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8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283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0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2 17:33:5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多家车企公布 4 月交付量,零跑月销超 7 万,小米汽车交付超 3 万台,如何评价各车企表现?

1.比较夸张的是理想, 和去年同期比没掉……这可是在某家饱和攻击的情况下做到的,说明产品力确实强。并且还是在外围整体销量环比拉胯,今年销量平均下行了24%的情形下完成销量逆转的。 我今天去钓鱼,带我钓鱼的老哥开的是i6,我老婆带着我跟在后面。还跟我开玩笑说知道一个停车场能停几辆理想不? 我说不知道,她说只能停一辆,因为那辆车停在入口。 理想厉害的主要是智能座舱,或者说车机。质量售后都还不错,作为一个挑剔的老车主,三年下来我很满意。 2.接着是小米,小米算是一米穿n界了。新su...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0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2 16:52:3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别看简中网上热度高,日本米价对于日本人来说根本不贵”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前两天去那边玩,我爸说三十年前他回来那阵日元有过1:9的汇率。 和朋友去吃牛肠,三个人alipay一共二百二十块,没吃完。 原宿这边还是能吃到600日元的盖浇饭,人民币27块左右。 风俗服务者是15000日元/60min,吉原的高级泡泡浴是50000日元,带出租车接送服务。 就业率非常,极其高。很好找工作。但没啥高收入……大家都稳定且贫穷。三十年前暗黑动作片一线是200万日元一部,现在只有100万日元了。便利店全职的话一个月二十万日元。 饮料的话,二十年前我当过交换生,也没怎...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0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1 06:12:1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你长期持有的一支股票是哪一支?

随便说点曾经和现在的吧。 10年末的时候入市买了河北中能源,当时价格是27.5元,买了两百股,三天涨到29块,觉得赚钱真开心,毕竟那时候一天生活费也就几十块。 后来一路跌,有一天16.5跌到在15,跌停,难受死了,课都上不进去,也没有补仓的概念,又不想割肉。跟了股票群,买了点别的放着,什么蒙草,瀚蓝,顺鑫农业。很神奇,买了就跌,胜率百分之0。因为大趋势就是这样啊……但那时候我稍微学了点精神胜利法,加上有了点钱,开始买基金,同时补仓,但还是越补越亏。 12年还是13年,还记得是...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01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1 00:18:5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小米集团股价自2021年以来,首次跌破30港币/股,发生了什么,后期预计何时反转?

谢谢,正式进场后,我的小米亏了10%,腾讯亏了8%,恒科ETF12%,阿里巴巴10%。这还是有补仓的前提。只有联想红了20+。 而这只是香港北面24年前的常态而已,啥意思呢,就是疯狂IPO导致数学上的抽血跟不上公司内部的造血。 一季度港交所IPO超过了纽交所+纳斯达克。 港交所是出了名的重数量轻质量,还有一堆AH绿色通道。 后期只能纯堆左侧筹码,可以格子也可以定好目标价走,港股的左侧因为有做空机制,难以有十五厘米以上的波段。 以下为5.1日修改: 企稳等战争结束,反转需要战争...

评论区 暂无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0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24:19 未检查 评论 11/22

挣钱是为了什么?

吃喝玩乐 贪财好色 混吃等死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soloheron 鱼哥说的对,未脱离碳基生命形态,只能如此了[doge]
野鹤 鱼哥没结婚生子吗
墨菲 我现在不工作,天天吃喝玩乐,我儿子非常不服气,他说凭什么他还要那么辛苦,在学校学习一天,回家还得写作业[捂脸]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5-0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10:34 未检查 评论 14/50

为什么只有10%人炒股赚钱?

你这个比例肯定是高了,从长期下来大概只有3%赚钱 7%左右的保平,剩下90%会全部亏损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痛吃生活 长期打败97%的人也太难了
谁是我们的朋友 是的,这个好像有人统计和分析过。长期是5%的人赚钱。
中枢侍郎 90%亏说的太极端。我帐户6年了盈利的,只跑赢70%的人,说明有30%比我盈利幅度大。不亏的人我估计在45%左右。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5-0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09:28 未检查 评论 52/168

想把2万闲钱做个投资,做什么好?

投资自己 充一个B站的大会员,然后把关于金融史,危机史,泡沫史,还有那些伟大的商业人物和商业企业…… 能找到的都看一遍 反复看,你就会对经济的基本运行结构有一个大致的理解。 这个比细节上学技术重要多了。 在建立这个宏观框架的同时好好工作,好好攒钱,等等大机会出现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在什么地方下重注

评论区 已归档 52 条,点击展开
饺子要一个一个下 没必要,咸鱼1.98全部买下来[思考]
Leo34221 不吃晚饭年化收益10%
张春辉 鱼大这是真教东西啊,正好五一假期,这就去学习
查看全部 52 条评论
2026-05-0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1:06:16 未检查 评论 7/15

最近想看一些投资入门的经典书籍,有没有推荐?

《矛盾论》《实践论》 《投资最重要的事》霍华德马克斯 巴菲特写给股东的信1957--2025年,每一封完整版 这三个读完之后,对于以后投资的方向和道路就不会走偏了。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Shadow Walker 霍华德马克斯,瑞达利欧,约瑟夫熊彼特,最喜欢的三位大师[赞同]
念玉 躺平流可以看看约翰博格的共同基金常识[感谢]
朱解放 等明年读书卡下来就下单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5-02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2 10:29:49 未检查 评论 28/87

做交易你最恐惧什么?

最恐惧的是你不知道自己买的东西值多少钱? 你无法准确的估值,你就不知道究竟买贵了还是买便宜了 所以涨的时候拿不住,因为你会害怕,害怕利润会随时没有; 跌的时候你会恐惧,会害怕自己判断错了,不知道自己坚持到底对不对,会在最难受的时候把它卖掉,回头看,可能那就是行情最低点。 如果对你所买的东西不能有准确的估值,大概一直都会在这种悔恨,兴奋,贪婪、恐惧的循环中循环往复。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股市小白 股市小白目前跟随鱼大购进了一支股票 仅是因为自己相信鱼大而不是真正对所持股票有了解 所以内心还是有点忐忑
sunwater 高山仰止的大佬,说出了事情的本来面目。 巴菲特厉害就厉害在他知道自己买的东西价值到底是多少。
阿月阁 经验总结得很真实,有同感(关于经验这块)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5-01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1 22:21:06 未检查 评论 29/140

能不能一句话把交易的成败说清楚?

如果你没有在这个混沌的世界中找到确定性,那你永远都在玩一个赌概率的游戏。 买入之时,胜负已定!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点击展开
陈暖仁 和傅海棠强调的一模一样,果然站在山顶的人看的景色都是相同的
番茄炒蛋真下饭 毕业三年省吃俭用攒了50w,学习鱼大的投资理念,希望可以早日拥有人生第一个300w,现在这份工作太累了[感谢]
sunwater 鱼大,鱼池里的目前我看好中钢国际[感谢]
查看全部 29 条评论
2026-05-01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1 22:18:12 未检查 评论 17/33

交易者最稀缺的是什么?

确定性 就是当你入场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对的,并且大概知道出场的时候能赚多少钱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每天睡到自然醒 了解事物发展的规律 顺应周期[赞同]
乐易投资 交易是不确定的,没有100%确定盈利的策略方法。我能做的就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趋势,找到尽可能最大的概率,顺势而为,同时保护好本金,控输为道。[感谢]
心说 难就难在于此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