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9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9 07:22:20 更新 2026-05-09 07:29:20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我怎么感觉‘价值投资’是扯淡呢?

问题 ID:1975260465501316632 回答 ID:203634524637680076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因为你目前还没什么钱,而且也没有真的赚过大钱,所以你不相信价值投,也不懂投资。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 / 原站约 2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21

asmao
asmao 2026-05-09 09:29:29 赞 10

天啊,太扎心了。多年前刚开始券商开通网上交易的时候,老板朋友来我公司,找我们帮忙弄三方协议和网上交易。买了200万的交行,最开始赔了,就放着不动,然后过了两年赚了30%多。过来找我们把交行卖了

xmfd666 2026-05-09 09:37:29 赞 5

中长线不翻个倍哪里好意思走人[捂嘴]

李如松 2026-05-09 11:45:13 赞 3

因为交行是真的不行……

nisihu133
nisihu133 2026-05-11 21:01:01 赞 3

这些话都是两千年前的了呀 《商贾不为折阅不市》——偶尔的浮亏不要割肉。 《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巴菲特两千年以后才总结出的贪婪恐惧论。 《贵出如粪土,贱取如珠玉》——要低买高卖,不要追涨杀跌。 《论其有余不足,则知贵贱》——教会你稀缺性。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7f5e307368cdc04c009550eb937ebd0_qhd.jpg?source=1d2f5c51)

Chad
Chad 2026-05-09 13:53:25 赞 2

鳄鱼老师的投资跑赢标普和纳指了吗[捂脸]

平凡的凡 2026-05-16 13:32:21 赞 0

[捂脸]

追忆似水年华
追忆似水年华 2026-05-09 11:19:35 赞 1

两个问题你现在几层仓位?现在a股还有价值股吗?[惊喜]

暗中观察 2026-05-09 17:27:57 赞 0

你能问出这句话,说明你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价值股。

Michael 2026-05-21 17:41:41 赞 0

有的是价值股,问题是你买了吗?

柯柯
柯柯 2026-05-13 11:59:21 赞 0

鳄鱼大佬,我是一名普通的职工,对股票不太了解,坚持定投纳斯达克和标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3 12:06:16 赞 1

我觉得从现在的位置肯定是有点太高了

巅峰
巅峰 2026-05-10 20:37:13 赞 0

大佬刚刚关注您,就看到您要退知乎[大哭],真是想见恨晚。希望您能一直留下来,为我等指点迷津。喷子无处不在,您是大佬,不用浪费精力在这些微不足道的人身上[思考],坚持最好自己😊

米卫兵
米卫兵 2026-05-09 18:49:51 赞 0

给公司估值太难了,我买了中国交建,感觉是很低的价位了,市净率只有0.39。但说实话,都是我的主观感受,这个公司有什么雷,有什么前景一概不知,单纯是买中字头。

小看山oUXqnF 2026-05-10 01:05:33 赞 0

哎,便宜有便宜的理由

柯里昂的胡子 2026-05-10 04:37:00 赞 0

中特估炒了好多年了,主要看股息分红,不同行业和公司,低估的标准不同,不是每个公司都看市净率,你要多看别的指标

yang 2026-05-10 19:00:38 赞 2

不涨是因为背后的业务完全处于下行期,大基建行业(修路、架桥、市政工程)已经没有预期了,能修的都修了。去看看同行业的能建和电建,人家就长得挺好,因为这两家干的是能源工程,能源行业的投资还有上涨空间

windboy 2026-05-10 23:22:13 赞 0

烟蒂股

寻找未来
寻找未来 2026-05-09 07:58:11 赞 0

实话总是这么震耳欲聋

vamonos
vamonos 2026-05-09 08:53:52 赞 0

大佬说的对,只有资产到一定阶段才会明白。

xmfd666 2026-05-09 09:38:02 赞 0

年龄也要到位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2026-05-09 08:37:34 赞 0

[感谢]

Vergilwm
Vergilwm 2026-05-09 07:23:02 赞 0

前排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5-09 07:44:54 赞 0

支持老师的观点[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