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2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2 11:30:06 更新 2026-05-02 11:30:06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我总是赚一点就跑,亏到底才悔?

问题 ID:1947319192228443857 回答 ID:2033870884692308904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因为你不知道你买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 / 原站约 6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39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5-02 11:56:38 赞 15

这个真不知道[捂脸]

Mitsui
Mitsui 2026-05-02 12:46:37 赞 9

鱼大今天这么高产,看来是玩爽了[酷]

wtmsny 2026-05-02 16:19:44 赞 8

玩爽了谁顾得来这里啊,肯定是玩的差不多了想想兄弟们

肖万 2026-05-02 21:06:17 赞 0

[大笑]

八三九零
八三九零 2026-05-02 15:58:10 赞 3

那怎么能知道值多少钱啊[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6:25:38 赞 21

去研究基本面啊去算算产量算算成本啊,算算卖出了多少钱多少钱,然后给个20~30的和你估值,你不就知道公司值多少钱吗?

八三九零 2026-05-03 14:27:53 赞 1

感谢指点,还是要下苦功夫,打呆仗。不能侥幸。

紫苏
紫苏 2026-05-02 16:51:57 赞 2

鳄鱼哥玩高兴了这是

一叶倾城
一叶倾城 2026-05-03 06:57:25 赞 2

雪峰这几天价格能出手不?还是再等等?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3 12:44:42 赞 5

8块5以下就可以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03 15:24:43 赞 1

鱼大,请问雪峰看到多少呀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3 16:15:37 赞 6

15

李一枝
李一枝 2026-05-02 18:13:41 赞 1

鱼大,中治剥离了铜矿变成了纯建筑还能买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24:33 赞 2

2.9可以

股市小白 2026-05-02 21:44:11 赞 1

看了鱼大的文章 说自己是存积大宗商品的 那看好中钢和中冶的逻辑是什么?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59:33 赞 14

商品的周期从上游产品涨价开始,必然传递到中游,然后传递到下游,这是必然的过程 就像土地上涨会传导到房地产上涨,然后会传导到建房子的公司上涨,然后会做五金水泥的公司上涨,还有做装修的上涨…… 世界万事万物都是联系的,不是孤立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2:01:38 赞 12

就像天康是养猪的,但中牧是做饲料和疫苗的,他们就属于同一个产业链,但是不同阶段上涨的股票

股市小白 2026-05-03 10:20:54 赞 0

谢谢大佬回复 我再消化消化[爱]

股市小白 2026-05-03 10:21:47 赞 0

[爱][爱]

蓦然 2026-05-06 15:18:23 赞 0

鱼大,我想请教下您对中铁怎么看呢,拥有大量的矿产资源,股价也在低位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6:50:04 赞 0

我也不懂

化石的岁月
化石的岁月 2026-05-02 12:11:41 赞 1

没有底层信仰,拿不住就赚不到像样的钱

小透明
小透明 2026-05-02 18:06:19 赞 1

鱼大,贵研看到多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24:45 赞 7

30-35

迷惘的中年妇女
迷惘的中年妇女 2026-05-02 22:55:12 赞 0

我最近在看糖,我觉得糖应该有一波行情。但我不太能把握好时间。

终点左边 2026-05-03 10:28:17 赞 0

中糖感觉已经高了

求知鱼 2026-05-03 00:55:43 赞 0

厄尔尼诺吗?

连胜胜
连胜胜 2026-05-02 13:51:15 赞 0

河钢资源回调挺多 现在值得建仓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4:22:22 赞 1

我觉得15可以

连胜胜 2026-05-02 15:02:41 赞 0

[抱抱]

随风而去 2026-05-02 15:28:08 赞 1

鱼大中钢看到多少[拜托]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5:43:57 赞 3

12

半斤八两 2026-05-02 23:52:02 赞 0

zggj吗

我才是小周周
我才是小周周 2026-05-04 18:52:27 赞 0

[赞同]

genexblade
genexblade 2026-05-03 09:05:48 赞 0

不明白持有标题的最终价值且不能重仓,那肯定是赚不到钱的

打走怪兽
打走怪兽 2026-05-02 18:55:53 赞 0

鱼大感觉天康还能跌到7块以下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24:21 赞 2

我也不知道

YOLO
YOLO 2026-05-02 19:24:13 赞 0

鱼大,中冶看到多少咧

Hangxi 2026-05-03 13:01:37 赞 1

之前回答是10元

李一枝 2026-05-10 23:28:42 赞 0

[赞同]

YOLO
YOLO 2026-05-03 17:33:12 赞 0

哦哦哦,谢谢啦,五一快乐[感谢]

温柔
温柔 2026-05-02 23:04:22 赞 0

鱼大,铝你怎么看[耶]

totolo
totolo 2026-05-02 14:53:53 赞 0

真正的大佬总是用很少的话语让人醍醐灌顶

晓飞 2026-05-06 08:28:44 赞 0

是个明白人👍

慎言敏行
慎言敏行 2026-05-02 11:45:27 赞 0

鱼大,星球可以帮忙通过一下吗,已付费,谢谢

清风展愁眉
清风展愁眉 2026-05-02 14:43:24 赞 0

啊哈哈哈 鱼老师是不是在返程路上了 开始高强度冲浪 腹泻式更新[知乎益蜂][知乎益蜂][知乎益蜂][大笑][大笑][大笑]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3 07:05:11 赞 0

估值是一本学问,是每一个价投的人应该必修的课程

什么又被禁言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02 15:17:04 赞 0

鱼大,凯凯龙9元买入的,算高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5:38:00 赞 3

不高

橘子 2026-05-02 16:35:16 赞 0

鱼大,凯龙看到多少呢[感谢]

精致的桃汽 2026-05-02 17:47:17 赞 0

9.28 满仓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57:25 赞 5

18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03 19:16:33 赞 1

鱼大,为啥雪峰看到15,这里回复凯龙🐲是18呀,这两个不是差不多吗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5-02 18:01:08 赞 0

鱼大今天心情不错[感谢]

我愿
我愿 2026-05-02 13:00:13 赞 0

没错[感谢]

乘股破浪
乘股破浪 2026-05-02 12:17:01 赞 0

对,这是根本原因, 心里没底

巴妹
巴妹 2026-05-02 12:22:29 赞 0

鱼哥怎么看一季度报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3:41:09 赞 5

不看季报

野鹤 2026-05-02 16:05:21 赞 1

鱼哥,请教下,你不看季报,是因为季报很难像年报那样反映公司的基本情况吗

wtmsny 2026-05-02 16:18:43 赞 0

贪多嚼不烂

野鹤 2026-05-02 16:24:12 赞 0

我的疑问是,季报和年报相对公司真实的经营情况,前者的偏离度更高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6:25:14 赞 9

如果你经营过公司或者在公司上个班就知道任何一个公司就算推进一点稍微重要的事,都不是三个人推进完的,三个月的季报太短了

野鹤 2026-05-02 16:42:00 赞 0

在公司确实体会到遇到困难任务的时候,经常一卡一两个月。 如此说的话,比如原料涨价未及时传导到客户所导致的季度减速,很难说是公司经营的季度拐点。 鱼哥是如何识别公司经营的拐点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57:12 赞 2

本产品真正涨起来

樱桃老王子 2026-05-02 23:00:59 赞 0

但是一般价格涨起来,股价已经涨了很多了,比如天然橡胶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3:01:47 赞 2

仔细对比一下

樱桃老王子 2026-05-03 00:48:01 赞 1

那么鱼大我看你说双环现在可以入,现在纯碱我感觉也没有开始启动,是因为化工行业和这种原材料逻辑稍微有一点点偏差吗

终点左边 2026-05-03 10:30:42 赞 0

[赞同]看了下海南橡胶的26一季报就被洗下来去了,看来要学习的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