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3 当前筛选 503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6:19:48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31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目前A股科技涨老登跌,是买老登股吃息的好时机吗?

用500万购买四大行股票,一年分红7%左右就是35万,长期持有超过一年就没有个税。长期持有靠谱吗?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82817761/answer/2964866752 这是2023年写的一篇。 首先就是,我是非常不建议绝大多数人抄个股的,ETF可以,行业ETF需要分散,而有一种个股是可以抄的,就是高股息+龙头。 2018年的高股息+龙头是美的、上海机场、海天味业、东方雨虹、五粮液、万华化学、紫金矿业。 2023年的高股息...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5:50:4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3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日本央行加息至 1% 创 31 年新高,日股却首次突破 70000 点,市场究竟在交易什么?

2025.9.23 如何评价日经报道,因为通胀严重日本实际工资降幅已经接近雷曼时?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3866297742959283/answer/1955296391892043368 可以看这一篇,我并不是想说我写的对,或者怎么样,其实这个问题是我觉得目前AI还无法替代人类的一个佐证,我相信这个结论在各行各业中都存在。 未来日本国内通胀加速、股市楼市上涨、日元对外贬值、日本劳动力溢价上升、日本长期加息,这五件事情会...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9 作者 黄彦臻 2026-06-19 15:29:37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41/157

你愿意把自己稳定盈利的交易策略,分享出去吗?

接着上一篇写。我有两套交易策略,策略A和策略B,这是基于我的性格的。(一定要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方法) 主观投资在我看来,主要就是5+2,即宏观分析、行业研究、个股研究、技术分析、热点及题材捕捉。附加的两点是仓位管理和心态控制(这两个东西现在可以通过代码和一些软件自带的功能实现)。 我的自我评价是技术分析给个人上人到顶尖之间(虽然我看有人评价我技术分析很拉,但这个确实是我强项),宏观分析给个人上人,行业与个股研究给个NPC,热点与题材捕捉,直接一个拉完了。大概是一张这样的图。 ...

评论区 已归档 41 条,点击展开
lion 黄大端午安康
吴下阿蒙 真正的夯是找到成长股,股票市场里大多数股票是成熟到腐烂的骗子。 我们最好找到还没长大的非骗子 其次是愿意分红的非骗子
qxsjak 巴菲特说技术分析是笑话,为啥还有那么多人痴迷技术分析[发呆]
查看全部 41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29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05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9 作者 轻语 2026-06-19 01:43:06 状态未知 评论 9/34

端午节后,这波牛市会开始起爆吗?

我不知道。 2024年6月下旬小仓位开始3倍杠杆做空美股,8月撤出。 复盘一下当时的场景: 1,那个时候我看跌黄金,但没做空黄金,纽约黄金是有可能攻击前低支撑2300的。 2,那个时候我看多香港交易所,因为很明显最低点已经出来。 3,看高通与纳斯达克100那个时候的走势。 当时有个事件驱动是日本加息。所以日经一天跌了百分之10。 现在的话,昨晚看高通与纳斯达克100让我梦回2024年7月份。然后黄金不看好。香港交易所并未杀出最低点。然后结合标准普尔指数有可能有个C3杀跌。 所...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追忆似水年华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 pcb 存储,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让我一个人在源杰科技、联讯仪器、宏和科技、鼎泰高科、金安国纪、铜冠铜箔的多元宇宙顶摔得粉身碎骨
琪言不虚言 如你所说把蓝筹和金融爆拉不就又 撑住了嘛,昨晚软件股m7拉起来一点再加硬科技爆辣又是大涨
wairy 现在是不是到了七姐妹高高在上,拉都拉不动了,开始外溢到二线科技公司的阶段。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轻语 2026-06-18 20:49:3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14/22

如何看待下周一6月22日股市行情?

指数更复杂一些,但证券确实3月回踩后到6月开始涨了一波。这个过程中招商证券超预期,中信证券不及预期。可惜的是521那天出了招商财达做中信的。9月那波的话,是中信长江的组合。然后6月至9月这波空档期,我的计划是,要么避险,要么看锂矿有没有机会。别的,要么涨的看不懂要么跌的看不懂,不懂不做。今年做不懂的东西有个问题就是,得割来割去。我懒得割来割去。 6月至今年年底避开小券商。今天开始空仓的原因是,标准普尔指数可能有个C3杀跌,这个C3杀跌不知道有没有驱动事件发生,没有就算了,有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九月 今天的老登板块除了油运,其余的没有一个下午反弹,服气
ParadoxCN 巧了,狗队操控证券的手法也是关键位直接砸下来,真对手盘了这是
夏亚 证券年初开始进etf,还亏着十个哈哈[飙泪笑]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轻语 2026-06-18 18:37:5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63

大家觉得这轮牛市到头了吗?

第一波涨美股,第二波涨日韩,第三波涨A股。就跟上期所一样,第一波涨黄金,第二波涨沪铜,第三波涨原油。而每次行情的转换,都有杀人诛心的阴线发生。比如沪金2025年10月底到11月底的阴线,开始转向沪铜。而沪铜1月份的阴线,行情开始转向原油。 央行收水,某种意义上有他的考量。现在收子弹,以后发射子弹用。 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并未认为全球会就此发生小型金融危机,因为中美日韩并未出现很明显的见顶走势,顶部向来是尖的,而不是平的。尤其是全球老大的美股,那个走势不够尖。 但今天开始不同,比...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夜观天象丶 轻语哥重仓的时候,你可以不跟上,但是空仓的时候,最好关心一下。
热热塔克 轻语回来了 这个回答太对味了[感谢]
无名的树叶 纳斯达克,怎么看都是要双顶或者头肩顶了吧。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轻语 2026-06-18 15:36:5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0/53

美伊称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公布正式文本,60 天谈判窗口期开启,后续双方可能还会有哪些动作?

我觉得很多人太过重视美伊,而忽略了全球信贷的关键转折。 美伊或许不是未来的转折点,而是韩国。知行合一。这一笔交易占我持仓比例极少,0.1成仓的样子,有个根本原因是韩国KOSPI指数并未出现放量大阴线。一旦韩国指数出现放量大阴线,我将持续加码,直至1成仓。与此同时,放弃做空纳指100。

评论区 已归档 30 条,点击展开
无奖竞猜 半导体如日中天之时两倍做空三星[思考]
xxx 张哥,我感觉你有些过于激进了,现在就考虑几个月甚至几年后的事情,却放着现在相对容易赚的钱不赚。
浅唱瞑辰 美国一缩表,韩指就玩完,而且现在韩指主力都已经出完货了
查看全部 30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轻语 2026-06-18 14:44:3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4/106

如何看待 2026 年 6 月 18 日 A 股市场行情?

今天白天清仓了中信证券。 需要说明的是,我决定要清仓的东西不仅仅是A股中信证券,美股的高盛谷歌也要清掉。 今晚买入0.5成仓的SQQQ。不敢全部身家压上三倍杠杆做空纳斯达克100。

评论区 已归档 44 条,点击展开
peijiao 你现在差不多是反指了。。。推的多元、锂矿跌的妈都不认识了。。。
兔啃酸菜 犹记当年空黄金的英姿
何圆 兄弟,建议别sqqq了,赔率真不高,熊市来了不如做空波动率后开期权反弹
查看全部 44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轻语 2026-06-18 13:48:49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9/69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8日A股行情?

我空仓了。A浪与C1浪我都不怕,但C3我有点忌惮。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咱们等半导体崩,到时候都是便宜的筹码。[感谢]
npooc 不会知道的以为中国平安在经历贸易战,4.7也没今天跌的多
uuu 被科技大人打服了吗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5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057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8 22:28: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3/98

我每个月工资不高,三千左右,现在存了一万块钱,要不要花掉3500元买个新手机?

不建议。十分不建议。 建议全仓干iPhone 17Pro 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跨越无数个层级,用上和马斯克,巴菲特,贝佐斯一样甚至新一代的手机。 这辈子大富大贵的希望,也是从你敢花这一万块钱认真取悦自己一次开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赚多少钱就得用多少钱,这太对了。但是骑自行车去酒吧,该省省该花花,青春就这么一次。这一万块,去泰国澳门浪几天也行,去新疆玩一趟也行,买iPhone也行……本质就是,攒的钱,必须取悦自己,钱用出去才是钱。 我大学时候有个女朋友,当时要买iPhone4...

评论区 已归档 43 条,点击展开
太阳神马自达 答主的经验要学习,答主的股票慎重跟
红糖茶 特朗普还喝无糖可乐呢,我天天喝合着我也天天跨越无数阶级吗? 你说苹果手机好买那OK,为了脑补紫薇去买,我觉得算了。
追忆似水年华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 pcb 存储,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让我一个人在源杰科技、联讯仪器、宏和科技、鼎泰高科、金安国纪、铜冠铜箔的宇宙顶高处不胜寒
查看全部 43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8 17:33:5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59/143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在趋势交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派别,以利弗莫尔,理查德丹尼斯等为首,主做动量。 量能越大,趋势越清晰,越加仓,这也是很多动量策略的核心。现在众多的量化资金则会助推这一趋势。 另一边,科技股是少见的业绩预增板块,比如很多存储股等到中报出来后你会发现估值并没有很夸张。AI虽然盈利路线没跑通,但投资先行,反而给了铲子的短期业绩更大想象空间。有点像七年前的房子,不要算投资回报率,大家先六个钱包上车再说。 六月份,新发基金很多,多数是半导体ai相关,也为资金的出货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但...

评论区 已归档 59 条,点击展开
一二十 跟着奥大买了一些机器人,今天盈利到5个点就和半导体一起全出掉了。港股之前看好中概一直等时机,现在一直跌完全看不到头,不敢买。
勃丽灵梦 中旭还能再涨50倍,寒王100倍[感谢],赶英(达子)超美(美光)不是梦
ISeeYou 那时候股息率6但是十年期国债也高啊,我今天还查了一下 比现在高了1个点差不多,而且那时候基本面也不如现在吧,现在老登股这样完全没道理啊[飙泪笑]
查看全部 59 条评论
2026-06-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8 15:17:0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77/208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8日的A股行情?

今天继续分化行情: 截止两点半是这样。量倒是又大了点儿。 一.大盘 今天凌晨fomc会议结果落地,大幅降低了市场的降息预期,结合日元,欧元区加息,对外围市场信心杀伤力不小,美债收益率应声走高。 我们这边,五月社零数据罕见出现下降情况,当然大家也有体感,给消费红利等老登又浇了一泼冷水。 过去两个月,居民的存款在减少,消费也在减少……那么最大的可能,是去股市接盘(赚钱)了。正常情况下,如果大盘走平,那么居民存款不会减少,因为有人赚有人赔,钱从一个人的口袋流向另一个人的口袋。所以原...

评论区 已归档 77 条,点击展开
哈哈哈 红利也能这么跌 现在股息率已经不错了接近百分之五 不说非常划算 至少也是比较划算 搞的好像股息率只有百分之2似的 真是匪夷所思 科技龙头虽然强大 但现在乱七八糟一通猛炒 真值这么多钱吗?
darren ji 多的我不讲,就说一点,货币宽松跟水位上涨,尤其是消费的水位上涨基本没有相关性,甚至一定程度可以说是负相关,越宽松越没有钱消费。我自己在金融机构,我们的大额信贷现在几乎不考虑国企以外的客户,而我所见的国企几乎都在缩表,拿到钱就用来借新还旧,压存货压应收款,压一切开支,资产负债表一年缩几十上百亿比比皆是,按这种搞头就是把水放成海都不会流到消费端,因为应付职工薪酬缩的比资产负债表还厉害[飙泪笑]
道乾广 我好像有点扛不住了。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9746422894e6f7f23807c352f995e183_qhd.jpg?source=1d2f5c51)
查看全部 7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