均持仓时间不超过14天,这或许是大多数人成为韭菜的原因。
鱼大,早上好,请问zjhn看到多少呢[哇]
就是不愿意慢慢变富
[感谢]
早上好鱼大
只吃股息只能说不亏,但富不了。像长电会投资别的项目,移动会加税。
鱼大,早
唉,科技股确实太猛了
鱼大早[赞同]
鱼大,早[抱抱]
已经买了中石化,准备长拿试试[大笑]
因为没钱,穷[大笑]
最近真的太高产了[酷]
鱼大早上好[感谢][感谢]
[感谢]
相信相信的力量[酷]
巴菲特讲,大多数人不愿意慢慢变富,巴菲特又讲,智力平庸之人只要诚实勤奋也能在股市成功,比如智力障碍的阿甘,比如芒格讲一个超市的理货员如何存了一千万美金[感谢],感恩鱼大[感谢]
牛市拿了两年美的,目前是30的收益,今年要分6%,还打算继续拿下去。
我抗拒不了追热点,拿个2~3层仓位用来追热点 其他的拿住红利股和纳指 比较适合我[大笑]
难以坚持的原因之一在于,是同自己的人性作斗争。难啊[捂脸]
鱼大,早上好[感谢][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