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1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5-01 22:21:06 更新 2026-05-01 22:21:06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能不能一句话把交易的成败说清楚?

问题 ID:1909735749298913672 回答 ID:2033672325099414138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你没有在这个混沌的世界中找到确定性,那你永远都在玩一个赌概率的游戏。


买入之时,胜负已定!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 / 原站约 14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6:22

陈暖仁
陈暖仁 2026-05-01 22:42:31 赞 17

和傅海棠强调的一模一样,果然站在山顶的人看的景色都是相同的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5-02 00:03:06 赞 4

股市投资有很多种策略,登上顶点的人方式大不相同,看到的风景也绝不相同,只能说🐊的策略是最稳的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5-02 09:06:32 赞 2

我也觉得鱼大的逻辑和策略是最稳的最适合非专业的普通人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5-02 10:11:57 赞 3

其实不适合普通人[飙泪笑],普通人的时间虽然不值钱,但最缺少的就是耐心。进股市的散户90%都是带着搏一搏暴富的想法来的,大概率是跟趋势和热点,但资金量太小很容易单吊妖股被挂山上。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5-02 10:48:06 赞 0

所以普通人只能赚普通的收入

小小廖廖 2026-05-02 22:09:28 赞 0

搏一把不如去澳门,胜率比大a要高很多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1 23:54:18 赞 9

毕业三年省吃俭用攒了50w,学习鱼大的投资理念,希望可以早日拥有人生第一个300w,现在这份工作太累了[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59:54 赞 20

投资加上自己的工资,到300万,大概需要3~5年时间

七七 2026-05-02 14:55:19 赞 1

跟进鱼大步伐

xray 2026-05-02 20:20:43 赞 1

关注鱼大很久,认为癌股市场只有1.5%盈利,所以感觉就慢慢买红利股也不行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22:38 赞 3

不要买高,拿足够长的时间就可以

xray 2026-05-03 18:28:56 赞 0

谢谢鱼大給信心,准备逢低买入慢慢定投[拜托]

帝释天 2026-05-07 12:42:47 赞 0

你开始就选择了正确的道路,羡慕啊!!!为你高兴!!

Yang 2026-05-08 16:58:30 赞 0

真优秀 望尘莫及

布斯尼奥 2026-05-13 03:14:16 赞 0

红利股是不是应该在牛转熊的时候买入?感觉现在价格有点高

sunwater
sunwater 2026-05-01 22:44:30 赞 5

鱼大,鱼池里的目前我看好中钢国际[感谢]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1 23:25:07 赞 1

为啥呀,这家和中冶差不多是做工程的吧

感恩plus 2026-05-01 23:25:38 赞 2

为什么啊,我在工程行业,感觉这行业完蛋了

uigbqs 2026-05-01 23:51:22 赞 1

有理由吗 弱周期 防守应该还不错

野鹤 2026-05-02 00:20:25 赞 3

个人看法:看公司账上净现金的话,目前的股价的安全边际还可以;看25年年报和26Q1的季报,中钢的国内订单量的占比上升,在地缘风险加大的背景下是好事,国内的钢铁行业在进行低碳技术改造,中钢受益于此。但是这个会对中钢的利润带来多大的弹性,也就是说股价涨到什么价位算是合理或者高估,希望鱼哥可以分析和指点指点~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00:40 赞 8

我也看好

sunwater 2026-05-02 10:13:15 赞 1

你在工程行业,是不是国内盖房子的。[捂脸] 中钢国际的逻辑和国内房地产无关。

股市小白 2026-05-02 10:20:44 赞 1

中钢什么价位适合入场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26:24 赞 3

现在6.5以下就可以

菜菜不是菜 2026-05-03 16:22:33 赞 0

请问目标价看到多少呢?

一口井 2026-05-03 22:13:25 赞 1

之前说翻倍吧

谢丹
谢丹 2026-05-01 22:32:31 赞 4

对,确定性是第一要素。所以量化先做网格(输赢已经确定。)

王子正
王子正 2026-05-02 09:39:39 赞 2

鱼大,易普力多少钱建仓合适?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58:58 赞 4

我觉得现在十一附近就适合 应该能到18~20

抱朴投机 2026-05-02 22:22:24 赞 0

我感觉性价比有点不如江南化工[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2:24:34 赞 1

江南化工 位置稍高点,略大一点

fighter kings 2026-05-08 17:24:24 赞 0

这需要多长时间?看不懂基本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19:58:46 赞 0

我买股票都是按两三年来拿的

老王来了
老王来了 2026-05-02 09:07:20 赞 1

我去 这个回答有点意思 [酷]

成功
成功 2026-05-02 08:07:17 赞 1

找到确定性以后,股市的钱全进你家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8:37:24 赞 24

幼稚 取决于初始资金的额度和你能活多久 你初始资金只要10万,赚100年也赚不了多少钱 网上有个说法,觉得一个人如果股市能赚钱的,会赚完股市所有的钱。 这是基本的数学都不会算。 现在股市差不多有1,00万亿,而且依然在不断的增大规模。 你即使每年能保持20%的赚钱速度(这是巴菲特的速度),你十万的本金开始算,需要多年才能赚这些钱? 找到确定性,能稳定的赚钱,不代表你可以以印钞机的速度印钱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5-02 09:08:55 赞 0

赞同鱼大[红心]

止水之狩 2026-05-02 12:40:34 赞 1

而且钱多到一定地步,现实某些力量就会强行清仓

江中月 2026-05-02 22:17:06 赞 0

如果你能保证确定性,我保证你有无限本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2:20:21 赞 3

呵呵 你是不是对“无限”这个词有啥误解

江中月 2026-05-03 10:48:51 赞 0

你先吹嘘确定的,我跟着吹一下无限又如何

江中月 2026-05-03 12:51:16 赞 0

你倒是机灵,亏了没啥损失,赚了全部拿走,你干嘛不上天呢

布斯尼奥 2026-05-13 03:18:01 赞 0

系统容量是有限度的,到一定规模后,模式会失效,典型如巴菲特在芒格加入之后策略的改变

生如夏花
生如夏花 2026-05-01 23:20:22 赞 1

鱼大,双环6.49是不是买高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1 23:21:15 赞 1

不高

爱豆 2026-05-01 23:43:03 赞 0

鱼大,这个才30多亿市值,很容易炒作,也很容易被针对,散户都进去的话,会不会就不涨

赶路人 2026-05-02 00:27:18 赞 1

你能买多少亿…

天涯问道 2026-05-02 07:22:48 赞 0

为何不先等等呢,只要有耐心,一定能买到6元以下的双环。[蹲]

陈先生 2026-05-02 07:37:58 赞 0

我也6.5

天涯问道 2026-05-02 07:41:20 赞 0

晕死,5.8我都嫌高,价格不到就慢慢等嘛,子弹不要一次性打光[蹲]

陈先生 2026-05-02 07:53:54 赞 0

我没钱了 另一个买了8万6.3本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76391036ed2da0d5cdfe412b30dd0ddb_qhd.jpg?source=1d2f5c51)

天涯问道 2026-05-02 08:05:05 赞 0

股市里面耐心很重要,不要一次性把子弹打光。不过双环逻辑在腾达后面,要磨一年多的时间,这价格迟早会回本的。

陈先生 2026-05-02 08:08:54 赞 0

这个我也有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dc312d718ce4f54b3b2c045c6571af64_qhd.jpg?source=1d2f5c51)

天涯问道 2026-05-02 08:15:58 赞 1

资金小就单吊一直股嘛[蹲]

又又切克闹 2026-05-07 12:20:26 赞 0

目标不是回本,是翻倍[害羞]

帮主帮主 2026-05-18 11:59:40 赞 0

[酷]我准备入场了

漂洋过海的泥鳅
漂洋过海的泥鳅 2026-05-03 00:32:19 赞 0

鱼大,贵研回撤到20还能入吗,求翻牌[可怜]

太空邮差 2026-05-03 00:46:26 赞 0

在最新的帖子评论区提到了目标价,你去翻翻。

自己
自己 2026-05-01 22:25:52 赞 0

鱼哥,有机硅也是化工行业,东岳硅材合盛硅业,新安股份这些票你有研究吗?现在买可以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1 22:30:15 赞 5

没有研究过,我不懂

终点左边
终点左边 2026-05-02 20:51:51 赞 0

鱼大。4.2买的中化国际高吗,看月线弹性很大,并且26年一季度减亏很多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19:09 赞 1

最好的位置是4块以下再4块还可以,拿住就好了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2 23:18:41 赞 0

我4.3买的,我看3月大盘跌破3800的时候中化国际还有4.13,感觉很难跌破4块了,不纠结这几个点了[感谢]

止水之狩
止水之狩 2026-05-02 12:35:59 赞 0

短短几句话!振聋发聩呀!!

太空邮差
太空邮差 2026-05-03 22:56:47 赞 0

哈哈多谢!不定时翻阅鱼大评论区,总有收获。

Scion
Scion 2026-05-02 20:10:55 赞 0

除了房车,32岁才勉强攒到100个,去年知乎看到一个答主说找到确定性买高股息的股票持续复利,今年看到鱼大找周期,也接触了美股标普纳指,一切来得刚刚好!

藤原妹红
藤原妹红 2026-05-12 00:47:37 赞 0

有确定性机会吗

一口毒奶
一口毒奶 2026-05-02 19:18:29 赞 0

恒生科技什么时候能买?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19:17 赞 0

不懂

一口毒奶 2026-05-02 22:09:30 赞 0

[捂脸]

666
666 2026-05-02 10:51:51 赞 0

鱼大啊! 在悠哉悠哉几天撒[感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56:27 赞 2

玩累了 走不动了 回家 不占用别人五一假期的旅游资源了[大笑]

meme 2026-05-02 11:21:24 赞 0

太羡慕鱼哥了,可以错峰出行[感谢]

大头哥
大头哥 2026-05-02 07:00:06 赞 0

大佬 如何看待 缅a突破4100点 和 算力租赁板块[拜托] 真心求教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8:47:17 赞 13

我不怎么看指数你了,也不看政策,也不关心别的股票,别的板块,我只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很小的一些股票里面来回买卖 股市上99%的股票和事我都是不懂的,这个不是谦虚,而是却是如此

哈哈
哈哈 2026-05-02 07:37:25 赞 0

那就 先胜而后战

过于小号就是大号
过于小号就是大号 2026-05-07 16:48:12 赞 0

在好股找好价,在好价找好股

谨言
谨言 2026-05-02 01:41:04 赞 0

一切都是概率问题,大小而已, 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降低亏损概率,比如分散持股、仓位管理等等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1:52:28 赞 23

这句话,说明你还在交易的痛苦阶段当中,无法稳定持续的赚钱 如果走不过这个阶段,你会一直痛苦,并且对市场生出越来越多的无力感:“明明什么都懂 为什么就是不能稳定赚钱~……” 这种无力感

默默 2026-05-02 07:22:20 赞 1

只有在买的时候定了胜负,才能真正降低亏损。仓位管理、分散持股无助于改变胜负,只会改变胜负的程度

谨言 2026-05-02 08:41:07 赞 0

[飙泪笑]并没有,未来谁也说不定,我接受一切概率,恰恰是你这种看似自信,实则在赌的心态才不稳吧,什么叫买入之时,胜负已定[飙泪笑],那意思你就一定赢呗,赌侠啊 这种言论真的害人不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8:44:05 赞 11

生老病死,四季交替 ,日夜循环,斗转星移,价格必然围绕价值波动…… 哪一个需要概率?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5-02 09:11:47 赞 0

鱼大的自信来自于实践出真知

谨言 2026-05-02 09:16:39 赞 2

那是概率100%的事情,我说了,一切都是概率问题,大小而已 跟你炒股百分百赢可不是一回事,还是买入之时就赢[飙泪笑],巴菲特都不敢这么说 你这种速赢论就别提什么长期稳定收益了,别哪都蹭,谁真信了你,万一跟你满仓梭哈,甚至加杠杆梭哈,就已有取死之道了,你肯定也有说法,“买的没问题,我们买入的时候就赢了,等去吧,会有上涨的一天的”,跟包生儿子一样,不生儿子不要钱[飙泪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27:35 赞 5

呵呵 你还小,等你在市场活过20年的时候,回来再看现在你说的话 你才会知道,离你投资稳定赚钱的门槛,都还很远 现在跟你说了,你也很难理解,你交易的时间太短了,资金量太小了,超过你想象的量级,你就无法理解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28:35 赞 1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你根本就不理解巴菲特是干啥的

韭菜成长记 2026-05-02 09:54:56 赞 1

鱼大的票都是要等待很久的,快钱算不上,我估计很多人也没那份耐心去跟他的票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58:28 赞 27

你问问知乎有多少人跟着我赚了10年的工资都不止? 有多少人赚了一辈子的财富? 有人在你投资的路上了,给你点一下,这是你的运气。 你说的很对啊,因果报应,嘴下不积德,一样会有报应的

谨言 2026-05-02 10:08:30 赞 0

Time will tell

逝水流年 2026-05-02 10:13:57 赞 2

在股市,没赚钱的不理解股市的真正意义,如果有人点拨和指路,是很珍贵的,所以,通俗点就是,任何行业任何事,就看你识不识货,这点很重要。故,机遇重于努力。你能发表如此言论,我相信你是受过骗的,而且还没有摸到门道,其实当下的你离开股市是最好的选择。鱼大在知乎布道解惑,是大善,你还年轻,理解不了。

谨言 2026-05-02 10:16:00 赞 0

@鳄鱼,给你筛选到不少客户💁

谨言 2026-05-02 10:16:28 赞 0

这也一个@鳄鱼

逝水流年 2026-05-02 10:24:19 赞 0

我感觉你就是个捣乱的,各自安好吧

谨言 2026-05-02 10:30:55 赞 0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你让我怎么说你呢,劝你吧你不听,说狠点吧,你说话还好听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5-02 10:40:11 赞 1

我们普通人在股市都被折磨过幸运遇到大佬愿意指路点拨要感恩并珍惜,多说无益,跟着鱼大买的股,五年你嫌远的话,一到两年后我们来看一下收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虽然我是第一次跟着鱼大买票但他的投资逻辑我是非常认可并佩服的。

逝水流年 2026-05-02 10:45:10 赞 1

账户说话,其他都是多余的,只有历经过风雨,才知道何为真,何为假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51:52 赞 12

人无法理解自己没有见过的事情。 我在知乎有接近9万的粉丝,你去问一下,我主动找过谁当过我的客户? 有多少人私信我,想成我的客户而不可得。 你太低估成为我客户的难度了。 以知乎99%的朋友的资金体量,连我们发一个专项产品的最低门槛都达不到。

谨言 2026-05-02 11:10:48 赞 0

[赞]

小飞 2026-05-02 11:18:53 赞 0

私募好像要100万或 300万这样。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21:32 赞 5

现在发一个新的产品,最少得1,500万才能通过,以前1,000万 从5月1号之后,合资投资者的认定门槛是金融资产500万,或者是连续三年每年收入50万以上的流水证明 这只是门槛,对于这个500万的认定门槛,大部分人一辈子,不要说能赚这么多钱,借都借不了这么多钱

股鼓人生 2026-05-02 14:48:47 赞 0

你打野的他根本赚的根本不是快钱 二郎

股鼓人生 2026-05-02 14:49:35 赞 0

小爷都看不下去了 二郎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5-02 16:00:07 赞 0

直接拿出你的资金量和你近五年的收益不就行了,这还不简单

九溪 2026-05-02 16:57:50 赞 0

鱼大,网上没必要争辩,网上吵不赢,赢了也没任何意义,你的账户不会说谎,收益替你说话,时间会解释,实践出真知。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21:26:40 赞 0

[大笑][大笑]

淼淼 2026-05-02 21:50:49 赞 0

谢谢默默,后面一句加深了我对鱼大文章的理解

三文驴 2026-05-03 08:30:37 赞 1

如果你是对的,不用你劝,大家都会跟你的。不要自作聪明,别人不是傻子。还有目前按他的建议买入,确实赚了四五十万,自己买只赚二十万,所以我会听取鱼哥的建议。

独家记忆 2026-05-03 08:57:15 赞 0

买了多久赚的四五十啊?

三文驴 2026-05-03 10:48:33 赞 0

1年半了,但是我本金大

谨言 2026-05-03 17:53:33 赞 0

你爱跟谁跟谁买,爱听谁的建议听谁的,谁理你啊[飙泪笑],夏虫不可语冰

武陵山里人 2026-05-03 20:52:09 赞 0

跟着鱼哥赚的加起来至少好几个亿了,我是500里面的差生,都赚超过100个了[飙泪笑] 那些A8大户赚的才多[抱抱]

武陵山里人 2026-05-03 20:53:36 赞 0

跟着鱼哥别的不说,胜率100%是没问题。唯一亏的那个是短期调仓,发现盈利没有覆盖利息[飙泪笑]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28ceff2d10ee8e0af6e440801f7f6c17_qhd.jpg?source=1d2f5c51)

长歌 2026-05-03 22:28:04 赞 0

你的持仓怎么这么短就清了?

武陵山里人 2026-05-06 11:40:00 赞 1

手痒呗,长线仓不动。短线跳来跳去。跑不赢长线

帝释天 2026-05-07 12:50:30 赞 0

跟了鳄鱼,你还这样搞,不太好啊!

mieri
mieri 2026-05-02 09:26:27 赞 0

14元买入国泰集团,静等花开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01:26 赞 6

有点高 第1次,8块5买比较好,第2笔去年12块钱以下买比较好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01:37 赞 6

但这个20~25应该能到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5-02 15:30:10 赞 0

完了,我也是14元建仓的[流泪]

郭子叶 2026-05-02 17:46:40 赞 0

我也是,虽然知道会再底一些,还是控制不了手[思考]。上次的贵研和钢研也是,还是得修炼呀。

武陵山里人 2026-05-03 20:55:37 赞 0

我跟鱼哥8.3买的[酷] 不过早卖了

大鹏 2026-05-14 17:34:53 赞 0

一起闯祸 2026-05-17 15:25:20 赞 0

那的2023年那时候了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5-02 09:25:27 赞 0

鱼大,中冶去年底房地产开发和矿产资源开采已经剥离,剩下主业冶金建设和工业工程,未来还能有什么大的发展吗?

太空邮差 2026-05-03 00:53:13 赞 0

其他帖子评论区回复过

又又切克闹 2026-05-03 09:20:04 赞 0

昨天往前翻了好多,没找到[流泪]

太空邮差 2026-05-03 16:23:04 赞 1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75b550356b7f7f3c8a495c4f71700700_qhd.png?source=1d2f5c51)

又又切克闹 2026-05-03 16:26:25 赞 0

非常感谢,祝你的股票五一节后开盘涨停[赞同]

大一
大一 2026-05-02 07:05:41 赞 0

您是对的

meme
meme 2026-05-02 11:23:32 赞 0

鱼哥,中冶可以换成双环/易普力/中钢吗[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34:43 赞 1

都在地位,哪一个先长我也不知道,换不换都可以,也没有太大意义

meme 2026-05-02 11:43:10 赞 0

好的

天使爱刷牙
天使爱刷牙 2026-05-02 09:19:43 赞 0

鱼大 紫金矿业 现在33左右的价格适合建仓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9:24:06 赞 1

我不懂

天使爱刷牙 2026-05-02 12:04:34 赞 0

[感谢]

Endgame终章 2026-05-02 21:30:44 赞 0

好公司需要有好价格,现在不否认紫金是优质企业,但是性价比不高了

股市小白
股市小白 2026-05-02 07:49:10 赞 0

鱼大 双环和易普力 更看好哪个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08:37:35 赞 3

都可以

叶枯橙
叶枯橙 2026-05-01 23:02:36 赞 0

买定离手[为难]

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睡到自然醒 2026-05-01 22:25:11 赞 0

不报侥幸心理[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