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508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84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7:14: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36

怎么看待2026年6月10日A股市行情?

关于证券这个东西,本轮证券交易的底层逻辑是交易一级交易商的预期,一级交易商的有四家券商,招商证券是纯纯的技术低位。 但招商证券反弹到前面压力位后,现阶段周线一浪技术低位这个走势也消化完了。 所以拒绝小券商,无论东财后续走成什么样,关于东财也冷静看待,直接拥抱那四家券商是挺好的选择。东财与小券商不是不能买,等轧空段再买。 有些其他行业的股票看着是C浪杀跌的走势,但其他行业我也不敢买。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夏威夷的梦 客观地说,轻语是个商品大佬,做股票的话能算高手,不过缺点是太着迷一两个行业了,自从去年 中信证券压单那一会儿就被抛弃了,高风偏资金都不敢碰这个点火手了,这一轮牛市看起来很多,其实也就 924 那一轮是普涨的。自从去年 8 月份以来就结构化特别明显了,而进入今年以来就更加离谱了,没有增量资金就吸老登的血补科技。今年 1 月份挣 6 万 今年 6 月份倒亏两万,唉
自由虎哥 问了AI,四个一级证券公司是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没看到招商,大佬看下是这四个一级证券公司么?
UTAWARERUMONO 只从 k 线来看,招商、建投是一个梯队,中信在他们后面,一堆新低的和 etf 在中信后面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6:08: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6/41

证券 etf 券商 etf 哪个好?怎么选择?

都不好,证券etf 与券商etf 有个现象是被东财绑定。东财不能抄底,只能做轧空段。意味着券商etf除非在最后一段才能涨,其他时候都没戏。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点击展开
S先生 所以要走吗?我在4矿很想你😭
郭破虏 今天喜欢的大佬都出来说话了[酷]
岁月静好 券商想拉随便涨停,毫无阻力。 但是拉券商指数就顶不住了
查看全部 16 条评论
2026-06-06 作者 轻语 2026-06-06 14:14:3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25/67

2026年5月当高估的科技股泡沫破灭崩盘时,那些低估值老登股,也会跟随大跌吗??

这个回答暂时没有正文内容。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海豚二號機 是的。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20年末21年初的走势
歆飞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7a040642ed607b2d42fa674c467d5ef_qhd.png?source=1d2f5c51)
进取的喵 我来翻译下看对不对:2021年2月以茅台为代表的抱团股集中在上证50,抱团股的瓦解,激活了国证2000为代表的小微盘股。放到今天,就是以万亿Ai链为代表的抱团股的瓦解,能否同步这个走势到小微盘股。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6-05 作者 轻语 2026-06-05 23:18:5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8/80

证券股大熊市,科技股大牛市狂舞:一场无人接盘的牛市终局五月底已开启崩盘,必然是崩盘结局,您认可吗?

我记得2024年10月初,我清仓中金公司H被人说不懂技术来着。 我估计现阶段买证券也被人说不懂技术。 本次买证券的原因是要做突破月线大三角的行情。 现在被人揪着骂我,我也没有办法。因为科技股涨了一倍,证券目前只有个位数的收益。不够看。 关于证券行情,趋势分析里,最坑爹的周线一浪,招商证券已经运行完毕,触及压力位,后续怎么走我也不清楚。中信证券还没运行到压力位。 证券这个,亏钱就亏钱了,赚钱就赚钱了。证券对普通人而言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投资。最简单的点在于,你只要买进去,肯定能赚...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点击展开
鹤鸵 经典牛市旗手、骗炮老手,做二十年的券商反而不如做两年的,史诗级行情不是随便就有的。
momo 最近知乎大v除了龙开谁没被审判了[捂脸]
热热塔克 不是,我真没想到这都有人喷,首先抄作业这个行为本身就说明自己没有选板块和择时的能力。学渣一枚你总不能再反过来埋怨人家学霸写的答案不对吧,人家一没收你钱,二来逻辑实盘摆在那。自己不会验证吗?把问题推卸给别人换来对自己投资失败的心安理得,只能说这辈子有了。
查看全部 38 条评论
2026-06-05 作者 轻语 2026-06-05 21:11:12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8/54

如何看待 2026 年 6月 8日 A 股行情走势?

普通人无脑大券商,小券商你不一定把握的住。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SAS1 早已满仓证券 早已热泪盈眶 一个涨停回本
埃兰提尔的遗迹 还是继续观望,狗队完全控盘了券商,机构和散户根本买不动,我还是觉得很难大涨。狗队什么德行,这些年有目共睹。。[飙泪笑]
408辅导员 多元里面有些票走势和部分小券商高度一致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2 条 · 评论 66 条

最近 2026-06-21 只看此作者
2026-06-10 作者 石志强 2026-06-10 16:57:2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12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不认识奥特,不过还是就最近行情说两句 在股市摸爬滚打的每一个人,一定要有足够清醒的认知。 1.要么自己确实不擅长,找到大佬同步相随,不论涨跌,完全相信 2.自身深入研究自己买的股票,从技术面基本面深入分析,确认目标位,不以涨跌波动扰动自己的信念 每一次极端行情,都是对自身信念的一种考量,信念到了,也基本就接近成功了。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ssss 第1条特别赞同。抄别人作业就是要么不信要么全信。既然抄别人答案了,那就全信,别自己瞎多想[捂脸]不然越想越错
祝君 认同,信念是交易中最重要的东西,左右摇摆,鼠头蛇尾最后肯定捞不到好处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拜谢石大指点[惊喜][惊喜]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6-07 作者 石志强 2026-06-07 19:45:36 状态未知 评论 0

广西贵港一14岁女孩落水溺亡事件。请问是人心变冷漠了,还是人们知道善良要理性要量力而为?

这件事要回归问题的本质,即人为什么要救人。 从一个独立的个体角度考虑,人原本是没有任何救人的义务的。 只是从社会演进的角度来讲,人与人之间更多的协作升级,社会中各种意外的随机发生,政府及社会人员群体逐步形成一种人救人的共识。 每个人都有可能出现意外,没有人能保证自身及家人不出意外,只有社会群体形成“人救人”的共识,才会尽可能弱化意外发生后的严重性。 相应的,在救人这个行为上,本来就是承担了风险的事。 对应的,救人行为本身,会得到政府及社会的荣誉性表彰,被救人员及家属的感谢与报...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05 作者 石志强 2026-06-05 21:58:2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31

牛市会上6000点吗?

会,应该要明后年之后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啦啦 感谢石大,我这几天在京东方吃爽了[感谢][感谢][感谢]
赴奈川 石大大,昭衍新药还能格局吗[大哭]
清风展愁眉 博主目前都配置了什么板块呀[抱抱]化工板块有关注吗[思考]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0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0 14:31:1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73/153

为什么新股民死于追高,老股民死于抄底?

没找到好题目,就发这里吧。 首先就是,能跑通一个策略,已经打败市场上80%的人了。 我写一下我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我有两套交易系统,系统A是低位潜伏型策略(我在知乎写的东西基本都是系统A),系统B是趋势跟踪型策略(需要严格的交易纪律),系统A的优先级始终高于系统B,至于出场方法,我习惯在上升的过程中降低A的仓位,并留下30%的仓位赌长尾,并提升B的仓位,最后用B的止损来代替逃顶的主动择时。 虽然我这一篇字不多,但是卡在这个阶段的应该知道是很有价值的。其实这也是很多量化基金的...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点击展开
环腰刃 龙开回来了,黄大也回来了,全都回来了[可怜]
臭要饭的 系统b在当下情况胜率应该不高,科技虹吸了所有资金,其他方向基本普跌行情,最多挣扎几天继续阴跌,好不容起来的趋势也容易走坏,a最保守也最稳妥,但是时间换空间
408辅导员 人类为什么持续向前,就因为有黄大这样的人无私分享[大哭][大哭]
查看全部 73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6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159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0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08 00:21:30 状态未知 评论 77/150

金价跌回年初起点,抹去全年涨幅,若美联储加息金价会不会跌破4000美元? 此前多家投行唱多,如何解读?

黄金的价格有一个重要的锚定物,就是货币的无风险收益。 投行唱多是因为第一对战争的长时间延续没有预期,第二是对随之而来的加息没有准备,本来的定价逻辑是按照美元降息,明着缩表实际上改动一定的存准金制度,实际上会放出一定的美元流动性来的。 但现在三十年国债利率破五,黄金作为无息资产自然会承压。不但黄金,比特币,股价,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同时还要面对市场流动性可能不足的问题,导致资产价格一起下降。另外缩表本身就是强美元的,也会压制黄金价格。 不过黄金4000左右的强支撑还是很难跌破,毕...

评论区 已归档 77 条,点击展开
中有华 退钱行不行
雯洛妮还我钱 我支持你 因为你真的回我私信的 告诫我不要追高[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 加油
平常心 奥大挺住吧,前有鳄鱼被疯狂攻击,现在又轮到你了,我觉得这次真的是有些人在故意引导舆论搞事情,把你们这些相对靠谱的搞掉,自己开始准备彻底割韭菜,还是那句话账户密码在自己手里,任何人的话只能参考,最终输入密码还是自己。
查看全部 7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