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2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2 11:10:34 更新 2026-05-02 11:10:34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只有10%人炒股赚钱?

问题 ID:1900556236 回答 ID:2033865969555203229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你这个比例肯定是高了,从长期下来大概只有3%赚钱


7%左右的保平,剩下90%会全部亏损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 / 原站约 5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34

痛吃生活
痛吃生活 2026-05-02 12:14:49 赞 9

长期打败97%的人也太难了

MM MM 2026-05-02 17:07:19 赞 1

我见过一个人,92年开始炒股,年轻的时候不行,现在退休之后像打通任督二脉一样

skyllex馒十二 2026-05-14 20:00:48 赞 0

年轻时候本金比较少吧

谁是我们的朋友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5-02 11:17:38 赞 8

是的,这个好像有人统计和分析过。长期是5%的人赚钱。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19:27 赞 35

如果有朋友是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的话,问一下他们十几年的账户情况就知道了

陈小刀 2026-05-02 20:18:35 赞 0

?我得到的数据怎么是千分之五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5-03 11:21:03 赞 0

千分之5的数据是指收益15%以上吧

陈小刀 2026-05-03 11:21:50 赞 0

他那时候和我说的是长期下来收益为正的

xray 2026-05-03 11:26:58 赞 0

就长期拿着a50这样的也会亏吗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5-04 07:34:26 赞 0

不可能

沉默的大多数 2026-05-04 13:15:29 赞 0

期货吧

skyllex馒十二 2026-05-14 20:03:14 赞 0

本人东方财富开户5年,目前31%的收益率,超过83%的人,所以你的结论是错误的

gao人 2026-05-20 16:06:48 赞 0

年化31还是总共31? 总共31的话 年化5%差不多?

skyllex馒十二 2026-05-20 19:29:40 赞 0

肯定是总共啊,我才玩几年呢,肯定是慢慢开始赚钱

中枢侍郎
中枢侍郎 2026-05-05 19:02:07 赞 4

90%亏说的太极端。我帐户6年了盈利的,只跑赢70%的人,说明有30%比我盈利幅度大。不亏的人我估计在45%左右。

中枢侍郎 2026-05-05 19:03:23 赞 1

也就是说长期30~40%的人都是赚的。是不是反直觉?

中枢侍郎 2026-05-05 19:05:45 赞 1

而且我是玩短线为主,频繁交易的类型。这就更反直觉了。但是这是现实。

何子彧 2026-05-06 16:37:31 赞 2

那是因为你今年收益不行,这30%的人中,一大部分都会在经历一次回撤之后都会被你甩开。

阳光在前方0318 2026-05-07 14:03:46 赞 0

6年少了,得10年以上

skyllex馒十二 2026-05-14 20:04:22 赞 0

确实如此。我东方财富31%的收益超过83%的人,所以这个鳄鱼可能根本就没赚钱

李李 2026-05-19 17:37:20 赞 0

你怎么不算上爆仓销户的,亏到不玩的[发呆]

skyllex馒十二 2026-05-19 18:33:36 赞 0

爆仓的有,但是销户的很少

grqtju1
grqtju1 2026-05-06 10:52:25 赞 3

保平其实就是亏,因为钱是有成本的,最低成本就是银行存款利率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5-19 13:56:20 赞 0

我入股市一年半,目前暂时保平[飙泪笑]

stu luu
stu luu 2026-05-07 13:58:36 赞 0

2006年接触股市,到了2016年才开始比较稳定的赚钱

Mike Li
Mike Li 2026-05-06 17:47:30 赞 0

他们交易那么频繁吗?拿个蓝筹ETF一两年也不至于吧

捷尔任斯基拖拉机
捷尔任斯基拖拉机 2026-05-04 10:28:00 赞 0

入市十年,算了一下,比银行利息高一点,非常内耗,看了这个回复,感觉好多了。

谢丹
谢丹 2026-05-03 22:06:45 赞 0

10%是按照钱算。3%是按照通胀后算。

枯木龙吟
枯木龙吟 2026-05-02 22:21:46 赞 0

有1%的人年化七倍以上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2:26:09 赞 4

呵呵哦。 祝你发财[赞]

尼罗鳄股息之道 2026-05-02 22:59:29 赞 0

巴菲特才20%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5-03 11:21:34 赞 0

你自己算算年化7倍有多恐怖

噶的来客 2026-05-03 11:24:28 赞 0

能不能长期维持才是关键,如果是今年这一批七倍明年那一批七倍那不就是纯运气吗

时光 2026-05-03 18:39:12 赞 1

大a的钱都被他赚完了[酷]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2026-05-02 11:42:03 赞 0

老大,华统股份能新高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2:25:24 赞 1

不懂

恭喜发财 2026-05-03 12:08:24 赞 0

好的谢谢老师

夏威夷的梦
夏威夷的梦 2026-05-02 12:04:25 赞 0

鱼哥,这个短中长期是指多久呢

genexblade 2026-05-02 13:28:51 赞 2

3年 7年 15年

夏威夷的梦 2026-05-02 13:45:27 赞 0

这是鱼哥的短中长期标准吗

xmfd666
xmfd666 2026-05-02 13:11:38 赞 0

只有1.5%赚钱[捂嘴]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026-05-02 15:43:53 赞 0

所以去美股买点指数不行吗[生气]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5:44:20 赞 7

我觉得现在肯定是太高了,这种钱即使后面让我赚,我也不敢进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5:44:26 赞 2

我胆小

明月清风 2026-05-02 15:46:59 赞 0

可以等跌了啊,现在大a我都有点恐高了

郭子叶 2026-05-02 17:15:36 赞 0

大A真心不高呀,好多股票都是打折价。比对美股的话,都得涨5倍。

下雨了 2026-05-02 18:45:40 赞 1

中国的都搞不清白,还幻想美股能赚钱,哪来的自信

魔法少女与小圆 2026-05-03 00:08:39 赞 0

咦,那不说去年4.7日了,就是伊朗战争美股回撤的最低点,大佬也是觉得高吗?谢谢

Wind 2026-05-03 00:11:28 赞 0

???? 那时候你不买? 现在你想买了? 都历史最高点了,不觉得高你就买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3 00:14:53 赞 1

觉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