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3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1 条 · 评论 6435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7:46:5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4/130

如何看待 2026 年 4月 23日 A 股市场行情?

我说的创业板戳主力肺管子了?被举报了。看看证券与多元金融是否会重演2022年10月后的行情。中信证券2026年4月10日的阳K对标2022年11月4日。 大宗商品里我最喜欢做原油,牢A我最喜欢做证券。能干掉cpo的只有证券。券子什么时候给力点,把cpo里的资金吸过来。 这种事情在大宗商品里发生过,2022年3月,俄乌冲突,原油把铜金里的资金全吸过来,然后砸盘原油,抄底铜金。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点击展开
日月万里歌 补上原图[飙泪笑] 查看图片
喪门狗 我没太看懂你提到的中信证券这件事情的含义,看了一下中信2022.11.4收盘价17元,直到23年2月5月7月到达阶段高点21-24元左右,涨幅在20-30个点,之后就一路下跌到924行情了,同期我看了好几个大型券商的K线涨幅都不如中信。我没太理解这件事有什么预示的含义吗
小号 我也是,大佬走的时候提一嘴哦
查看全部 34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6:38:51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7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创业板指数后续如何走?

有个哥们说的我觉得挺好。有一些芯片etf,4月以来的成交量跟价格走势,是有构筑右肩的可能的,但中际旭创涨了百分之60。 后续有可能的一种走势是:如果后面创业板打出砍头阴,后面电池拉升,给创业板拉出个右肩。这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在想, 如果主力这个时候把电池干到天上去的话,右肩计划让谁来弄?东财同花顺指南针?我觉得还是电池拉出右肩靠谱一些。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5:31: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5/109

2026年4月底大盘看着是4000多,真实温度只有3500的弱反弹,这是一个严重失真虚假牛市您认可吗?

你不能用几天的行情来判断整体。但是,有些东西确实惊出一身冷汗。刚刚随便翻了翻,央企,易华录,股价崩盘了,吓人不吓人。他的同胞兄弟太极股份也跌不少。确实是挺割裂的市场。 还有电池,我哥们看了宁德发布会,觉得今天宁德最起码冲高回落收5个点。结果被砸绿了。之前想做龙蟠科技的突破,没做,龙蟠科技涨了30个点。然后做二线电池股,横盘不动。 根本原因:证券没动,无增量资金,场内自己玩自己的。但是证券要动的话,场内资金又会面临先被证券吸一波血,才能趋势性大涨。 我举个例子,老粉知道我去年7...

评论区 已归档 35 条,点击展开
事情正在起变化 宁德时代发布会不是纯ppt吗?还是完全照抄的迪子,我倒是认为今天宁德时代跌5个点才是正常的,看不到他的技术储备
芦笙 [捂脸][捂脸][捂脸]今天券商动了一下,结果最后给创业板点火了
吴下阿蒙 哥们研究一下基本面,去年7月应该做旭创,新易盛和小部分源杰,二线光模块汤都喝不到
查看全部 35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00:31: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50

宁德时代超级科技日发布全新技术、产品与生态,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对新能源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

有没有人讲一下宁德时代与赣锋锂业的爱恨情仇?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007 不止是赣锋,宁德对锂矿上游的打压是一以贯之的。近年来的骚操作有: 1、搅黄赣锋锂业收购皮尔巴拉; 2、截胡赣锋锂业一里坪盐湖,未得逞; 3、截胡赣锋锂业美洲锂业差点得逞,赣锋锂业被迫加价得以保全; 4、投资江西枧下窝低品位锂云母,被停产; 5、投资玻利维亚锂盐湖5亿美元打水漂; 6、投资委内瑞拉锂项目5亿美元,马杜罗被美帝抓走后,禁止委内瑞拉中俄项目,又黄了! 7、宁德时代早年想战略入股 / 收购天齐锂业,谈判中疯狂压价,谈判破裂、宁德放弃之后,天齐股权被外资拿走。 8、每当想打压碳酸锂价时,就放出钠电、jxw复产小作文。特别是最近碳酸锂来到上行周期真的屡试不爽,小作文满天飞。
Shark Beer 比阳德,赣锂酿
痛吃生活 空气提锂 锂矿过剩 宁期所 钠电狼来了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20:08:2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4/97

本轮牛市,证券股是不是成了烂尾工程的?真的好郁闷?

我对证券是有感情的,因为当初2019年2月份玩股票配资的时候就是买的中信证券。 我入市的时候,是2019年1月初,买的康美药业,赚了4个点就跑了。 2019年年初是5G概念股在飞涨,此时是证券陪跑。2019年11月左右的时候,5g已经凉透了,半导体在大涨,我那时候在比亚迪套着,证券还在陪跑。 后来,2020年年初,特斯拉带火了新能源车概念,新能源车那一条产业链的科技股都在爆发,爆发了半年,证券2020年年中陪跑。 后来,2022年10月底,看行情是A股触底,(这一段行情我没参...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回归基本功 大A的非银金融可以当周期股来做。。。牛市从不缺席,甚至被套了等下一次牛市也会放出来。大盘低于3000点买入,炒股热度高了卖出(比如去年10月大A上4000点在抖音等各平台热搜),这是最稳最保守的打法。突破关键点位,非银是一定会发力的,比如25年8月,非银不拉几个大阳线,寒王/CPO敢那样拉?再强的作手也不能次次猜中爆发的是哪个板块,但是可以在非银等。
不懂 抛开七七八八,这这那那的。就技术面而言,券商就一句话概括,它在震荡蓄势,为突破2020年的那个颈线位置做准备。
007 张总也会对股票有感情,觉得她不一样嘛[酷]我是在3月底建仓证券的,抛弃宏大叙事,只是单纯地认为证券估值低了,当时PE和PB均处于近十年低于10%的分位,股息率也来到3%,再跌20%那我更开心了越跌越买到时候不涨看谁急。现在涨了一点但依然还在相对低位,估计还要磨叽几周缓慢建仓中。现在还在证券套着的,除非你是主动吃套的,不然套了二三十个点还在骂骂骂为啥不涨的建议销户。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散户骂证券了,骂的最多的时候其实是去年年底,现在可能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7:28: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7/45

如何看待2026年4月22日A股行情?

现在是2026年4月22日,从我的角度来看,有几个有意思的事情。 创业板etf 是159915,房地产etf 是512200。未来创业板etf 能跑赢房地产etf 就算成功。时间的话,2027年3月份?当然,我可不买房地产etf 。房地产只看不买。

评论区 已归档 27 条,点击展开
K 仔 创业板是创业板,宁德是宁德,你拿一个宽基跟行业 etf 比有失偏颇,我怀疑你粉丝真会去买地产 etf (乐)
清风徐来 神棍一下,创业板先涨50%再跌35%,地产先跌10%再涨10%。然后明年这个时候跑赢了[捂嘴]
Haruhi Suzumiya 出货行情,出不了就继续拉新高
查看全部 27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6:46:2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4/85

如何看待2026年4月21日 A股市场行情?

老粉都知道,其实我做科技也挺猛的。为什么4月以来就踏空科技了呢?不是我不相信光,而是作为商品交易员而言,这个量价让我不敢相信光。有没有人记得前几天我怎么揪住原油多头死里揍的?踏空本次创业板的原因,跟踏空化工2025年2月13号至3月初的原因是一样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Sugar 无量上涨[doge]
见习WindControl zjxc都是机构第一重仓了,机构提前看底牌知道不卖,散户恐高不敢买,就会地量大涨吧。这就不是没内幕的散户该挣的钱。
不懂 盲猜,后面a下来一波,再反弹,就会放量了,散户进去捡便宜抄底[思考]。当然,那需要演员配合,营造氛围,敢买,疯买。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5:09:0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8/29

大佬怎么都说技术分析没用?

你不能因为技术分析在A股受限,就质疑技术分析。金融市场不仅仅只有A股,还有商品。据我所知,技术分析在商品的威力大的很。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Azgc 技术分析在大A也是有用的,道路曲折前途光明。[爱]
我是一颗桃子吖 轻语哥,你燃油平了吗
Shark Beer [生气]我说5~6月锂矿短缺碳酸锂猛攻20万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8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283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2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2 17:20:0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4 评论 0

如何看待 2026 年 4 月 22 日 A 股行情?

今天盘面不错: 放量了,尾盘上攻,涨多跌少。我的三个重仓股因为两个在hk,今日表现不佳,不像昨天那般志得意满。 一.关税受益和buff叠加 最近消费电子起来了,主要是退税和出口的刺激。 逻辑链条是什么呢?就是牢美想要在石油价格高企的前提下压住通胀,只有一条路,就是放开进口,现在那边的物价已经和瑞士看齐了,贫民区买一份牛肉虾仁炒饭要特么十二美元。 那这里,一周前为什么把果链放在最前面呢?因为立讯妇联有一个特别的buff,就是ai服务器……属于关税+算力双buff。 最近算力服务...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2 15:43:2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伊利股份怎么样,低估吗?

公司有伊利的业务。兄弟,我是版权公司哦……之前是帮忙对接泡泡玛特的两个形象IP,你看又是风马牛不相及的玩意。 侧面说明了啥呢……这个公司现金流是真的充裕。 和他们公司的人聊了下,伊利一年花在广告营销上的钱有一百多亿,比寒武纪的历史最高营收还高一倍!而且打钱及时爽快。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21 18:50:4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0

如何评价2026年4月21日A股行情?

谢邀,今天盘面艰难收红……虽然比不上日韩股市,但,红总比绿好。缺点是缩量严重,4100点附近阻力颇大。 个人体感不错,波段减仓了商航的某个通讯和前段时间讲过的医美,医美还微绿,商航这轮全红。最差的激光炮3cm,最好的发动机合金因为十一月份就进了50+cm。 瀚讯 某pe超低还有高额分红的医美 今天聊点大家特想了解的,因为知乎er大部分的持仓都是他的形状: 一.煤化工 有大v把bf说成是塑料王,开战至今也曾辉煌过,现在28都不到,我昨天还是前天进的,28不到。之前手上还有个煤化...

评论区 暂无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4-22 作者 黄彦臻 2026-04-22 16:14:3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7/286

伊利股份怎么样,低估吗?

聊伊利首先要聊乳业现状,中国乳制品产量达峰是在2022年,随后每年下滑1%左右至今。至于原因,婴幼儿奶制品占全行业的20%左右,为主要下滑因素。 而中老年乳制品、黄油稀奶油、低温酸奶、乳清蛋白(国产替代)是整个行业中增长最迅速也最有前景的。 那么杠铃的两端已经知道了,谁受后者占比更大前者占比更小? 以前我们自己研究费老劲了,现在有AI了,大多数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答案,自己找的答案才能拿得住票。 最后就是,选股不是选会涨的票,也不是选所谓的“好”股票,选股选的是符合你的交易系统,...

评论区 已归档 67 条,点击展开
黄彦臻 发AI没问题的,多个AI的碰撞我觉得也很有价值,但是因为有点影响观感,我就帮你们折叠了。
孟德 最后就是,选股不是选会涨的票,也不是选所谓的“好”股票,选股选的是符合你的交易系统,符合你的进出场规则和仓位管理系统的票,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金玉良言
有你咖啡因 杠铃右侧的角度来说,妙可蓝多> 熊猫> 新乳业>光明,光明还有底部鬼故事,等年中可以考虑抓一波[捂脸]
查看全部 6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