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8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18 13:55:36 更新 2026-05-18 13:55:36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交易高手的胜率基本上都在60%左右?

问题 ID:8457685907 回答 ID:2039705709202384750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因为这个东西不是太重要呀。



最重要的是赚钱的时候赚多少钱,亏钱的时候亏了多少钱。


至于多高的胜率没啥用处,所谓好多人眼中的高手,无非是把胜率从60%提到了80%,但那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是在玩一个概率游戏。



赚的时候每次都小赚一点,亏的时候两三次爆仓,这样看来胜率可能在百分之八九十,但了两次爆仓。就离场出去了。即使这么高的胜率有啥用处呢?



投资又不是只投一天,也不是投一年,你是要投一辈子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 / 原站约 9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8:04

小沙弥
小沙弥 2026-05-18 14:01:21 赞 19

是的,刘邦打项羽只要赢一次就好了,胜率是个数字[捂嘴]

又又切克闹 2026-05-18 15:56:25 赞 2

刘邦说我只要赢最后一次[飙泪笑]

彼之凛木 2026-05-18 16:31:44 赞 1

刘邦的杠杆多高?人家爆仓了命就没了[大笑]

匿名rjdsglllll 2026-05-19 10:42:15 赞 0

你项羽一样的啊,你赢那么多次没啥用,输一次就爆仓了,胜率重要吗

我有一只鹦鹉
我有一只鹦鹉 2026-05-18 15:36:20 赞 7

股票跌了就没逻辑了?我买了涨的,还有跌的,涨的让我感觉到一丢丢钱是大风刮来的,因为一打开又涨停了,中化。跌的我就补点仓。我现在理解为什么多数人亏钱了,给了代码,给了买入价和卖出价,但人性还是斗不过心底的恐慌。

多多 2026-05-19 17:22:45 赞 0

4月跌最狠的时候我都没走,买的还是科技,现在都回来了。很多人喊着牛市但是其实自己并不相信,就像他们天天叫鱼大,其实也没多信[捂脸]

lion
lion 2026-05-18 18:59:18 赞 3

胜率、盈亏比、时间成本,这三个无法同时满足,根据自己投资风格选择自己想要的。

大隐隐于momo
大隐隐于momo 2026-05-18 15:19:38 赞 4

请问鳄鱼,双环的逻辑还在么……要是不在我就割了……

singjumprapball 2026-05-18 15:20:19 赞 2

跌几天逻辑就没了吗[doge]

巴妹 2026-05-18 15:26:23 赞 1

做为巴菲特和鱼大的小迷妹,看见股票大跌就开心[捂嘴]

Rk仁客 2026-05-18 15:37:02 赞 0

中化国际买的不多,30个点走了,今天又涨停[捂脸]

寻找未来 2026-05-18 15:46:10 赞 4

仓位没打够,天天盼大跌

大隐隐于momo 2026-05-18 15:48:40 赞 0

我看已经有段时间不提了,我也不在他星球,心里没底,问问

我愿 2026-05-18 15:49:11 赞 0

那是你有拿了上涨票,不像我左手双环右手易普力加起来20个点了[飙泪笑]

淡如水 2026-05-18 15:51:50 赞 0

我今天加仓了。如果过段时间还跌那就再加点。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5:54:59 赞 5

我感觉这个逻辑在不在取决于你信不信纯碱企业会不会一直亏损下去,如果你觉得一直会亏损下去,那么就不要投纯碱企业。如果你觉得在下跌途中,双环可能会退市或者财务造假,那么就不要投。如果你觉得两个都不会,那么就是拿的时间长短的问题

双木为林 2026-05-18 15:56:02 赞 0

你有钱继续买吗?

巴妹 2026-05-18 15:59:56 赞 1

我的成本很低的,前段时间盈利30%多,现在都没了[感谢]

巴妹 2026-05-18 16:01:36 赞 0

没有[大哭]

寻找未来 2026-05-18 16:06:29 赞 0

不动就继续等吧

大隐隐于momo 2026-05-18 16:07:25 赞 0

…其实我更多是看了他写的东西之后信他这个人[为难]不过我仓位很低,只是突然注意到好像跌了有一段时间了

一叶倾城 2026-05-18 16:12:40 赞 0

这只股的好处是不st的前提下看纯碱就大概知道什么价格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18 16:19:43 赞 0

买的每一个涨的[思考]

singjumprapball 2026-05-18 16:22:47 赞 3

拿两年再看看吧 十几个点算什么波动

万花筒 2026-05-18 16:26:52 赞 0

我也拿双环在

syf 2026-05-18 16:32:53 赞 0

跌这么久了,今天就可以买了其实

Mitsui 2026-05-18 16:51:12 赞 0

双环感觉不如中盐起来的快[思考]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17:31:05 赞 0

中盐有纯碱,反而在碱价格下行一段时间的时候它还会上涨

嘿嘿嘿 2026-05-18 17:46:27 赞 2

齐翔腾达等第二季报出来会不会直接起飞[思考]

天涯问道 2026-05-18 18:56:18 赞 0

我在同花顺看见有人骂鱼大,乐死我了,几个点都扛不住[飙泪笑]

明泽 2026-05-18 19:55:50 赞 0

耐心拿住,时间会给你答案

此心岂靖 2026-05-18 19:55:53 赞 2

纯碱下游大头是玻璃,你看看啥时候福耀这种企稳了,啥时候纯碱就要起飞了

楚度 2026-05-18 20:10:35 赞 0

继续买进双环,第四次加仓!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20:47:22 赞 0

不会,最多只会赔的少,期货都没反转呢,怎么盈利

能饮一杯无 2026-05-18 22:53:17 赞 0

双环会不会st?

多多 2026-05-19 10:21:50 赞 0

想啥呢?武汉国资委且营收再跌10年也到不了红线,你起码了解一下ST的规则吧

Mitsui 2026-05-19 17:20:20 赞 0

双环21年那会还真ST过[尴尬]

多多 2026-05-19 17:24:40 赞 0

那时候貌似是杂毛吧,跟现在都不能看作是同一家企业

Mitsui 2026-05-19 17:50:43 赞 0

是跌成杂毛,ST前涨到过18块[尴尬]

多多 2026-05-19 18:01:41 赞 0

你最好了解下为什么st然后为什么起飞

Mitsui 2026-05-19 18:17:59 赞 0

双环2018、2021两次ST,是因为16-20纯碱和氯化铵长期低位导致连续亏损+净资产为负,21年扭亏为盈,净资产转正,债务重组然后起飞,不是这样的吗[好奇]

多多 2026-05-19 19:45:20 赞 0

对啊,重组后st风险很难有了啊

心念旧恩 2026-05-20 11:02:33 赞 0

周线5.65都破位了。上一轮大涨回撤以来最低点5.19,估计马上向要看齐了,如果在这还没形成支撑,那就4块见了。鳄鱼的话可以听听,但一定要有自己判断,对行业、对公司去尽可能的了解,然后自己下结论。鳄鱼推荐6元,你要真6块买入,目前已经跌去百分之十,还可以忍受,要是再跌百分之十,到四块8呢,还能抗吗?

归舟 2026-05-20 12:06:53 赞 0

你说的不无道理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没有人是神,买股票就是买公司。就像鱼大说的股票为什么能拿的住,那就是你知道他的实际价值多少钱。结合实际价值之后推断出这个6的价格可以买。看双环的年报能发现目前亏损并不是因为主营业务不集中,而且周期导致的纯碱价格下行。既然是周期股那就做时间的朋友。我目前是跌就补跌就补。也好过天天追涨杀跌。鱼大提供的思路也是真金白银亏出来的经验,比如说不买民企。

大隐隐于momo 2026-05-20 12:21:12 赞 0

我确实是没研究也不了解,单纯是信他这个人,并且这个票的走势看起来也确实比较一般,所以我仓位极低,只投了5000块钱哈哈哈哈

李狗蛋 2026-05-20 12:53:35 赞 0

他的票都是要拿三四年的。如果你拿不了那么久就早点割

李狗蛋 2026-05-20 12:54:57 赞 0

这有什么不能抗的,周期股就是这样的呀。

猎猎小池 2026-05-20 12:56:41 赞 0

双环得看下游吧

猎猎小池 2026-05-20 12:57:51 赞 0

咱俩的观点一致,我就打算玻璃企稳再买碱[思考]

心念旧恩 2026-05-20 15:00:18 赞 0

周期不会完全复刻,天然碱的加入,注定了这次纯碱的周期会是最长最惨烈的

心念旧恩 2026-05-20 15:05:12 赞 0

你说的很对,鳄鱼的理念是比较适合散户的,逻辑也自洽。但还是别机械的以他推荐的价格无脑买入,还是要看看趋势和行业逻辑,周期的力量很大,但每次周期绝不会简单复刻上一轮。

chen某人
chen某人 2026-05-18 14:02:22 赞 1

胜率最高的因素都在盘外,决定盘中胜率的因素在于大周期的位置,但是大部分股是没有大周期的

compar
compar 2026-05-20 12:17:21 赞 1

炒股的智慧说,一个职业投资人持仓10只,8只亏,两只挣,但总体是盈利的。 管理亏损,就可以挣钱。 要管理亏损就要把买错的割掉,买对的不动, 看起来胜率不高,但其实只是幸存者偏差

JUNXUAN
JUNXUAN 2026-05-18 13:59:04 赞 2

投资收益率=胜率×赔率

WhySoSerious
WhySoSerious 2026-05-19 01:22:31 赞 1

鱼大你的中化我没有拿住[生气]😓😢😢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9 07:59:17 赞 5

哦 习惯就好了 争取下一只拿住

渡劫失败了 2026-05-20 04:09:19 赞 0

[大哭]鱼大,下一支拿哪一个?我要拿住了。

药丸
药丸 2026-05-18 14:12:38 赞 1

数学期望越大,赚的越多

刀刀君
刀刀君 2026-05-18 14:50:39 赞 0

深筹短筹策略必须不同

甜盐
甜盐 2026-05-18 16:49:13 赞 0

所谓 盈亏比 胜率 交易成本 的不可能三角,搞不懂很多炒股的为什么不愿意花些时间学一学,天天这个能不能涨那个还能拿吗

sencery cc
sencery cc 2026-05-20 19:36:15 赞 0

鱼大,星球还能进吗

何小平
何小平 2026-05-21 17:53:42 赞 0

[感谢]

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 2026-05-19 11:26:22 赞 0

鱼大怎么看锂矿的周期

啊嘛意思
啊嘛意思 2026-05-18 17:15:42 赞 0

人生发财靠康波[思考]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19:14:03 赞 21

人生发财不能靠考博,只能靠小周期,比如朱格拉周期,基钦周期,最长不会超过库兹涅茨周期,康波周期50~60年一次,一个人一生只能遇到一次,容错率太低了 前面几个周期一生有可能遇到四五次,五六次,抓住三次就足够废了,但如果一个机会一辈子只能抓住一次,大概率是大多数人抓不住的

啊嘛意思 2026-05-18 19:35:33 赞 0

确实,盛世难再,好景不常[赞]淡泊好事自然来。

七七
七七 2026-05-18 16:49:05 赞 0

一句话,不靠胜率靠盈亏比

喵喵
喵喵 2026-05-18 14:04:47 赞 0

[感谢]

蓝天神迹
蓝天神迹 2026-05-18 20:14:51 赞 0

鱼大的票,近期逻辑最强的是齐翔腾达,重点做这个就好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21:12:09 赞 0

还有橡胶,不过这两个都有些高了,让人很纠结

蓝天神迹 2026-05-18 22:16:46 赞 0

齐翔腾达科可比橡胶低多了,齐翔腾达5.5的目标价很近了

蓝色海洋 2026-05-18 22:44:43 赞 0

问下大佬橡胶多少可以离场啊

樱桃老王子 2026-05-18 23:40:12 赞 0

但是橡胶逻辑很硬,供需已经开始扭转了,所以股票已经涨了很多,这也就是鱼大为什么都是没周期反转前都买入的原因

蓝天神迹 2026-05-18 23:42:19 赞 0

我接触鱼大的时候,橡胶已经没买点了,现在只能看齐翔腾达了,就这个的逻辑兑现最近,其他逻辑还长。

樱桃老王子 2026-05-19 00:02:21 赞 0

是的,现在橡胶偏右侧交易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19 00:02:39 赞 0

但是齐翔腾达也涨了很多了

海润 2026-05-19 16:16:56 赞 0

最近跌破6元了,5.7

樱桃老王子 2026-05-19 16:56:59 赞 0

我看鱼大说5.5,不过今天买了点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5-20 18:18:17 赞 0

我买早了,中了埋伏

樱桃老王子 2026-05-20 18:31:30 赞 0

基本上不可能买到最低点的,如果你没买,可能一路上涨买不进去了

伯牙子期 2026-05-21 14:33:56 赞 0

今天5.5了,不过我看5.3那里有个缺口,不知道会不会补缺口

樱桃老王子 2026-05-21 14:57:31 赞 0

可以再等等,可能还有优惠价

乌鱼子酱
乌鱼子酱 2026-05-18 16:41:49 赞 0

霍加德也是这么说的[酷]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18 16:36:12 赞 0

[感谢]

Z风运动
Z风运动 2026-05-18 14:14:26 赞 0

[感谢]

深漾
深漾 2026-05-18 17:09:47 赞 0

最重要的是控制回撤,50%的回撤意味着回本要涨100%[流泪]

Gakin
Gakin 2026-05-18 16:49:19 赞 0

顺酐跌起来都不知道底在哪,搞得心里也没底了[飙泪笑]

蓝天神迹 2026-05-18 20:18:11 赞 0

顺酐跌了么?顺酐3月翻倍了好吧

韭菜成长记 2026-05-18 22:41:45 赞 0

跌了刚好提供上车机会[哇]

李狗蛋 2026-05-20 12:56:41 赞 0

跌了好呀,跌了我成本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