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做交易你最恐惧什么?
问题 ID:7760034312
回答 ID:2033855712342881942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最恐惧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买的东西值多少钱?
你无法准确的估值,你就不知道究竟买贵了还是买便宜了
所以涨的时候拿不住,因为你会害怕,害怕利润会随时没有;
跌的时候你会恐惧,会害怕自己判断错了,不知道自己坚持到底对不对,会在最难受的时候把它卖掉,回头看,可能那就是行情最低点。
如果对你所买的东西不能有准确的估值,大概一直都会在这种悔恨,兴奋,贪婪、恐惧的循环中循环往复。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 / 原站约 87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25
股市小白目前跟随鱼大购进了一支股票 仅是因为自己相信鱼大而不是真正对所持股票有了解 所以内心还是有点忐忑
高山仰止的大佬,说出了事情的本来面目。 巴菲特厉害就厉害在他知道自己买的东西价值到底是多少。
经验总结得很真实,有同感(关于经验这块)
爱的魔力转圈圈
确定性啊
鱼大最近心情很好,分享的东西也多,我等粉丝太幸运了
请问鱼哥,对于这类股票资产的估值从哪里可以学到呢,能否分享一些有关内容的书籍?
太对了
鱼大,中国石化属于你说的低位央企化工股吗?已经跌了2个月,35%+了
从不会 我基本上一笔单子下了 我大概知道后面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当然我持有时间很久 要是跌破关键支撑就止损走人 换下一个再操作
我押注优必选
是的芯片卖飞了觉得贵。医疗器械被套着,有点恐慌. 哈哈
还真是
买菜买衣服精打细算,买房买股票脑门一拍
太真实了😭
我要是能判断我还关注你?[吃瓜]
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尽可能去估值.估值不可能精确,但是可以模糊的正确
请教一下鱼大,PE,PB的估值百分是否可以作为低估的依据?还是说历史最低价更安全。 低价,周期,长期三个要素里面,最难的就是评估低价了。
这说的不就是我吗[大哭]
深夜研究一波
所以真的要看书单里面那么多书才能明白吗?会不会看完更不明白了[可怜],比如我这种低配置脑容量
很赞同大神的话,我今天也把我重仓的圣邦股份近十年的年报看了,确实了解比以前深了,但是还是有个疑问,22年净利润8亿时股价涨到顶峰150,那么今年利润大概率八九亿,那么股价是否有机会回到150附近呢?我现在只确定它能破一百
首先想到黄金[捂脸][捂脸]
说的就是我
估值,自信,把握[捂嘴]
鱼大,中盐化工8.1建的仓,感觉高了点,但应该也问题不大吧。
恐惧就是涨到害怕,[捂脸][捂脸][捂脸]
问题到了怎么判断一只股票价格和价值的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