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4-27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4-27 05:56:08 更新 2026-04-27 05:58:17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大学生刚毕业,存款2万应该如何炒股或者配置资产呢?准备投美股和大a,还有币子这种可以嘛?

问题 ID:1979607743133411289 回答 ID:203197490117582030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好好读研。

找一只在低位的央企化工股,月线周线都在低位,业绩这一两年开始往上增长的那种。


不要瞎折腾,都买进去,然后好好读书。


2万块钱谈啥资产配置?


等你好读完书,然后开始攒钱,攒到30万左右可以进入目标市场。有可能开始赚钱,但最重要的是还是把自己的工作搞好。


然后用了10年左右,自己的本金累计了200万,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这个问题,还都不能配置你这么多,也就配置1~2项吧,200万的时候到时候主要配置的就是房子和一些股票。


也许你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觉得自己10年才能累积到200万太慢了。但当你出了社会之后,你发现你10年之内那累积了200的现金,已经是人中龙凤了。


如果你命运,运气够好,慢慢到一千万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才开始接需要配置几项资产,平滑风险,平滑波动。


在一千万之前,不用考虑你在文中写的这个资产配置的问题。


年轻人好好读书,把这个工作做好,也许是以后把自己的生意做好,累计本金,这是正事。


你现在资金很小,还做这么多种类投资,会搞坏你的心态,连读书都会受影响。

评论区

已归档 56 条 / 原站约 192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15

嘿哈
嘿哈 2026-04-27 06:36:53 赞 38

早鱼大,毕业好几年了,手上有100可投资,21年就开始炒股折腾,从去年才可以盈利,但一直也就百十左右,无法突破,且波动很大,越来越觉得炒股赚钱好难。。。看过鱼大的文章,目前持有双环和齐翔,成本都是六块以下,这俩目前都是盈利的[捂脸] 有种冲动只买这两支,不知是否激进了

陈先生 2026-04-27 07:58:29 赞 46

这就是鱼大说的人中龙凤

Vergilwm 2026-04-27 08:05:50 赞 1

人中龙凤[赞同]

勇敢土豆 2026-04-27 10:15:54 赞 0

厉害,今天这俩都是大涨

Mitsui 2026-04-27 10:35:09 赞 1

双环今天是跌的

哼哼唧唧的蚊子 2026-04-27 10:38:05 赞 0

赚了人中龙凤,跌了算鳄鱼吃了吗?哈哈

肖万 2026-04-27 12:25:53 赞 0

双环ke'ji?

短笛 2026-04-27 13:52:07 赞 0

双环今天跌

短笛 2026-04-27 13:53:03 赞 0

他对自己的要求是一亿以下只买一只股[捂脸]

嘿哈 2026-04-27 14:56:56 赞 0

那感觉可以买齐翔腾达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3:29 赞 16

嗯100多万买两只够多了,耐心拿住就好。

陈先生 2026-04-28 07:34:12 赞 0

都是成年人啊

雨小盐 2026-05-13 16:47:22 赞 0

为啥买齐翔腾达啊,这个厂离我家挺近的,但是我一点也不了解[捂脸]

嘿哈 2026-05-13 19:03:45 赞 0

细分领域的龙头,但是吧 一时半会起不来的

不流泪的阳光剑客 2026-05-16 08:59:58 赞 0

双环,和齐翔大佬看到多少啊,刚来的

伏思-炒股小白 2026-05-17 23:32:21 赞 0

我特别看好齐翔,最近才买入,六成仓位

梅山芦苇
梅山芦苇 2026-04-27 08:29:47 赞 31

嘻嘻,我跟我老公两个人九年积攒了两百多万[捂脸]嘻嘻,每人算半个龙凤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8:44:03 赞 2

嗯嗯[大笑]

找个墙脚打瞌睡 2026-04-27 12:16:20 赞 6

刚好一龙一凤[捂嘴]

浅润 2026-04-27 17:02:34 赞 0

太牛了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4-27 10:46:57 赞 12

大实话,10年能积累200万真的很难了。我一个月税前差不多3万,能每个月攒下来1万就不错了,而且这个工作还不可持续,攒钱真的太难了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4-27 12:05:23 赞 3

有房贷车贷吧

张春辉 2026-04-27 12:24:07 赞 0

有房无车贷,不过要养小孩

micra 2026-05-21 10:35:27 赞 0

钱好赚,但是确实难攒[捂脸]我毕业六年才攒够一百万,没统计过,但是起码百分之九十的钱是后面三四年攒的。刚毕业一两年的钱应该都吃喝玩乐梭哈掉了

守護
守護 2026-04-27 15:56:11 赞 9

感谢鱼大,75%仓位在这4个票里面了,剩下25%供我追涨杀跌(手痒闲不住),这几个再跌就再入,接下来要学着多看书了[拜托]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483c77020cdc2aa3df6a7c382ff6ebf_qhd.jpg?source=1d2f5c51)

守護 2026-04-27 16:00:08 赞 0

祝鱼大身体健康

三生 2026-04-27 17:04:25 赞 0

中国中冶鱼大好像没推过吧

守護 2026-04-27 17:16:26 赞 1

有的,3块附近买入,拿住等就行,起码翻个一倍再出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4-27 17:16:39 赞 2

我也是中钢+钢研 哈哈 还有齐翔

守護 2026-04-27 21:05:11 赞 0

3月初才看到鱼大并关注,当时6块多买了一点齐翔,前几天出了,等以后有5.5以下的再搞钱买吧

白鸽晚霞 2026-04-28 03:50:39 赞 0

星湖科技推荐多少入鱼大

守護 2026-04-28 08:05:44 赞 0

这个不清楚,但是看月线高了点

湖边春天小杨树 2026-04-28 12:07:43 赞 0

你也太牛了吧,全被你买到了最低点

守護 2026-04-28 13:25:19 赞 1

双环本来是6块左右买的,那天涨停没封单,所以跑了,过两天6块左右再买的,T了一下,仓位加了进一倍,其他的都是3/23买的

守護 2026-04-28 13:29:11 赞 0

补充一下,还有的是4/2买的

米哈伊尔 2026-04-28 18:04:05 赞 1

我是去年10月,看到鱼大的,可惜那时候没在意齐翔[捂脸]

子慕 2026-05-17 00:59:33 赞 0

哪位大佬能说下中国中冶能买么

知乎用户vVciTh
知乎用户vVciTh 2026-04-27 20:35:45 赞 6

后悔没有在十年前遇到鱼大,博士毕业拿着攒下来的100万全款在西安买了套房,最高涨到300万,现在又变成150万。24年拿着我和老婆的年终奖,凑了30万,买的科创50,折腾到现在赚了7万[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7:55 赞 5

还好还好,最终结果还是赚钱的,还可以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4-27 23:13:42 赞 1

博士能攒100w,这么猛吗

白鸽晚霞 2026-04-28 04:00:35 赞 0

博士还是稀缺的。一些行业研究生毕业都赚小几十万了。

知乎用户vVciTh 2026-05-09 17:20:49 赞 1

才看到鱼大回复[捂嘴]节后进了星球,已经获利了结科创50,留了几万负成本的底仓,买了2万股中冶,1万股双环,1万股中石化,还有20多万,等齐翔到了5.6再买100手。留着其他钱等鱼大上新。

小特
小特 2026-04-27 08:27:46 赞 5

刚毕业存了5万左右(奖学金+兼职)。目前毕业10年了,靠自己真正存的不到30个[飙泪笑]

敦兮其若朴 2026-04-27 15:48:22 赞 0

毕业20年,不算房产,自己攒的现金也就50

小丑是谁
小丑是谁 2026-04-27 10:03:25 赞 4

10年能攒200万那绝对是人中龙凤。

橘子 2026-04-27 17:45:06 赞 0

找个国企,管一日三餐,然后赚的钱全部攒下,就可以做到啊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4:37 赞 11

不结婚呀,不买房呀,不付彩礼呀,不生孩子呀……

橘子 2026-04-27 22:17:16 赞 2

结婚=裸婚,买房=租房(廉租),彩礼=找个不要彩礼的姑娘,生娃=公立幼儿园+学校,杜绝一切早教课+辅导班,布衣蔬食,节省下来每一个铜板…当然确实很苦逼,经历过的人才知道有多么不易[调皮]

雪下星夜 2026-04-27 22:18:47 赞 1

一年攒20万的国企感觉也挺难得的[捂脸]因为生活成本还是在那儿的,要不就真的是苦行僧了

橘子 2026-04-27 22:22:46 赞 1

没错就得是苦行僧,父母帮衬不上,但想成为可以帮衬上孩子的父母

连胜胜 2026-04-28 23:46:20 赞 0

打工确实是龙凤才行 做生意的话 土包子有时很快也能赚到

三十个月亮 2026-05-03 11:19:15 赞 0

首先怎么找到一个可以一年二十万的国企[飙泪笑]

橘子 2026-05-03 11:34:50 赞 0

拼命考985或者211

霹雳蝴蝶 2026-05-08 21:55:23 赞 0

然后呢[可怜][捂脸]

老板再来一碗 2026-05-10 12:59:33 赞 0

考是考上985了,现在在体制内没几个子。

时间是一条长河
时间是一条长河 2026-04-27 09:45:26 赞 4

很实操的人生建议。[感谢]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2026-04-27 12:52:40 赞 1

很中肯的建议[感谢]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4-27 11:54:13 赞 1

希望能按照鱼大建议一步步走向财富自由[飙泪笑]

假王子
假王子 2026-04-27 08:09:38 赞 2

和鱼大一样喜欢早起,六点准时起床,出去逛逛公园或者跑跑步,一整天能量满满![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8:45:12 赞 19

我不喜欢早起 一般睡到自然醒 [大笑]

一个人的雨 2026-04-27 08:55:50 赞 0

笑死,那今天怎么这么早

嘟嘟 2026-04-27 09:22:36 赞 0

今天没睡好,醒得早[飙泪笑]

假王子 2026-04-27 09:47:53 赞 0

尴尬了,就我自己喜欢早起[害羞]

后来呢 2026-04-27 13:46:22 赞 0

道法自然

人与书俱活 2026-04-27 17:21:13 赞 0

哈哈

自创DNA 2026-04-27 18:27:27 赞 0

还没睡吧[大笑]

小五 2026-04-27 20:28:32 赞 0

大佬,果然也和我们普通人一样!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5:18 赞 1

今天要去一个原始森林的山上看一棵树 那个一直是上山路,车开不快,需要很长时间,所以起得早

白日梦想家 2026-05-13 12:35:48 赞 0

去云南有没有去雨崩看看 非常美

一个人的雨 2026-05-14 10:59:27 赞 0

这样子,我也很喜欢户外,攀登过雪山哈哈哈,以后可以尝试火山与那种古老的原始森林覆盖的野山,应该很有意思,但最后一个感觉挺危险。

股市小韭菜
股市小韭菜 2026-04-27 12:54:30 赞 2

鱼大还是很接地气的。。这10年要是买房结婚生小孩直接就跟投资无缘了[思考]

无糖可乐加冰
无糖可乐加冰 2026-04-27 09:04:08 赞 2

定投纳指就行了

小裤裤啦 2026-04-27 11:25:55 赞 1

买纳指 就是赌美国赢,话说你觉得现在美国怎么样[害羞]

樱桃老王子 2026-04-27 12:05:29 赞 4

买纳指就是买全球

木子可乐屋 2026-04-27 15:33:33 赞 0

人人都在谈论美国,还不足以说明吗

杏林 2026-04-28 00:05:37 赞 0

[赞][赞]

双木为林 2026-04-28 17:53:12 赞 0

美国不赢,那要三站了吧,只能赌他赢吧

秋末的眼泪 2026-04-29 16:17:45 赞 0

相信国运,定投纳指!

无糖可乐加冰 2026-04-29 18:02:59 赞 0

越来越好

三生
三生 2026-04-27 11:50:43 赞 2

为啥鱼大这么中意化工啊,有老粉可以解惑吗

zscYHF 2026-04-27 11:54:57 赞 1

可能化工在周期低位?我也不懂,双环,齐翔那些都是化工板块

psy估量 2026-04-27 12:54:50 赞 1

鱼大中意的基本是周期股

樱桃老王子 2026-04-27 17:40:07 赞 1

鱼大主要是有色和化工,有色基本上都是高位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8:43 赞 10

有色涨高了,没法现在重仓配置了,化工有些还没开始涨,化工周期很快来了

关昕 2026-04-29 15:44:44 赞 0

鱼大,永太kj能帮忙看下长线是否值得拿吗?

三生 2026-04-30 15:32:29 赞 0

💡谢谢鱼大[抱抱]解答

医生仔 2026-05-18 10:29:51 赞 0

双环科技才5.6元,好便宜,大佬。

突突突图
突突突图 2026-04-27 08:58:40 赞 2

鱼大,您说的30到200是指依靠工作积攒还是靠交易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9:31:31 赞 9

投资+积累

哀骀它
哀骀它 2026-04-27 08:34:57 赞 1

现在的中国石化算吗🌚

李里 2026-04-27 08:41:08 赞 0

我也想问

风华正茂 2026-04-27 21:07:35 赞 0

好多低位的

刚开始
刚开始 2026-04-28 16:18:16 赞 1

我现在马上30了,未婚。现在觉得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很难了。有点放弃结婚。想把自己目前的钱都投进去。

三十个月亮 2026-05-03 11:21:34 赞 1

一样,因为如果要结婚必然要买房买车负债,这直接把现金流锁死了,根本不可能在四十岁实现财务自由

踏歌声 2026-04-29 22:13:11 赞 0

有钱什么都来了

雪下星夜
雪下星夜 2026-04-27 22:16:56 赞 1

[打招呼]毕业四年,积累了有200万了,按鱼大标准也算是需要考虑投资吧。但是感觉股票账户真的很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心态,我自问买的也都是好公司,仓位40%,平均两个月能操作一回,也算是做的中长线吧,但是每天的波动挺影响工作和生活的状态,工作的时候老看股票账户。心里也会胡思乱想,想着之前1月底清仓跑路就好了,或者一些消息面的东西出来,就又会担心。我现在觉得做完这一波后面应该全仓红利低波,但是又始终下不了决心,总感觉这么年轻就跑去红利的话,以后基本就和投资告别了[捂脸][捂脸]感觉正应了您最后那句话,搞乱了心态,感觉这个东西大家都是一样的吧,很难避免[发呆]鱼大您怎么看呢,是熬过这段时间,投资经验起来了就慢慢好了吗(我也就一年投资经验),还是投资标的的问题呢?[感谢]

清斋主人
清斋主人 2026-04-27 08:05:52 赞 1

鱼大早。目前个人毕业6 7年,大约加上公积金一共200w,31岁还没有结婚,有对象,目前有车没房。投资上买了双环 齐翔 招商证券,黄金和绿色电力板块,股票投资大约100,剩余的100个人计划未来买房用,这个结构合理吗?多谢

对世界充满好奇心 2026-04-27 08:08:23 赞 7

别买房

梅山芦苇 2026-04-27 08:31:22 赞 1

我也觉得别买房。剩下一百万做个稳健的,债券啥的

柳荫 2026-04-27 09:10:02 赞 1

是的,买房是真坑

爱美的丫 2026-04-27 09:21:28 赞 0

刚性居住需求现在买房还可以吧,再跌也不会大跌了吧?

Kino 2026-04-27 09:25:01 赞 3

买不买房的前提是买得起房..200多万存款在上海你还说啥别买房呢

小智epi3 2026-04-27 10:22:21 赞 1

买房自住不如租房,买房投资弊病多多,真没必要吧

两颗大门牙 2026-04-27 11:30:48 赞 0

是不是可以看一下当地房子库存和周转率,佐证判断底价。房子还是应该买的[感谢]

清斋主人 2026-04-27 11:52:03 赞 0

目前看,有一定的回升。不过整体趋势还是觉得向下。我就打算买上海郊区

清斋主人 2026-04-27 11:52:37 赞 0

目前还在租房。但是这两年要准备结婚

清斋主人 2026-04-27 11:52:52 赞 0

不好说,没看到明显的企稳回升

两颗大门牙 2026-04-27 12:06:03 赞 0

好像去年上海出了个新政,新政一出把房价稳下来了,还略微回升了一点点

清斋主人 2026-04-27 13:51:05 赞 0

是的

0xFFFF 2026-04-27 14:22:26 赞 0

好厉害👍🏻 人中龙凤

敦兮其若朴 2026-04-27 15:50:07 赞 0

鱼大今年初买房了,好像是在北京买了多套

雪下星夜 2026-04-27 21:57:11 赞 0

我和你情况差不多,但是不打算结婚,买房我觉得还没到位置,这个问题黄大之前也讲过,上海还是没跌到位,看看27年或者30年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7:30 赞 6

股票剩下的我不太懂,但是我觉得100多万,你买这么多股票有点多了。另外买房的问题的话,如果人生没有的话,毕竟还是有一套需要有一套房子的,目前房价也不高,付个首付买一套,我觉得这个配置也挺重要的

小智epi3 2026-04-27 23:45:58 赞 1

我不好干扰你什么,但我要结婚的话绝对不会要求另一半有房子,也绝对不高兴另一半非要我有房子才能结婚,谈不妥就是三观不合直接分

爱美的丫 2026-04-28 09:04:21 赞 1

租房不好布置买家具之类的,如果房贷和租金差不多,且决定在这个城市定居的话是不是买房更好一些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19:35 赞 0

感谢鱼大回复,股票之所以有分散是之前买的,看了鱼大后,读了一些相关的书。才入手的齐翔和双环,目前准备待招商亏的5 6个点解套后。择时再买入。房子确实在考虑,目前还没有实地考察和动手,我会好好考虑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19:47 赞 0

嗯嗯,我也在等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19:58 赞 0

您谬赞了[感谢]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20:19 赞 0

感谢您的建议,我会好好考虑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21:10 赞 0

也是考虑这方面原因,挣钱还是要提高生活体验,不过确实目前还没考虑好什么时候,哪里入手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22:35 赞 0

毕竟北京和上海情况还是不同,我只能买居住属性的,核心的耶买不起,感觉能买的,没啥增值空间

清斋主人 2026-04-28 09:23:00 赞 0

目前就是观察这些[感谢]

小智epi3 2026-04-28 10:44:33 赞 0

那我想是的,就是目前国内应该还很难做到房贷和租金差不多[捂脸]。另外还有物业费

666 2026-04-28 23:09:15 赞 0

双环全称是哪个?老哥

等风来 2026-04-29 12:01:11 赞 0

买房,这个点可以买。其他人我不知道,反正我必须要有房,就是这么偏执,我对居住环境有要求。租房租好的月租很贵(月租差不多相当于房贷了,公积金高的抵月供,反正也取不出来),租差的住不下去。没办法,我就是这么矫情。所以我买了~[大笑]

御坂某号
御坂某号 2026-04-27 05:59:23 赞 1

大佬起这么早[打招呼]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6:03:37 赞 4

[大笑]

所在 2026-04-27 06:40:26 赞 0

最喜欢鳄鱼了[感谢]

股市小韭菜
股市小韭菜 2026-04-27 12:47:35 赞 0

五年一百万,股市瞎折腾了三年勉强刚开始赚钱,从胡乱操作变成看长期逻辑。。。

大道无情我有情
大道无情我有情 2026-04-27 08:45:51 赞 21

工作三年了,存了点钱,买了鱼大推荐的化工和猪肉股,然后就重点做两件事,打螺丝,学习价值投资经典书籍。坚持每个月至少要读一本书,每天至少读一小时[感谢][酷]感觉每个月都在进步,这种感觉非常好

知乎用户phdQRU 2026-04-27 11:15:16 赞 0

你买的哪个猪肉股

大道无情我有情 2026-04-27 11:35:53 赞 0

tksw

白鸽晚霞 2026-04-28 03:49:26 赞 1

天康生物鱼大推荐多少入的。

Rosytabby 2026-04-28 10:49:57 赞 1

你们都好厉害啊👍我工作的前十年脑子里只有玩遍吃遍世界,一分钱没攒。 活该我平凡一生[大笑]

大道无情我有情 2026-04-28 22:45:55 赞 1

7左右

刘小米 2026-04-30 09:46:43 赞 0

有什么投资的书推荐呀

拉宾诺维奇 2026-05-08 21:43:42 赞 0

化工是哪一个股?

如果
如果 2026-05-23 05:40:52 赞 0

鱼大,我厌恶风险,也没有追涨杀跌的习惯,可以买些中证红利、红利低波、红利质量的ETF吗?

真理
真理 2026-05-22 11:09:06 赞 0

鱼大,想请教一下体制内要怎么做,毕业三年靠自己才攒了10万还没有,买了车还没房子,开源节流顶多能做到个节流。。。不知道怎么开源给自己加点额外收入。

满冰维也纳
满冰维也纳 2026-05-19 22:10:18 赞 0

读研真的太闲太混沌了,拿一万出来感受一下波动时的心态也可以吧

幕后白手
幕后白手 2026-05-17 18:35:19 赞 0

相当中肯[蹲][蹲][蹲]

唐宋元
唐宋元 2026-05-17 09:07:48 赞 0

鱼大,维远股份怎么样,低位吗

平凡的凡
平凡的凡 2026-05-16 13:40:35 赞 0

[握手][握手][握手]真是善人

牧野秋歌
牧野秋歌 2026-05-16 16:41:02 赞 0

鱼大正解[赞]

japdj
japdj 2026-05-15 00:22:16 赞 0

确实 感觉说的很对 很好。现在在大一,作为学生,真正要获得财富还是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学到身上本事,真正进入社会某一个领域做实事,积累到一定数量,再考虑股票之类的理财,大头还是自己的本领事业,而不是现在就开始想着那些虚的炒股指望一夜暴富,几万块的本金最多能挣点饭钱,除了天天让你整个人浮躁心不在焉什么事也干不进去。另外需要攒住钱,分清真实需求和消费主义陷阱,不要有了点钱就想着买这买那的花了

aaa
aaa 2026-05-13 17:24:14 赞 0

钱少的时候亏也不是坏事[飙泪笑]

拉宾诺维奇
拉宾诺维奇 2026-05-07 05:47:44 赞 0

红太阳咋样?

都是牛马
都是牛马 2026-05-05 13:16:51 赞 0

鱼大,宝丰怎么样

淼淼
淼淼 2026-04-29 23:45:55 赞 0

毕业十年,不买房不生小孩,靠上班积攒第一桶金,。。鱼大你太懂普通人了。。

王三思
王三思 2026-04-29 08:29:31 赞 0

中盐化工怎么样鱼大?

雨夜带刀不带伞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4-28 22:11:05 赞 0

鲁西化工鱼大怎么看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4-29 11:02:16 赞 0

谢谢[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9 00:23:15 赞 0

高了

霞光里紫
霞光里紫 2026-04-28 15:28:37 赞 0

大家又高度集中涌向**体制内、大城市、稳定行业**,内卷加剧。岗位少、要求高、竞争大、技能不匹配、成本导向招聘,几重压力叠加,就让找工作变得格外艰难。

陌然
陌然 2026-04-29 07:20:33 赞 0

鱼大,猪肉现在可以开始看了吗?

海豚二號機
海豚二號機 2026-04-28 14:24:16 赞 0

深有体会。

欧尼江先生
欧尼江先生 2026-04-28 00:05:55 赞 0

qxtd吗[感谢]

问心
问心 2026-04-28 14:38:19 赞 0

24.光模块20个点跑.22号跑路

古拉古拉
古拉古拉 2026-04-28 00:34:11 赞 0

鱼大,我是有目前上岸研究生,爹妈把三年生活费➕学费发给我了,刚玩几个月亏了2个多[大哭](割肉在最低点,不过最近也是有在做副业有一些收入),感觉自己老是拿不住以及在4月上升的时候也不大会判断,一直在等待价格回调下来,一直踏空,基于前面的失败经验,目前控仓大概留了1/3作为生活➕学习费用,1/6准备买一些股,请问怎么锻炼自己这种买点和卖点的判断力呢[可怜]

古拉古拉 2026-04-28 22:49:00 赞 0

[打招呼]已经上岸啦

Lavineal 2026-04-28 09:37:19 赞 0

是有?

严谨就是关爱
严谨就是关爱 2026-04-27 23:31:38 赞 0

中国化学行吗

实名用户
实名用户 2026-04-28 00:15:48 赞 0

鱼哥,你好。我也是马上要毕业去读研了,请问买化工 etf 可以吗?

万能造梦师
万能造梦师 2026-04-27 16:49:54 赞 0

老师,华阳股份怎么样? 也是国企化工股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6:10 赞 0

这个挺好的,我之前在星球发过它的研报

金人
金人 2026-04-27 15:35:13 赞 0

沧州大化,氯碱化工,宝武镁业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6:20 赞 0

这三个现在价格感觉都有点高了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2026-04-27 21:15:44 赞 0

这个博主真的是有水平的,佩服你了

闻晓月
闻晓月 2026-04-27 06:31:29 赞 0

鱼哥你这也太早了

李里
李里 2026-04-27 08:22:00 赞 0

不懂就请教:省国资委也是可以的吧?例如齐翔(地方国企)和中盐(央企),目前齐翔爆发很明显

豆皮111 2026-04-27 08:32:04 赞 0

齐翔鱼大提到很多次了,我也在车上[大笑]

颓废市民 2026-04-27 08:41:44 赞 0

多少成本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8:44:25 赞 1

可以啊

爱美的丫 2026-04-27 09:22:21 赞 0

我只买了一手也算挂在车上了,哈哈哈

豆皮111 2026-04-27 09:53:18 赞 0

看一季报,虽然季度利润不及预期,但是三月起码回正了,产品价格涨了不少,股价再跌再补吧[大笑]

豆皮111 2026-04-27 09:53:57 赞 0

我 6.1 比较高,鱼大给的 5.5

知乎用户phdQRU 2026-04-27 11:17:18 赞 2

4.65的成本

小芷 2026-04-27 13:43:25 赞 0

厉害了

李里 2026-04-27 22:39:45 赞 0

中盐呢?

王三思 2026-04-30 16:58:26 赞 0

中盐今天大跌呀!

性静情逸
性静情逸 2026-04-27 07:37:40 赞 0

谢谢老师的分享![红心]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27 07:28:03 赞 0

鱼大,化工股中的上海国资委的华谊集团怎么样[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21:59:04 赞 0

这个我之前研究过,基本面也还可以,就稍微有点大,看不太懂

丝袜高跟控 2026-04-27 23:28:20 赞 0

今天刚发一季报,扣非净利润还可以,但这个跟母公司的资产置换看不懂?请问鱼大这个置换有什么看法?

丝袜高跟控 2026-04-27 23:28:53 赞 0

它的兄弟公司,氯碱化工是不是比它好点?同样是上海国资委控股

简战
简战 2026-04-27 08:05:36 赞 0

早上好,鱼哥

福气艾
福气艾 2026-04-27 07:13:13 赞 0

鱼师早[感谢][感谢][感谢]

12556
12556 2026-04-27 07:06:46 赞 0

鱼老师早[感谢]

东风东
东风东 2026-04-27 09:16:08 赞 0

珍爱生命,远离股市

hxhdzs
hxhdzs 2026-04-27 06:59:06 赞 0

鱼哥好早啊,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