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18 07:54:42 更新 2026-05-18 07:54:42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炒股有什么办法克服人性?

问题 ID:12395329598 回答 ID:203961488475790573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


深刻的理解,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


确定你是以半价左右的价格买进去的,你就不需要克服人性。


解决不了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其他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 / 原站约 19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8:01

52区
52区 2026-05-18 08:49:15 赞 17

没有做过生意的人恐怕很难完全了解一家公司了,更别说搞懂一家公司到底值多少钱,能把财务报表看明白的人我看股市里连1/3都没有。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8:58:22 赞 20

所以大部分人长期在股市里面都是注定亏损的,以10年来看的话,大概90%以上都是要亏损的

市场特许权 2026-05-18 09:10:49 赞 9

1/3?都没有1/3看财报

Kino 2026-05-18 11:02:58 赞 5

我妈炒了五年股票,甚至年年赚几十万,连pe和pb是什么都不知道

52区 2026-05-18 11:29:45 赞 0

我感觉这个市场就是“贫者愈贫”,有钱的人反而更容易在里面挣钱,因为他不缺钱,无心生大用了属于是。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8 11:29:56 赞 0

怎么做到的[捂脸]

天然木 2026-05-18 11:54:16 赞 0

有个好爸

Kino 2026-05-18 12:08:14 赞 16

我跟她聊过,她的逻辑就很简单,盘子大,公司出名,股价处于历史偏低,然后原话“你看这条线,横着不动,横两年,我就买。”[捂脸]因为她完全是闲钱投资,全亏进去对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影响,所以从来不割肉,就死扛。

Kino 2026-05-18 12:16:52 赞 2

死扛到最后,个个票都赚钱[捂脸]每年清仓的票都收益几十万,技术价值都不分析,稍微看看公司基本面,穿越牛熊,年年赚钱[捂脸]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8 12:18:56 赞 1

这不就是鳄鱼的方法吗[捂脸]

Kino 2026-05-18 12:21:18 赞 1

鳄鱼的方法要精细很多吧

CHEN哈哈哈 2026-05-18 12:28:23 赞 0

我10年前割肉的票,现在看最后也都赚钱了[捂脸] 所以只要不是亏损会退市的股就没事

有点东西啊 2026-05-18 13:47:53 赞 2

应该是类似于牛散张素芬的方法

疲惫牛马 2026-05-18 13:59:20 赞 4

核心概念差不多,就是周期底部死拿,只是鳄鱼选择国资属性的小盘。这套操作的考点其实是人性,能不能守住寂寞。

和光 2026-05-18 14:23:58 赞 0

道理是一样的,朴素的中国大妈[赞]

zhjf 2026-05-18 15:51:29 赞 0

请问这条线横着不动,是指月线吗

23号 2026-05-18 16:05:03 赞 0

这个的可能性更大[捂脸]

Kino 2026-05-18 16:22:14 赞 0

对,月线

邓小小 2026-05-18 16:28:06 赞 1

不可能的。以开车来打比方,这些数学模型就是个仪表盘,真正的判断在于天气、路况、车况、驾驶员

水烛 2026-05-18 16:32:56 赞 1

这个办法确实很稳妥,找低点,好公司总会涨上去的

尼莫 2026-05-18 17:03:58 赞 0

主要是说横着一两年的时间

止水之狩 2026-05-18 18:48:14 赞 1

本质逻辑和鱼大的差不多

菜鸟一枚 2026-05-18 23:24:21 赞 0

你妈太牛了[赞],之前有个网友他妈也是这种水平。搞不好上个网友也是你,只是我记不得网名。

Kino 2026-05-18 23:43:57 赞 0

应该不是我,这是我第一次发这个内容

家里老大 2026-05-19 13:59:21 赞 0

无法理解一个公司,感觉所有公司都不靠谱,还容易倒闭。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9 14:31:33 赞 1

如果这样的话,你来股市跟去赌场有啥区别?为什么不去赌场呢?效率会更高一些

家里老大 2026-05-19 15:33:22 赞 0

确实是,真看不懂啊。用Ai搜索一下,药明也是好企业,买了就开始亏。实事求是,就是再亏,现在已经没脾气了。

沧桑 2026-05-19 17:44:26 赞 0

好企业也要好价格,你得会估值

沧桑 2026-05-19 17:48:35 赞 0

估值是特别难的,只能有个大概,不要去苛求精确,因为商品市场会变、利率会变、企业的资产价格也会变。所以段永平提出毛估估、巴菲特提出安全边际,本质上就是在一个大概的合理估值的基础上,进行打折,防止自己估错了,为犯错提前预留空间。凡是想把估值做到精准的,都是刻舟求剑。除非做烟蒂股,但是大A几乎很难出现烟蒂股的机会。

昏以为期 2026-05-20 02:11:06 赞 0

药明值80多块钱,不会炒股这个价格的药明就死拿着好了,再跌也跌不到哪去,别老去看他影响心情

守拙 2026-05-21 17:00:14 赞 0

鳄鱼妈妈青春版操作规程。哈哈

文载之
文载之 2026-05-18 13:03:11 赞 13

ths拍的那个纪录片不错,各位也可以去看看。 我刚看他们从制碱厂、贸易商、玻璃厂挨个采访了一遍,也算是能了解行业的一个渠道。

文载之 2026-05-18 13:03:37 赞 2

《万物可期》

大熊乱撞 2026-05-18 14:25:45 赞 0

ths是指 同花shun?

文载之 2026-05-18 15:22:02 赞 0

是的 他们搞得纪录片

文载之 2026-05-18 15:22:58 赞 2

里面有一个事我印象比较深,聊到天然碱对联碱法的冲击时,运输成本会拉平这个价差。

橙子汤圆 2026-05-18 15:59:20 赞 0

我去看看,谢谢分享

Amo 2026-05-18 23:25:13 赞 0

感谢

林石 2026-05-19 13:26:51 赞 0

对。雪球上有博主分析过。

昏以为期 2026-05-20 02:12:20 赞 0

THS毕竟是专业的

zhisUt5xrnH 2026-05-21 20:39:15 赞 0

谢谢,我去看了,确实不错。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18 08:05:02 赞 4

多看证券分析这本书,把安全边际理解透了就可以了

Nuno Shaw 2026-05-18 09:00:49 赞 0

请教下 是哪本? 作者是本杰明·格雷厄姆吗?

张春辉 2026-05-18 11:53:34 赞 0

对的

Nuno Shaw 2026-05-18 12:24:31 赞 0

收到 谢谢

Mitsui
Mitsui 2026-05-18 11:40:12 赞 6

双环中冶美丰都到鱼大推荐重仓线下十个多点了,按鱼大说法是不是买入点有问题了[思考]

星宁 2026-05-18 12:00:33 赞 12

鱼大这个更像是半价公司的购入点,至于还会不会跌,鱼大也说不说好,本身鱼大自己买,他都得做好15个点以上的准备[衰]

高山流水 2026-05-18 12:24:26 赞 0

看了好几天双环,不敢下手,单边下跌,鱼大给的买入价是6.5。 4.3买入的中化国际不错,买入时技术指标看着不错,6块卖了,鱼大给的买入价是3.8。

李一枝 2026-05-18 12:55:44 赞 0

双环我都跌了15个点了,要辩证看待鱼大给的点

高山流水 2026-05-18 13:01:31 赞 0

现在是下跌通道,等企稳再看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3:17:45 赞 5

感觉不是,你可以看鱼大前面发的自己的收益曲线图,买入后也很短时间亏了十个点左右吧,更何况有时候还有灰天鹅,比如现在,场内的资金都被高科技吸走了,过跌也是正常的

高山流水 2026-05-18 13:22:47 赞 0

还是要看下技术面,当时买中化国际就是觉得技术走势更好,中冶不关注,双环之前的涨停量放得太大,不太妙,现在是单边下跌的走势。

好好好 2026-05-18 13:55:13 赞 0

双环科技?

爱美的丫 2026-05-18 14:21:51 赞 0

我希望再跌一点儿就入手一些,也是等了一段时间了

高山流水 2026-05-18 14:31:17 赞 0

我再观察一下,目前没有止跌迹象。

源滚木头 2026-05-18 14:55:55 赞 1

熬心态,我只能忍着不看,当它不存在

Mitsui 2026-05-18 15:07:50 赞 0

不过鱼大好像说过重仓买入后跌超过十个点代表买贵了[知乎益蜂]

ksigilora 2026-05-18 15:14:10 赞 0

双环美丰今年肯定没戏了,还不如投其他的

我愿 2026-05-18 15:15:22 赞 0

走出来才知道啊,比起现在买就是买贵了

宋小宝 2026-05-18 15:35:41 赞 0

双环,美丰,中冶,中钢都破了,感觉双环科技的基本面不太乐观啊

红红 2026-05-18 15:45:39 赞 0

兄弟,这几个雨大推荐的买入点和卖出点位是多少啊[感谢]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5:51:51 赞 0

可能吧,技术面我是一点都不懂

周小爬 2026-05-18 16:15:54 赞 0

巧了 我也是6.5的成本 不过我还没有补仓 再等等

高山流水 2026-05-18 16:21:27 赞 0

双环怎么说?观察了几天,还没入手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18 16:25:00 赞 0

俩都买了,首选的美丰,拿了俩月了[飙泪笑]

ksigilora 2026-05-18 16:25:14 赞 0

鱼大自己都说房地产没好转,双环怎么能行呢

ksigilora 2026-05-18 16:25:49 赞 0

等两年吧

高山流水 2026-05-18 16:30:31 赞 0

这个不是说转型做纳电,而且鱼大之前发文不是一直说在抄底房子哦。

归舟 2026-05-18 16:53:05 赞 0

今天双环5.57补了半仓[酷][酷][酷]

大色 2026-05-18 17:07:44 赞 0

谁给的价儿?不是绝对的低位 哎呀,我的天呐 就是给你这个价,你看着买都都不是说跌一点你就会慌 你要是这么慌的话,那你就等吧,等跌到都差不多的时候,你再那买吧

七号公园2019 2026-05-18 17:28:06 赞 0

我是4.2多买的中化,还没卖[思考]

七号公园2019 2026-05-18 17:30:11 赞 0

今天补仓双环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8 18:12:23 赞 1

中化国际还能涨的,今年大概率能到8块,中化搭上了ai的车

星宁 2026-05-18 18:16:27 赞 0

是啊 鱼大自己都会买贵了,但没买错啊。说明买贵很正常,他总不能拿自己钱开玩笑吧 例盛和资源。比起大底谁不贵,都是后面才能看到的。贵点便宜点,搞得好像能准确逃顶似的[衰]票买了,车开不开才是主要矛盾,有个相对低价就好

高山流水 2026-05-18 18:17:41 赞 0

我只剩一点底仓了,6块抛了大部分。

高山流水 2026-05-18 18:18:16 赞 0

6块抛了大部分,只剩点底仓了[大哭]

止水之狩 2026-05-18 18:50:15 赞 1

哪有人知道最低点的,只是控制回撤而已,现在的价格明显是大盘带下来的,是个好机会

止水之狩 2026-05-18 18:51:05 赞 0

灰天鹅不在考虑范围

ksigilora 2026-05-18 19:30:15 赞 0

上午忘记在哪篇回答看到有人问鱼大水泥怎么样,鱼大回答说不行,因为房地产不行

高山流水 2026-05-18 20:09:13 赞 0

哦,看鱼大抄底房子,以为房地产有戏,理解错误了。

晚风 2026-05-18 21:09:58 赞 0

相信鱼大,双环科技跌了有钱可以买,或者不动,二年再看

Mitsui 2026-05-19 11:27:31 赞 0

五块五买入双环,来抄鱼大跟你们的底[酷]

周小爬 2026-05-19 13:33:39 赞 0

看着还在下跌趋势 不急 周四周五再看

Mitsui 2026-05-20 11:38:48 赞 0

事实证明确实有点高了,没企稳的左侧飞刀不好接[生气]

心念旧恩 2026-05-20 12:16:15 赞 0

然后今天…[思考]

归舟 2026-05-20 12:30:35 赞 0

继续补哈哈

心念旧恩 2026-05-20 14:59:09 赞 0

我觉得散户要戒掉越跌越买想抄底的习惯,至少等日线趋势明朗一些再买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5-20 18:24:05 赞 0

我今天看了几次没补仓,没企稳还要跌的感觉

归舟 2026-05-22 15:07:32 赞 0

对 买在低位[赞同]

回不去的童年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01:11 赞 4

鱼大,这对年轻人很难,年轻人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夜寐太行 2026-05-18 08:15:40 赞 4

年轻人上没老下没小,哪有那么多用钱的[飙泪笑]

逍遥拳不平 2026-05-18 08:24:00 赞 0

还真是,等上有老下有小就发现其实自己没那么多用钱的地方了[大哭]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29:55 赞 0

结婚 买房 买车 买三金 装修 朋友结婚 给父母缴纳农保 给幼妹上大学买手机电脑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31:43 赞 0

感觉社会对年轻人太不友好了,特别对我这种农村到城市定居的人

脉脉不得语 2026-05-18 08:34:32 赞 18

你要你反哺原生家庭,确实太辛苦了,恕我直言,这不是城市对你不友好,是你的家人对你不友好

石城一郎 2026-05-18 08:35:10 赞 8

这跟用钱的地方太多有什么关系呢?你炒股难道不是用的闲钱而是用的吃饭的钱?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应该先努力工作把生活过好而不是想着炒股致富。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37:23 赞 0

父母他们只是没能力[捂脸],不是对我不好呀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38:04 赞 0

我的意思没有太多的本金,万本万利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8:39:37 赞 2

工作我基本到顶了,后面升职看血统和机遇了,感觉机会不大[捂脸]

屁兜 2026-05-18 08:57:56 赞 0

如恒河沙数,这就是命,就当一粒沙子吧,如果强行逆天改命,得不偿失,或者说你承受不住,或者叫身轻不负财,[捂脸]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09:55:31 赞 0

一年三百多了?[思考]

李狗蛋 2026-05-18 09:58:58 赞 0

如果我是你的话,这些钱我都不花。婚不结,车不买,三金不给,装修不装,给父母给妹妹更是无稽之谈。

双木为林 2026-05-18 10:08:01 赞 0

估计是新能源车的销售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0:18:33 赞 0

那也猛的不得了啊

夜寐太行 2026-05-18 10:22:19 赞 1

我只能说,父母帮不上忙,就不要房车婚全拉满了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10:53:51 赞 0

他钱挣到了,就是身体不好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10:55:38 赞 0

哈,人总要有点利它心理的[捂脸]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0:55:57 赞 0

哎,也是,穷人翻身很难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11:20:30 赞 0

不是我,是我公司同事

冬子的鱼 2026-05-18 12:07:11 赞 0

一年300多个 这些都不是事

墨菲 2026-05-18 12:23:01 赞 0

你的家庭没有爱?没有亲情? 有能力给自己父母,兄弟姐妹花钱多正常,当然,他们工作了基本就不用帮忙了。 我比较珍惜亲情,不求回报。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14:05:31 赞 0

那不是我,是我同事,我就一个技术,挣的少啊[捂脸]

羡鱼 2026-05-18 15:36:10 赞 0

有那么多用钱的地方就别来股市,这不是你能玩的。

此心岂靖 2026-05-18 19:52:52 赞 0

你除了最后两项没一项该掏钱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20:24:32 赞 0

哥们,你不能拿自己来看我[捂脸]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20:25:58 赞 0

我的父母只是文化低,相处还是幸福和睦的[捂脸]

李狗蛋 2026-05-18 21:06:34 赞 0

先投资自己,再给他们花。孝心不要急于一时

此心岂靖 2026-05-18 21:10:15 赞 0

给父母农保和给妹妹买东西外,有什么是立刻必须做的吗?剩下这些不能留到明年或者后年吗?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21:13:52 赞 0

结婚呀,姐姐,结婚是大事

墨菲 2026-05-18 21:21:33 赞 0

子欲养而亲不待,爱自己和爱家人不冲突,家人不是你的仇人。

墨菲 2026-05-18 21:22:28 赞 0

买农保这些没多少钱,但是这是必须的,农村老人生病都得孩子出钱治病

此心岂靖 2026-05-18 22:51:44 赞 0

那说实话,你没闲钱炒股,结婚这种事你多少现金流都要被吞进去。 你也已经结完婚了,没啥能说的了,说啥都已经晚了。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18 13:03:34 赞 3

鱼大大,今天我亏了1万多5555。不过我还是把仅存的1000来块钱全部加仓了齐翔腾达。。

沉默的大多数 2026-05-18 14:21:53 赞 0

加油,酱板鸭。

Nuno Shaw 2026-05-18 15:24:04 赞 0

还好吧,今天收盘也没跌。

野鹤 2026-05-18 15:59:24 赞 0

上课时候都想着股票[飙泪笑]

地生 2026-05-20 00:40:14 赞 0

加早了吧,回调还没企稳。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20 11:42:22 赞 0

是的,加早了。每次都如此。已经删除app不看了。

testM 2026-05-20 14:08:08 赞 0

[大哭]真别看了 这几天太惨了

拍耳朵飞起的猪
拍耳朵飞起的猪 2026-05-18 10:13:15 赞 3

鱼大的意思是,公司值得投资,是因为他本来就很好,只是现在股票价格低,总会有一天价格会涨上去,这是一种非常可靠的良性资产

李一枝
李一枝 2026-05-18 08:34:37 赞 3

插个眼,2.9买了中冶,两年后回来[感谢]

千子村正
千子村正 2026-05-18 20:03:51 赞 1

大唐发电我买进去就断了七连板,第二天低开割肉跑了之后就又涨停了,找谁说理去[大哭]

海王星2007
海王星2007 2026-05-18 12:19:25 赞 1

说的太好了,以前一直不理解,这几年对周期的理解越来越深,看财务报表真管用,它不是让你做短期决策的,财务报表是能让人更深刻的理解公司和行业的,感谢鱼大[感谢][赞][赞]

Chowallen
Chowallen 2026-05-18 12:34:46 赞 2

其实小散都不需要研究这么深刻,只要搞明白两件事,第一是这家公司的产品和业务有没有需求,第二是是否存在技术壁垒,只要都OK,那逻辑就没问题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8 10:58:12 赞 1

美丰跌的怀疑人生了[捂脸]

魔术时间师 2026-05-18 11:36:17 赞 1

差不多到底了

吃土第一年 2026-05-18 11:39:53 赞 1

我也买了美丰,扛住,哈哈

帮主帮主 2026-05-18 11:41:23 赞 0

还能跌

丙丁 2026-05-18 12:16:02 赞 0

这种周期反转已经热门起来了的赚钱就迅速卖掉大部分锁定利润才是上策

一叶倾城 2026-05-18 12:57:58 赞 1

天然气制尿素价格现在比成本还低,不过感觉今年尿素还有机会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8 15:58:15 赞 1

就等给出口配额了

Iris
Iris 2026-05-18 10:36:18 赞 1

买了中石化破净股

邹邹一号
邹邹一号 2026-05-18 09:12:37 赞 1

天天要来主页看几次有没有更新

大色 2026-05-18 17:11:18 赞 0

哈哈 俺也一样[捂嘴]

云起魔崖
云起魔崖 2026-05-18 08:47:20 赞 0

治标不治本[赞]

xmfd666
xmfd666 2026-05-18 08:12:11 赞 0

[赞]

爱游泳乐生活
爱游泳乐生活 2026-05-18 23:18:19 赞 0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226f43a3dde3d2d5e1e99b39fc2826a1_qhd.jpg?source=1d2f5c51)

山山
山山 2026-05-18 08:39:25 赞 0

皮蛋抖辣椒
皮蛋抖辣椒 2026-05-18 21:20:49 赞 0

有个小疑问,易普力连着发了两大利好,订单挺足的,为啥就是没有成交量,跌跌不休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21:53:16 赞 0

短期的走势很随机,市场也不是实时反应的

皮蛋抖辣椒 2026-05-19 09:26:48 赞 0

感谢鱼大回复,明白,是自己缺乏耐力

神采奕奕 2026-05-19 13:29:54 赞 0

请问易普力目标价是多少

皮蛋抖辣椒 2026-05-19 19:27:47 赞 1

鱼大看18-20

神采奕奕 2026-05-19 20:53:41 赞 0

好的,谢谢

皮蛋抖辣椒 2026-05-20 03:08:51 赞 0

不构成投资建议,炒股输赢是个人选择哈

神采奕奕 2026-05-20 16:18:51 赞 0

[感谢]

数田先森
数田先森 2026-05-18 18:53:00 赞 0

我可能比较无脑,选的央国企吃红利[捂脸][捂脸][捂脸]

颜勤
颜勤 2026-05-21 16:17:46 赞 0

这个是基础,其中也有很多反人性的东西。我长期持有的股票从买入开始一直跌一直买,最多时候亏了40%,各种负面信息轰炸你。然后开始上涨,翻了4倍,这时候市场又是各种利好轰炸,自己内心一直在说可以走了可以走了的煎熬。后面调整半年多又跌了40%,市场又是一片恐慌,各种鬼故事,再陆续涨回去。 看你能承受多少波动了,高波动对于任何人都是考验和煎熬。 没有经历过长期持有吃饭几倍涨幅的人即使了解公司也未必拿的住。

花花
花花 2026-05-19 01:58:37 赞 0

鱼大,中化现在是不是该走了呀

lip
lip 2026-05-18 09:25:35 赞 0

[赞同]

就让我梦一场
就让我梦一场 2026-05-18 11:22:45 赞 0

谢谢大佬

王子正
王子正 2026-05-18 09:04:28 赞 0

5毛钱买一块钱的好资产,赚钱只是早晚的事,慌什么呢。

君子不器
君子不器 2026-05-18 07:58:20 赞 0

鱼大早[感谢]

天涯问道
天涯问道 2026-05-18 12:06:57 赞 0

鱼大,双环5.9的本,现在跌倒5.6了,是继续持有还是加仓[蹲][蹲][蹲]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2:32:00 赞 0

我今天加了点

高山流水 2026-05-18 13:36:54 赞 0

找点位分批加仓啊

守夜人拒绝你 2026-05-18 14:05:24 赞 0

加,如果担心就拉开差距再加

酱油
酱油 2026-05-18 08:56:12 赞 0

那我A股一家公司都买不下去[酷]全是垃圾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8:57:44 赞 24

这样认识的话,你来A股干啥? A股是全世界对散户保护力度最好的股市了,如果在这里面都赚不到钱,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股市基本都很难赚到钱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8:59:47 赞 29

还有很多跌破净资产的很好的公司,你为什么不买呢?因为你觉得他们长得慢 很多时候并不是市场垃圾,也并不是市场不行,大部分时候可能是人不行

迪安 2026-05-18 10:54:27 赞 0

赞同

下雨了 2026-05-18 15:07:28 赞 0

属于比较固执的那种人

月亮与六便士
月亮与六便士 2026-05-18 16:18:36 赞 0

要深刻理解自己买的企业值多少钱,这一步就难住我了[大哭]

神采奕奕
神采奕奕 2026-05-19 20:55:43 赞 0

感谢鱼大[感谢]

晴数里
晴数里 2026-05-18 07:57:04 赞 0

早 鱼大☀️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18 09:06:54 赞 0

鱼大早[感谢]

大大大大熊
大大大大熊 2026-05-18 11:19:01 赞 0

就算看得懂报表,也未必就知道如何估值,知道如何估值,也未必算的准奥

清清子
清清子 2026-05-18 08:04:13 赞 0

说的太好了

长盈
长盈 2026-05-18 11:09:43 赞 0

道理人人都懂,深刻理解真的很难 怎么能判断企业究竟值多少钱才是最难的 内在价值怎么判断很难,周期理解也很难,虽然公司在周期底部,基本面有没有变化, 会不会被技术进步颠覆 难难难~

一叶倾城
一叶倾城 2026-05-18 10:48:22 赞 0

[微笑]这几天好多便宜货等着捡,都不知道该买谁了

我愿
我愿 2026-05-18 11:30:24 赞 0

双环价格下来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1:40:03 赞 0

继续买就行了

我愿 2026-05-18 12:19:19 赞 0

还不敢补,一直在跌

郭子叶 2026-05-18 22:52:31 赞 0

贵的早就t完了,今天5.53开始重新进货

渡劫失败了
渡劫失败了 2026-05-18 11:05:01 赞 0

求大佬指导一下猪这个板块。个人看生猪主连走势觉得猪似乎见底了,牧原温氏之类的现在可以买进吗?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1:40:19 赞 2

我今天买了点

郭子叶 2026-05-18 22:53:11 赞 1

鱼大不买民企

喵喵
喵喵 2026-05-18 11:26:27 赞 0

[感谢]

望舒
望舒 2026-05-18 08:50:07 赞 0

鱼大早[感谢]

念玉
念玉 2026-05-18 09:17:02 赞 0

确实,只有你自己了解清楚了,心里边才会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