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2 当前筛选 502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2 条 · 评论 66 条

最近 2026-06-21 只看此作者
2026-06-21 作者 石志强 2026-06-21 17:14:3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

现在能抄底老登股了吗?(6月19日)?

可以去研究下1999年巴菲特太阳谷峰会上的演讲 https://xueqiu.com/3167081651/217370973 链接: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xueqiu.com/3167081651/217370973

评论区 已归档 2 条,点击展开
索鸿宝 1999 巴菲特太阳谷演讲(精简版) 背景 互联网泡沫顶峰,纳斯达克疯狂暴涨,市场追捧 “新经济”、嘲讽巴菲特不懂科技、价值投资过时,巴菲特罕见公开研判整体股市,没有预判短期涨跌,只论证长期股市高回报不可持续。 核心要点 利率是资产估值的地心引力 对比两段 17 年行情:1964–1981 利率上行,经济大涨但股市横盘;1982–1999 利率持续下行,催生长期大牛市。未来利率很难继续大幅走低,牛市上涨根基弱化。 企业盈利有长期天花板 企业总利润占 GDP 比例长期在固定区间波动,不可能无限抬升;仅靠这一条,股市很难长期维持超高收益率。 市场预期过于狂热 全民跟风炒作网络股,投机氛围浓厚,大家默认股市会长期高收益,但长期股市回报上限绑定实体经济增速,过高预期必然落空。 改变世界的行业≠好投资 举例汽车、航空行业革新全社会,但大量公司倒闭、多数投资者亏钱;互联网虽然改变时代,但大量泡沫化互联网公司最终难以盈利,集体投资回报率会很差。 结论 未来十几年美股很难复刻此前十几年的暴利行情,当前互联网泡沫估值透支未来,要警惕投机风险。 后续 8 个月互联网泡沫破裂,纳斯达克大跌超 75%,印证他的判断。
小李胖 感谢石大分享[感谢]
查看全部 2 条评论
2026-06-21 作者 石志强 2026-06-21 13:18:5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

吴清表示「严查严处借科技之名蹭热点、炒概念甚至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释放了什么监管信号?

有资金有意曲解了吴清的话了。 科技的分类很广泛的,不是说除了半导体AI相关的是科技,其他的就不是了。比如海康之类,软件,数据库,高端化工,航天航空,电力电气核电等等,这些种种里不少科技水平都非常高

评论区 已归档 2 条,点击展开
赴奈川 有意曲解,划重点,下周除了核心,炒上天的那些不得完蛋[发呆]
维生素 有多高啊
查看全部 2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28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199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21 作者 轻语 2026-06-21 16:35:2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9

比特币还会有4年周期吗?

你看明年能不能见到3.2万至3.6万的比特币吧。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此心岂靖 和流动性高度挂钩的东西,但是又没有利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炒作出来
勇敢牛牛哞 MSTR成本7万多,这么一搞不得破产了[飙泪笑]
团子 觉得可以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6-20 作者 轻语 2026-06-20 17:32:36 状态未知 评论 8/37

现在能抄底老登股了吗?(6月19日)?

股票这个东西的魔幻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他最后一杀的时候给你整出什么大活出来。2023年10月底,上证指数跌到3000点,最后一杀是 2600。这是指数。 之前说过标准普尔会有C2反弹。现在C2反弹走出来了,随时可能有C3杀跌。等走出C3再动手也不迟是不是。 本次C3,如果有C3杀跌,地缘冲突是表象。核心是美元指数可能给你走个突破100.51的日线级别的上涨。 如果韩国在本次运行突破100.51的过程中没有暴雷,那下次突破本次的高点的时候就有可能暴雷。假设本次高点为X,回调低...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xxx 再杀到3800?不过恐怕不杀到3600没有人会割肉,毕竟已经演习过两次了
possibility 最后一个说证券的博主也跑了
Minogame 我今天被一个年轻人教育了,说张江高科是老登股[捂脸]我觉得现在确实还不是买老登股的时候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2026-06-20 作者 轻语 2026-06-20 16:13:52 状态未知 评论 9/16

珍惜50元的中国平安已经成为过去,请问,我们应该珍惜40的中国平安吗?平安会见到30吗?

中信见顶于2025年8月,平安见顶于2026年1月,平安多跌一点很正常。中信发酵完美联储加息预期是2026年3月,现在该平安发酵这个预期了。平安企稳完了依然可以冲中信。 平安这种的,就是底蕴深厚,踩雷华夏幸福毛事没有。要搁百分之95的A股公司,早就st了。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漂泊旅人 招商银行能看到35吗
wairy 端午安康
123 端午安康[感谢]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2026-06-20 作者 轻语 2026-06-20 15:34:39 状态未知 评论 5/10

如何看待2026年6月22日A股行情?

让我找机会进去做做短线可以,拿日线级别趋势不可能了。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猫在山苞 七月初有ipo,汪汪队会硬撑市场不崩的,六月底只能博弈科技短线了[捂脸]
李天一 招商证券真的会走周二浪调整吗?下个月有长鑫上市催化,周二浪调整的时间太短了吧。
DGL99 乐哥,6月18日纳指大涨,您还认为这里可能会有小型金融危机吗[思考]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5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051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2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21 04:55:2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9/74

AI泡沫还能持续多久?

你要问泡沫的价格能持续多久,没人能算得出来,明年七姐妹的现金流就见底了,但可以融资。 大a这边,宝妈们,新一茬基民们,所有这段时间被骂成狗的长线老登大v和他们的拥趸及反对者们,正在准备一血前耻,问就是趋势。就像年初大摩黄金看到6800一样。 目前,国内做光模块最成功的团队这轮趋势看到年底,也有看到八月末的。国外呢,老黄刚发表过迈威尔万亿市值的论断,美光也被纷纷挑高70%目标价。 很明显,对于需要算力的人来说,现在算力是真的缺。我个人的感受是b端提升效率明显,基本逻辑是一个本来...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点击展开
易水 你都开始看好科技聊科技了,那就可以从科技分批逐渐撤退了[思考]!
小五 你这推的几个票估值,基本面,产业逻辑,风险都差别很大…如果按你的思路推演,这里面出个dpx是大概率事件,这不害人么
施建杨 奥大,星球今天如何退费
查看全部 29 条评论
2026-06-2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20 17:30:17 状态未知 评论 57/108

如何评价2026年的“618”被媒体称为“史上最静”?

我认识很多小明星,昙花一现,再怎么努力都只有那么点粉丝了。 没有黑料,没有技能的崩塌,但就是风不在那了。 曾经的人人网也是,突然之间大家都不那么爱上了。现在很多人把它归为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微博微信的夹攻……但没有人说,风不在那了。 还有个最深刻的例子,就是ow,当然有暴雪自己作死的问题,但也就是一瞬间,大家都不玩了。我是个比较长情的人,清晰地记得那一个月游戏从匹配几秒钟变成三十秒以上。 今年最奇怪的是什么呢?就是我发现大家都不爱买东西了。当然社零数据也能说明问题。 除了那阵“...

评论区 已归档 57 条,点击展开
尺度刚刚好 既得利益者为啥要限制自己的权力[捂嘴][思考]
大辉呀 贯彻双休就好了,其实没有多复杂,即使有也只是阵痛
愉思君 一个暮气沉沉的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似乎没有动力去礼赞生命了[吃瓜]
查看全部 57 条评论
2026-06-2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20 10:12:22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0/21

为什么机器人领域都在弄具身智能了,感觉中间跳了一大步?

机器人分大脑和小脑。 小脑主要做运动控制,最能体现运动控制的……也就是跳舞翻跟斗这些了。另外“具身”并不真的就完全人形,只是上限更高。 大脑则刚刚有了小小突破,开始理解物理世界规律。以前纯vla或者llm的路子其实早就发现行不通,大家都在做世界模型。为首的是英伟达的cosmos和谷歌的genie,前者搞预测,后者搞生成式,现在看来前者上限更高泛化更好,但后者在固定场景训练下来也能用。 但现在进工厂和家庭环境的,从26年6月开始,基本还是轮式为主,无论智元/银河通用/优里奇。还...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达达尼亚 送出一个礼物~
momo 地平线有机会蹭一波具身智能概念吗
王崇淦 ——未来完全人形逻辑最硬的应用,应该还是和14+年龄段的某项刚需挂钩。 我怎么理解到那儿了,惭愧……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6:19:48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31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目前A股科技涨老登跌,是买老登股吃息的好时机吗?

用500万购买四大行股票,一年分红7%左右就是35万,长期持有超过一年就没有个税。长期持有靠谱吗?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82817761/answer/2964866752 这是2023年写的一篇。 首先就是,我是非常不建议绝大多数人抄个股的,ETF可以,行业ETF需要分散,而有一种个股是可以抄的,就是高股息+龙头。 2018年的高股息+龙头是美的、上海机场、海天味业、东方雨虹、五粮液、万华化学、紫金矿业。 2023年的高股息...

评论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