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4-16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4-16 14:03:00 更新 2026-04-16 14:03:00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止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在股市里叫割肉,真是痛苦无比,但又必须做。你是如何做到的?

问题 ID:6336944521 回答 ID:2028111155613250797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需要止损,就说明你买的时候就已经错了。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 / 原站约 27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5:56

九紫离火
九紫离火 2026-04-16 14:09:09 赞 30

比如 我 7以上接了齐翔[酷]

之行合一 2026-04-16 14:20:33 赞 23

把眼镜摘了

要快乐呀 2026-04-16 15:19:09 赞 0

哈哈[捂脸]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4-16 15:23:59 赞 18

他不是说了,五块五左右买呀,没有到位就买其他的,对着答案还能买错[捂脸]

米卫兵 2026-04-16 15:30:28 赞 4

拿着就是了呗,相信他能涨到10块的[酷]

时涵 2026-04-16 15:59:40 赞 0

达子表现的很不对劲,我先撤出来了,搞点猪肉

汪汪队要发大财 2026-04-16 17:37:11 赞 0

把眼镜摘了

切克闹 2026-04-16 18:00:37 赞 0

一样哈

诚实可爱小郎君 2026-04-16 19:12:14 赞 1

这不是也没亏几个点么

睿姝 2026-04-16 19:46:33 赞 0

为什么追高呢。

苗苗 2026-04-16 21:18:25 赞 0

[思考]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6 22:22:44 赞 0

5.5翻倍是11 也有的赚不是?

寒武纪的饕餮 2026-04-16 23:09:51 赞 5

跌倒5.5会浮亏多少知道吗?在持续浮亏后再涨到7块多,知道一般人第一反应是什么知道吗?

矮人看戏 2026-04-16 23:48:09 赞 2

你真拿得住吗 这股投资逻辑你真的百分百信吗 中间回调大一点割肉跑的多了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7 08:32:42 赞 3

鳄鱼的理念一直都是长期持有,他的选股逻辑都是大周期的,既然相信了鳄鱼的股票,就要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我自己5.8入的双环,打算长期持有,不信的话我就不会买,另外层主的7块确实高,换做是我打算长期持有的话肯定要想办法高抛低吸尽量把成本降下来,来股市肯定都是想挣钱的,那就要承受高风险,跌21.43%和涨27.27不是很正常吗?股票市场第一铁律: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年人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7 08:35:55 赞 0

确实 ,很多人拿不住,拿不住的都是不信鳄鱼大佬的这一套,不信的话就不应该买

十点半睡觉 2026-04-17 10:13:15 赞 0

双环科技吗请问,我看今天也是5.8左右

psy-kun 2026-04-17 12:31:46 赞 0

是滴

爱服务的服务员 2026-04-17 12:39:00 赞 1

为什么买这么贵,是不喜欢5.6的吗

一燕成夏 2026-04-17 12:48:21 赞 0

我就等到涨到10[捂脸]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7 13:16:05 赞 0

是的,鳄鱼大佬之前推过一张图,上面有几个,其中只有双环低于图片价,说是6.1-6.2的双环可以入手,我就入手了一点

米卫兵 2026-04-17 14:20:16 赞 2

不止,还有钢研高纳和四川美丰,钢研我买不了[生气]

amy 2026-04-17 16:13:56 赞 0

请问刚研鱼大是看到多少?

米卫兵 2026-04-17 16:16:14 赞 0

翻倍啊

小小耗 2026-04-17 17:06:39 赞 1

我4.9入的,但我只买了一手[酷]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7 17:48:17 赞 0

是啊 太多买不过来 找个看顺眼的

怂人乐可转债 2026-04-17 17:51:16 赞 0

这两个多少可入[赞同]

九紫离火 2026-04-17 18:20:48 赞 1

你把你墨镜也摘了[感谢]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19 11:59:57 赞 0

有一次发过

白鸽晚霞 2026-04-19 22:29:59 赞 0

可是双环业绩22-25连续亏损啊

白鸽晚霞 2026-04-19 22:36:25 赞 0

买双环是买他的什么产品 碱和盐酸吗

psy-kun 2026-04-20 11:54:10 赞 2

双环科技(000707)的核心潜力集中在纯碱主业降本+钠电新赛道爆发+国资改革+产品结构升级四大方向,是典型的“周期底+转型+成长”共振标的。 一、纯碱主业:成本壁垒+周期弹性(基本盘) - 资源+成本优势:依托应城9.5亿吨盐岩资源,联碱法自给合成氨(收购宏宜化工后100%自给),年节约成本近4亿,成本比行业平均低24%;联碱节能改造目标能耗降28%,进一步强化竞争力。 - 周期弹性:纯碱价格处于低位,若光伏玻璃、平板玻璃需求回暖,价格反弹将带来业绩高弹性。 - 产品升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钠(钠电关键原料)已投产,纯度99.5%+,切入新能源供应链。 二、钠电新赛道:从0到1,打开估值天花板(最大看点) - 卡位产业化元年(2026):千吨级钠电复合正极中试线已投产(湖北首条),正推进万吨级产业园。 - 技术+成本壁垒:- 正极残碱低、-40℃极寒测试通过,两轮车续航超100km。 - 依托纯碱自产,原料成本碾压纯材料企业。 - 已向18家电芯厂送样,获多家头部认证。 - 生态绑定:与比亚迪、中国钠电等合作,布局固态钠电,锁定头部供应链。 三、国资改革+资产整合(催化) - 实控人湖北国资委/长江产业集团,推进“三资改革”,存在资产注入、整合预期。 - 资产质量改善:收购后负债率下降、现金流改善,为扩张提供支撑。 四、副产品高值化:提升盈利(稳业绩) - 氯化铵升级为特种功能氮肥(50万吨规划),与华农合作,肥效提升、减氮30%,打开农业高毛利市场。 五、核心风险(需跟踪) - 纯碱周期复苏不及预期、钠电量产/认证/放量慢、短期财务压力(2025前三季度扣非亏损、现金流为负)。 要不要我把双环科技的潜力按“短期/中期/长期”做一个优先级排序,并列出3个关键跟踪指标(纯碱价格、钠电送样进展、产能落地),方便你后续盯盘?

介电损耗角正切值 2026-04-20 22:40:21 赞 1

我也在5.83入了双环,接下来就是等,话说这个票鱼大看到多少啊

噶的来客 2026-04-20 23:35:42 赞 1

汝之神勇,千古无二[酷]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21 07:31:33 赞 1

说是翻倍

九紫离火 2026-04-21 10:05:57 赞 0

[酷][酷][酷]

蓝色海洋 2026-04-21 10:54:31 赞 2

我七块钱买了海胶[可怜]

边看日落边发呆 2026-04-21 13:17:20 赞 0

请问钢研高纳适合多少入呢[抱抱]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4-21 17:05:16 赞 0

18以下适合 19都有风险了 偏军工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21 18:15:18 赞 0

翻倍啊,看你自己,觉得高了就出一点

独立寒秋 2026-04-21 19:41:00 赞 1

暴雷了,明天准备-5开局

psy-kun 2026-04-21 19:49:07 赞 0

这小子,搞期货亏了啊

九紫离火 2026-04-21 22:46:05 赞 0

真行,炒期货亏了4亿多[酷]

独立寒秋 2026-04-21 23:42:35 赞 0

逆天臭杂毛,直接撤了,估计半年报才能起来,宁愿割肉空仓也不想在这种垃圾等三个月

嘿嘿嘿 2026-04-22 11:28:20 赞 0

没割吧兄弟[捂脸]

九紫离火 2026-04-22 11:39:08 赞 0

没有[酷]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1:59:51 赞 4

之前我说买的价格是4块8,你为啥要在7块上买呢 涨上去之后,回踩下来5块5大概可以买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0:37 赞 1

30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1:11 赞 1

[思考][思考]

amy 2026-04-22 22:02:04 赞 1

何其有幸,得到了鱼大的回复!感恩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6:04 赞 1

客气了

蓝色海洋 2026-04-22 23:21:33 赞 0

之前一路追高,自己太贪心,忘了自己没有抗风险的心态[大哭],这次满仓进入真的已经把自己搞晕了[捂脸]谢谢鳄鱼老师的回复与解答,有的时候自己体验一把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捂脸]

时涵 2026-04-25 12:32:43 赞 0

我六块买了,涨到七块阴跌到六块八先卖了

九紫离火 2026-04-27 09:28:47 赞 0

有笔闲钱到账 没忍住,我在认真反思了鱼大[脑爆]

蓝天神迹
蓝天神迹 2026-04-16 15:27:29 赞 17

汇报一下,鳄鱼ETF目前重仓三个,天康生物潜伏猪周期反转,钢研高纳潜伏十五五火箭卫星高温材料,振华新材潜伏石油危机导致锂电池出口超预期。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3ff26fc7d393720cda66840ce5996f2b_qhd.jpg?source=1d2f5c51)

111涵 2026-04-16 15:44:04 赞 0

化工呢

蓝天神迹 2026-04-16 15:45:05 赞 1

齐翔腾达位置太高了,双环打了底仓,等满足要求再重仓

时涵 2026-04-16 16:23:19 赞 0

双环不错,已经低于鱼大建议的价格了

蓝天神迹 2026-04-16 16:27:01 赞 0

是的,我盯着呢,底仓打好了,等有资金进来我再加仓,随时重仓。

紫陌 2026-04-16 16:37:29 赞 0

请问双环爆发大概要多久?

蓝天神迹 2026-04-16 16:45:45 赞 35

我要是知道这个我还打什么工?[飙泪笑]

时涵 2026-04-16 16:56:54 赞 0

等风来

化石的岁月 2026-04-16 17:02:07 赞 0

你怎么分类呢?

蓝天神迹 2026-04-16 17:07:06 赞 0

不用分类啊,月线低位的打底仓,看好的几个重仓

手谈 2026-04-16 17:14:43 赞 0

老哥,振华新材料 位置不算低吧

蓝天神迹 2026-04-16 17:18:52 赞 2

这还不算低,那你要求有点高了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31fedb19ebf2fda97e4afcde8c2d0415_qhd.png?source=1d2f5c51)

手谈 2026-04-16 17:25:24 赞 0

[赞同]

喵喵 2026-04-16 17:41:20 赞 0

石油危机,是石油涨价吗?

蓝天神迹 2026-04-16 17:52:06 赞 0

是啊,石油估计在这个位置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毁掉的产能恢复需要时间。齐翔腾达炒的也是这个类似的逻辑。

忧伤的嫖客 2026-04-16 18:03:15 赞 3

也满足奥大的点金术,在ma120下方8/9cm了

笑笑生 2026-04-16 18:48:05 赞 0

没办法买科创股票,有没有平替的同类型票

蓝天神迹 2026-04-16 20:13:29 赞 4

这个股池自己翻翻吧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da79859c995f2c15a0581f87698c8a7d_qhd.jpg?source=1d2f5c51)

鹿辛之滨 2026-04-16 20:42:05 赞 0

请问这是股池是鱼大最新推荐的吗?我对比了一下,这个和2024年鱼大手写的那三张不太一样。

蓝天神迹 2026-04-16 20:43:53 赞 0

基本一样吧,我把鱼大历史文章看了一遍梳理出来的,不排除中间有调整,反正自己看着来就行。

白鸽晚霞 2026-04-16 22:08:17 赞 0

是双环科技吗 建议价格多少

丝袜高跟控 2026-04-16 22:27:39 赞 0

中牧股份鱼大建议价格是多少?

蓝天神迹 2026-04-16 22:28:44 赞 0

没印象了,自己看着来,这个位置不算高

天选之人 2026-04-16 22:34:16 赞 0

这些标的,买入卖出价格有不[爱]

阿良 2026-04-16 22:43:55 赞 0

双环6.1-6.2

精致的桃汽 2026-04-16 22:44:40 赞 0

一年

寒武纪的鰐鱼 2026-04-16 22:45:55 赞 0

鱼大建议多少啊

蓝天神迹 2026-04-16 22:52:34 赞 0

除了最近鱼大说过的,其他都没提,自己把握哈

止水之狩 2026-04-17 01:04:23 赞 0

6.1现在已经比鱼大的还低了,可以进

知乎用户OH2OLl1 2026-04-17 02:46:23 赞 0

五年内

抓住地平线 2026-04-17 08:45:07 赞 0

请问etf是哪个[爱]

宁静致远 2026-04-17 09:55:54 赞 0

双环的月线位置并不低。不过比大大建议价确实要低一些,耐心持有就好了

十点半睡觉 2026-04-17 10:15:18 赞 0

请问双环科技多少左右入呢?看到多少出

大猫 2026-04-17 12:20:24 赞 0

三年后还是这个价格[大笑]

蓝天神迹 2026-04-17 12:42:22 赞 0

哦,到时候再说

御风 2026-04-17 12:42:47 赞 0

[发呆][发呆]这么夸张,意思是难涨起来?

蓝天神迹 2026-04-17 12:42:48 赞 0

厉害👍

蓝天神迹 2026-04-17 12:43:17 赞 0

自己建一个组合就是了

开心最重要 2026-04-17 15:35:31 赞 0

感谢分享,太棒啦[爱]

qxsjak 2026-04-17 16:01:08 赞 1

纯碱现在是历史低位,买入等不就好了,我还等齐翔腾达到十之后清仓全买双环呢[doge]

知乎用户 2026-04-17 16:14:50 赞 0

中冶还能买吗?

Lyec 2026-04-17 17:39:43 赞 0

3以下都可以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4-17 17:56:59 赞 0

你看看表格呗,低买高卖

乌鱼子酱 2026-04-18 09:48:44 赞 0

7块

对流层 2026-04-18 10:16:26 赞 0

天康太高了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4-18 11:30:52 赞 0

鱼大有说过贵研啥价格入比较合适吗

蓝天神迹 2026-04-18 11:47:40 赞 0

没说,但目前不是低位

Jun763134 2026-04-18 17:50:07 赞 0

中冶什么时候介绍的?目标价多少兄弟

白鸽晚霞 2026-04-19 22:37:56 赞 1

双环是潜伏的什么实物产品

白鸽晚霞 2026-04-19 22:39:28 赞 0

纯碱吗

蓝天神迹 2026-04-19 22:54:39 赞 0

是的

知乎用户 2026-04-21 07:54:46 赞 0

不知道什么时候介绍的,我是新人,看到有老哥说3.1下买入。翻了下现价2.98,又说是25年底把矿卖了,所以问问还是不是原来的策略。

橘子 2026-04-21 08:13:08 赞 0

好心人[感谢]我大江苏的[耶]

白鸽晚霞 2026-04-21 10:54:52 赞 0

星湖科技鱼大推荐价格是多少呀 帅哥

好饿的毛毛虫 2026-04-22 09:48:27 赞 0

振华我看了你发的加入自选,我滴个丢啊,这就起来了

大德鲁伊泰伯 2026-04-22 13:17:04 赞 0

双环今天短暂张婷了[捂脸]

qxsjak 2026-04-22 13:23:24 赞 0

没啊

蓝天神迹 2026-04-22 17:18:12 赞 0

低位潜伏,啥时候起来,起来多少,全靠运气,等着就行了

峰峰峰峰 2026-04-23 15:41:27 赞 0

兄弟这些都是今年提到的吗

天晴也下雪
天晴也下雪 2026-04-16 14:41:12 赞 12

齐达的价格T到5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4-16 15:24:34 赞 1

高抛低吸

要快乐呀 2026-04-16 15:19:31 赞 0

很好奇咋t的,我只有减仓才能到5

时涵
时涵 2026-04-16 16:58:09 赞 6

随时都会爆发,曾经四五块的达子我不屑一顾,七块的达哥高攀不起

一棵小青菜 2026-04-17 10:33:02 赞 1

我4.55买了达子,5块钱卖了当时觉得很高兴。现在已经放弃了 不买它了 改买北元

海容 2026-04-19 02:51:17 赞 0

五块也没几个点为啥卖啊

沉默 2026-04-20 12:29:12 赞 0

长线吗

橘子 2026-04-21 08:17:23 赞 0

北元是啥[捂脸]

liii 2026-04-22 09:51:35 赞 0

达哥是哪只啊?

七号公园2019 2026-04-22 16:32:45 赞 0

QXTD

ZLL最帅
ZLL最帅 2026-04-16 19:09:40 赞 4

没有明确的认知只想着投机就会没有信心就会想止损,我之前的锂矿和钨矿都是被暴涨前的大阴线给洗出去了[大哭]

追风鸟
追风鸟 2026-04-21 20:23:08 赞 2

鱼大鱼大,我看您之前的文章说要先看 100 家公司的财报部分,再看二十个行业至少 200 家公司,是先看您发过的公司开始看还是从茅台这些经典公司看起?因为 200 家公司 还是比较多。期待鱼大的回复[感谢][感谢][感谢]

忙里偷闲 2026-04-22 01:17:52 赞 0

同问[赞同]

下回见 2026-04-22 11:48:51 赞 0

同问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2:04 赞 4

从你喜欢的行业开始看,这样会比较有兴趣,不会觉得枯燥无聊

追风鸟 2026-04-22 23:02:06 赞 0

感谢鱼大的回复,也读到过您很多写搞懂几只股票就能实现财富自由的文章和想法,我现在的想法就是把您提到过的公司都研究一下,搞懂十只左右,剩下的就是耐心等待低位,买入,持有,待涨,生活……[感谢][感谢][感谢]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4-16 14:06:08 赞 3

只有买在高位,买在没有安全边际的价格才会需要止损[发呆]

testM
testM 2026-04-20 10:20:53 赞 3

相信鱼大,今日5.8重仓了双环[感谢]

下回见 2026-04-21 09:44:02 赞 1

套住喽[飙泪笑]

testM 2026-04-21 10:03:35 赞 2

[尴尬]上下1个点都不到就套住了..

樱桃老王子 2026-04-22 09:04:02 赞 0

我也是,看了一圈,感觉也就双环在下面,其他都启动了

testM 2026-04-22 09:34:09 赞 0

[尴尬][尴尬][尴尬][尴尬][尴尬]闹麻了,看懂了吗?

Mitsui 2026-04-22 09:57:03 赞 0

还有个中冶在底下没启动,天天织布机[尴尬]

元元元 2026-04-22 10:03:28 赞 0

对对对 套住咯[捂脸]

樱桃老王子 2026-04-22 11:04:53 赞 0

我感觉它都能退市[思考]

下回见 2026-04-22 11:06:15 赞 0

怎么样拉涨停了?等几天给你回调,闹麻了[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下回见 2026-04-22 11:07:32 赞 0

鳄鱼都说这是防守股了,按年看,怎么2到3年你能拿的住[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元元元 2026-04-22 11:33:51 赞 0

拿不拿得住不知道,没套住啊[捂脸][捂脸]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20 20:38:29 赞 3

鱼大我想请教一下凯龙股份是像双环一样的防守股吗还是说相对活跃一些呢,谢谢[红心]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00:01:23 赞 7

凯龙股份,我觉得今年会爆发,大概会涨到15块钱左右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21 07:46:14 赞 0

谢谢大佬的回复[红心]

知乎用户F2PB9Iar 2026-04-21 11:03:03 赞 0

鳄鱼🐊老师,振华科技怎么操作?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21 12:28:44 赞 1

13块以下买入,现在高了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21 12:29:29 赞 0

等吧我也在等等不到就错过吧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21 12:30:36 赞 0

是新材吧不是科技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13:35:26 赞 1

买了的话就拿着,没买的话就别追了

大海贼 2026-04-21 21:42:53 赞 0

齐翔腾达业绩比较差,明天大跌可以加仓吗

爱美的丫 2026-04-22 08:34:10 赞 0

我也有此一问

樱桃老王子 2026-04-22 08:47:33 赞 0

齐翔腾达大佬说多少可以入?

豆芽儿 2026-04-22 09:45:24 赞 0

5块5

爱美的丫 2026-04-22 10:16:53 赞 0

说得好像5.5还是多少

凌乱了
凌乱了 2026-04-21 18:28:14 赞 3

齐翔腾达的业绩太差了

浮云 2026-04-21 18:31:19 赞 0

明天跌停了

平凡之路 2026-04-21 20:10:34 赞 0

大失所望。期望太高了

刘牧
刘牧 2026-04-16 23:35:42 赞 3

鱼大还是好人啊,之前在知乎讲过不会讲个股的[捂脸]

以管窥天
以管窥天 2026-04-16 21:03:45 赞 1

没有人能永远对。不想止损,就得严格控制仓位,就可能失掉应得的利润。 虽然我目前就是这么干的,但这未必是最佳方式,更多的看适不适配你自己的性格和心里特点。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天空中闪亮的星21 2026-04-16 15:19:51 赞 2

赞同鱼大[红心]

ZLL最帅
ZLL最帅 2026-04-21 18:35:39 赞 2

齐翔腾达提前公布一季报了,明天感觉可以捡带血的筹码了,但是仓位已经打满没钱加仓了[大哭],仓位控制还是太重要了

爱美的丫 2026-04-22 08:32:37 赞 0

我希望能等到回调低价进场的机会

星宁 2026-04-22 18:43:16 赞 0

带血的反弹也快

ZLL最帅 2026-04-22 19:12:08 赞 0

希望下个月能到,到时候有子弹补充了就[捂脸]

Mitsui
Mitsui 2026-04-20 10:14:44 赞 2

中冶天天织布机,我倒看看磨底横盘后什么结果[酷]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4-20 11:43:08 赞 0

防守票 就是这样的

咕噜咕噜 2026-04-22 12:04:16 赞 0

鱼大哪些是进攻票?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4-22 12:42:59 赞 0

中冶 双环偏防守 其他好像都没有说了

momo 2026-04-22 23:31:11 赞 0

科技相关一般算是进攻的

婳祎
婳祎 2026-04-17 17:08:29 赞 2

解药不在是否止损,而是该提升认知了

长空雁叫霜晨月 2026-04-17 18:56:07 赞 5

这句话解释了一切需要止损的行为,从头开始,若是错了,一定是认知出了问题!

开心最重要
开心最重要 2026-04-16 15:15:06 赞 1

太感谢鱼大啦[爱],最近都在跟鱼大推荐的票

最初之火
最初之火 2026-04-16 14:43:29 赞 1

高位才要止损,低位,拿着,等就行!

缅A矿工
缅A矿工 2026-04-16 15:53:54 赞 0

震耳欲聋!!!!!!

又又切克闹
又又切克闹 2026-04-21 22:18:21 赞 1

齐翔三月份业绩还可以啊,已经扭亏。 而且鱼大从来没说一季度股票就能有多大涨幅,都是拿住一两年的。

大海贼
大海贼 2026-04-21 21:41:57 赞 1

齐翔腾达业绩太差了

小特
小特 2026-04-17 13:34:21 赞 1

鱼大,如果从现在开始给我孩子做理财,定投啥更合适啊?之前满屏的纳斯达克[飙泪笑]实在不懂想请教!谢谢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7 15:47:55 赞 33

如果从长期孩子的人生来看。 定投四大行 三桶油 或者任何一个由国务院国资委直接控股,控股比例超过50%以上,年分红达到5%以上的央企。只要股价,把月线打开在底部,无脑买就行了 长期下来,应该能获得年化10%的综合回报

婳祎 2026-04-17 21:12:02 赞 2

中国石油 (601857):国内最大油气生产商,上中下游一体化,股息率约5%https://-6.9%(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6.9%25) · 中国石化 (600028):炼油化工与成品油销售龙头,下游优势突出,2025年综合分派率高达81% · 中国海油 (600938):专注海上油气勘探开采,纯上游高盈利标的 三家央企均由国务院国资委绝对控股,控股比例均超50%。

婳祎 2026-04-17 21:14:12 赞 5

中国工商银行 (601398):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被称为“宇宙第一大行”。2025年中期每股派发现金股息0.1414元。 · 建设银行 (601939):在基建和住房金融领域优势明显。2025年中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858元。 · 农业银行 (601288):网点覆盖全国县域和农村地区,服务“三农”是其特色。2025年中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195元。 · 中国银行 (601988):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有大行,外汇业务是其传统优势。2025年中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094元。 与“三桶油”由国资委直接控股不同,四大行的“大股东”也是国家,但出资人角色主要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由国务院100%控股)代表国家履行。 此外,工商银行通过中央汇金和财政部合计持股约66%,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情况类似,国务院的间接持股比例均在59%至75%之间。其中农业银行比例最高(约75.4%),均远超50%。2025年股息率约为3%-4.18%。

小特 2026-04-20 08:08:27 赞 0

谢谢鱼大!回答得好用心啊,感恩[赞]

fly River
fly River 2026-04-16 16:14:02 赞 1

鱼哥还看好双环吗?看趋势一直下跌的

安奈 2026-04-17 22:14:18 赞 1

干不了,纯碱几年内都见不到机会,产能太多了

杀手狂龙 2026-04-17 12:44:51 赞 0

这还用问吗?现在就是底部区域,期货都不干轻易空

宫夜刃
宫夜刃 2026-04-16 14:50:03 赞 0

6.7上车qt,跌到5.6也没加仓,现在看着一个多点的盈利傻笑[飙泪笑]

奇子宜
奇子宜 2026-04-17 16:42:23 赞 0

一针见血[飙泪笑]

Lu cien
Lu cien 2026-04-17 23:04:48 赞 0

鱼大,之前看你提到了凯龙股份,我一直在关注。近期看到三峡工程没有中标,理论上失去了业绩暴增的可能,看起来短期没必要重点关注了?纯探讨,盼答复。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8 09:25:51 赞 5

开山开矿都不得用炸药吗?现在位置挺好的,如果能到9块钱就可以重仓买了

Lu cien 2026-04-18 10:30:51 赞 0

嗯,等到9块

冬子的鱼 2026-04-20 14:55:26 赞 0

同样是炸药以前鱼大说的高争这些多少涨得多,为啥这个凯龙没咋涨?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00:04:53 赞 1

SolidWorks课堂 2026-05-16 16:47:49 赞 0

鱼大,现在8.65了

amy
amy 2026-04-22 22:01:40 赞 0

何其有幸,得到了鱼大的回复!感恩

樱桃老王子
樱桃老王子 2026-04-22 08:25:44 赞 0

看来目前只有双环还在低位

太空邮差 2026-04-22 09:45:35 赞 1

直接起飞了。

你不知道hj 2026-04-22 10:26:02 赞 0

怎么今天突然起飞,有啥消息

长歌 2026-04-22 13:45:41 赞 0

宁王钠电

个性小狗 2026-04-22 15:43:16 赞 0

[赞]

什么又被禁言
什么又被禁言 2026-04-21 23:30:44 赞 0

雪峰科技和凯龙股份请问鱼大更推荐哪一个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3:25 赞 1

都可以 随便买一个都可以

Belinda
Belinda 2026-04-21 21:40:08 赞 0

鱼大,问一下海南橡胶十月份能到10元嘛[思考] 跟别人打赌了,赌注10万元[捂脸]

陈先生 2026-04-21 22:32:34 赞 0

Belinda 2026-04-22 06:09:41 赞 0

[捂脸] 本来是非常有把握的,现在有点看不透

野鹤 2026-04-22 17:45:34 赞 0

你这是场外加杠杆吗[飙泪笑]

Belinda 2026-04-22 18:46:51 赞 0

[捂脸][捂脸]

Belinda 2026-04-22 18:47:37 赞 0

相信鱼大[微笑]

野鹤 2026-04-22 19:00:17 赞 0

鱼哥可没告诉你准确时间,这市场也没人能告诉你准确时间,除非是骗子

野鹤 2026-04-22 19:02:27 赞 0

你小子场外买了一个10块钱的看涨期权,怎么不融资[捂脸]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3:13 赞 0

我也不知道

zscYHF
zscYHF 2026-04-21 17:57:45 赞 0

麻烦问下大佬,中盐今年会爆发麻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3:35 赞 0

我也不知道

从伊而终
从伊而终 2026-04-21 18:27:09 赞 0

齐翔腾达的业绩真是

野鹤 2026-04-22 17:45:58 赞 0

三月盈利

番茄炒蛋真下饭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4-20 23:22:19 赞 0

鱼大,豆包说美丰不可能从7.2翻倍[捂嘴][捂嘴]

ksigilora 2026-04-20 23:29:04 赞 0

升到10都难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00:01:07 赞 15

既然豆包这么猛,那何必来知乎

大猫 2026-04-21 10:24:47 赞 0

三五年没问题

番茄炒蛋真下饭 2026-04-21 11:36:51 赞 0

那也太久了[大哭],三年还好,五年太久

投投是个投投 2026-04-21 12:33:35 赞 0

下半年就是行情了 久就一年

净月大哥 2026-04-21 18:57:24 赞 0

炒股问豆包,得亏麻

长歌 2026-04-22 13:46:57 赞 0

豆包连数学题都算不对你却把你的投资来问它[感谢]

Mitsui
Mitsui 2026-04-21 01:18:19 赞 0

中冶这防守一分钱固若金汤啊[尴尬]

psy-kun 2026-04-25 19:14:41 赞 0

低了5分

放假思念成疾
放假思念成疾 2026-04-19 17:01:23 赞 0

鱼大,对隆平高科怎么看?实控人是财政部,业务集中,股价已经在10块左右横盘了近两年,市值百亿出头,符合你的投资标准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13:38:11 赞 0

这个我不懂啊

放假思念成疾 2026-04-21 15:00:37 赞 0

好的👌,谢谢。

蓝海
蓝海 2026-04-19 03:23:23 赞 0

您好,已经申请加入星球,请通过一下。

水墨
水墨 2026-04-18 18:00:14 赞 0

鱼大您好,申请加入了星球,已经付款,知识号是Shuizhongyu,请通过一下[感谢][感谢]

奔雷手 2026-04-19 00:08:11 赞 0

好,已通过

水墨 2026-04-19 12:22:23 赞 0

您好,看了一下星球,还在待审批中,帮忙再看一下,昵称水墨江河[感谢][拜托]

大鹏 2026-04-20 16:47:31 赞 0

批准通过[赞同]

冰蓝
冰蓝 2026-04-17 13:27:45 赞 0

我玩的可转债T➕0的,风险有点高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16 22:27:44 赞 0

中牧股份鱼大建议价格是多少?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6 22:48:07 赞 9

7块

丝袜高跟控 2026-04-16 23:44:07 赞 0

好的,谢谢鱼大,现在还差将近1元才回到7块,这个位置目前不适合追吧?目标价是20元吗

哈哈哈 2026-04-17 00:35:58 赞 2

我8块成本已经追进去了,如果目标真是20的话这点成本不要紧[看看你]

23号 2026-04-17 09:27:17 赞 0

大气!有这耐心吗?比亚迪股神拿了20年吧[感谢]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4-17 09:30:24 赞 0

鱼总,23号那个暴跌都没到7,真的还有机会吗[捂脸][捂脸]

一只老狐狸 2026-04-18 22:35:34 赞 0

到了的吧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4-19 10:48:12 赞 0

会的,猪肉会跌到一个离谱价格,然后完成垄断

清风展愁眉 2026-04-19 20:46:18 赞 0

天康看到20吧 中牧没看到过

丝袜高跟控 2026-04-21 12:18:39 赞 0

鱼大,请教一下,中牧股份现价是差不多8元。之前有过7元,之前说中牧股份建议价格是7元买进,是之前7元就应该买进,还是说现在8元的价格要等它回调到7元才可以买进?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1 13:35:10 赞 2

长期看,如果你要能够忍受的那个回调的话也可以买

笑笑生
笑笑生 2026-04-17 01:17:51 赞 0

我很想知道鱼大对厦钨看到多少。

笑笑生 2026-04-23 14:47:53 赞 0

好的,谢谢鱼大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2 22:04:18 赞 0

我觉得这个股票位置最高了,未来潜力有限

连胜胜
连胜胜 2026-04-16 18:53:45 赞 0

深刻

Shadow Walker
Shadow Walker 2026-04-16 18:25:44 赞 0

错不可怕,巴菲特都有看走眼的时候,就怕没有逻辑的死扛[捂脸]

木瓜丝
木瓜丝 2026-04-17 12:05:28 赞 0

这句话非常扎心,,得先管住手再谈止损

青竹客
青竹客 2026-04-16 21:05:39 赞 0

金能科技有人在里面的吗

YOLO
YOLO 2026-04-16 17:48:32 赞 0

鱼大,天山水泥怎么看呀

忧伤的嫖客
忧伤的嫖客 2026-04-16 15:30:06 赞 0

鱼大,有个问题请教下,假如拿了您推荐的长持的票子按照您推荐的价格买入,中间遇到了大跌,要不要卖出呢?还是一直持有?[感谢]

净月大哥 2026-04-16 15:54:55 赞 6

多看看鱼大发言,鱼不做任何T。

时涵 2026-04-16 16:22:31 赞 4

小散想赚钱一定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心

水长东 2026-04-16 16:55:09 赞 0

按鱼大的操作习惯:大跌大买,暴跌上融资买!(前提是公司经营没出问题)

忧伤的嫖客 2026-04-16 16:58:39 赞 0

好的,谢谢。[潜水]

精致的桃汽 2026-04-16 22:46:50 赞 0

买入后别天天盯盘了吧

止水之狩 2026-04-17 01:06:14 赞 0

还不分批买,价格到了就打入,然后就跑去看书了[捂脸]

冰蓝
冰蓝 2026-04-16 17:12:09 赞 0

刚开始理财的时候,一直在定投基金,通过定投呢,然后也赚了一笔钱。后面也学习了一些相关的理财的知识,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了,就去买股票,然后买这个债券。结果就亏得一塌糊涂。从那时候我就知道了,人真的是只能赚自己认知内的钱,果断的割肉,逃出股市。

神秘午饭 2026-04-16 21:08:41 赞 0

债券不是风险很低吗?,利率固定的

橘子 2026-04-21 08:33:06 赞 0

然后呢?到现在再也不买股票?

冰蓝 2026-04-21 09:54:44 赞 0

对,再也不买了

梅花醉洛阳
梅花醉洛阳 2026-04-16 16:34:06 赞 0

请问水泥是不是可以埋伏了,鱼大

穿长衫的祥祥 2026-04-17 10:21:38 赞 0

我考虑等四块钱以下的天山股份

草根
草根 2026-04-16 15:43:32 赞 0

每天看看大佬,让自己的脑袋保持清醒[思考]

Alec
Alec 2026-04-16 14:44:17 赞 0

鱼大,请问上半年大盘有机会看到3700吗

巴韭菜鸡蛋特 2026-04-16 15:30:37 赞 0

这个不好猜吧

Alec 2026-04-16 15:45:40 赞 0

咱们可能是猜。大佬那是判断。唉

哈哈哈 2026-04-17 00:39:15 赞 0

上半年只剩两个月,现在4000点,照这趋势感觉到不了3700

杀手狂龙 2026-04-17 12:48:59 赞 0

我看4500,上半年就可能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