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大佬说:十万以下资金的目标是翻倍,短频快做波段,而非不动玩长线,这种说法可信吗?
问题 ID:2007391715078710173
回答 ID:2030554959360553664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股票投资不是一个一本万利的事,是个万本万利的事。
市场上也许有短线天才,但是天才的概率是几十万,上甚至是百万分之一,这个概率,对大多数人没有现实意义。
30万以下,最重要的是去找一份收入高点的工作,或者做好自己的生意,把自己的本金积累到30万,然后开始进入股票市场,做中长线投资。
买好多公司,买在比较低的位置,然后平时也是一样,不要没事去看盘,依然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生意,股票不涨了,赚钱就加仓,股票涨了不要追高。
涨一倍卖出去,再换下一只
对于小资金来说,永远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扩大自己的本金,这才是重要的。
10万下想着拿短线翻倍的人,最后能翻倍的百不存一。你怎么知道自己是那个1%的天才?
评论区
已归档 77 条 / 原站约 262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06
我的理解,用来做短线的钱是拿不住翻倍的,只有拿来做翻倍的钱才能赚到翻倍
本金积累到30万以后再进入市场我有不同看法。其实前期可以早点小资金试错和寻找自己的交易系统的,只是不要盲目入金,就只拿那部分资金去感知市场和实操就好了,不管亏完或者赚很多。同时像你说的做好工作积累资金,等有一定资金量了,比如说的30万以上,再逐渐投入进去。30万积累好后直接上线,很容易丢掉自己辛辛苦苦积累的本金的。
很明显,我就是那种万中无一的天才。[doge]
幸存者偏差,总有人认为自己是下一个陈小群、北京炒家、涅磐重生、作手新一……
鳄鱼,你知道最近鳄鱼地球Online 的梗吗?特别🔥。
说得太对了,这才是真正吃过亏、见过周期的人写出来的干货。在金融行业待得越久,越明白一个残酷真相:投资从来不是穷人的翻身仗,而是有钱人的保值增值工具。本金30万和本金3万,面对同样10%的收益率,前者赚的是后者十个月的工资,这就是冰冷的现实。 资金体量小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把鸡蛋放在很多个篮子里"——分散投资是资产配置的艺术,但那是百万级资金才配谈论的奢侈。对于小资金,应该像狙击手一样集中火力,寻找那些低波动、内在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标的,比如高股息率的蓝筹、现金流稳定的公用事业,或者处于周期底部但护城河深厚的行业龙头。 不要幻想靠短线翻倍改变命运,那本质上和买彩票没有区别。真正的专业投资者,都是在可预期的收益区间内,顶着市场的波动压力,一笔一笔地把确定性的钱赚到手。在投资这场马拉松里,持久比跑得快重要一万倍。先让自己的本金滚到30万,才有资格坐在牌桌上,用理性而不是运气去赚钱。
已听鱼大的重仓中冶,2.9的价格重仓。
期间我有好多疑问,但是越想越觉得真厉害 1.不翻倍怎么办?比如低位10块横盘买入,如果一波行情最高涨到18,没有触发20的卖出单,那岂不是一直卖不出去?一开始我觉得太low了,太笨了,不知变通。但是仔细想想,不翻倍就不卖,他总有一天会翻倍的。翻倍卖,这样就不用每天看盘,不用每天想着行情好不好是不是到顶了,不用看任何技术指标,释放了大量的心智带宽。不翻倍就不卖,翻倍卖飞了就卖飞了,找下一只低位股票就好了 2.买好多股票。我一开始觉得很荒谬。一只股票就买一点,太分散了,一只股票翻倍了也赚不了多少,还不如重仓单吊几只股票。但是仔细想想,分散有分散的好处,那就是过一阵子就会有一只股票卖出,然后可以找下一只,这样风险分散了,而且自己也有事干不至于特别无聊。而且每一只股票都是奔着翻倍才卖的,就像网格交易一样。所以他们都卖出一轮的时候一定是本金翻倍的。 大道至简啊!
首评[感谢][感谢][感谢]感谢鱼大分享
鱼大的交易风格太吸引我了,前几天,30万全部打入了双环,安心等两年啦~
大佬今天兴致很高,竟然连发两贴[赞]
今天把cpo、算力、黄金都清了,留一点利润奔跑。其它几乎全进鱼大etf了,终于不用天天盯盘了,以后可以好好享受周末了
鱼大,今天5.5建仓了江南化工,您看可以吗?
鱼大鱼大,刚刚读完您的前几篇文章,包括选股原则前四条,突然觉得您已经把您多年的经验,投资世界观和方法论都说出来了,这让我觉得你真的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 另外我这两天看到中盐化工这只票很不错,股价接近每股净资产,也快到纯碱周期复苏的时间点,我觉得 8.5 左右就可以重仓了,您觉得呢?期望能得到您的指导。 虽然我现在听您的建议已经重仓双环和中冶,但是我想自己能够通过学习和阅读建立自己的投资框架。还请您不吝赐教。 美中不足的是您的八条选股原则只能看到四条,如果能够集齐八大原则就更好了。 最后祝福鱼大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财源滚滚,家人幸福安康,期待鱼大的回复[感谢][感谢][感谢]
怎么衡量好公司和低位置呢?这是个难题,光看k线,伊利在低位,中车在低位,券商在低位,中核电也在低位,都不是小公司,也跌了好久了。
鱼大,请问今年厄尔尼诺气候是不是大概率能继续推高橡胶价格?
腾达十大流通股东有五个个人,鱼大是其中之一吗?
鱼大,还有各位知友,我有个疑问:因为鱼大之前说过小资金不建议持股超过3个,但是我看评论区提到的有双环,中冶,齐翔,中钢,凯盛,重仓哪个?[脑爆][脑爆][脑爆]
不要追高,至理名言,我亏损的大部分都是因为追高
中冶每天跌要割肉吗?
鱼大能否指点一下怎么计算的买入价和卖出价?以及下轮周期的起止时间?
我也是这样想的,一万买一个,翻倍卖一半,剩余那一半就不管了(说不定若干年后某一个涨数百倍那就是几百万)然后继续买,只买低位的,时间拉长是不是会把所有公司都买个遍。
部分同意鳄鱼大大的观点,10万以下做翻倍实在是极难实现的目标,但是本金30万以下拿出一二三五万试错还是应该要做的。财富的管理要从当下开始,等到金钱和经验都慢慢积累起来,自然也能驾驭更多的财富了。
知乎ID“起飞前看一眼”鱼大有关注过吗?这段时间以来基本一直赚钱,有点吓人。拳打巴菲特,脚踢索罗斯
鱼大意气风发[酷]
黔轮4.5左右了,可以冲了吧[大笑]
实话
买入标普500,然后去努力工作
精髓,务实
三十万全部进入股票市场吗[好奇]
[感谢][感谢]
鱼大,中牧股份7块多感觉差不多是低点了吧[感谢]
好厉害[赞]越想越觉得厉害[赞][赞][赞]
鱼大,我看了看你的文章和评论区,符合我心意的是中钢,股息可以,有容错,这个票你怎么看[思考]
鳄哥,想请教,供销大集和中国建筑怎么样?[感谢]
短线不是一般人玩的,每时每刻都在抉择,还要运气好[捂脸]
是不是写错了,不是买好多股票,而是买好的股票。根据鱼大以前的文章,建议买好股票,低价重仓。应该不会推荐买好多股票。
股市靠着高频短线交易成功的人和中彩票、赌博发财的概率差不多[飙泪笑]
不是天才,股票高了就恐高。其他人(嘴盘)说我没技术,拿不住。 反正有盈利先跑为敬[感谢]
大佬中粮科工一直在减持;对股票价格有影响吗?
双环6.04今天进了点,明天可能还要跌,这几天在低点再进点。
最热乎的一次[捂嘴][捂嘴]
抢沙发[感谢]
欢迎鳄鱼大佬来山西玩[感谢][感谢][感谢]
鱼大,请问氯碱化工什么价位可以进?
鱼大南方航空怎么样
鱼大 广农糖业可以入吗[感谢]
永远不要上杠杠,永远不要投机,无数投资大师试着走过这条路,无一不以失败而告终
双环6块咋样,准备70%跑步进场
说得太对了,当初啥也不懂,一股脑冲进股市,50万左右,倒腾几年,还亏2万,当初那些票拿住,怎么也翻倍了,
凯盛新能,是不是太左侧了,看不到像化工那样反转?鱼大[感谢]
沙发
鱼大,我手上现在有差不多100万左右的齐翔,成本5.1左右,建议是时不时做一下t还是持股不动?
鱼大,星球已付费申请,求通过[拜托]
膜拜大佬
同意
做波段来钱好慢,就想快速吃口大的[赞同]
鱼哥,请问云天化的低价多少区间合适呀?
1%,没那么多。
糖这块鱼大怎么看,中字开头的那家现在价格还算好吧?
涨一倍卖出去?大多数的票能达到吗?一般到四五十个点就恐高了
杀人诛心[捂嘴][捂嘴][捂嘴]
早上好☀️
短线炒股,长线买股,我选择买股
我本金有80个,今年刚入市。学了2个月的基础,熟悉市场。现在全职看股票。有什么推荐的操作思路嘛 @寒武纪的鳄鱼(https://www.zhihu.com/people/e5f79f2762264b25e95eb842267a7c19)
看鱼大的发言有种莫名的心静感
去年10万以下的账户98%都是亏损的,说明钱越多越赚钱,小资金觉得船小好调头跑出跑进
千人千路,适合自己的路才是正确的路
鱼大,宏桥铝可以买吗[好奇]
鱼大,我就是建筑设计行业,持有注册设备工程师暖通和动力证书,但是现在行业太惨了大家几乎没有奖金了,就几千块的基本工资,现在攒钱是真费劲了,还背着房贷,手里一点余钱不敢轻易买股,对我们这种您有什么建议吗
我现在就是低于30w的小资金,不过我不炒股,我只是买了一点我认为看得懂的公司,剩下的钱就是定投brk,放进去是不管的,不存在炒
那问题的关键来了,如何找到好公司,就得下功夫研究了[吃瓜]
[赞同]
鳄鱼是山西人?
[赞同][赞同][赞同]
做短线真的都是蠢人。 短线能不能行,无论你给自己划的交易指标是否是量化的,至少肯定都是具体的。具体的指标行不行,不应该是随便验证? 短线应该只存在绝对不买和一路财富暴涨,市面上那些人是怎么做到做短线做亏的?
韭菜: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呢[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