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6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16 21:47:00 更新 2026-05-16 21:47:00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中国股市:2026年,有什么股票值得推荐?

问题 ID:2010474529932207033 回答 ID:203909956290059957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26年是化工行业周期的拐点


化工从21年到26年5年的下行周期基本上结束了,现在开始会进入3~5年的上行周期



找股价跌的很惨的,最好是跌到高点的四分之一,五分之一的


起码是省国资委这个级别控股的


产品在细分领域有非常强的优势的,要么是国内前三,要么是亚洲前几

市值300亿以下的

股价目前月线用眼睛看,在低位的



现在买入,拿个三四年,基本上都在三倍的涨幅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586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51

回归基本功
回归基本功 2026-05-16 21:59:49 赞 164

突然想到以前鱼大说的怎么看位置高低,打开月K,不要骗自己,大道至简

啤酒就辣条 2026-05-18 09:20:36 赞 1

有文章链接吗朋友?谢谢了[捂脸]

回归基本功 2026-05-18 15:09:48 赞 0

就是以前看鱼大回答里说的,我也不记得具体是哪个。。。

如梦 2026-05-18 22:21:21 赞 0

[感谢]

止水之狩 2026-05-20 16:49:13 赞 0

对 他说用自己的眼睛看,不要骗自己[害羞]

粗鲁大象 2026-05-20 17:03:56 赞 0

化工这不都涨过了

52区
52区 2026-05-16 22:56:42 赞 111

看重点,要能拿住 3-4 年,没有这个耐心的不用抄作业了~

蚕宝上山喽 2026-05-17 07:21:00 赞 8

你抄了,然后错了呢?再换一个再等5年?[doge][doge][doge]

52区 2026-05-17 07:38:14 赞 39

所以他让你在很低的位置拿,错了你也亏不了多少,无非耽误点时间。其实,你如果只有很少的本金,没必要学他,本金少于 30 个还是好好上班吧~

桔子 2026-05-17 08:33:48 赞 6

可以多拿几个,当存钱了,等着慢慢启动就行

流浪在网上 2026-05-17 09:42:00 赞 6

均摊下,总能对一个,然后低位买,错了也亏不了多少

蚕宝上山喽 2026-05-17 10:14:05 赞 1

我前几天有31个,周四周五亏到了29个,听你的股神,这就上班去,满30个了再辞职[doge][doge]

知识就是财富 2026-05-17 10:56:24 赞 2

选赛道很重要,化工基本都是长线了[尴尬]

黑芝麻糊 2026-05-17 11:34:59 赞 0

现在买吗[酷]

海容 2026-05-17 11:43:28 赞 0

起起伏伏很正常

进击 2026-05-17 18:57:44 赞 0

抄光伏抄半山腰的表示你在说什么?

她还在不在 2026-05-18 08:53:31 赞 0

你这典型的既要又要

爱美的丫 2026-05-18 10:51:39 赞 0

也可以当存钱了,先练习耐心持有

蚕宝上山喽 2026-05-18 17:25:08 赞 0

我要什么?

李晨 2026-05-18 20:45:57 赞 1

五连板我都拿不住[捂脸]

52区 2026-05-19 08:00:48 赞 0

你这个更多是获利了结的困难,长期蛰伏没有收获甚至还要亏钱就是另一种感受了

家里老大 2026-05-19 14:10:47 赞 0

因为成功了才有人看。失败了,那些死拿一个亏损了,根本没人看的,死就死。所以买入最好就赚钱,别死扛了。人生也是有时间的。交易确实需要耐心,但是长时间不盈利,往往意味着亏损,所以亏损还有啥说的。----自古以来都是成王败寇,赚了一个亿怎么说都是对的。要是亏了,说啥都白扯。实践才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

唐宋元明清 2026-05-20 09:07:44 赞 0

那就直接买化工etf呗

鱼鱼鲤 2026-05-20 18:04:55 赞 0

[飙泪笑]完全不用啊 我一直在买化工 5.12的三孚股份现在一个多点礼拜五十个点 [飙泪笑]干嘛我要长拿

你回来了
你回来了 2026-05-16 22:21:43 赞 51

那直接买化工etf是不是也能翻个倍?

范AOL 2026-05-16 23:28:51 赞 30

大宗的石化/煤化和精细化工逻辑还是不同的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7:52:50 赞 4

鱼大说的是精细化工赛道吗

范AOL 2026-05-17 10:08:56 赞 25

答主说的是大化工的供需周期,今年油价持续高位,成品也是易涨难跌,新增产能会放缓而且大概率会出清一些小炼化产能,那么油价跌下来的时候活着的龙头利润还会增加。同时这半年科技股热点化工整体估值不高,但是个别煤化/烯烃在前一段刚打仗时也炒的偏高,自行取舍。 精细化工主要是各个公司的产品都是细分的,要看具体行业,受需求端影响更大。 但是记住化工是有供需周期的长线板块,原料和成品的成本利润很容易调研清楚,除非有打仗这种意外,短线套利很难干过机构,要耐得住拿得住。

朱红
朱红 2026-05-17 02:39:21 赞 19

鳄鱼大佬,这里面有吗?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8f5aed4d714dbb4b0183f90bcb6721c2_qhd.jpg?source=1d2f5c51)

天涯问道 2026-05-17 05:38:41 赞 3

很多价格都是错的

阿格规文 2026-05-17 07:13:21 赞 43

价格是错的,豆包经常偷懒不查最新价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3:57 赞 73

打开月线,把月线长得高的去掉

干饭闪电狼 2026-05-17 08:59:31 赞 12

哥你人真好[握手]还是愿意解惑的

张春辉 2026-05-17 09:02:19 赞 3

豆包很多数据都是错的,deepseek都比豆包靠谱

哄哄 2026-05-17 09:22:55 赞 0

感谢

吕子乔 2026-05-17 10:20:29 赞 1

月线长得高的是什么意思?[捂脸]

李舸 2026-05-17 10:41:39 赞 0

同问鱼大,什么叫月线长得高?是最近一个月长得高,还是说历史的月线高得比较多,指波动大?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10:47:42 赞 14

把月线缩小,然后看看月线在什么位置,这个很难理解吗

沉默的探险家 2026-05-17 11:58:43 赞 0

这写的当前价格不对

沉默的探险家 2026-05-17 11:59:30 赞 1

大概是当前价格在月线里的位置

李舸 2026-05-17 12:34:08 赞 0

明白了,谢谢鱼大!

惑惑 2026-05-17 14:17:46 赞 1

我有小三子,股性还不错,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你好 2026-05-17 14:44:15 赞 0

谢谢大哥分享[大哭]

这么无聊才无聊 2026-05-17 15:49:00 赞 0

DS给的是完全两样的结果[飙泪笑]

无柿小神仙 2026-05-17 17:45:58 赞 5

你再多问一句,豆包就会跟你承认错误:都是瞎编的

心晴 2026-05-17 17:53:33 赞 2

你这图里面的两个现在都涨得好高啊,你是啥时候查的呀?

老徐 2026-05-17 21:09:23 赞 0

老弟真有耐心,修佛呢

pandaZ 2026-05-18 07:34:13 赞 0

你这什么价格湖北宜化15元

换个不一样的名字 2026-05-18 07:40:43 赞 0

不要信这个数据,湖北宜化都不是这个股价

Vergilwm 2026-05-18 07:46:53 赞 0

重仓齐翔腾达,还有你这个现价有的不对,ai有时候会编

breathtaking 2026-05-18 09:23:11 赞 0

买江苏的

爱美的丫 2026-05-18 10:29:48 赞 0

我也很纳闷,怎么齐翔腾达就3块的价格了,豆包太能忽悠人了

豫师堂 2026-05-18 14:53:05 赞 0

三友吗?

风笛悠扬 2026-05-19 06:26:27 赞 0

绝对有,基本正确[赞][赞]

阿格规文 2026-05-19 14:22:33 赞 0

对,豆包估计搜到的文章啥的写多少,他就直接偷懒了,每次都要让他按最新价计算,不然还是会找机会偷懒

公告通 2026-05-19 22:27:25 赞 0

可以试着加一句 所有数字需要注明来源 不能瞎编

公告通 2026-05-19 22:28:23 赞 0

deepseek 的创始人是量化出身的 所以他的大模型对股票交易更专业些

张春辉 2026-05-19 22:46:35 赞 0

确实,豆包就娱乐一下还是可以的,去分析股票真不靠谱

一般会社员 2026-05-20 00:18:05 赞 0

鱼大,能不能讲讲化工股见顶大概有哪些信号?顶部的时候估计业绩爆炸,利好也特别多,长线如何判断该慢慢离场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20 13:14:46 赞 4

这个挺简单的,所有的化工产品都大涨,化工企业都有很多公司去调研,网上有很多的券商都推的时候,基本上就到期了

止水之狩 2026-05-20 16:51:35 赞 0

哈哈哈

止水之狩 2026-05-20 16:53:32 赞 0

鱼大说过,差不多翻倍后短时间内连板,第3个连板后清空。

就当没名字好了 2026-05-23 09:46:09 赞 0

这豆包不是胡说八道吗?

漠北之北
漠北之北 2026-05-16 21:59:45 赞 13

这算是手把手了

寒武纪的鳄鱼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20 13:14:24 赞 10

我一般看除权的价格

李一枝 2026-05-20 15:11:52 赞 0

鱼大,现在双环是否已经走坏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20 15:46:47 赞 0

怎么走坏了?是拿了一个月没有按照要求涨2倍[思考]

豫师堂 2026-05-20 16:02:11 赞 0

那么川发很符合了[大笑]

饭饭饭 2026-05-21 12:17:54 赞 0

五分钟没涨了[思考]

八神乱舞
八神乱舞 2026-05-17 01:21:02 赞 10

观点认可,但是幅度我认为没有那么大,能翻倍就算超预期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4:28 赞 31

有很多化工股,从我去年说过到现在就已经一倍了,未来两三年再翻个一两倍很正常

Mitsui 2026-05-17 09:31:36 赞 2

你小子说的几个去年到现在没一个翻的,还几个跌了[酷]

自由小龙 2026-05-17 10:03:37 赞 0

从历史最低点算是翻倍了。[打招呼]

大脸猫 2026-05-17 11:13:04 赞 0

[暗中学习]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7 12:15:11 赞 0

你在阴阳怪气吧[飙泪笑]

郭子叶 2026-05-17 14:23:47 赞 3

鱼大不用这么用心解答的,大家是来股市里挣钱的,又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稍微对自己负责点,都会认真梳理你的知乎历史,自己得出答案的。

大王 2026-05-18 00:09:45 赞 1

ETF 马上要翻倍了

zhjf 2026-05-20 06:49:25 赞 0

想请教您,高点的1/4或1/5,是指除权后的高点吗?比如,除权后高点20元,买入价4-5元

Apocalypse
Apocalypse 2026-05-17 09:02:17 赞 10

这轮牛市能持续3-4年吗?如果不能,这轮牛市退潮的时候,化工能独善其身不下跌吗?如果不能,现在就不是入手的好时候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10:50:00 赞 34

即使在熊市的时候,每年都还会有商品继续向上涨,不怎么影响赚钱,你比如说一个明显的,从2022年到2024年基本上都是熊市,但你看一下,有很多股票还是在涨

李一枝 2026-05-17 13:01:18 赞 0

我也觉得可以等泥沙俱下的时候再买入

清风展愁眉 2026-05-17 13:06:39 赞 4

你就记住一点,2026年别当成2025年做,你就能活下去,中国资产而言,选好顺周期底部股,耐心等待,降低持仓成本,2015年在5000点买进的股票,有些人在2017年能翻数倍,有些人永远挂在了天上,别信任何概念,下一轮,需要做到的是先于财报做出判断

流萤追月 2026-05-17 14:34:05 赞 0

涨价概念股一直都是穿越牛熊的

冷冷 2026-05-18 12:34:08 赞 1

2022-2024熊市还赚了钱的,现在所谓的牛市还天天亏,不停新低[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13:51:12 赞 2

赚钱不赚钱,又不是三天两天来看的,短期之内涨几天,跌几天有啥关系了,财富难道就靠这几天来赚钱吗?眼光也太高短了啊

月亮与六便士 2026-05-18 16:11:17 赞 0

原来如此,前面一直想跟着鱼大,看看熊市来了怎么个情况的,奈何有东西把你心态搞炸了。

流云
流云 2026-05-16 23:49:24 赞 9

昨天收到星球退款,心情不免有些失落。。没想到今天就刷到鱼大的指导啦。。真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大笑][大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9:00:38 赞 14

谢谢啦 一般我没有通过申请的话,72个小时之内,星球会默认原路退回的 也许还有人会退出,退出就有空的名额了,到那个时候你再加

者也 2026-05-17 12:32:51 赞 1

我的也退款了,有名额记得通知哦

Father Lee 2026-05-20 11:17:34 赞 0

耐心等待[大笑]

止水之狩 2026-05-20 17:24:52 赞 0

咋可能通知啊,你钱退回来你就重新申请,总能进去的

尼莫
尼莫 2026-05-16 22:03:01 赞 8

中泰这波下来到合适的买点了吧

分享刚编的故事 2026-05-17 00:04:39 赞 7

建议观望,反转信号不明显,不要因为日K线平了就有要涨了的错觉。

尼莫 2026-05-17 08:54:34 赞 0

我是看月线上涨趋势中回调到了10月线附近

竹外一只鞋 2026-05-17 12:31:42 赞 0

pvc去库趋势不乐观。目前不算好选择。

郭子叶 2026-05-17 14:34:04 赞 4

还没到。但有些东西需要你自己把握。我说两点,反转信号一旦普通人能掌握,股价早就上去了。第二,供需不是第一原则,货币才是

Nuno Shaw 2026-05-18 18:00:35 赞 0

可以低仓位持有,我可是从8.5一路拿下来的,6.2的时候是在补不起了,割掉了,最近5.5又拿了20%的仓位。

郭子叶 2026-05-18 23:33:43 赞 0

这样的手法我觉得不太好,打开月线,找明确的底部买入。市场上每天上百个最好的机会 ,为什么要买高位的呢。如果现在中泰好要再降15%,你割不割。割了他就飞了你后不后悔。

Nuno Shaw 2026-05-19 10:37:36 赞 0

嗯嗯,你说的是对的,我是不能抛弃掉自己内心的固执,总想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今天又被干倒了,跌了4%。[捂脸]

郭子叶 2026-05-19 12:00:09 赞 0

4.8才好,买股票这么大的事要多一些工作才能买的。

尼莫 2026-05-19 15:40:40 赞 0

还能给机会到吗?

Nuno Shaw 2026-05-19 19:33:56 赞 0

应该可以 今天5.4

Nuno Shaw 2026-05-21 11:40:55 赞 0

完了 今天5.1了,实在看不到底啊[捂脸]

尼莫 2026-05-21 22:56:02 赞 0

差不多了

Nuno Shaw 2026-05-22 09:55:45 赞 0

高估了 今早拉高 下午大概率还是跌 最近PVC没有行情,我打算转投北元,起码企业是赚钱的。

尼莫 2026-05-23 08:58:23 赞 0

我也在关注他,打算再等等

清风展愁眉
清风展愁眉 2026-05-17 13:38:27 赞 6

鱼老师,化工行业还一个点很有意思的是,这么多年的周期,那些深耕化工领域的大佬,在他们的主导下,化工股的走势甚至可以领先于产品价格和供需关系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2026-05-16 22:06:01 赞 6

鱼兄,我大致估算了一下,齐翔腾达顺酐的成本线在8150元上下。我是这样估算的:正丁烷的价格大约6500元每吨,原材料成本大约占总成本的80%。不知道正确与否,请不吝指教。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2:52:34 赞 87

我在知乎上已经写了好几年的股票了,包括股票的名字准确的买入价格,准确的卖出价格 但以后不会再写个股了,所以个股的问题不要再问我了

菱纱 2026-05-16 23:02:45 赞 0

肯定不可能……8500,的话,那现在还是亏损得很惨

青青子衿 2026-05-17 06:55:31 赞 0

我是根据年报中批露的成本结构估算的顺酐成本,顺酐的成本受正丁烷价格影响,目前还处于微亏状态。

青青子衿 2026-05-17 07:35:44 赞 4

行高于人,众必非之;鱼兄不必在意。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8:07:10 赞 16

其实认真读过鱼大的文章就知道,只要雨大给出行业或者产品,问ai就行了。满足以下条件:国企,300亿下,是主营,龙头前几,一秒钟就定位出来了。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8:09:12 赞 6

补仓一下,不要陷入财务分析,风起来的时候,谁tm管你亏不亏损啊。喜欢财务分析的,去看有色隔壁翻船那个

闲云野鹤 2026-05-17 08:31:16 赞 4

三哥你说宏桥大家都知道

Bennie 2026-05-17 08:49:29 赞 0

以后那是以后的事,现在继续写嘛。每一篇写股票的文,才能读到那个神采奕奕闪闪发光的你。

大猫 2026-05-17 09:00:28 赞 0

对的 有问题 加入他的星球 付费了 会回答你的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9:07:53 赞 0

现在还是认为那是好公司,就是太贵了。

菱纱 2026-05-17 10:54:08 赞 0

不会的,你看它3 月份是盈利的。

大脸猫 2026-05-17 11:15:01 赞 0

现在不都叫奈何桥了[思考]

喜扬扬 2026-05-17 11:50:29 赞 0

我也没搞明白,虹桥神火为什么会大跌?

漫漫 2026-05-17 12:35:03 赞 0

下周还会继续跌

青青子衿 2026-05-17 12:40:27 赞 0

三月份的盈利是被甲乙酮,环氧丙烷和顺丁橡胶带起来的,顺酐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微亏的。

Traveling-light 2026-05-17 12:53:21 赞 2

电解铝出口不顺畅,氧化铝价格卖不上去,散户数量暴增

飞歌 2026-05-17 13:15:38 赞 0

5.5的价格,下个星期应该就能到了,到这个时候买怕会被抢筹码,这样可能就到不了5.5

魚肉肉 2026-05-17 15:40:53 赞 0

不写个股是对的,人心难测

菱纱 2026-05-17 15:48:24 赞 0

顺酐微亏,第一季报没写啊,这个怎么查。

青青子衿 2026-05-17 15:57:20 赞 0

这个要靠自己去搜集数据估算的,2025年的年报甚至都没有批露不同产品线的毛利率水平。

菱纱 2026-05-17 16:32:14 赞 0

顺酐,已经到近些年价格的中位数了,而且今年一季度的原料估计是用2025的存货。这样还是微亏的话,很难想象,这个业务还一直持续。未来用高价原料,那么顺酐成本还会升,可怕。

青青子衿 2026-05-17 17:21:53 赞 0

没事的,qxtd的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一点(长协价格+本地地炼),等顺酐价格反转利润弹性就能体现出来了。

柴渴夫山鸡 2026-05-18 10:07:03 赞 0

顺酐这个产品出口情况也不好

子曰不语 2026-05-22 10:27:54 赞 0

我记得鱼大说过5.5的齐翔,今天到了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17 09:00:52 赞 3

一直在等5.5以下的齐翔腾达,不知道最近能不能蹲到

坐井说天阔 2026-05-17 09:05:01 赞 0

感觉下不去了

张春辉 2026-05-17 09:06:08 赞 8

下不去就不买,宁可踏空,也不买贵

DQ大千 2026-05-17 09:45:39 赞 1

你要说等4以下,也不说什么了,但你说等5.5,,实际上下不下去的不差这几毛

张春辉 2026-05-17 09:53:29 赞 1

那也还有5个点的跌幅,意味着多5%的安全边际,至少能让我心安一点

猴哥 2026-05-17 11:21:15 赞 0

如果低5%就能让你安心,那如果现在就是最低点,后面一飞冲天,而你一股都没有,你能甘心?你不后悔?

猴哥 2026-05-17 11:23:23 赞 0

鱼大说过买入点10%的跌幅可以承受,5.7的价格也可以入。还有我个人建议可以先买一部分,跌了再买,涨了也心安

张春辉 2026-05-17 11:25:08 赞 3

不后悔,市场又不是只有一只股票,错过这个再找别的。

张春辉 2026-05-17 11:25:54 赞 0

双环科技我买了点放在那里,如果再跌10%我再加点仓

坐井说天阔 2026-05-17 12:52:20 赞 0

双环你是多少入手的?

坐井说天阔 2026-05-17 12:52:30 赞 0

有道理

李非 2026-05-17 12:58:56 赞 0

你要找到低点你就是股神,低点是无数投资者交易出来的,不是看出来的

张春辉 2026-05-17 13:09:09 赞 0

鱼大说过双环6块以下可以买,我5.95买入的,其实中间钠离子那波应该t一波的,钠离子那波概念和主营业务改善关系不大,纯粹是蹭概念起来的

冷冷 2026-05-18 12:37:56 赞 0

买双环就是看中钠离子电池,也不算蹭热点,确实在做,只是还没量产,没被市场发现

张春辉 2026-05-18 13:59:41 赞 0

不是因为主营业务改善而突发性的涨一下,确实就是蹭概念啊

李非 2026-05-18 14:56:56 赞 0

实际上多准备几份钱,比不多买入1份-10%买入一份,除非被干到退市,不然慢慢来都是赚的,会t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

张春辉 2026-05-18 17:34:04 赞 0

做t容易t飞,这也是一种风险

我德皮鼓你莱文 2026-05-21 16:58:36 赞 0

它来了它来了[飙泪笑]

愚者 2026-05-21 19:40:08 赞 0

收盘确实到了5.5这也太准了,大佬们除了这个,syhg、lbhg这两个是不是也行

子曰不语 2026-05-22 10:28:10 赞 0

今天到了

lyfy
lyfy 2026-05-17 11:32:29 赞 3

感觉如果不想动脑子,就直接买中石化……

范特西 2026-05-20 16:31:14 赞 0

哈哈哈哈哈哈 起码能吃息

此心岂靖
此心岂靖 2026-05-17 02:00:09 赞 2

三友感觉还行

Frank
Frank 2026-05-17 08:38:57 赞 2

找跌的惨的,万一后面跌的更惨咋办?真想投资化工不如买ETF,或者万华宝丰卫星里面挑,至少亏钱概率低

郁蹊 2026-05-18 01:17:23 赞 0

这三个是弹性差吗,我看大家都不提

乘股破浪
乘股破浪 2026-05-17 03:47:07 赞 3

重点是拐点来临之后,哪个化工单品先涨价,而且涨幅最大,涨价有先后顺序,有幅度大小。 按这个方法找到对应的上市公司

友菱
友菱 2026-05-17 00:02:02 赞 1

我记得鱼大你之前说过,这轮化工周期会在2今年开始,你说你准备一直做到明年七月份做完这一轮化工周期,也就是说在你看来,明年可能就会达到最高点,然后走周期的下降阶段?

让江湖人耻笑 2026-05-17 13:52:09 赞 2

周期不是下行,股价可能是,股价会提前 时间长短不定,否则看期货价格买股票都发财了,恰恰相反,看期货买股票阶段往往是接盘的

高山流水 2026-05-17 01:21:54 赞 2

我也记得好像是说做到明年,现在说3到5年,走一步看一步吧。

Draycen
Draycen 2026-05-18 10:19:30 赞 2

我已经入了双环、中钢、中冶、天康了,就这么等着,去忙其他事情了

温暖的冷风 2026-05-18 11:07:07 赞 0

请问天康多少入的

一切随意 2026-05-18 12:52:30 赞 0

天康7以下

月亮与六便士 2026-05-18 16:13:21 赞 0

双环呢

一切随意 2026-05-18 18:24:45 赞 0

6.5

ksigilora 2026-05-18 19:35:17 赞 0

买了这几个真享福了

郭子叶 2026-05-18 23:39:11 赞 0

你如果都是今天买的。我愿称你为气运之子

王大锤 2026-05-19 15:29:15 赞 0

双环5.6,距离6.5跌了15%

帮主帮主 2026-05-19 17:02:49 赞 0

再等等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20 13:28:42 赞 0

今天5.5了 不补点仓?

一切随意 2026-05-20 13:50:16 赞 1

补了

止水之狩 2026-05-20 17:28:30 赞 0

今天买的是气运之王

郭子叶 2026-05-20 17:32:09 赞 0

[思考]

Doris 2026-05-20 21:45:37 赞 0

泽鑫老师都不说个股了

小飞
小飞 2026-05-16 23:20:51 赞 2

鱼大,中冶也3倍?[好奇]

樱桃老王子 2026-05-16 23:35:35 赞 4

中冶不算化工,[思考]两倍就好了,不贪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17 06:12:14 赞 0

中国中冶吗?我看价格挺低的

郭子叶 2026-05-18 23:37:49 赞 0

中冶是金属铲子股,金属股价已经走到中期了,建设却刚刚铺开。伴随着金属的持续上涨,中冶将迎来他的辉煌。

小飞 2026-05-19 11:56:35 赞 0

如果我是庄家,我就趁着你们买入,然后把股价拉到1.7、1.8甚至0.6,把你们吓走。[doge]

郭子叶 2026-05-19 11:58:48 赞 0

呵呵,那样就要出事了,犯罪呀

小飞 2026-05-19 12:01:56 赞 0

慢慢下拉[捂嘴]3%, 5%, 10%, 3%, 5%。慢刀子割人。

小飞 2026-05-19 12:03:58 赞 0

我就那么一猜。[doge]不过,老实说,鱼大推荐那么多票,我不信没有庄家和游资看评论区。

郭子叶 2026-05-19 12:11:42 赞 1

她们不是神,也要在框架里活动 。真正起作用的是你自己呀

Bruce
Bruce 2026-05-16 23:49:37 赞 2

一直看好化工,手里有中泰和川发,本来准备拿个两年的,看来还可以看情况多拿拿[思考]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16 22:16:49 赞 2

有跌到四分之一,五分之一的吗,兄弟们

Cevin Jiang 2026-05-16 22:20:14 赞 1

筛一下就出来了,很多

愚者 2026-05-16 23:23:45 赞 1

用ai筛不靠谱[大哭]

吕子乔 2026-05-16 23:32:03 赞 22

豆包已经给我道了第四个歉了[doge]

乡镇里搬砖的阿6 2026-05-16 23:36:21 赞 0

居然给我推红星fz[打招呼]

独立寒秋 2026-05-17 00:27:33 赞 1

豆包说齐翔腾达一季度利润预测三亿[看看你]

大蘑菇 2026-05-17 02:48:14 赞 0

隆基绿能

七号公园2019 2026-05-17 09:35:15 赞 0

那不是化工啊[飙泪笑]

大脸猫 2026-05-17 11:24:32 赞 0

[doge]秒了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17 18:05:14 赞 0

齐翔腾达不是前两天刚刚出季报,说是跌了不少呢?难道是我记错了?

独立寒秋 2026-05-17 21:36:15 赞 0

所以豆包就是一坨大便

小飞 2026-05-19 11:58:16 赞 0

哈哈哈哈哈[开心][赞]

愚者 2026-05-21 19:43:10 赞 0

我今天再问他他回我的是qxtd、syhg、lbhg

吕子乔 2026-05-21 22:16:56 赞 0

第一个之前推过,季度财报估计要开始盈利了,可以挑个点位进底仓,不过要做好超长线拿的准备,我目前跌了四个点了

過河卒
過河卒 2026-05-17 09:39:15 赞 2

大佬,可否这样理解: 1, 先找21年到现在价格跌的最惨的化工商品——玻璃/纯碱/PVC/尿素。 2,找主营这些商品符合条件的国资控股公司,等待周期反转。 可这个逻辑其实与21年开始的地产建设周期基本一致,也就是说钢铁/焦化这套逻辑也成立?无非是周期早晚?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2026-05-17 23:54:41 赞 2

投资有这么简单,市场上人人都赚钱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7:36:09 赞 10

过几年你就知道了 投资从来都不是复杂的事情,只是大多数人心太复杂,所以把这个投资就弄得太复杂了

大王
大王 2026-05-18 00:17:11 赞 2

股票策略深度评价 这是一个典型的“周期反转 + 困境反转 + 低估值国企龙头”的左侧中长期潜伏策略。整体来看,该策略的底层逻辑在A股市场是具有较强实操性的,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硬伤和高风险博弈成分。 核心亮点(为什么这个逻辑能跑通) 抓住了化工行业的本质(强周期性): 化工行业作为典型的周期品,其盈利和股价呈现极强的规律性。从2021年高点至今(2026年),确实经历了漫长的产能过剩与去库存阶段。选择在周期底部左侧或刚出现拐点时埋伏,赢面远大于在行业顶峰追高。 国资背景提供安全垫: “省国资委级别控股”是一个极强的筛选条件。这类企业通常不会有退市、财务造假暴雷或彻底破产的风险。在行业最底部的寒冬期,国企具备更强的抗风险能力、银行授信支持以及政策红利倾斜。 细分领域龙头保证复苏弹性: 要求“国内前三或亚洲前几”确保了企业不是低效的僵尸企业,而是拥有核心壁垒的隐形冠军。一旦行业需求回暖或供给侧出清,这类头部企业会最先享受价格上涨带来的利润弹性。 中小市值(300亿以下)具备高爆发力: 大市值巨头(如万华化学等)虽然稳健,但底部起来很难有3倍空间。300亿以下甚至100亿左右的中小市值国企,在周期复苏时由于盘子小,弹性和股价爆发力通常是最强的。 潜在风险与硬伤(必须保持清醒的地方) “2026年是拐点”的判断是否准确? 周期的底部往往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漫长的“底部震荡区间”(L型的横盘期)。如果过早介入,可能还要面临1-2年的阴跌或资金沉没成本。 “股价跌到高点的1/4、1/5”可能是估值陷阱: 2021年是很多化工股的历史大牛市顶峰(伴随公募基金抱团和周期顶峰双重溢价)。有些股票当年被严重高估,跌去70%~80%可能只是回归常态,并不意味着它现在就绝对便宜。需要结合市净率(PB)来判断,看是否跌破历史PB估值底部,而非单纯看股价绝对值。 国企的治理效率与弹性问题: 部分地方国企虽然安全,但在市场行情来临时,由于激励机制、定增限制等原因,股价反应可能较慢,甚至可能出现“行业复苏了,它涨得不如民营龙头快”的现象。 3倍预期是否过于乐观? 拿到3-4年赚3倍,意味着年化收益率要达到30%以上。在目前的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下,这个预期属于理想状态下的上限。如果行业只是温和复苏而非大爆发,翻倍可能更为现实。

orange1292
orange1292 2026-05-17 11:07:06 赞 2

鱼大,看好纯碱还是顺酐?

秋末的眼泪
秋末的眼泪 2026-05-16 22:32:05 赞 2

鲁西化工,齐翔腾达?[思考]

田小哈 2026-05-16 23:19:44 赞 7

鲁西差点意思,最高22.68,现在15

独立寒秋 2026-05-17 00:24:57 赞 0

大翔不行,不如双环,相对在铁底了,大翔还能跌十个点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8:16:59 赞 3

十个点不是问题,弹性是第一位的。如果预期是2,3倍,10%可以不care

柚子 2026-05-17 09:11:42 赞 0

双环是亏损,这个影不影响?

独立寒秋 2026-05-17 10:44:24 赞 0

全是亏损,都在等反转,大翔开始反转了但不是底部,双环是底部但还没有反转

愚者
愚者 2026-05-17 11:49:12 赞 2

我觉得还是蹲在这评论区看网友的聪明才智比较好[大哭]

Castle
Castle 2026-05-17 11:43:30 赞 2

上个月4.33入的中化国际,主要是看到它二十年里有三次峰顶结构,峰顶之间的间隔很像,到今年也差不多该变峰顶了

绅士易殇 2026-05-17 22:33:01 赞 0

什么价格走

终点左边 2026-05-17 19:06:16 赞 0

同车

东方馆长
东方馆长 2026-05-16 21:49:29 赞 2

齐翔腾达?

大萌 2026-05-16 21:51:56 赞 13

双环也行,这个之前跌的狠,空间比较大[打招呼]

听雨轩 2026-05-16 21:56:36 赞 0

双环的双环的实力很强吗

吕子乔 2026-05-16 21:57:28 赞 5

双环的财报业绩感觉比较差,没有缓和,而且相比较历史地位也差的比较多

念玉 2026-05-16 22:17:19 赞 0

这个最近涨了一些

紫苏 2026-05-16 23:07:55 赞 0

最近跌回来了[吃瓜]之前的7没敢入就等着跌下去

念玉 2026-05-16 23:27:47 赞 0

我看的是月线[捂脸]

Seayon 2026-05-17 00:38:35 赞 0

纯碱标的主营占比集中的没几家,中盐是不错,工艺有优势还有新投产的矿,但是还是不够集中,甚至可以说太过分散,要关注的东西太多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8:23:05 赞 0

纯碱的下游主要是玻璃,而玻璃的大头是房地产和汽车,而房地产很瓦塔,汽车也不太行。

孤鸿 2026-05-17 10:39:18 赞 0

这个领域中泰不是更好吗?

大脸猫 2026-05-17 11:21:36 赞 0

大佬的“国内前三、亚洲前几” 双环不符合[思考]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ee587201dffbf11b68693a90d9476ddb_qhd.jpg?source=1d2f5c51)

Seayon 2026-05-17 11:57:47 赞 2

即便只看存量市场,供需关系也会进行新一轮的在平衡,需求端疲软不是这个品类马上消失,纯碱厂上个年度已经亏钱了,但不会一直亏钱亏到破产,过了去库存阶段,存量市场的需求就会到新一轮的短缺,而不是盯着所谓的需求端增不增长,这是做周期产品的一个基本逻辑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12:16:28 赞 0

学习了

海容 2026-05-17 19:36:28 赞 0

前几天涨停回落,感觉已经开始试盘了

朱闪闪 2026-05-18 11:35:52 赞 0

双环还早

冷冷 2026-05-18 12:40:56 赞 1

那是因为钠电池涨的,希望尽快量产

知乎用户Uuu
知乎用户Uuu 2026-05-17 13:13:24 赞 2

买股价跌的很惨的和买央国企有实际业务的,实际上是不是就是孙子兵法里的,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符合那些条件的股多半不会爆雷退市,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所以个人的亏损实际上不会太多,这就是不可胜?然后就是交给时间,等待股价上涨。然后最后,不能使敌之必可胜,就是说投资本来就带有不确定性,不一定百分百成功,但反正先让自己不会输。

止水之狩 2026-05-20 17:32:58 赞 0

666[赞]

syf 2026-05-17 21:03:34 赞 0

活学活用[赞]

xmfd666
xmfd666 2026-05-16 22:33:33 赞 2

认[赞]

三院精神科张主任
三院精神科张主任 2026-05-17 07:50:58 赞 1

大佬给的建议是好的,基本没有几个人能拿住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49:42 赞 10

所以股市长期没有多少人赚钱[思考]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17 21:29:37 赞 0

谢谢鱼大的建议。我已经重仓化工和黄金。打算删除app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22:22:54 赞 0

黄金现在是一个鸡肋的行情,这位置重仓,大概率是有风险的

明日又天涯 2026-05-17 23:05:39 赞 0

鱼大,鸡肋行情如何解读呀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17 23:08:36 赞 0

谢谢鱼大[拜托],但是,除了化工外我已经重仓了金和银了555来不及了。[尴尬]唉,好在金大部分是去年年初买的价格还凑合。就是上周五以为终于又跌了!赶紧补了仓,又买了点银[捂脸]唉,跌跌不休了。。现在子弹一个都没了。。。[拜托][拜托]

一起闯祸 2026-05-18 00:21:01 赞 0

感谢大佬

晓飞 2026-05-18 15:38:53 赞 0

把“打算”换成“马上”

止水之狩 2026-05-20 17:35:43 赞 0

鱼大长期不看好黄金的哦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21 17:26:09 赞 0

哦哦。那咋办???已经重仓了[捂脸][捂脸][捂脸]

小锅
小锅 2026-05-18 14:27:37 赞 1

鱼大,我选了这几个,您看看怎么样?鲁北化工,皖维高新、金牛化工,湖北宜化、江苏索普、天原股份,这几个公司,您看哪些比较推荐?或者哪些不推荐?

不可以吃兔兔
不可以吃兔兔 2026-05-17 15:13:30 赞 1

化工不是25年6月就开始上涨了吗

糖糖
糖糖 2026-05-17 13:59:57 赞 1

我用DS筛选了下:鲁北、兴化、金牛,不知道对不对

自己
自己 2026-05-17 14:54:50 赞 1

鱼哥,天原股份、昊华科技、鲁北化工、新亚强,我选的这几个好不好?

Elton y
Elton y 2026-05-17 00:39:34 赞 1

这轮周期估计26年中或者年底开始,走个三四年的反弹,只要持有的成本够低,无非赚多赚少的问题。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5:18 赞 0

嗯嗯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17 20:56:16 赞 0

为什么你们都能精准预判

魔术时间师 2026-05-18 11:47:34 赞 0

现在是已经出现了能源危机

tooooooony
tooooooony 2026-05-16 22:09:57 赞 1

谢谢鱼老师,这就开始找[拜托]

KISS
KISS 2026-05-16 22:48:51 赞 1

不可能三年到五年,化工周期最多就两年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2:59:32 赞 46

这个东西太简单了,去把k线打开 文华财经就很好,然后所有去把化工品看一遍,把价格从底部到顶部,然后再次到底部,一种完整的周期运行的月线,有几根,数一遍不就知道了吗

KISS 2026-05-20 14:25:45 赞 0

数完了才这么说的啊,

止水之狩 2026-05-20 18:01:16 赞 0

你说的是底部到顶部差不多是这么多,鱼大说的是完整周期,不冲突

库昊皓皓
库昊皓皓 2026-05-17 00:12:06 赞 1

云化天怎么样?已经埋伏进去了

009号大西瓜 2026-05-17 07:23:27 赞 0

这玩意是龙头,不看看它体量吗,很难翻倍的[吃瓜]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7:06 赞 0

太高了

追风 2026-05-17 09:21:03 赞 0

湖北宜化怎样

古拉古拉
古拉古拉 2026-05-16 21:53:27 赞 1

中国石化还要拿吗?[大哭]要不要切到其他股去,成本5.22,感觉石油对它影响还是很大,求佬解读

李狗蛋 2026-05-16 21:58:04 赞 22

这个股要么你就拿10年,没有拿10年的打算你就干脆别买

大海与帆影 2026-05-16 22:29:04 赞 3

才两个点不到有啥好担心的,放半年再说吧

张三 2026-05-16 22:33:45 赞 1

大佬说过长期看涨的,目前价格往下算10%的下探都已经很难了,就是时间换空间吧,做短线可能不行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16 22:35:35 赞 1

不是哥们这才下来多少。这几天大盘都跌的多点,鱼大只是给观点,不可能他提了买了就马上涨啊,那成神仙了

奥古斯都墨索里尼 2026-05-16 22:36:25 赞 1

5.20买的[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2:54:26 赞 17

净资产6块9毛2

无涯 2026-05-16 23:05:03 赞 0

急啥,我从5.3开始买的,看形态还在下探,每跌1毛就补点[doge]

正月初二 2026-05-16 23:07:30 赞 4

居然看到大神实时在线,难道是天派神兵来救我? 大胆请教大神!在周四暴跌那天,突发奇想觉得科技股行情可期,把手里躲了半年牛市的消费股,统统换成了兴森科技澜起科技两只“科技股”,周五立马暴跌,大神觉得下周要不要割肉啊? 大盘这么牛,一分钱没赚到,全在吃耳光,自己也很无语

嘩眾取寵 2026-05-16 23:15:35 赞 2

持有,虽然泡沫很大,现在属于鱼尾阶段,你现在止损才是两头挨打。坚定持有,设好止盈,见好就收。 当然你自己做决定,对自己的钱负责。我说啥没用,参考一下就行。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16 23:23:28 赞 0

澜起科技拿着吧

正月初二 2026-05-16 23:27:38 赞 0

谢谢谢谢指点

正月初二 2026-05-16 23:29:38 赞 1

好的好的,赚钱了记着分你点。上次看到知乎网友推荐,我马上买了,给他转账了666.66。但这次压力太大,真有赚,给你个66大顺

正月初二 2026-05-16 23:30:20 赞 0

谢谢,赚钱也记着给你点[捂脸]

正月初二 2026-05-16 23:32:57 赞 0

对了,拿到什么时候有看法没?解套就跑吗?[捂脸]

古拉古拉 2026-05-16 23:36:36 赞 0

懂了鱼大,打折了[思考]

Niko你扣 2026-05-17 00:17:26 赞 4

哥们你这状态不适合去高波动的地方玩。第一,上面的兄弟给的建议确实很理性,但问题是股市永远是讲概率的,后面涨不回去的概率也是有的。看你的说法是梭哈进去了,你得考虑最坏的情况发生了你能不能抗住,如果是小钱无所谓,如果是大钱那还是别赌了。第二,鱼大是做大宗周期股的,无论是消费还是科技他都不研究,你问也是问错人了。[捂脸]你这波套牢解决之后,最紧要的是去学仓位管理和认识交易流派,认真思考,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去耕耘。

正月初二 2026-05-17 00:23:57 赞 0

谢谢您,我也觉得自己问题很大。其实我并不懂这些股票好在哪,完全是跟风的。但现在人家说风险大建议别玩,我这已经买了的也不好诉苦说你上个星期还看好告诉我买点,这个星期你咋不看好。只好打落牙齿,跑到网上来看看了。

独立寒秋 2026-05-17 00:26:56 赞 0

这玩意适合防守,就是科技赚了钱的,出来找个地方躲躲,你用这玩意进攻不大现实

None 2026-05-17 01:30:53 赞 1

我觉得中国石化这里绝不是割肉的地方,过段时间一定有比现在更高的价格。至少5.3是能见到的,虽然也就5%[流泪]

Niko你扣 2026-05-17 02:16:02 赞 0

看你买了澜起应该也不是小资金了,应该比我都高,我看了下一个跌-3%一个跌-6%,从小白的角度出发我建议你止损,这点亏损其实没多少,在股市里活下来是最重要的。你在网上求答案,第一你没办法分辨人靠不靠谱,第二就算别人说的对,你认知没别人高你心理上会受折磨。我去年3月跟票sdk、云南zy、恒为kj、华大jy,也是被套了,现在回头看两个起飞,两个拉完了。韭菜很容易把回本的卖了,然后继续涨,亏的留着然后一直跌。建议你别赌这个。先去看看我的读书笔记,学学仓位控制。然后找个符合你性格的策略,再找对应的大V学。

五湖先生 2026-05-17 02:25:47 赞 0

我不太懂你说的这两个,但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科技股板块下杀,你股票名字里带科技肯定跑不了

五湖先生 2026-05-17 02:27:36 赞 0

现在科技股孤军深入,如果我是你,我会转移去化工类我看得懂的股票,投资的第一原则是不要亏钱

天涯问道 2026-05-17 05:41:43 赞 0

看大环境,科技周一还要下杀

正月初二 2026-05-17 06:46:21 赞 0

谢谢

正月初二 2026-05-17 06:46:49 赞 0

其实我相信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正月初二 2026-05-17 06:46:59 赞 0

没错

长空雁叫霜晨月 2026-05-17 07:39:56 赞 0

重点,重点,考试的重点!

净月大哥 2026-05-17 07:46:25 赞 0

这才几天,就拿不住了[捂脸]

知乎用户vVciTh 2026-05-17 08:17:48 赞 0

4.9应该能到,然后去抄底

三哥数签签 2026-05-17 08:27:36 赞 1

你现在往科技赛道跑,上行空间可能不足30%,下降可能是脚踝斩。科技重仓斩到脚踝,一辈子都翻不动身,他们甚至周期都没有,下一次浪潮换人了。

爱豆 2026-05-17 08:48:15 赞 0

请教下,净资产不考虑贬值问题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0:47 赞 2

这是啥问题……? 我没太理解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9:03:06 赞 4

你的这个留言让我感觉到科技股是不是到头了,是不是很多消费股马上要反转了

张春辉 2026-05-17 09:04:31 赞 0

中石化可能会少赚钱,但不至于亏损,净资产贬值的可能性很低

Raven 2026-05-17 09:39:09 赞 0

现在把消费换成科技,就成了猎物了[捂脸]

海容 2026-05-17 10:29:03 赞 1

净资产已经扣除折旧和减值部分了,这个财报都有体现,反而地皮升值是体现不出来的,按历史买入价算,如果商誉占比不高,那很多实际资产要高于净资产的,净资产打个八折,就算公司破产,你也不会损失啥

森眸暖光 2026-05-17 11:06:05 赞 0

真的像,科技股的噱头已经吸引的老登股的里的割肉往里冲了。

大脸猫 2026-05-17 11:26:13 赞 0

买这种养老股 还有博弈翻倍的心 太拧巴啦老哥[doge]

郭子叶 2026-05-17 14:48:45 赞 0

真有可能,但是我还是重点看金油化农

这么无聊才无聊 2026-05-17 15:54:16 赞 0

我也是[滑稽]

正月初二 2026-05-18 09:50:01 赞 0

因为恐惧,今天上午开盘全部清掉了。但仍然谢谢您的建议。兑现承诺,私信给我个支付宝账号,给你转账个66表示感谢。还有楼上嘩眾取寵的这位网友,同样留个您的支付宝账号吧

正月初二 2026-05-18 09:53:16 赞 1

不知道如何回复全部回答我问题的网友。谢谢诸位提点。今早全部逃跑了。觉得科技股不少公司成长性确实好,但股价真得在天上了,经过周末两天恐惧的不眠之夜,今早痛下杀手全部砍了。以后再买吧。

正月初二 2026-05-18 09:54:24 赞 0

谢谢您的提点

止水之狩 2026-05-20 18:03:16 赞 0

科技差不多都过胸口到脖子根了 风险极大

我叫坤哥
我叫坤哥 2026-05-16 23:19:40 赞 1

说晚了,去年化工很多就翻倍了,股价早就提前涨到位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9:01:54 赞 8

我去年就说了,没人信而已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9:02:25 赞 14

但就到现在整个化工板块还是在低位,有很多股票未来的潜力还很大,两年之后化工股很多就跟去年年末的有色是一样的,从底部看,三四倍的涨幅肯定是有的

寻找未来 2026-05-17 09:47:36 赞 0

用真金白银信了,4.8入齐翔腾达,拿一个阶段出了,回调再回

淡如水 2026-05-17 09:50:42 赞 3

有人信!🙋‍♀️!去年 9 月买了!有两支已经基本翻倍,就是不经常看,忘了取出利润坐了过山车。但没关系,还有盈利的,再继续拿着就是了。真的很感谢鳄鱼哥!!!

Mitsui 2026-05-17 09:58:19 赞 3

我信了,可惜买的是美丰跟双环[酷]

淡如水 2026-05-17 10:04:03 赞 1

你是没仔细看鳄鱼哥之前那些文章,饭是喂到嘴边,甚至是嚼碎了的那种:哪一支在多少钱买入,多少钱再卖掉利润,然后多少钱再买入,最后多少钱再卖出都清清楚楚。之前都买 ETF,因为不知道股票怎么选。 去年 9 月是我第一次买股票,全买的鳄鱼推荐的,不为别的,就是别人写的我看不懂,但是鳄鱼写的我能看懂,大道至简,我知道为啥买它,逻辑很清晰,也好执行。实在不知道咋操作,就不操作了,拿个两三年,到了目标价格附近卖掉就是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10:48:30 赞 4

也挺好的,拿住就行了

ksigilora 2026-05-17 10:56:02 赞 0

啊?之前的有这么详细吗,找不到了,大佬可以指点下吗?比如多少个点卖出,然后再降到多少个点买入?

王子轩GIFT 2026-05-17 11:03:39 赞 0

哪里啊

一半一半 2026-05-17 12:21:33 赞 0

大佬怎么看有色呀

清风展愁眉 2026-05-17 13:28:37 赞 0

头寸别轻易出,没了就真的没了,后面很容易做飞

寻找未来 2026-05-17 14:54:06 赞 0

是的,新韭菜,操作稀烂,慢慢学会拿着等,等到目标价格出现

穿越荒州的主角 2026-05-17 21:07:44 赞 0

从第一篇开始翻 都有

李狗蛋 2026-05-17 21:24:46 赞 0

已经没有了,他把这些都删了

范小花拿命来
范小花拿命来 2026-05-16 22:29:02 赞 1

感谢鱼大[抱抱]

有福气的小张
有福气的小张 2026-05-17 09:20:40 赞 1

鱼大,那这样以此类推,会不会在29~31年开始进入下一个下行周期。[思考]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10:49:27 赞 9

差不多,下个周期大概就在30年附近吧 这一轮的高点大概在28年到29年,然后再跌个三年左右

有福气的小张 2026-05-17 12:19:40 赞 0

周期的力量真牛批!鱼大说的很对,这样操作的话,一生十支股票也够用了[感谢]

医生仔 2026-05-18 08:21:08 赞 0

大佬,有没有推荐的。我笨,但听话[飙泪笑]

桔子 2026-05-18 08:57:56 赞 0

你翻翻前面鱼大的回答

医生仔 2026-05-18 10:52:49 赞 0

鱼大佬很多回答删了,可惜了,我那么晚才认识[飙泪笑]

熙茜
熙茜 2026-05-17 22:34:39 赞 0

宝丰能源呢?一直在里面挨打

猪jio
猪jio 2026-05-17 01:22:05 赞 0

中化国际算吗[思考]

宇宙孤儿
宇宙孤儿 2026-05-16 23:45:12 赞 0

21-25年中石化涨得很猛啊

雨霆
雨霆 2026-05-17 00:05:22 赞 3

拿三四年,你怎么敢说啊?啊?

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6-05-17 01:01:16 赞 6

啊?怎么了?

5年1.5摄氏度 2026-05-17 02:40:48 赞 11

拿不住就是自己问题

对长亭晚 2026-05-17 08:09:44 赞 3

他其实说的没错,我大大大大大赚的好几支票都是无一不是拿了两三年的,期间极少操作[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08:58:43 赞 26

我的股票就是拿三四点年啊,不很正常吗?这个时间拿不住,你赚啥大钱

230分 2026-05-17 09:17:34 赞 4

逆天小子

旧藏 2026-05-17 10:19:54 赞 5

股票拿不住,锄头拿不拿得住,钢筋拿不拿得住[吃瓜]

寒武纪的饕餮 2026-05-17 16:18:38 赞 4

我金钼拿了三年半,翻了三倍咋了[思考],鱼哥拿了四年赚了6-7倍,咋了?你三四年能赚这么多?

ZLL最帅 2026-05-17 16:29:13 赞 0

你想一年翻倍建议去学龙头打板战术[大笑]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17 17:21:13 赞 0

我最久的底仓十二年

爱美的丫 2026-05-18 10:39:11 赞 0

你错过了以后一波啊,就差半年,这个半年就是考验认知,一般人可能都抗不到最后

易不 2026-05-18 18:58:14 赞 1

啊?啊!

龙猫 2026-05-20 14:09:12 赞 0

巴菲特一拿十年起步 他是不是也不入你的眼

12345678
12345678 2026-05-16 21:56:44 赞 36

大佬影响力太大了,说观点别荐股

Z瞳零
Z瞳零 2026-05-23 00:48:24 赞 0

[赞同]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2026-05-22 12:12:18 赞 0

今年上半年开年到美伊开打的前后化工不是刚涨过吗,普遍涨幅20%

非具名网友
非具名网友 2026-05-21 12:17:21 赞 0

我选利尔化学[捂脸]

知易行难
知易行难 2026-05-21 00:40:26 赞 0

请教鱼大和各位学长,中泰有2024年被ST的财务造假历史,大家会因为这个问题直接一票否掉它吗?

自德其乐 2026-05-21 12:36:10 赞 0

我觉得不是造假的问题,是查没查到的问题

幻城之音
幻城之音 2026-05-20 18:52:24 赞 0

小白求问为什么选300亿以下的

我德皮鼓你莱文 2026-05-21 16:56:53 赞 0

小盘股拉起来容易,主力青睐

坏猫先生
坏猫先生 2026-05-20 16:09:24 赞 0

[发呆]

fiesta1498
fiesta1498 2026-05-20 12:11:44 赞 0

兴化

帮主帮主
帮主帮主 2026-05-19 22:10:01 赞 0

仅供参考,盈亏自负,我昨天建仓双环,索普,中冶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1c47d7895b12a33a00a83f807096003c_qhd.jpg?source=1d2f5c51)

止水之狩 2026-05-20 18:05:45 赞 0

堪称气运之王[赞]

有情有义
有情有义 2026-05-19 19:01:38 赞 0

我券商拿了几年麻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5-20 15:48:13 赞 0

24年底不是券商走的很好吗

浅尝
浅尝 2026-05-20 13:09:04 赞 0

鱼大 兴发集团怎么样

nobody
nobody 2026-05-19 23:20:33 赞 0

鱼大,有色股还能拿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20 13:15:21 赞 2

有色有些长得可能比较高了,但是你把月线打开,很多还在低位的,还没有涨完,还会继续涨的

ksigilora 2026-05-20 13:18:01 赞 0

那恒邦感觉太高了

nobody 2026-05-21 20:20:42 赞 0

谢谢鱼大[感谢][感谢],有些股票我用前复权看月线在高位了,用不复权看却还是在低位,请问这个怎么分辨。另外想知道您对铜和锂的看法

天边的小西西
天边的小西西 2026-05-19 12:37:59 赞 0

我选北元化工和华朔股份,3年后再来看

大椰子
大椰子 2026-05-19 15:35:40 赞 0

巨化股份

小看山YiK9lq
小看山YiK9lq 2026-05-18 23:00:11 赞 0

鱼大鱼大,ST帽子的能算吗?沈阳化工、兴化股份。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9 12:46:30 赞 2

我们尽量不要买st,等摘帽之后再说

小看山YiK9lq 2026-05-19 18:29:20 赞 0

[感谢][感谢][感谢]

最后的宿命
最后的宿命 2026-05-19 13:36:53 赞 0

中泰化学,中盐化工

王志嵩 2026-05-20 11:54:13 赞 0

还好吗?

最后的宿命 2026-05-20 13:13:53 赞 0

抄到底了应该是

ksigilora 2026-05-21 13:09:40 赞 0

中泰还没底啊

最后的宿命 2026-05-21 13:49:40 赞 0

看到4.5左右

jhsdcld
jhsdcld 2026-05-19 14:57:16 赞 0

请问龙佰安纳达中泰钒钛,这几只怎么样?

color
color 2026-05-18 19:54:13 赞 0

可以买化工etf吗

Vergilwm
Vergilwm 2026-05-19 07:18:10 赞 0

重仓齐腾达,双环科技,中国中冶,等风来

ksigilora 2026-05-19 09:18:22 赞 0

这几个等两年起步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我就是那只酱板鸭 2026-05-18 17:00:42 赞 0

哈哈哈哈 可以

知乎用户TED
知乎用户TED 2026-05-18 14:38:40 赞 0

鱼大,水泥怎么样?跟踪了几个现在都跌的很惨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15:03:29 赞 1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只要是跟房地产挂钩的,这几年跌的都很惨

ksigilora 2026-05-18 15:15:21 赞 0

那跟房地产有关的化工今年也没上升趋势了吧

鸡蛋卷93
鸡蛋卷93 2026-05-18 13:41:13 赞 0

为啥没人说北元化工

尊重 2026-05-18 13:53:54 赞 1

其实北元挺不错的,就是年线看着让人心里没底

专治狗窝 2026-05-18 22:31:41 赞 0

我北元仓位也不小 但北元主业是pvc跟烧碱 跟地产基建强相关 现在pvc库存高企 一时半会还得等库存消化

尊重 2026-05-19 10:45:13 赞 0

烧碱理论上出清还早,烧碱太卷了,pvc库存太高会压制烧碱价格

好了我要去学习了
好了我要去学习了 2026-05-18 12:00:57 赞 0

中国化学?

晓飞
晓飞 2026-05-18 16:10:26 赞 0

随鱼大齐翔,快抄作业!三年内别掉队噢!🕊🇨🇳🕊🕊🇨🇳🕊🕊🕊

ziol
ziol 2026-05-18 15:51:32 赞 0

现在还是月K底部的就有理由怀疑他是不是要ST了。不敢动[大哭]

冷冷
冷冷 2026-05-18 12:46:08 赞 0

鱼大,凯龙算吗?民爆也有

再进 一步
再进 一步 2026-05-17 22:37:57 赞 0

学习

yzaF
yzaF 2026-05-18 17:11:46 赞 0

拿的鲁西化工 亏惨了。。。

生如夏花 2026-05-18 18:17:17 赞 0

去鲁北化工吧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18 18:40:35 赞 0

多少成本

易不 2026-05-18 19:07:07 赞 0

高了

守夜人拒绝你 2026-05-18 19:28:27 赞 0

高了,换低位的

青蛙先生爱好者
青蛙先生爱好者 2026-05-18 08:26:33 赞 0

我们公司新文章就是AI+能化,新时代杠铃[捂脸]

粗卡传友谊
粗卡传友谊 2026-05-18 08:54:51 赞 0

在兴发集团这个坑里已经 熬了一年,25-45,现在又回到32,中间起伏太大,一般人守不住

ludwig
ludwig 2026-05-18 14:34:07 赞 0

[捂脸]大哥 你涨价找谁要利润啊

道是无晴
道是无晴 2026-05-18 01:13:56 赞 0

那我推荐一个,浙江龙盛,闰土股份,染料龙头,跌麻了[捂脸][捂脸]

只要180天
只要180天 2026-05-17 20:49:46 赞 0

有些化工股的获利比例不到10%,真的还有救吗[捂脸]

杨磊
杨磊 2026-05-18 16:31:53 赞 0

1. 氟化工领域:巨化股份 (600160) 或 三美股份 (603379) 逻辑: 氟化工(制冷剂)受到配额管制,是化工里极少数具有强护城河的品种。 状态: 巨化是浙江国资控股,行业绝对龙头。虽然目前市值略超300亿(约400-500亿),但它是整个化工板块最先走出底部的品种。如果回调到300亿左右,是极品。 2. 煤化工/综合化工:鲁西化工 (000830) 逻辑: **中化集团(央企)**控股。涵盖了聚碳酸酯、己内酰胺、多元醇等。 状态: 股价从2021年的20多元跌到现在的10元左右,市值200亿出头。它符合“背景硬、跌得惨、细分领先”的特征。 3. 磷化工/农化:云天化 (600096) 逻辑: 云南国资委控股。磷肥、磷酸铁行业领先。 状态: 磷化工有矿产资源属性。虽然周期性极强,但其资源壁垒极高。目前市值在400亿左右,如果行业进一步下挫导致市值缩水,其长线价值极高。 4. 钛白粉行业:龙佰集团 (002601) 或 中核钛白 (002145) 逻辑: 龙佰是亚洲第一、全球前三。 注意: 龙佰虽是民营背景但具有极强的行业话语权;中核钛白(虽然名字带中核,但目前是民营实际控制)符合“跌得极惨”的特征。 5. 纯碱/粘胶纤维:三友化工 (600409) 逻辑: 唐山国资委控股。纯碱和粘胶短纤的细分龙头。 状态: 市值仅100多亿,股价常年在地板上。这是一个非常符合博主所述“找跌得惨、国资控股、低位”的典型。 6. 炼化及特种材料:中化国际 (600500) 逻辑: 中化集团直属。 状态: 跌幅巨大,市值不到200亿。虽然目前业绩承压,但作为中化集团的上市平台,其后续的资产整合和周期反转空间很大。

舴艋不载愁
舴艋不载愁 2026-05-18 12:26:06 赞 0

大家觉得易普力怎么样[思考]

一切随意 2026-05-19 12:01:40 赞 0

可以建仓了

一叶倾城
一叶倾城 2026-05-17 16:45:58 赞 0

感觉尿素现在国内外价差充满了矛盾,特别一些气制尿素已经赔本生产,是不是可以抄底相关标的了?

Solitude
Solitude 2026-05-18 05:40:19 赞 0

我买了梅花生物,按你的标准来看,我岂不是买错了[好奇]

双持旋风豌豆射手
双持旋风豌豆射手 2026-05-18 00:49:46 赞 0

纯碱的by咋样,5块的时候没拿住[捂脸]

小欣
小欣 2026-05-17 16:11:31 赞 0

我用豆包选了个华昌化工,大家看下怎么样

浅紫
浅紫 2026-05-17 14:40:06 赞 0

三友化工!拿走不谢!

薛定饿鳄 2026-05-17 20:04:14 赞 0

三友最近涨的有点高了吧

NUll
NUll 2026-05-18 00:59:37 赞 0

白酒也跌了五年了,才买进去又跌了[捂脸]

易不 2026-05-18 19:08:38 赞 0

这不算周期股吧

玺玺
玺玺 2026-05-17 21:21:38 赞 0

双环,中盐算是低点了

Aleksibb
Aleksibb 2026-05-17 20:29:09 赞 0

大家请把石油化工排除在外

小双鱼爱吃鱼
小双鱼爱吃鱼 2026-05-18 01:52:18 赞 0

鱼大,从你说的这些条件筛选,需要看市盈率吗?股价低,跌了高点的70%,但是市盈率还有100多,这个用不用管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7:28:11 赞 16

周期股不看市盈率,周期股的市盈率在行业最高点,股价最高的时候是最低的,可能只有一两倍,比如之前中远海控在32块钱的时候,当时市盈率只有两倍,但你要买上就完了,最后跌到10块钱。 在整个行业最低的时候,行业在下行末期的时候,可能有几百倍上千倍,是最高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周期股它的赚钱方式和成长股不一样,成长股是每年20%32%赚钱,周期股是当周期来临的时候,一年可能利润就能增加百分之几百。 市盈率等于总市值除以净利润,当周期股在行业顶部的时候是最能赚钱的,那个时候净利润是最高的,比如这个时候公司可能增长到150亿但是利润可能就有50亿所以整个市盈率看起来只有三倍,整个市盈率反而是最低的,那这个时候就要很小心了,很有可能行业进入了上行周期的末端,要开始未来几年的下跌了。 而到了行业下行周期的底部,可能一个公司的市值有100亿但是那个时候只能赚5,000万这个时候发看起来市盈率就有200倍那么高,但这个时候是真正开始入场的时候了。 周期股在低谷的时候,看市净率比较重要。

小双鱼爱吃鱼 2026-05-18 10:14:04 赞 1

感谢鱼大大解释这么清楚!真是渊博又温柔[抱抱]

豆芽儿 2026-05-18 10:56:05 赞 1

非常非常喜欢这样的鱼大[赞][赞][赞][赞][赞][赞]象你这么好的人,真不知是哪方妖孽竟来中伤,真真可恶!

GAO
GAO 2026-05-17 15:55:55 赞 0

凯盛新材如何 大佬[大笑]

小看山YiK9lq
小看山YiK9lq 2026-05-18 11:21:48 赞 0

以英力特(央企保壳+资产注入弹性)为主观察央企路线标的,以金牛化工/滨化股份为省国资路线代表,在月线底部、筹码低位、右侧确认初期的时机,结合个人风险偏好做进一步深度研究和择时判断。合理不?向鱼大致敬🫡。

医生仔
医生仔 2026-05-18 09:55:47 赞 0

大佬,中盐化工怎么样?

青青子衿
青青子衿 2026-05-17 16:55:54 赞 0

没事的,qxtd 的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一点(长协价格+本地地炼),等顺酐的价格反转,qxtd的利润弹性就能体现出来了。

拉宾诺维奇
拉宾诺维奇 2026-05-17 21:44:00 赞 0

四川美丰?[思考][思考][思考]

Harry Hu
Harry Hu 2026-05-17 18:24:50 赞 0

宏观方向的很多答案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人口结构变化对整体市场的影响。国内市场未来十年可能都是收缩期,带来大部分产业的收缩下行

竞达之风
竞达之风 2026-05-17 14:44:16 赞 0

我买了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