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4-27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27 05:56:08 未检查 评论 56/192

大学生刚毕业,存款2万应该如何炒股或者配置资产呢?准备投美股和大a,还有币子这种可以嘛?

好好读研。 找一只在低位的央企化工股,月线周线都在低位,业绩这一两年开始往上增长的那种。 不要瞎折腾,都买进去,然后好好读书。 2万块钱谈啥资产配置? 等你好读完书,然后开始攒钱,攒到30万左右可以进入目标市场。有可能开始赚钱,但最重要的是还是把自己的工作搞好。 然后用了10年左右,自己的本金累计了200万,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这个问题,还都不能配置你这么多,也就配置1~2项吧,200万的时候到时候主要配置的就是房子和一些股票。 也许你在你现在这个阶段,觉得自己10年才能累积到2...

评论区 已归档 56 条,点击展开
嘿哈 早鱼大,毕业好几年了,手上有100可投资,21年就开始炒股折腾,从去年才可以盈利,但一直也就百十左右,无法突破,且波动很大,越来越觉得炒股赚钱好难。。。看过鱼大的文章,目前持有双环和齐翔,成本都是六块以下,这俩目前都是盈利的[捂脸] 有种冲动只买这两支,不知是否激进了
梅山芦苇 嘻嘻,我跟我老公两个人九年积攒了两百多万[捂脸]嘻嘻,每人算半个龙凤
张春辉 大实话,10年能积累200万真的很难了。我一个月税前差不多3万,能每个月攒下来1万就不错了,而且这个工作还不可持续,攒钱真的太难了
查看全部 56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8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283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2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6 23:46:3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0

如何评价 deepseek最新发布的deepseek v4模型?

用了华为的卡作了一部分训练和验证。 这个事情从国外和国内分两头说。 一.国内 利好国产半导体芯片产业链,比如代工的中芯,封装封测的长电/通富等,甚至对华为链的软件都有一定的推动。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芯片,半导体,以及ai应用甚至算力租赁,只要不是n链的pcb/光模块,基本都没有突破九月十月的高点。 我个人中芯是长持的,低了就买,永远不卖,等到国产光刻机有突破或者阿斯麦低头认错再说。另外芯片ETF大家可以看一下是否值得。 搏市梦率的话,上海微电子的第一大股东上海电气也可以看看...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6 03:10: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现在很多人都不想去美国了,特别是上海人,是吗?

不是的,而是有一些小错配导致来不了…… 一.应届生毕业 上海人去美国,现在的主力是高中读国际学校或者一些好高中的国际班,然后大学就跑出去的;次主力是高中就在美国读高中的。这部分人去美国念大学后,毕业最大的问题不是不想留,而是留不下来。 首先是专业,一类叫stem,一类是非stem,stem其实是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英文的首字母,理工科为主。其他的经济,法律,艺术啥的叫非stem。这里就有问题了,非stem毕业后能只留一年,stem毕业后能留三年。 那这留下来的时间应届生需要...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5 21:49:5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如何看待徐州东站下架所有狗肉制品,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售卖狗肉制品?

这不是一件好事。 本质上是一群人用自己的喜恶对另一群人bully,那最后的结局必然是全民素食只能吃蛋白肉。 现在我学生这一代,已经不吃狗肉了,也不再吃大部分奇奇怪怪的肉,比如鹿肉马肉驴肉,女生没有一个会吃兔子肉。 至于残忍与否,我觉得真没必要争论,食物链的位置人类就是在顶端,所以没什么不能养不能吃的(在允许范围内),真要掰扯的话,养狗养猫杀虐是很深重的,那种小鸡分拣后就会被碾碎变成猫粮狗粮…… 最后,六畜当中,还真是狗肉味道最好,可惜我两三年才能吃一回,杭州上海早就在市区被完...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5 19:37:5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在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语境下,普通人的出路在哪里?

一.奋斗版 贴个我星球前段时间写的普通人创业路子吧。但也不好做,尤其是一线城市你搞线上超市已经无望了,基本上最有出路的是大家一眼就看到的东西。 简单罗列下2026年失业人群适合投身的方向,都比较靠谱,风险是后来者涌入。 1.新能源车改装→长大的鬼火少年 2.汽车表面/家具表面上门修复→冒失懒惰的中年人 3.中医药养生→中低收入银发经济 4.nk细胞抗cancer/干细胞抗衰老→高收入银发经济 5.丝足踩背→知友付费意愿最高 6.线上超市→这个非常值得宝妈群体长做,雇一个人即可...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5 00:20:5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动漫史上巅峰神作有哪些?

1.【龙珠】 2.【风云】 3.【饿狼传说】 4.【刃牙】 5.【海贼王】(和之国篇之前) 6.【全职猎人】 7.【JOJO的奇妙冒险】 8.【拳皇】(许璟琛) 9.【甲贺忍法帖】 10.【北斗神拳】 钢铁直男的漫画书单。我初中时候喜欢临摹漫画,你们想不到我最喜欢临摹的其实是【人形电脑天使心】。 另外剑风传奇,幽游白书,镖人,第一神拳,一拳超人,寄生兽,死神,来自深渊啥的也都很好看。纯动画的话我很喜欢宫崎骏和今敏。 我这逝去的青春啊。 对了问下各位大神,有一部日本的老动漫很暗...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4 17:22: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现在市场行情真的很差工作真的不好找了吗?

昨晚上完课学生请吃烧烤,直接去校门口吃。 学校的小门外一排摊位,去年年底开始摆出来的。现在杭州遍地都是这种装修精美的餐车……别太过分,城管是不会驱赶的。 (这直接让店铺的出租率下滑了一大截) 这些餐车有夜灯,有氛围的装饰,我们坐的椅子是露营的沙滩椅,氛围很好。 从街的一头到最后一个摊位,一百多米,三十家左右,摊主只有很少数是中老年人,一般都是小年轻。烧烤摊位生意最好,街头牛排生意最差。 我和学生聊就业的事情,突然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 快劳动节了,今年学校没办春招…… 去年是找...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4 16:27:4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0

如何看待2026年4月24日A股市场行情?

今天清汤寡水。 自己的账户跑赢大盘很多吃了一个涨停好几个5+(氟化工一季报很好),几个账户里丈母娘的绿了因为吃了一个跌停(气力运输龙头,一季报不理想)。 一.大盘 这两天跌停家数明显上升,在总体一季报业绩小幅度回升的前提下,大家会发现资金给到正面的反馈要比负面的反馈小很多。 这说明什么呢,就是钱不够,或者说,新资金不进来,撑不住4100点上方散户的抛盘,机构自己也要跑。 比较积极的信号是今天下午有主力资金流入迹象,量能有所回升。看不出是骗炮还是抢跑,因为就持续了一会儿。 二....

评论区 暂无评论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3 条 · 评论 68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4-24 作者 黄彦臻 2026-04-24 14:31:1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84/254

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总市值站上万亿,最近1年股价飙升超10倍,估值合理吗?对 A 股科技板块意味着什么?

最近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做光模块?因为我确实不懂。(我最多也只会买入ETF或者根据技术买入做短线) 除了几个巨头,中游的企业我几乎都不太懂,它们怎么拿到订单的,又怎么丢掉订单的,对我来说纯纯黑箱,特别是那些订单来自于某几个巨头的企业,不光光模块我不懂其实从2011年开始的苹果产业链我当年就没懂,为什么我觉得很一般的企业可以进入了果链大涨成为龙头,过了两年又因为我看不懂的理由被踢出果链大跌,那我只能阴谋论苹果也在炒股,至少是中国区高管在炒股。当然了这种问题在国内更常见,某个名不见经...

评论区 已归档 84 条,点击展开
DanMoE 产业链股是内幕重灾区
高级炮灰 翻译:买点创业板ETF得了,你还想满仓满融淦CPO?
丝袜高跟控 总结:还是赔率思维。光模块通信,锂电为代表的高位股以目前的价格来说,胜率不好说,但赔率已经很低,中短期向上空间有限。以消费,石油为代表的低位或者近两年涨幅不是很高的板块来说,胜率可能一半一半,但赔率较高,选好个股可能有一倍空间。但由于受限于经济大环境,白酒和房地产不推荐买个股,只推荐买ETF,且仓位不宜过高。 不知道这样总结得对不对[感谢][感谢]
查看全部 84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3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1 条 · 评论 6410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24 作者 轻语 2026-04-24 09:39:5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1/252

你是如何看待2026年4月24日A股行情的?

昨天其实我动了多元切中信的心思,因为中信突破了平台。但是,一想,在牢A做一次突破被套一次,做突破做出ptsd 了,就懒得换。结果,中信你踏马真跌啊。

评论区 已归档 71 条,点击展开
咕噜咕噜 完了,张姐又看好中信了,看来招商和中信都不能买了。张姐的眼光可以相信,张姐的股票必须远离。[doge]
刚复活重生 小仓位追高买的锂矿已经15个点的收益了,重仓的多元 证券每天开盘就扣款,麻木心死了[发呆]
ToddAres 大A真的是做突破就被套的毛都没有
查看全部 71 条评论
2026-04-24 作者 轻语 2026-04-24 08:45:3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9/23

这轮牛市可以延续到2026年底吗?

豆一2024年12月底见底,随后震荡回踩了两波,然后大涨。请问,如果你是农产品交易员,豆一牛市是2024年底开始的?还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是豆一突破4300后确认,农产品牛市已经来临,你问问那帮做农产品的人,有几个是认识到2024年年底开始的牛市,2024-2025,都围绕农产品大熊市炒的不可开交。严格意义上来说,牢A牛市是2025年8月份开始的,之前只是个震荡。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独行人的歌 汪汪队24年3000点以下机械化买入沪深300份额,4000点以上出清。汇金的单子很有辨识性。。
降服其心 某多元不断阴跌,钝刀割肉那是真跌啊
Shark Beer 对我来说24年2月份就是底部了,9月份好像是政策+回踩确定大底。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