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大学生刚毕业,存款2万应该如何炒股或者配置资产呢?准备投美股和大a,还有币子这种可以嘛?
问题 ID:1979607743133411289
回答 ID:203197490117582030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好好读研。
找一只在低位的央企化工股,月线周线都在低位,业绩这一两年开始往上增长的那种。
不要瞎折腾,都买进去,然后好好读书。
2万块钱谈啥资产配置?
等你好读完书,然后开始攒钱,攒到30万左右可以进入目标市场。有可能开始赚钱,但最重要的是还是把自己的工作搞好。
然后用了10年左右,自己的本金累计了200万,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这个问题,还都不能配置你这么多,也就配置1~2项吧,200万的时候到时候主要配置的就是房子和一些股票。
也许你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觉得自己10年才能累积到200万太慢了。但当你出了社会之后,你发现你10年之内那累积了200的现金,已经是人中龙凤了。
如果你命运,运气够好,慢慢到一千万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才开始接需要配置几项资产,平滑风险,平滑波动。
在一千万之前,不用考虑你在文中写的这个资产配置的问题。
年轻人好好读书,把这个工作做好,也许是以后把自己的生意做好,累计本金,这是正事。
你现在资金很小,还做这么多种类投资,会搞坏你的心态,连读书都会受影响。
评论区
已归档 56 条 / 原站约 192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15
早鱼大,毕业好几年了,手上有100可投资,21年就开始炒股折腾,从去年才可以盈利,但一直也就百十左右,无法突破,且波动很大,越来越觉得炒股赚钱好难。。。看过鱼大的文章,目前持有双环和齐翔,成本都是六块以下,这俩目前都是盈利的[捂脸] 有种冲动只买这两支,不知是否激进了
嘻嘻,我跟我老公两个人九年积攒了两百多万[捂脸]嘻嘻,每人算半个龙凤
大实话,10年能积累200万真的很难了。我一个月税前差不多3万,能每个月攒下来1万就不错了,而且这个工作还不可持续,攒钱真的太难了
感谢鱼大,75%仓位在这4个票里面了,剩下25%供我追涨杀跌(手痒闲不住),这几个再跌就再入,接下来要学着多看书了[拜托]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483c77020cdc2aa3df6a7c382ff6ebf_qhd.jpg?source=1d2f5c51)
后悔没有在十年前遇到鱼大,博士毕业拿着攒下来的100万全款在西安买了套房,最高涨到300万,现在又变成150万。24年拿着我和老婆的年终奖,凑了30万,买的科创50,折腾到现在赚了7万[捂脸]
刚毕业存了5万左右(奖学金+兼职)。目前毕业10年了,靠自己真正存的不到30个[飙泪笑]
10年能攒200万那绝对是人中龙凤。
很实操的人生建议。[感谢]
很中肯的建议[感谢]
希望能按照鱼大建议一步步走向财富自由[飙泪笑]
和鱼大一样喜欢早起,六点准时起床,出去逛逛公园或者跑跑步,一整天能量满满![感谢]
鱼大还是很接地气的。。这10年要是买房结婚生小孩直接就跟投资无缘了[思考]
定投纳指就行了
为啥鱼大这么中意化工啊,有老粉可以解惑吗
鱼大,您说的30到200是指依靠工作积攒还是靠交易
现在的中国石化算吗🌚
我现在马上30了,未婚。现在觉得找个合适的人结婚很难了。有点放弃结婚。想把自己目前的钱都投进去。
[打招呼]毕业四年,积累了有200万了,按鱼大标准也算是需要考虑投资吧。但是感觉股票账户真的很影响生活和工作的心态,我自问买的也都是好公司,仓位40%,平均两个月能操作一回,也算是做的中长线吧,但是每天的波动挺影响工作和生活的状态,工作的时候老看股票账户。心里也会胡思乱想,想着之前1月底清仓跑路就好了,或者一些消息面的东西出来,就又会担心。我现在觉得做完这一波后面应该全仓红利低波,但是又始终下不了决心,总感觉这么年轻就跑去红利的话,以后基本就和投资告别了[捂脸][捂脸]感觉正应了您最后那句话,搞乱了心态,感觉这个东西大家都是一样的吧,很难避免[发呆]鱼大您怎么看呢,是熬过这段时间,投资经验起来了就慢慢好了吗(我也就一年投资经验),还是投资标的的问题呢?[感谢]
鱼大早。目前个人毕业6 7年,大约加上公积金一共200w,31岁还没有结婚,有对象,目前有车没房。投资上买了双环 齐翔 招商证券,黄金和绿色电力板块,股票投资大约100,剩余的100个人计划未来买房用,这个结构合理吗?多谢
大佬起这么早[打招呼]
五年一百万,股市瞎折腾了三年勉强刚开始赚钱,从胡乱操作变成看长期逻辑。。。
工作三年了,存了点钱,买了鱼大推荐的化工和猪肉股,然后就重点做两件事,打螺丝,学习价值投资经典书籍。坚持每个月至少要读一本书,每天至少读一小时[感谢][酷]感觉每个月都在进步,这种感觉非常好
鱼大,我厌恶风险,也没有追涨杀跌的习惯,可以买些中证红利、红利低波、红利质量的ETF吗?
鱼大,想请教一下体制内要怎么做,毕业三年靠自己才攒了10万还没有,买了车还没房子,开源节流顶多能做到个节流。。。不知道怎么开源给自己加点额外收入。
读研真的太闲太混沌了,拿一万出来感受一下波动时的心态也可以吧
相当中肯[蹲][蹲][蹲]
鱼大,维远股份怎么样,低位吗
[握手][握手][握手]真是善人
鱼大正解[赞]
确实 感觉说的很对 很好。现在在大一,作为学生,真正要获得财富还是要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学到身上本事,真正进入社会某一个领域做实事,积累到一定数量,再考虑股票之类的理财,大头还是自己的本领事业,而不是现在就开始想着那些虚的炒股指望一夜暴富,几万块的本金最多能挣点饭钱,除了天天让你整个人浮躁心不在焉什么事也干不进去。另外需要攒住钱,分清真实需求和消费主义陷阱,不要有了点钱就想着买这买那的花了
钱少的时候亏也不是坏事[飙泪笑]
红太阳咋样?
鱼大,宝丰怎么样
毕业十年,不买房不生小孩,靠上班积攒第一桶金,。。鱼大你太懂普通人了。。
中盐化工怎么样鱼大?
鲁西化工鱼大怎么看
大家又高度集中涌向**体制内、大城市、稳定行业**,内卷加剧。岗位少、要求高、竞争大、技能不匹配、成本导向招聘,几重压力叠加,就让找工作变得格外艰难。
鱼大,猪肉现在可以开始看了吗?
深有体会。
qxtd吗[感谢]
24.光模块20个点跑.22号跑路
鱼大,我是有目前上岸研究生,爹妈把三年生活费➕学费发给我了,刚玩几个月亏了2个多[大哭](割肉在最低点,不过最近也是有在做副业有一些收入),感觉自己老是拿不住以及在4月上升的时候也不大会判断,一直在等待价格回调下来,一直踏空,基于前面的失败经验,目前控仓大概留了1/3作为生活➕学习费用,1/6准备买一些股,请问怎么锻炼自己这种买点和卖点的判断力呢[可怜]
中国化学行吗
鱼哥,你好。我也是马上要毕业去读研了,请问买化工 etf 可以吗?
老师,华阳股份怎么样? 也是国企化工股
沧州大化,氯碱化工,宝武镁业
这个博主真的是有水平的,佩服你了
鱼哥你这也太早了
不懂就请教:省国资委也是可以的吧?例如齐翔(地方国企)和中盐(央企),目前齐翔爆发很明显
谢谢老师的分享![红心]
鱼大,化工股中的上海国资委的华谊集团怎么样[感谢]
早上好,鱼哥
鱼师早[感谢][感谢][感谢]
鱼老师早[感谢]
珍爱生命,远离股市
鱼哥好早啊,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