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508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76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5:17:5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7/52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2日A股行情?

之前说过创业板悲观情况下回踩3700的时候密切关注电池是否放量。 今天电池开始放量,电池涨不涨,跟业绩没啥关系,主要是电池是主力布局的另一大板块,创业板B反有概率会以电池为主力。今天主力这个位置拉电池开始验证我的猜想。但是吧,电池再等等。有个原因是证券这老狗经常拉起来,然后砸盘砸出市场恐慌,到时候再看电池能否扛得住证券砸盘的恐慌。 假设某一天创业板到了3150,百分之80的可能性是证券砸盘砸出来的。 另外说一句,中信真他娘的弱。跑不赢东财可以理解,毕竟东财有强反弹的预期,为什...

评论区 已归档 27 条,点击展开
OOoOO 昨天看你说3600,兴奋的清了电池[捂脸]
多多干饭 今日电池有点稳,后边指数跳水基本不太动了。
dghcxs 没关系,3%也很厉害了
查看全部 27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08:35:1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8/53

黄金真的大势已去吗?

从黄金技术走势上来看,月线大主升已经走完,现在就是四浪回踩的问题。四浪回踩完有波轧空段。 对应的美联储政策预期极有可能是缩表,缩表缩出金融危机,个人猜测明年下半年开始爆发的概率大点,等酝酿出人人都知道的消息,那已经走完3分之1了。然后降息,降息之前就会出现黄金轧空段的苗头。这个过程中,最有可能出现的魔幻操作是一边降息一边缩表。 这其中的人性博弈是这样的:人人都知道美国实际利率即将上升,不然比特币不会那么走,那黄金顺势回调。对于A股来说,在金融危机以前可能有波大疯狂。因为缩表是...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xxx 证券又是在掩护半导体出货吗?
K.Sharpeye 你说的对,今年应该还至少有一段让人瞠目结舌的大涨,越是危机临近越可能出现。
我是一颗桃子吖 轻语哥,证券咱们啥时候跑[害羞]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6-11 作者 轻语 2026-06-11 09:19:04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22/51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1日A股行情?

头肩顶给你干出来了。头肩顶给干出来之后有两种走势,一路下跌,头肩顶整理后继续涨。这种情况下就是自己投票的阶段。 我需要强调一点的是,我个人是远离小股票。因为有些时候吧,哪怕你能看对板块,那个小股票可能涨,甚至成妖,但也有可能不给你涨,反而下跌。小股票真不知道怎么走。 关于标准普尔,C浪杀跌中,C浪杀跌之后可能有C2反弹,C2反弹后继续跌。其中会有板块在C2放量上涨,这些C2放量上涨的板块可是下一波上涨的主力板块。 创业板悲观的话,可以看3600附近有没有第一波反弹。创业板主要...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火狐 金融科技已经彻底废了
Poincare 除了多元金融之外,谁还记得另一大力作——赛力斯和比亚迪补库[大笑]
苏幕遮 张姐,证券和铝斩仓了,切了两三成到中船和油,终于红了,要是硬扛,今天大概又是绿上万[大哭][大哭]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22:05:5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6/45

畜牧,消费指数已逼近或低于924低点,目前的投资价值如何?

之前说过畜牧。周期上来看,2026年确实是猪肉反转周期,但猪肉公司涨不涨真不知道。最近京东方连续大涨,消息只是一方面,同时面板周期已经到了。 但是,上一次面板周期是2023年,京东方涨了吗?可能这次京东方会把上次的涨幅补上来吧。 所以A股里为数不多靠谱的周期股是证券、石油煤炭,黄金,铜,电力,新能源,光伏。化工里强周期是化肥。 正如我朋友今下午所言,石油煤炭不敢买,黄金铜不敢买,新能源深不见底,不敢抄底,证券不知道ppi上行阶段会不会涨。 如果你没有买证券的勇气,你就不该买新...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野人 不看好今年猪周期反转。因为市场没有陷入到绝望情绪中,很多公司在资金困境下硬顶着维持生产。啥时候猪肉公司没有资金注入了,猪肉公司彻底破产几个了,我觉得才有可能反转。这一次猪周期的问题是地球人都知道猪周期,且之前猪周期力量源泉—散户被系统性消灭了,所以现在是猪肉公司之前的神仙对战。
交易学徒 读了一遍,明白了你想说啥了: 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看关键的问题。[doge]
Poincare 不如多买点四矿资本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9:59:5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3/41

牛市结束东方财富怎么办?

券商里有几个公司,一级交易商有四个,中信中金国泰申万。这四个地位是以后可以堪比银行的,现在不行。以前证券吃货币的屁,现在吃货币的肉。 这四个公司里,中信无可指摘的大哥,中金是出海,国泰申万最近涨的多,但鲜有亮点。 其次的证券公司有招商华泰,这个是因为他跟招商银行公司的联动很好,不咋缺钱。同时,招商系是A股为数不多动脑的金融公司,招商银行招商局基金招商证券,都是动脑的。当然,中信证券也动脑,只不过中信更坏一些,这也造成了能穿越牛熊的证券股只有中信证券,但是中信涨幅也不大就是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3 条,点击展开
408辅导员 懂了,东财爆拉的时候就是前段时间的中石化于石油板块[doge][doge]
momo 看多证券,就是看多后期牛市。目前的走势一种是进行科技一鲸落万物生,白酒证道无果而终。第二种是春江潮涨真龙现,长鑫长存潜龙在渊蓄势待发。证券做一级市场就是要进行第二种,进行国际资本和市场的分配和平衡。
拾荒 虽然但是…… 不可置否的一点是东财和证券板块走势90%以上一模一样[捂脸]
查看全部 33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8:30:3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9/64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0日A股行情?

刚刚朋友给我看了一下医药,消费,有色化工等老登股的走势,的确是,全部熊市走势。冷门股捷昌驱动等也在大跌。 说一下今年年初的整体预期走势,退回到2026年1月底。 那时候看证券有个针对1月中旬的反抽,然后3月份暴跌,所以那时候选择攻击多元金融而不攻击证券。 事后证明,证券没反弹,多元金融3月初真的蹦哒了几下,我的多元金融股那时候还在挣钱。 然后大盘崩了,多元金融死猫跳了几下。然后寄。 看多锂矿的原因是看电池B反,投机很少有平的顶,顶向来是尖的。但证券缺乏那个B反的M顶,我已经不...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点击展开
良莳 各位3矿的难兄难弟!3矿发展涨停了[抱抱]
朱木兰 券商这么难玩啊。还要不停换股还得会看技术,买大券商涨幅还小,这烂行情我最多上一成仓玩玩。不玩了不玩了玩不动太难了不适合我
Shark Beer 锂矿也太脏了,要不是我跑得快,利润全没了。本来以为就是一个牛市回踩20日线的正常回调,结果连续三四根大阴线我就知道不对了,上次跌的这么流畅还是gjd卖出沪深300的时候。
查看全部 29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2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2 13:02:4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9/169

你认为波浪理论有用吗?

它是个抽象的东西。 《曹刽论战》“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盈,故克之。” 是不是一回事?它描述的是一种或周期、或情绪、或力度的趋势道理,不要理解成具体的线。

评论区 已归档 49 条,点击展开
pygmalion 三推楔形
npooc 看的化工ETF,里面竟然有摩尔线程,这些基金经理太坏了
有你咖啡因 大道至简 万变不离其宗
查看全部 49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6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159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1 19:23:36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140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如何看待2026.6.10小米港股跌破26?

小米这个,近期肯定不好。主要是战争黑天鹅→美债收益率上升+CPI超高→加息预期+流动性吃紧+消费下行。 评论区也提到了储存上涨影响手机销量的问题,其实本质是大家都没钱了,手机/家电/车,都不好。只能往出口想办法。 所以短空长多。短空是因为今年业绩不会好+mimo烧钱+港股消费股科技股没有流动性。长多是战争终将结束,小米的汽车出口一定会成功,且未来有两个业务没有计入现在市值。 一个是ai,小米的mimo本身能力算国产第一梯队,未来搭配人车家互联,潜力巨大。现在的科技新贵全部在说...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1 03:32:47 状态未知 评论 62/156

美国 5 月 CPI 首次突破 4 字头,创3年多新高,意味着什么?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唉 26年是否有牛市,说出你的想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6446370010322396/answer/2002960064777040235?share_code=1awY8dtBLsoTk&utm_psn=2048234310537327779 黄金已经有人问是否到800了,比特币现在61000已经跌破挖矿成本了,就这还有一堆吹纳指的……拳师号退回马六甲了,暑假打登陆战难度太大。 高CPI→高利率→无风险收益那么高势...

评论区 已归档 62 条,点击展开
xttlm 昨天把腾讯和dpx清了换成港股中海油
谶语殇劫 长期把战争影响拿出来说,这个卧室不认可的。现在美伊冲突的关注度降低了,至少A股市场几乎脱敏了。
Will 不吹纳指难道吹大a?
查看全部 62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0 22:11:0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100/377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对不起。不过我觉得也耐心一些。因为五月中后旬整体大盘除了某些科技板块都在下探。 基本上任何板块都很难止住回撤,除了达链,抄谁作业都难免要绿一阵。 因为个人不太习惯止损,喜欢看长线机会,加上这段时间的外部战争环境你也知道,浮亏难免。大a牛短熊长,有时候只有做时间的朋友等水涨起来。说白了,下一回遍地股神的时候你的账户肯定能红。 你把我弄死,在主观上我也没有恶意,我不可能希望你亏钱。这段时间负面的信息我也没办法正常生活。去扒皮泄愤,也没办法让账户更红一些,愤怒只会让你更相信自己想看...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吃面爱喝汤 [捂脸] 跟龙开一样,跌的改成奥子,涨的时候换回奥大。没啥,都经历过至暗时刻。
kind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08e97d78c139ca465a3f19cbf2c7c214_qhd.png?source=1d2f5c51)
Vanity 看你几年了 一股没买-。- 别人贪婪我观察 别人恐惧我观察 别人建仓我观察 别人抄底我观察。 没给你充钱,但是看的津津有味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0 18:22:56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00/371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0号的a股走势?

股票这种东西就是多推多错,只要持续发表观点不持续删帖以及删错误的回答,就会累积起来。 现在的链条是: 石油+AI→进出口成本上升+就业下降→消费下行。 当意识到这点后,保持轻仓位就很重要,因为很多个股趋势短期走坏不可避免。 那长期呢? 在消费下行导致个股普遍估值降低后,就可以重仓位参与。因为: 战争结束+人口增加→生产复苏+就业回升→消费重新企稳。 有些地方人口不增加,但是受益于进出口贸易,结果是一样的。 所以我经常说,等战争结束后补。现在这个属于全球性黑天鹅,按均值回归的思...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邓绥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5917e12bf94e153f5a858744a51c363_qhd.png?source=1d2f5c51)
momo 人口增加是何意啊?战争结束充其量通胀会回去,但你说人口增加,消费上升,我觉得不太现实[流泪]
Max233 宝丰宏桥五粮液都没 st,你这算什么,离 st 还早呢,你得支棱起来啊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2 条 · 评论 66 条

最近 2026-06-21 只看此作者
2026-06-11 作者 石志强 2026-06-11 10:27:21 状态未知 评论 9/16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1日A股行情?

国内机构差不多成为市场毒瘤了,除了少数机构好点 聚是一坨屎,愣是能把好好的行情走出破产清算的画面。好好的市场被群老鼠屎祸害了。 不过,换个角度来说,越是极端的行情越是超额收益的机会,挺过去就到了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Beter 宁愿大盘股灾最后一起死,也不接盘科技[大笑]
葡萄戴森球 机构是铁了心了,不出货绝对不准跌下去
麻球 机构还是太贪婪了,现在的散户哪有这么傻,去接他们的货,就玩看谁跑的快吧,让机构互相抢跑[爱]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