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8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183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5 06:13:3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2/109

豆包付费版本曝光,每月 68-500 元三档,你愿意付费吗?国产 AI 推付费服务是一种趋势吗?

其实就是盈利模型跑不出来。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啥国内只要是AI应用相关的,这一年股价连创业板指都跑不赢? 因为AI基建有一堆bug,投资商也不傻,只是选择性无视而已。 AI基建最大的问题是和别的基础设施不一样,我正常建一条铁路一百亿,以后每年维护费五个亿挣五个亿,OK。我搞个大模型花一百亿,以后每年如果不花一百亿去更新我的模型和算力卡推理卡机房内存……我就会落后,我就没人用。那最后就必须高额付费才可以跑出正循环,每年花一百亿挣一百二十亿。 打个比方,今年七姐妹准备投七千亿美金...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练气大能 除非算力卡内存啥的降到白菜价,要不然靠不停堆算力提升性能根本不可持续。AI挣得几个钱全交给硬件厂了自己连本都赚不回来。估计未来AI更侧重于优化算法降低对高算力的依赖。
始天恒一 互联网公司做过能在短期大量提高用户数据的生意上瘾了,每家起步的都是这样,总是想复刻自己最早创业时的兴奋感,只要用户数据是增长的,就愿意疯狂投资,不去计算是不是能盈利,未来谁跑慢了谁倒霉。
叫我数字就好 1.ai同质化严重这点不赞同,如果深入使用gpt,gemine,claude,grok这几家的话,会发现他们几个其实是各有长处的,不同ai大模型的底色是非常不同的,有的比较认真,有的就爱和你说大话,有的适合搞颜色什么的, 而且还有code, 如果懂点技术的话,用code去把个人的一部分事情自动化是非常有益于提升效率的,(提示词,skill,agent等等,在我看来本质上都是在做一件事,提示效率) 2.部署本地大模型的唯一优势是绕过开发者限制,做一些不被允许的事, 或者就是token费用降低, 但是电脑基础设施跟不上的话, 本地部署的基本等同于人工智障,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5 03:39:4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8/167

维吾尔族身上有多少汉族血统?

很简单的 汉族人和欧洲人生孩子,小孩就是维族长相。 汉族和维族生孩子,小孩就是哈萨克长相 汉族和哈萨克生孩子,小孩就是回族,东乡族,撒拉族长相。 我一个维族同学有了孩子后,去了欧洲回来跟我说的。他说那边的混血儿他怎么看都是维族。

评论区 已归档 58 条,点击展开
疑离 你别说,一个在西班牙还是那里留学的维吾尔族博主发视频说,发现了一个规律,汉族和欧洲白种人的孩子就是维吾尔族长相[捂脸][捂脸][捂脸]
尘嚣 刘烨带诺一参加爸爸去哪儿,有一集在新疆,当地维族人都说他就是个维族小伙
江合 茉莉蜜茶兑水,就是茉莉清茶;茉莉清茶兑水,就是茉莉清茶无糖版;再兑水,就是农夫山泉有点甜……
查看全部 58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5 02:31: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

为什么接触钓鱼后,会戒不掉那个钓鱼瘾呢?

人类的基因决定了两点: 1.希望本身是一种奖励。 2.对于不可知的奖励因为1的原因有着异乎寻常的热情。 所以所有的游戏,gamble,甚至短视频,都是往这个方向走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港港 1.以前喜欢在支付宝领几分的红包,不用更方便的微信 2.后来变成了每天签到打卡做游戏,领金币,能兑换几分的红包 3.再后来。用来兑换红包的金币越来越少,规则也越来越复杂,单为含金量已经降到一分钱的一万分之一了 4.现在微信偶尔也送个活动券 就用回微信了
攸宁 你睡得是真晚[捂脸]
李剑飞 把赌这个劣根性说的清新脱俗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5-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4 04:08:3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5/78

巴菲特卸任后,伯克希尔最新成绩单公布,一季度净利暴增120%,持有现金超2.7万亿元创纪录,如何解读?

昨天白天刚把2026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全部实录做完摘抄和观点提炼以及大A对标。 那点赞的朋友很多,给大家写个符合大家观看习惯的,无任何AI辅助。 1.整个大会分为三个环节,一个是整体业绩和新业务的阐述,第二是新老大讲话和传统的问答环节,第三是子公司负责人演讲及讲话,子公司主要是GEOCO(保险,现金流重要来源),NETJETS(全球最大公务机运营商),BNSF(做铁路物流为主的)。 三个子公司可以看出brk(伯克希尔哈撒韦)极其厉害的投资组合的一角。第一是现金流……保险公司可...

评论区 已归档 55 条,点击展开
再见孙悟空 老巴这次讲话中最重要的,个人认为是这个“church with a casino attached”的逻辑,其实是讲目前许多人“资产负债表上谨慎,交易行为上激进”。从社会学的视角看,这是一种现代社会心理结构:长期复利太慢,工资增长太慢,资产价格太高,阶层跃迁太难,AI 又制造巨大不确定性。于是许多人不会选择巴菲特8%-10%年化收益的思路,而是寻找短期能获得巨大收益逆天改名的机会。这不是纯金融现象,而是财富焦虑 + 技术 FOMO + 社交媒体炫耀 + 宏观不安全感的合成结果。
小飞 好,开盘就买锂,超越巴菲特。[捂嘴]
雾亥 很少有人提到巴菲特一大过人之处,即与他的长寿同时配套的夸张精力和依旧在线的判断力。brk持续60年的19.9%年化收益率太恐怖了,能做到30年的已经堪称天才和伟大,但绝大部分天才也活不了下一个三十年。
查看全部 55 条评论
2026-05-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4 03:46:5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0/61

想入股市,有什么意见给新手吗?

一.不赌为赢 这个不赌不是让你不买,而是大多数你连产品都没见过的公司不值得碰。 什么叫不赌?就是说,你投资的是公司本身,比如你认可某产品,那么你买入它的母公司,低了,更便宜了,更多买入,这个是投资……因为是拿钱去换股权。你认可它的长线价值,或者它的分红可以持续让你获得比存银行更高的回报。 如果你一开始想的是吃差价,那么就是“赌”,为什么?因为需要有人在更高的位置接盘,这时候,期望值为正的逻辑变成了一个负和游戏,你无法对抗数学规律,必然会输,就像经常去赌场也没法赢钱一样。 赌博...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深深小布 指望在股市赚钱,就一定会遇到亏钱的时候,此间有极大心理压力,考验定力,智力,运气。指望小钱赚大钱不太可能,约等于赌博,比较靠谱的是大钱赚小钱,但这反而又没什么意思,总结就是普通人别进[感谢]
上海知乎用户pro 有些人,连这个公司的产品是什么都不知道,都没见过,看见他是xx概念的,居然就敢重金介入,实在是叹为观止
广智救我 有些时候把自己想成一个刺客,等待机会来临的时候,捅一刀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5-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3 05:55:2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1/113

如何看待小米股价在4月30日跌破29元关口?

讲技术图形和基本面吧。 1.macd死叉后底背离→多 2.没有缩量→空 3.月线七连阴。历史上未出现过八连阴→多 4.下穿boll下轨→中性 5.rsi刚破20→多 6.kdj,j线负数→多 7.均线空头排列→空 技术面上讲,没有走出百分百确定底部,但具备了一些底部特征。底部有两个最重要的特征,一是成交量要有明显缩量,二是这么大级别的空头走势需要双底+向上金叉确认。 接着是基本面: 1.pe ttm处于十年分位的23,5年分位的13.46,一年分位的最低。处于低估区间。 2....

评论区 已归档 51 条,点击展开
llll 可以,至少你知行合一,说到做到[赞同]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5a34a0e500cfaf6780e59179aa25f61e_qhd.png?source=1d2f5c51)
小六 怎么我的评价经常跟奥大完全相反[思考] 我觉得这年头就得买显卡存储半导体电力这些公司。ai一手拉高前面这些的价格,你买个电脑手机游戏机甚至电动车都会涨价不少,小米这种公司所有的业务利润都会被严重暴击。另一方面正在把大量岗位干失业,制造通缩。比如文职白领,比如程序员。这些可基本就是国内最优质的岗位了,也会导致内需一路走低。咱们不得不想想大通缩之下,真的还有那么多人买得起小米那偏高端的手机汽车吗 so我基本不太看好所有内需消费公司[思考]小米未来是会很牛逼,但那也是三五年之后的事,现在买太早了,逆大环境而行啊
Roger-CSC 小米只有雷军是护城河,但是现在护城河口碑有点崩。一个万亿市值的公司,还要靠创始人抛头露面搞各种话题,很难搞啊
查看全部 51 条评论
2026-05-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3 02:27:5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巴菲特对科技股持怀疑态度的原因是什么?

因为没有消费者壁垒。 没有消费者壁垒说明没有市场保护。 没有市场保护意味着高风险。 而复利的前提是高胜率…… 我们拿大A来说,你别看近两年,我们从24年往前看。 知道那时候双创板被默认为什么么? 骗子板……就是想办法上市圈钱然后套现立场的。 新股民比较多,我梳理下近十年来的各种概念,里面一堆翻十倍的股,现在…… 1.2015,互联网+/在线教育 当时记得最清楚是全通教育,乐视,暴风影音。也都是十倍股……现在最拉的已经退市。全通教育最高460块左右,知道现在多少钱么? 五块。已...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0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2 22:21:0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一名健康的70kg普通男性能击败井上尚弥吗?

刚看完最新的比赛,讲下我的看法。 我练了好几年,但不刻苦,70kg左右,街头1v1,只要你没练过,随便什么体重我都百分百能打赢。 抗击打,拳重,以及最重要的距离感。普通人最大的问题是拳来会闭眼,挨到第一下后会有一个僵直,所以没法打。 我的实战能力,如果戴拳套打不过50kg的女子职业拳手,比如知乎上的 @抱鹅的少年(https://www.zhihu.com/people/9a8587c2c1c845ecd3dfa9af243da551) ,拳和她可能差不多重,但体能,速率,技...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02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2 17:33:5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多家车企公布 4 月交付量,零跑月销超 7 万,小米汽车交付超 3 万台,如何评价各车企表现?

1.比较夸张的是理想, 和去年同期比没掉……这可是在某家饱和攻击的情况下做到的,说明产品力确实强。并且还是在外围整体销量环比拉胯,今年销量平均下行了24%的情形下完成销量逆转的。 我今天去钓鱼,带我钓鱼的老哥开的是i6,我老婆带着我跟在后面。还跟我开玩笑说知道一个停车场能停几辆理想不? 我说不知道,她说只能停一辆,因为那辆车停在入口。 理想厉害的主要是智能座舱,或者说车机。质量售后都还不错,作为一个挑剔的老车主,三年下来我很满意。 2.接着是小米,小米算是一米穿n界了。新su...

评论区 暂无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04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4 09:33:09 未检查 评论 18/39

交易真的需要天赋异禀吗?

任何领域,想要成为绝顶高手,都需要天赋异禀。 是任何领域。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巴妹 巴菲特讲,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学习这个行业最成功的人。所以我学习巴菲特,斯坦利克罗,傅海棠,鳄鱼老师[感谢]
whsb 是的 其实就连吃饭睡觉也有天赋差异之分 只不过大多数领域筛选不够严格 导致大家意识不到这一点 比方说:打游戏对天赋筛选就比读书严格 读书读到全国前千分之一 已经算是大学霸了 走读书这条路绰绰有余 打游戏打到前千分之一 当个小代练已经是上限了 所以 游戏的职业 不管是哪个层次的职业 都是顶级天赋怪 不存在纯靠努力堆上去的
Alec 能够做到信任和坚持,也算是一种天赋了吧[思考]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5-04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4 09:16:17 未检查 评论 17/26

你认为最简单的下酒菜是什么?

最简单的,必然是 花生米 啊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鸿兔 很早以前,我们中午能有个炒花生米,那就是会餐了啊,那时候感觉嘎嘎香,大家都很高兴。现在就算吃山珍海味也没有那时候那种味道了。
长空雁叫霜晨月 芫荽拌猪头肉,+花生米(不拘油渣还是五香,抑或生的),神仙享受!
孤鸿 加个凉拌猪耳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03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3 16:19:57 未检查 评论 10/38

到底怎样的交易心态,才能称之为良好的心态?

有耐心 不动如山 有定力 呆若木鸡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天涯问道 刷到一个持有锦州港快六年的,一动不动结果退市了。
爱喝爽歪歪的妞妞 哈哈我家里长辈,老两口,一个拿着1万炒到了11万,另一个拿着11万炒回了1万[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鲲鹏翱翔 [大笑][大笑][大笑]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