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508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3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3 14:13:16 状态未知 评论 68/179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所有的荐股,无论这个人水平如何,都没有用,交易是一个系统,不是一个观点,再多的逻辑,也只是一个观点,甚至只是基于他的系统的观点。所以我不推荐任何人给任何人付费荐股,当你做这件事的时候,真正的交易就和你背道而驰了。 一个好的交易,最重要的是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真正的成败在于这些细节上,而选股,不是选所谓的能涨的股票,也不会选所谓的“好股票”,而是选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就算给了完整的方案,只要这个方案不是你自己的,你们的交易周期与性格也不一定...

评论区 已归档 68 条,点击展开
其实我叫王尼玛 我取关他的最大原因,就是聊天的东西过于分散。没啥重点
啦啦 黄大博爱众生了,这篇是发了又发
qt不说话 每五年国家要发展哪些部分都写在明面上了,买行业ETF,涨到心理价位就卖掉。
查看全部 68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2 21:16:2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0/121

如何评价 SpaceX IPO 创纪录融资 750 亿美元,马斯克成首位万亿富翁?

募资750亿美元大约相当于美国GDP的2.4‰,按比例来说确实是美国最大IPO没有之一。 历年超过1‰的有: 1956年福特汽车,募资1.4‰。 1971年布雷顿森林解体。 2000年AT&T,募资1‰,1999年科索沃战争,2001年阿富汗战争,911。石油35美元 2008年VISA,募资1.3‰,2007年是美国增兵伊拉克最厉害的时间。石油138美元 2014年阿里巴巴,募资1.4‰,2014-2015年是ISIS。石油109美元。 有几个共同点就是,大的IPO之后,之...

评论区 已归档 60 条,点击展开
Lorre 感觉这个分析有点太牵强了。大 IPO、战争、油价这些变量确实都很重要,但文里的逻辑更像是把几个历史年份附近的大事串起来。 时间上接近不一定代表因果相关,尤其战争、油价、金融波动这种事情本来就很频繁。作为脑洞可以看看,但要作为宏观规律,还是需要更完整的样本和更清楚的传导机制。
名氏 白蛾 这一篇真是惊为天人啊。
逐于日月涯 黄哥,你说原油大行情在28 29年左右 油服行业是不是提前于原油行情启动啊,看美股slb已经涨了不少了
查看全部 60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63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9:47:13 状态未知 评论 18/51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我亲身经历过消费股抱团。2020年10月27日进场过老白干酒,2020年12月3日跌破20日均线出局,进场中国石油。后面得知原来是一场史诗级消费股抱团,而我只参与了一半。消费股抱团的时候,比当下难受多了。夸张到什么程度?2021年2月10号,我的自选股里只有茅台五粮液涨,中石油小红,别的全绿,就这,沪指硬生生的给干红了。茅台被炒到70倍pe我还能理解,100倍市盈率的金龙鱼见过吗?这市场就出现了。 那个时候市场风格是这么说的:以后股票越来越多,只有这些才是核心资产,科技股都是...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wsnd 有时真看不懂你的技术,莫非我们看的不是同一个K线,19和20年的证券明明也框框涨啊
杨树 我23年入的股市,当时特意研究了21年左右那些各种矛,至少这些各种矛大部分人只要长拿,是真有可能会回本,因为这些公司,大部分10年后/20年后还会存在,但科技
刚复活重生 总结,科技报团未结束,科技还得涨[捂脸]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1:19:37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7/34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2日的A股市场行情?

反正怎么说呢?我对中信的预测就是:3月暴跌,6月做头肩底的头部。9月突破30做头肩底的颈线突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看拉升。就这么简单。错了就错了,对了就对了,今年这垃圾行情也没必要一直评论,中位数下跌百分之37的行情没啥好说的。中间会穿插招商证券。如果关于中信的走势猜测成功,中信最小上涨目标位为37,运气好就万亿中信。 至于别的股,不敢做,拒绝做。 电池可能在创业板回踩到位后冲一把。同样的,电池与锂矿强联动,但是技术走势上又大不相同,一些优质电池股在C浪杀跌,锂矿走了个A杀。...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进取的喵 想跟随的人最好有止损纪律。张姐可是错了能果断砍的。我是得等中信19快再入场,否则宁愿不参与。也许要等到下一场游戏了
知白守墨 你快别预测了,五矿都亏的只剩丁字裤了
刚复活重生 如果预测证券大涨的逻辑是全面普涨牛市的话,我不跟随,我觉得不会有全面普涨。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22:52:0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47

如何看待在交易中死扛格局,从不止损的人?

分情况的吧。 我讲述这几年我做过的单子,老粉都知道。 中金公司: 经过我的观察,2024年4月份,主力开始在证券上开始吸筹与建仓,于是我等到5月底,中信证券与招商证券回踩支撑的时候入局。由于是5倍杠杆,后面这一单一度亏损百分之50,期间经历了许多波折,比如,2024年6月底,东财突然跳水大跌,加剧了市场恐慌。我很不喜欢东财的原因就在这里,你不知道这废物什么时候给你来个突然大跳水。东财与散户情绪密切相关,真正的操盘道具不是中信,而是东财。也经历了许多欣喜,比如中信7月的主升。别...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晨曦 这是在间接的告诉大家五矿现在不存在持有的逻辑了?
读书人 怎么做到五倍杠杆的,场外配资?
可凡 五矿有牛散在里面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20:28: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9

科技牛市如火如荼,为什么散户却集体“恐高”?

有几个问题。 1,A股科技股向来是炒新不炒旧。 我印象中2019年下半年市场就开始炒科技股了,当时科技股比较厉害的几个是:景嘉微、卓胜微、圣邦股份,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斯达半导,闻泰科技。 然后这一轮比较牛逼的科技股是易中天胜,兆易创新,寒武纪,大普微。 自己看看上一轮科技股有几个这一轮根本炒都不炒的。 下一轮科技牛市,我估计这几个炒过的科技股就变冷门了,能跑出来的极少。 但是其他行业呢?炒原油,中海油肯定没错。炒证券,中信证券肯定没错,炒黄金有色,紫金矿业肯定没错...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MR Pang 还是得有择时技术 和自己的体系[爱][爱]
0o君莫言o0 国内科技有个悖论,既然卖公司赚钱要研发什么产品呢?[流泪]
茕茕 多带我们玩玩周期股吧[酷]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9:09:1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7

为什么机构都不看好比亚迪股票?

今年比亚迪表现还行其实。2026年3月,开始主动补库,今年3月开始,比亚迪先涨后跌,综合来看,根本没咋跌,这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 机构本次抱团的是电池股,因为上一轮有机构抱团比亚迪熬过了熊市,既然原来里头的老登通过抱团比亚迪熬过了2024年的熊市,那就别怪新来的增量资金不买比亚迪而去买电池,没人喜欢给别人做嫁衣,除了追高的散户。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芦荟胶 对比赛力斯,比亚迪其实还好,但因为散户太多,所以不容易涨
李里 云天化,兴发集团,可以入了吗
宇宙孤儿 锂矿也是电池吧[思考]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6:48:4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20

东方财富可以割肉了吧?

证券股又称周期之王,A股里典型的超强周期股。特殊性在于可以自我强化,也可以自我弱化。 既然是周期股,就不得不看roe。证券roe最近十年跌成这鸟样也没啥好说的。 但今年5月开始,证券的roe增长点要开始发生转型,以前是佣金与融资融券,现在着重点看是否会对证券公司进行松绑,也就是证券加杠杆更加容易了,加杠杆更容易这一点会使roe发生质变。同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降成本。 说白了,东财发展模式已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了,中信中金国泰申万是新时代的产物,当然,股价波动是另一回事,我这里只...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穆清 东财亏了 10 个点[大哭]
吹个大气球 今天加仓东财了[飙泪笑]拭目以待
啦啦啦啦啦 轻语,财达能帮我看一下吗?套了5年,还能拿不?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6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159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3 06:33:17 状态未知 评论 50/80

人形机器人会不会成为21世纪的真风口?还是昙花一现的科技泡沫?

人形机器人是终局。和现在ai的区别是,ai有物理边界的上限,机器人则基本没有上限。 终局是不会有泡沫的。就像制造业或者家电板块一样。 而且在今年六月,人形机器人已经离“具备一定生产力”只差临门一脚。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当下的人形机器人和“人”是有本质差别的,我们要把它当做一个大号的家电,或者长成人形的工业机器人去对待。 今年,人形机器人已经可以担任一个售货员,或者爆米花机装袋者的角色。在工厂里,已经可以通过编程实现简单作业,快递分拣等。比如智元机器人在南昌龙旗工厂的八小时直播...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点击展开
刚复活重生 虽然我已满仓机器人板块,但你说没有泡沫,是对信任你的付费用户的极度不负责任。
呢喃着漂 AI不行,因为AI降低工作岗位。 机器人行,因为机器人能取代人工作,前景远大[大笑]
狸扑风花影 emm 奥大你这次有好好调研吗? 我觉得你提的几个场景都只是demo场景。只要他是ai训练的产物,绝对不可能如你所说的一年内应用到广义的小型工厂,因为世界模型没有出现。小型工厂那么多种,每一条不同的生产线在没有世界模型的前提下都要大量的数据训练和验证。而现在demo场景都还没有流畅跑通
查看全部 50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3 04:55:22 状态未知 评论 20/42

为什么感觉今年高考氛围淡淡的,往年提前半个月互联网就预热了,今年似乎大家都不太关注了,这是怎么回事?

最大的问题是随着ai和一些不可说的原因,中端人才接下去都是白菜价。 而大部分人高考的目的,就是成为一个还不错的人才,找份好工作。比如双一流的大学,成绩中等的研究生。 以往,这样的人毕业去大厂没问题,回到家乡也能凭借家里的关系某个国企的好职位,未来可期。 现在没这些职位了,就算有,一堆人跟你竞争。 打个比方杭州,现在晚上出去,隔一条街就是几个路边摊,卖烧烤炸蘑菇卤味手打柠檬水。招工一律五千块,总有不错的人给你用……而且搭配ai效率巨高。五年前五千只能找到大专生。 也就是说对高考...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谁不爱喝可乐 主要是中间岗位毁灭了
浪了个浪 如果四年后ai发展出了agi,别管老登小登,大家无差别失业,大家都团结在一起,也还行。就怕ai慢慢发展,钝刀子拉,慢慢淘汰人,人人都活在恐慌中
不知道叫啥好 我自己身处这个行业,早就嗅到这个味道,说好听点以后知识平权,说难听点以后知识不值钱,无论是三产社会还是文娱社会,只不过是不切实际的利理想主义,人类社会的未来,非常悲观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3 01:48:31 状态未知 评论 83/119

如何评价知乎答主“奥特之父”?

我回答过的,错了也不会删,除非有吵架烦了的。要岁月史书嘲讽很容易,要半真半假把我扒成瘪三和一泡污也很容易。但开盒这种有点过了。 多说多错,也不用对我怀有恶意,多个信源,有时候抽抽奖,没有损失。不用花钱来什么星球,偶尔看看我的回答作为娱乐消遣。 我把三月后至五月末的星球发言和涉及中短线个股作了统计,这里都有。 3月以来星球内容合订本及复盘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048216552881779572 股票这种东西,看一天是这样,一个月是...

评论区 已归档 83 条,点击展开
柯里昂的胡子 奥大,都两点了,早点睡吧,你这样身体会搞坏的,有人骂你,你就别看知乎了,退乎几个月,一切就过去了,别想太多,身体要紧。。。[握手][握手][握手]
知乎用户 我最近账户都亏30多个点了,但是怎么说呢,成年人,手机自己按的,对自己行为负责,哪来那么多怨气去发泄,互联网上真的戾气很重,照顾好身体吧奥大,加油
大娃 来,带你钓鱼去
查看全部 83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2 21:51:1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13/31

现货黄金失守 4200 美元,创近3个月新低,黄金的逻辑变了吗?

翻我的主页,前几篇还提到过黄金和年初的一个赌约,大意是年底黄金超4500美元左右我抽一克黄金送给知友。 然后一月被骂死了,因为突破了4500,当时知乎主流是一路6000,8000。市场的疯狂是很客观的,但最后还是会回归相对的理性。 黄金4000的支撑位是很牢固的,因为两次连破boll下轨都没有击穿,都是一天内拉回,当然也有消息面的影响。 连破三天boll下轨为极其弱势的空头走势,反过来连破三天boll上轨为极强势多头走势 我们看线,会发现多头能量很弱,两次找底都不摸上轨。说明...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暗夜独看花 人口在增加?哪国?
老庄孔孟 黄金绝对技术熊市了,等流动性危机跌的更狠
老白菜 虽然没跟过奥特的票,但一直在看你的分享,支持[感谢]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