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炒股有什么办法克服人性?
问题 ID:12395329598
回答 ID:203961488475790573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
深刻的理解,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
确定你是以半价左右的价格买进去的,你就不需要克服人性。
解决不了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其他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 / 原站约 190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8:01
没有做过生意的人恐怕很难完全了解一家公司了,更别说搞懂一家公司到底值多少钱,能把财务报表看明白的人我看股市里连1/3都没有。
ths拍的那个纪录片不错,各位也可以去看看。 我刚看他们从制碱厂、贸易商、玻璃厂挨个采访了一遍,也算是能了解行业的一个渠道。
多看证券分析这本书,把安全边际理解透了就可以了
双环中冶美丰都到鱼大推荐重仓线下十个多点了,按鱼大说法是不是买入点有问题了[思考]
鱼大,这对年轻人很难,年轻人用钱的地方太多了
鱼大大,今天我亏了1万多5555。不过我还是把仅存的1000来块钱全部加仓了齐翔腾达。。
鱼大的意思是,公司值得投资,是因为他本来就很好,只是现在股票价格低,总会有一天价格会涨上去,这是一种非常可靠的良性资产
插个眼,2.9买了中冶,两年后回来[感谢]
大唐发电我买进去就断了七连板,第二天低开割肉跑了之后就又涨停了,找谁说理去[大哭]
说的太好了,以前一直不理解,这几年对周期的理解越来越深,看财务报表真管用,它不是让你做短期决策的,财务报表是能让人更深刻的理解公司和行业的,感谢鱼大[感谢][赞][赞]
其实小散都不需要研究这么深刻,只要搞明白两件事,第一是这家公司的产品和业务有没有需求,第二是是否存在技术壁垒,只要都OK,那逻辑就没问题
美丰跌的怀疑人生了[捂脸]
买了中石化破净股
天天要来主页看几次有没有更新
治标不治本[赞]
[赞]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226f43a3dde3d2d5e1e99b39fc2826a1_qhd.jpg?source=1d2f5c51)
早
有个小疑问,易普力连着发了两大利好,订单挺足的,为啥就是没有成交量,跌跌不休呢
我可能比较无脑,选的央国企吃红利[捂脸][捂脸][捂脸]
这个是基础,其中也有很多反人性的东西。我长期持有的股票从买入开始一直跌一直买,最多时候亏了40%,各种负面信息轰炸你。然后开始上涨,翻了4倍,这时候市场又是各种利好轰炸,自己内心一直在说可以走了可以走了的煎熬。后面调整半年多又跌了40%,市场又是一片恐慌,各种鬼故事,再陆续涨回去。 看你能承受多少波动了,高波动对于任何人都是考验和煎熬。 没有经历过长期持有吃饭几倍涨幅的人即使了解公司也未必拿的住。
鱼大,中化现在是不是该走了呀
[赞同]
谢谢大佬
5毛钱买一块钱的好资产,赚钱只是早晚的事,慌什么呢。
鱼大早[感谢]
鱼大,双环5.9的本,现在跌倒5.6了,是继续持有还是加仓[蹲][蹲][蹲]
那我A股一家公司都买不下去[酷]全是垃圾
要深刻理解自己买的企业值多少钱,这一步就难住我了[大哭]
感谢鱼大[感谢]
早 鱼大☀️
鱼大早[感谢]
就算看得懂报表,也未必就知道如何估值,知道如何估值,也未必算的准奥
说的太好了
道理人人都懂,深刻理解真的很难 怎么能判断企业究竟值多少钱才是最难的 内在价值怎么判断很难,周期理解也很难,虽然公司在周期底部,基本面有没有变化, 会不会被技术进步颠覆 难难难~
[微笑]这几天好多便宜货等着捡,都不知道该买谁了
双环价格下来了
求大佬指导一下猪这个板块。个人看生猪主连走势觉得猪似乎见底了,牧原温氏之类的现在可以买进吗?
[感谢]
鱼大早[感谢]
确实,只有你自己了解清楚了,心里边才会有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