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总是赚一点就跑,亏到底才悔?
因为你不知道你买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因为你不知道你买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
吃喝玩乐 贪财好色 混吃等死
你这个比例肯定是高了,从长期下来大概只有3%赚钱 7%左右的保平,剩下90%会全部亏损
投资自己 充一个B站的大会员,然后把关于金融史,危机史,泡沫史,还有那些伟大的商业人物和商业企业…… 能找到的都看一遍 反复看,你就会对经济的基本运行结构有一个大致的理解。 这个比细节上学技术重要多了。 在建立这个宏观框架的同时好好工作,好好攒钱,等等大机会出现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在什么地方下重注
《矛盾论》《实践论》 《投资最重要的事》霍华德马克斯 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1957--2025年,每一封完整版 这三个读完之后,对于以后投资的方向和道路就不会走偏了。
最恐惧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买的东西值多少钱? 你无法准确的估值,你就不知道究竟买贵了还是买便宜了 所以涨的时候拿不住,因为你会害怕,害怕利润会随时没有; 跌的时候你会恐惧,会害怕自己判断错了,不知道自己坚持到底对不对,会在最难受的时候把它卖掉,回头看,可能那就是行情最低点。 如果对你所买的东西不能有准确的估值,大概一直都会在这种悔恨,兴奋,贪婪、恐惧的循环中循环往复。
如果你没有在这个混沌的世界中找到确定性,那你永远都在玩一个赌概率的游戏。 买入之时,胜负已定!
确定性 就是当你入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对的,并且大概知道出场的时候能赚多少钱
好好读研。 找一只在低位的央企化工股,月线周线都在低位,业绩这一两年开始往上增长的那种。 不要瞎折腾,都买进去,然后好好读书。 2万块钱谈啥资产配置? 等你好读完书,然后开始攒钱,攒到30万左右可以进入目标市场。有可能开始赚钱,但最重要的是还是把自己的工作搞好。 然后用了10年左右,自己的本金累计了200万,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这个问题,还都不能配置你这么多,也就配置1~2项吧,200万的时候到时候主要配置的就是房子和一些股票。 也许你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觉得自己10年才能累积到2...
《毛主席五篇哲学著作》 《毛主席六篇军事著作》 《孙子兵法》 这三本书是原则性问题,教你怎么才能打胜仗,教你怎么下注。 《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不要读删减版,从1958年到2025年原文都读一遍 这是美国经济这70年最好的回顾,看看当重大历史事件出现的时候,整个金融市场会如何反应?投资人应该如何应对。 《投资最重要的事》讲了投资中各个方面的重要问题 金融危机史,泡沫史,投机史,不用挑版本,多读几本。就能从一个更宏观的角度去思考当前的环境,当前的历史阶段,以及整个价格运行的轮廓...
股票投资不是一个一本万利的事,是个万本万利的事。 市场上也许有短线天才,但是天才的概率是几十万,上甚至是百万分之一,这个概率,对大多数人没有现实意义。 30万以下,最重要的是去找一份收入高点的工作,或者做好自己的生意,把自己的本金积累到30万,然后开始进入股票市场,做中长线投资。 买好多公司,买在比较低的位置,然后平时也是一样,不要没事去看盘,依然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生意,股票不涨了,赚钱就加仓,股票涨了不要追高。 涨一倍卖出去,再换下一只 对于小资金来说,永远最重要...
需要止损,就说明你买的时候就已经错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