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9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9 07:26:03 更新 2026-05-09 07:26:03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请资产千万以上的大佬们,说下你们目前的烦恼?

问题 ID:562228131 回答 ID:2036346181794669973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这个问题下会有千奇百怪的回答,与大家对资产1,000万的理解不一样,你这个问题应该换个方式问就好了。



“请问能拿出1,000万以上现金资产的人有什么烦恼?再次强调,拿出1,000万现金资产”


这样回答可能会起码少2/3。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 / 原站约 82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25

徐大
徐大 2026-05-09 08:57:39 赞 24

流动性高的,比如股市资产,等同现金

Ricky77 2026-05-09 10:21:22 赞 9

在我看来T+0和T+1都算现金

王子正
王子正 2026-05-09 09:01:41 赞 10

烦恼可能是不投资看现金贬值心痛心,投资担心本金损失。

家里老大 2026-05-09 10:11:05 赞 2

你不会认为,他只有一千万现金吧。说不定是北京包租公,好几栋楼,上亿资产才有可能拿出千万现金。谁家千万级别流动性,能随时拿出来,大多数不都是资产存放。

张必弘 2026-05-09 15:10:35 赞 0

你这一看就是属于没有的,不理解不同的有钱人财富构成的差异性。

家里老大 2026-05-09 15:32:51 赞 0

是的,确实没有一千以上,一千以上是我的这辈子,或者是祖宗十八代目标。可能我会实现,也可能实现不了,不过不要紧。我会把这个小目标传给我得孩子,总有一个杰出的后代能实现,并且超越。事实上,我穷的理直气壮。

异步介质 2026-05-09 17:06:27 赞 0

你话的重点在后半句,但是这位朋友基本只回应了前半句,其实很能说明问题

明明很好玩 2026-05-12 16:40:26 赞 0

还真是...做信托怕暴雷,自己炒股怕亏完,买房子觉得自己是个接盘侠,真正稀缺的资产又不是一个1000万能搞定的,所以就买买指数高股息之类,结果还是跌了。

阳光在前方0318
阳光在前方0318 2026-05-09 12:21:23 赞 8

少2/3的比例还是有点低,估计能少9/10[捂嘴]

DocRug 2026-05-09 16:53:30 赞 1

还是保守了,我觉得能少95%

木尔 2026-05-09 22:31:31 赞 1

如果是现金(M1),定存都不算的那种,恐怕得99%

多吃核桃 2026-05-13 11:25:42 赞 0

定存当然算。。股票都算,泛指流动性很好的资产,随时可以低摩擦转化成现金的。 私人小公司的股权,房产这些流动性很差的不算。

alexandertl
alexandertl 2026-05-09 09:09:46 赞 5

保值增值,太多人没有掌控大体量现金资产的认知和能力,会觉得把现金给别人自己就卸下担子了,所以各种韭菜。

Bennie
Bennie 2026-05-09 09:08:40 赞 2

资产千差万别,但烦恼应该是差不多的。生老病死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

寻找未来
寻找未来 2026-05-09 08:13:08 赞 2

哪怕去个零,拿出100个,现实中也是很厉害了

夜寐太行 2026-05-10 23:02:49 赞 0

河北江西gdp差不多,能当天拿出一百的少之又少。即使算上股票,T+1,也不多。

村妞在乌村 2026-05-09 14:54:24 赞 0

还是扣扣搜搜的[捂脸]

张知
张知 2026-05-09 09:06:24 赞 0

拿出1000万资产买房 后来就剩500了[飙泪笑][飙泪笑]

张子瑞
张子瑞 2026-05-09 07:31:22 赞 0

早阿,鱼大

二丫头
二丫头 2026-05-09 13:37:27 赞 1

我身边有很多1000万的现金的人对于保本和非保本区分的很清楚,强烈要求保本的就是要保本,非保本亏了也就认了,属于极致保守和敢闯敢干的矛盾体[捂脸]

樱桃老王子 2026-05-09 18:37:05 赞 0

主要股票是百分比伤害

木尔 2026-05-09 22:33:37 赞 0

哑铃策略,一边极度保守追求稳定现金流,一边极度进去追求成长性收益。

青青子衿 2026-05-11 17:31:40 赞 0

杠铃式配置

山高人为峰
山高人为峰 2026-05-09 10:17:40 赞 1

1、去风险,远离不靠谱的人和事;2、自我反省,适应环境变化,保持好心态,重新出发。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5-09 07:44:27 赞 0

跟老师学习![红心]

Steven
Steven 2026-05-13 12:14:51 赞 0

可投资资产≥1000w,是这么说吧[酷]

myscenery
myscenery 2026-05-12 15:55:37 赞 0

不是少了三分之二,是少了99.99%的人[微笑]。普通人只要说自己资产多少多少的,至少高估100%以上。帮我卖西城学区房单位绿皮中介说,资产价值不体现在银行账户的金额上全是tm扯淡,国人最爱谈论资产,为什么因为他们没什么现金,只能靠想象自己资产yy了[大笑] 很多号称资产千万的人,真正变现了可能连300w都木有[微笑]

颖水之北
颖水之北 2026-05-11 22:23:36 赞 0

老师做的烧碱股吗

这就是我呀
这就是我呀 2026-05-10 23:02:35 赞 0

除了没有钱方面的烦恼,其他该有的烦恼一个都不少

Travel seller
Travel seller 2026-05-11 08:03:34 赞 0

肉身和法律风险

知乎用户gSqq1a
知乎用户gSqq1a 2026-05-09 18:16:44 赞 0

没啥太大烦恼 就是感觉日子太平淡了 没什么激情。除非离婚,再去潇洒几年

湖边春天小杨树
湖边春天小杨树 2026-05-09 14:57:36 赞 0

所以,鱼大能有什么烦恼呢?

白鸽晚霞
白鸽晚霞 2026-05-09 18:36:57 赞 0

星湖科技现在上车吗

福财双至一路生花
福财双至一路生花 2026-05-09 23:08:52 赞 0

想身体更健康,每天都能睡个好觉

MR Dong
MR Dong 2026-05-09 19:05:22 赞 0

想在上海安家落户,会一把挥霍掉这些钱

陈生
陈生 2026-05-09 09:33:50 赞 0

懂了,鱼大没烦恼[哇]

讨厌星期一
讨厌星期一 2026-05-09 10:41:50 赞 0

忘掉它的存在,正常生活就好了

Leo34221
Leo34221 2026-05-09 08:15:21 赞 0

烦恼可能是拿不动

干饭闪电狼
干饭闪电狼 2026-05-09 08:00:25 赞 0

期待能回答的那天

知乎用户嫌疑犯X
知乎用户嫌疑犯X 2026-05-09 08:36:41 赞 0

说少了,鱼大[捂嘴]

尘缘
尘缘 2026-05-09 08:43:48 赞 0

我的苦恼:昨天没跟上鱼大的脚步,今天也没跟上鱼大的脚步。 请问:如何才能跟上[抱抱]

厉害 2026-05-09 09:09:31 赞 0

买入后删除同花顺

珍惜
珍惜 2026-05-09 08:07:52 赞 0

鱼大,知识星球怎么加入的

张铁蛋
张铁蛋 2026-05-09 07:30:52 赞 0

比如我,固定资产够了,但掏不出十万块钱现金

梅山芦苇 2026-05-09 07:40:52 赞 0

变卖点套现

好运来 2026-05-09 07:55:51 赞 0

房子吗,把房卖了去小地方买房

张铁蛋 2026-05-09 09:45:23 赞 0

自住,孩子上学,没法卖。

深发哥 2026-05-09 10:16:49 赞 0

搞点经营贷 搞点出来自己用 。 反正这钱也是自己的。

好运来 2026-05-09 10:55:40 赞 0

那是黄金地段啊,我也想去北京买房可惜没那实力[捂脸],北京的医疗教育资源对我吸引力挺大的。我的亲戚小手术这边医院都做不好

张铁蛋 2026-05-09 11:18:51 赞 1

上海南京的医疗也不错,离江西也近。你们那边的菜是真好吃

张铁蛋 2026-05-09 11:19:11 赞 0

不搞杠杆,驾驭不了

好运来 2026-05-09 12:09:25 赞 1

听说南京房价降得厉害,我努力努力以后去那边养老[大笑]

长期的魅力 2026-05-10 10:51:40 赞 0

为啥不选择在上海养老啊?

好运来 2026-05-10 11:06:29 赞 0

没听说上海房价降得厉害呀[捂脸],

张开花
张开花 2026-05-09 08:30:49 赞 0

鱼大早[感谢]

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 2026-05-09 11:02:24 赞 0

朋友能拿出1000万,发现想在深圳买套房就所剩无几了,后面去了惠州躺平。

阿白er
阿白er 2026-05-09 08:45:33 赞 0

早上好鱼大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026-05-09 08:58:12 赞 0

有钱人那里1000就是个数字

姑苏慕容
姑苏慕容 2026-05-09 10:17:35 赞 0

鱼大还是太保守了,估计能少90%

爱学机器学习的人
爱学机器学习的人 2026-05-09 09:26:43 赞 0

据我观察,烦恼是不知道未来如何赚钱,只能看着钱贬值

xmfd666 2026-05-09 09:52:44 赞 1

烦恼来自于~~欲望超过能力[捂嘴]

vamonos
vamonos 2026-05-09 08:49:33 赞 0

我好想有这样的烦恼

湖边春天小杨树
湖边春天小杨树 2026-05-09 09:26:45 赞 0

打卡

干饭急先锋
干饭急先锋 2026-05-09 09:22:43 赞 0

有趣

momo
momo 2026-05-09 08:10:47 赞 0

鱼大有什么烦恼

李一枝
李一枝 2026-05-09 07:45:04 赞 0

鱼大,双环现在处于磨底期,但是现在价格5.8还加了钠电池正极材料的预期在里面,如果钠电池这个预期不成立,是否会跌破净值4.7呢?

颓废市民 2026-05-09 08:11:55 赞 0

[思考]你咋知道净值是4.7

忍不住遐想 2026-05-09 08:21:36 赞 1

他说的是净资产

Ghostsai 2026-05-09 08:29:52 赞 1

每股净资产

Oscar 2026-05-09 09:35:21 赞 0

你看看公司投了多少钱在钠电池里面,就知道了

fly River 2026-05-09 10:23:01 赞 0

这票以前St才1-2元

魔术时间师 2026-05-09 12:39:48 赞 1

5.2左右就很难再下去了

一叶倾城 2026-05-09 14:52:39 赞 0

我比较疑虑纯碱行业会不会因为天然碱和下游需求的双重因素影响纯碱周期的时间和收益,附加2028年中盐天然碱投产,联碱厂压力会更大,感觉现在的预期就是卷死民营氨碱厂[捂脸]

Oscar 2026-05-09 15:00:24 赞 0

第一看看纯碱这个行业会不会消失 第二未来2-3年会不会只有天然碱存活,其他都倒闭关门 第三那就是在持续亏损的情况下,押注最能抗住的就行

李一枝 2026-05-09 22:37:21 赞 0

[感谢]有点赌的成分了

晓飞 2026-05-10 00:03:18 赞 0

如果你是鱼大的铁粉,读过他发布的所有文字和图片信息,你就会知道目前双环的股价已经远低于鱼大给的建仓价。当放弃了。(估计还会有很多普通粉丝窃喜持有或加仓呢!)[微笑]

李一枝 2026-05-10 08:57:26 赞 0

😲他给的价格都是动态变化的

地生 2026-05-10 10:14:34 赞 0

很难讲会不会更低,但是现在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入了。

一叶倾城 2026-05-10 11:31:59 赞 0

亏的太厉害民营干不下去以后机会还是很大的

李一枝 2026-05-10 23:19:52 赞 0

是,但中盐28年500万天然碱也是个大坑

第四四四 2026-05-11 01:35:16 赞 0

感觉会4.5到5.3然后横盘很久

李一枝 2026-05-14 19:48:49 赞 0

感觉一直在阴跌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