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6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16 21:47:42 更新 2026-05-16 21:47:42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技术分析里面哪个指标最有效?

问题 ID:1985977429597123116 回答 ID:2039099738281223864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唯一和赚大钱有点关系的就是最原始的支撑和压力,其他都没有太大用处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 / 原站约 55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7:53

巴妹
巴妹 2026-05-16 22:25:59 赞 126

这个太好理解了,就是内在价值与泡沫市值,纵观400年的大宗商品发展史,除去通胀,商品的价格要么是变形的正弦波,要么是下斜线(生产率的提升)[好奇][好奇][好奇]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2:50:44 赞 18

这句话说的牛逼[赞][赞]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16 23:22:14 赞 1

大佬,这个咋看出来的

浅润 2026-05-17 00:02:35 赞 0

哈哈哈 这个是喂给 ai 的答复吗?

lllhnjkl123 2026-05-17 00:12:27 赞 2

所以每次都可以它回归价值的时候买入,然后等待市场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上涨时卖出对吗?

巴妹 2026-05-17 00:12:40 赞 2

用excel统计出来的不是Ai[捂嘴]

巴妹 2026-05-17 00:14:51 赞 14

本质就是内在价值和泡沫市值的博弈。 剔除通胀看400年大宗商品: 短期是供需和资金带来的变形正弦波(周期涨跌、泡沫破裂); 长期是生产率抬升带来的下行斜线; 地缘、战争、信用危机只会临时改变斜率,不会逆转底层规律。 放到股价上,逻辑一模一样[感谢]

lllhnjkl123 2026-05-17 00:18:30 赞 1

感谢解惑

Shadow Walker 2026-05-17 00:19:24 赞 1

结合达利欧债务周期理论和熊彼特的创新周期理论就更好理解了

巴妹 2026-05-17 00:37:24 赞 0

我也在学习[感谢]

曲继风 2026-05-17 11:23:15 赞 4

可不可以这么理解,大宗商品是人类社会生产生活必需的,生产率保持稳定,供需稳定,商品价格围绕供需变化,生产率提升,总供给大量增加,总需求变化不大,大宗商品价格形成下降趋势。

巴妹 2026-05-17 11:33:15 赞 1

总需求也是变大的,比如清朝时中国吃猪下水吃糠咽菜,一件衣服穿几年,现在美国人只吃猪精肉,中国人也不吃糠咽菜了,美国人一件衬衫内衣穿一次就扔了呀

巴妹 2026-05-17 11:35:01 赞 0

生产率因为原料,工具,工艺等的进步是逐年提升的,美国的生产率曲线是斜向上的

巴妹 2026-05-17 11:37:23 赞 2

宏观上讲供给创造需求,以前吃饭不用纸巾,现在吃饭要用很多

momo 2026-05-17 12:33:02 赞 1

就是Dalio说的经济三大动力呗[感谢]短期债务周期,长期债务周期,生产率增长。长期来看生产率增长起决定作用。

爱美的丫 2026-05-18 09:23:46 赞 0

是低于价值是买入吧

长岛冰茶 2026-05-18 10:16:44 赞 0

大佬,正弦波动我理解,下斜线我不理解,和生产力的关系又是个怎么回事,能不能解答一下。

巴妹 2026-05-18 12:00:59 赞 0

在古代,挖煤拿产挖,工业革命之后拿机器挖

尊重 2026-05-18 13:46:35 赞 0

生产力的提高会带来生产成本的下降,你这么想没有机器纯靠人工挖矿成本肯定比使用机器的时候高

zhjf 2026-05-18 16:06:54 赞 0

请问是哪本书啊

蘑菇学姐 2026-05-20 16:10:36 赞 1

可以看看中国铝业的月k,拉到最大时间长度看,完美的正弦

饶翰林 2026-05-20 16:23:32 赞 0

大哥,那生产力提升股价就越来越低么

巴妹 2026-05-20 18:01:22 赞 0

生产利,利润率是两种事情,工业革命前,织一米布能挣10%,一天织十米,工业革命后织一米布能挣8%,一天织一万米[酷]

巴妹 2026-05-20 18:02:00 赞 0

如果利润率太低,企业家就停工了

饶翰林 2026-05-21 11:14:09 赞 1

市场供需会临近饱和,就像长安汽车,车利润低了,生产的多但车卖不出去

lllhnjkl123 2026-05-22 13:26:50 赞 0

[感谢]

乘股破浪
乘股破浪 2026-05-17 04:12:05 赞 12

技术分析指标对应中人性,支撑就是集体最大恐慌,压力就是集体最大贪婪

鹰角 2026-05-18 18:29:49 赞 1

支撑和压力本是雌雄同体

真是大爷啊
真是大爷啊 2026-05-16 23:48:03 赞 1

原始的??

巴妹
巴妹 2026-05-16 22:38:40 赞 1

跟着鱼大学习[感谢],感恩[感谢]

巴妹
巴妹 2026-05-16 22:29:44 赞 1

鱼大与傅海棠老师都是讲真话的大好人,感恩[感谢]

回不去的童年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7 21:17:31 赞 2

19年毕业开始玩知乎,六年了,就鳄鱼最厉害,一直没翻车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22:23:16 赞 2

那在网上认识可真是很早了

米哈伊尔 2026-05-17 23:48:50 赞 0

那你应该翻了好些倍[感谢][感谢]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5-18 05:58:55 赞 1

没,我拿不住,有三十个点就卖了

Nuno Shaw 2026-05-18 17:57:35 赞 0

这个是常态,我们普通人30%就很好了

知足小刘
知足小刘 2026-05-16 22:02:16 赞 0

请问鱼哥这个怎么看呢,软件的准不准呀

郁离 2026-05-16 22:05:36 赞 12

就是多数人的持仓成本线,跌破有人补仓,突破有人止盈

阿红 2026-05-16 23:06:05 赞 0

这个在哪里看呀?

郁离 2026-05-16 23:13:18 赞 0

比如高低点,或者过去走势的小平台,或者均线,甚至缺口,都可以是支撑和压力位,现在量化太多,其实作用有限

Dr.长弓 2026-05-17 00:03:56 赞 1

筹码峰吗🤔🤔🤔

此心岂靖 2026-05-17 02:01:30 赞 0

就看成交量和价格之间关系按周判断

momo
momo 2026-05-16 22:46:28 赞 19

我感觉“支撑位”就是一种群体的“共识”。当所有人都觉得一块钱买这个股票不会亏的时候,他就跌不到一块钱以下。

丢到火里
丢到火里 2026-05-22 19:43:18 赞 0

不应该是趋势线吗?大牛股很多都不怎么碰支撑,一般只到个趋势线

鹰角
鹰角 2026-05-18 18:32:26 赞 0

能说出句话就说明,轻舟已过万重山。[握手]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5-18 20:25:01 赞 0

好的,学习了

sunday
sunday 2026-05-17 22:34:02 赞 0

不要啊[大哭]我今天刚刷到你的文章关注你

萨拉丁
萨拉丁 2026-05-18 00:57:42 赞 0

支撑阻力在对手盘明显的市场更有效,例如大宗外汇股指期货

Zeng
Zeng 2026-05-17 21:14:15 赞 0

炒股五年 目前带了几个人 开始可以免费 后面吃了肉分点汤给我 我也只是分享自己 目前每月盈利8-20%附近[大笑][耶]

吴迪
吴迪 2026-05-16 22:09:08 赞 0

是一些日线,还是布林线,还是哪里参数的压力位呢鱼大

何小平
何小平 2026-05-17 10:21:24 赞 0

[赞同]

净月大哥
净月大哥 2026-05-17 07:55:52 赞 0

感恩鱼大分享[拜托]

momo
momo 2026-05-17 07:16:28 赞 0

只有量价关系是真实的

巴妹
巴妹 2026-05-16 22:26:52 赞 0

巴菲特讲不懂不做,如果不懂的话,没有懂的前提,啥技术都没用[捂嘴]

选择
选择 2026-05-17 00:11:47 赞 0

刚看别人的贴推荐你,打开就看到置顶,不想写了[捂脸]还好,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