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2 条 · 评论 66 条

最近 2026-06-21 只看此作者
2026-05-07 作者 石志强 2026-05-07 21:28:0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17

大家对于2026年5月8日A股市场行情有什么预测和看法?

指数超预期了,这里应该还是要走风格切换的,但不是很好确定了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啦啦 石大请问三桶油怎么看,这几天是买点吗?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石大平陆板块发酵 [感谢][感谢]
缅A矿工 石师傅,锂矿电池这两天挨打的比较厉害,你怎么看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6 条 · 评论 7180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7 16:29:1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5 评论 100/766

如何评价2026年5月7日A股行情?

最近欢声笑语,今天又减一支。国内工业机器人的绝对龙头。 知道凡人和股神的区别是啥么?凡人会说自己啥时候买的啥时候卖的,所以会错。 如何评价2026年4月29日A股行情?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2029526776082640/answer/2032845726410126467?share_code=SC80bYwrZfIH&utm_psn=2035735912307537764 聪明点的不会说自己何时减,涨上去了再说,跌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在下狐诌子 来了,一泡污的我又来了,今天更是满身污秽[酷]
张守之 我在宝丰还有锂矿里已经被打的没人形了[大哭][大哭][大哭]
MR.Li 早点听奥大的就不至于亏损这么多了,这两天都是大盘红的刺眼,自己的账户绿的有点过分,归根结底还是没按手册来,总爱瞎操作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0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6 23:31:2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35

如何评价《黑袍纠察队 第五季》第六集?

其实这季黑袍纠察队艺术成分巨高。 什么意思呢,就是编剧和导演是有野心的,一直试图用爆米花的表象去表达一些哲理。如果只是要爽,那么就会觉得有一种奇怪的别扭感。 1.背叛。 这一集完美地解释了为何鞭炮被杀……因为她太像人了。这个太像人有两层意思,第一她背叛了她自己的原生环境(比如曾经的神父),第二她也背叛了现在的“boat”,也就是超级七人组。 第二个背叛的人是新玄色,因为杀了太多鱼被深海干掉。而深海也背叛了他的鱼群……所以我认为下一集应该就轮到他了。 2.长生。 里面讨论了长生...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柳陆陆 沃特大楼上兵男被屠夫绿毛龟干懵了 这一季回旋镖🪃打到了屠夫的脸上
宇文饿极 刚开始以为阿祖这个角色是在讽刺懂王,当他到处在网上找叛徒,掏出新圣经那一刻,编剧真的是在讽刺懂王吗[doge]
程之 智者的运筹帷幄居然是在赌兵男的人性,这一点太扯了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5-0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6 15:17:0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100/400

如何评价2026年5月6日A股行情?

今天很疯,三个利好: 1.上一个交易日明确说的,某队进场,今天继续进场。 2.外围科技大涨。 3.金毛确定访华。 个人净值小幅增加,科技新高,消费医药港股拖累。且听分解。 一.芯片半导体 今天芯片半导体这块儿属于典韦……彻底疯狂。我的中韩和二倍海力士走早了,主要没想到一个五一还能干成负溢价。 现在手上主要还是不卖一股的中芯和芯片etf。另外还有一个同时包含dml和hwj的etf。 很多韭菜很惨,挨打一顿没少,还得看着别人吃肉因为买不了双创。其实是逼着你们去买etf……原因很简...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茄子 我在绿桥躲牛市[酷]
怀文 奥特曼今天也出了五粮液嘛,我也是,亏的最多的一个票,远离财务造假企业[酷]
懒羊羊 我就死在银行和煤化工里吧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0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6 01:00:3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3/134

韩国兴起「全民借钱投资」热,居民股市杠杆倍数屡创新高,对此你怎么看,这样的疯狂还能持续多久?

就记住一点,卖给谁。 你借钱买的股,那么最后只能卖给借钱更多的人,等于多头子弹已经打光。 现在三星和海力士总市值相当于12万亿人民币,韩国股市总市值35万亿人民币左右。 韩国有约5150万人,22-60岁的占其中的3100万上下。也就是说,平均每个适龄韩国人在韩国股市上的资金约为一百万人民币。 作为一个今年炒了第十六年大A的标准中登,我认为这……多少有点激进了。即使算上港股,咱们平均160/8.5=18.82,只有韩国人股市投入的1/6。 另外你们可能不知道,韩国人投资美股,...

评论区 已归档 63 条,点击展开
冬日旅人 海力士和三星有一部分是海外机构持仓的,平均下来并没有这么夸张,像我们市场的中韩半导体不也有海力士的持仓吗
中流击水陈光蕊 汉江已做好准备
我挚爱的杰作z 虽然说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但是我还是觉得低价买更有安全感,任何票一旦上涨趋势走一段时间我就完全不敢买了。
查看全部 63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5 06:13:3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2/109

豆包付费版本曝光,每月 68-500 元三档,你愿意付费吗?国产 AI 推付费服务是一种趋势吗?

其实就是盈利模型跑不出来。 你们有没有想过,为啥国内只要是AI应用相关的,这一年股价连创业板指都跑不赢? 因为AI基建有一堆bug,投资商也不傻,只是选择性无视而已。 AI基建最大的问题是和别的基础设施不一样,我正常建一条铁路一百亿,以后每年维护费五个亿挣五个亿,OK。我搞个大模型花一百亿,以后每年如果不花一百亿去更新我的模型和算力卡推理卡机房内存……我就会落后,我就没人用。那最后就必须高额付费才可以跑出正循环,每年花一百亿挣一百二十亿。 打个比方,今年七姐妹准备投七千亿美金...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练气大能 除非算力卡内存啥的降到白菜价,要不然靠不停堆算力提升性能根本不可持续。AI挣得几个钱全交给硬件厂了自己连本都赚不回来。估计未来AI更侧重于优化算法降低对高算力的依赖。
始天恒一 互联网公司做过能在短期大量提高用户数据的生意上瘾了,每家起步的都是这样,总是想复刻自己最早创业时的兴奋感,只要用户数据是增长的,就愿意疯狂投资,不去计算是不是能盈利,未来谁跑慢了谁倒霉。
叫我数字就好 1.ai同质化严重这点不赞同,如果深入使用gpt,gemine,claude,grok这几家的话,会发现他们几个其实是各有长处的,不同ai大模型的底色是非常不同的,有的比较认真,有的就爱和你说大话,有的适合搞颜色什么的, 而且还有code, 如果懂点技术的话,用code去把个人的一部分事情自动化是非常有益于提升效率的,(提示词,skill,agent等等,在我看来本质上都是在做一件事,提示效率) 2.部署本地大模型的唯一优势是绕过开发者限制,做一些不被允许的事, 或者就是token费用降低, 但是电脑基础设施跟不上的话, 本地部署的基本等同于人工智障,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5 03:39:4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8/167

维吾尔族身上有多少汉族血统?

很简单的 汉族人和欧洲人生孩子,小孩就是维族长相。 汉族和维族生孩子,小孩就是哈萨克长相 汉族和哈萨克生孩子,小孩就是回族,东乡族,撒拉族长相。 我一个维族同学有了孩子后,去了欧洲回来跟我说的。他说那边的混血儿他怎么看都是维族。

评论区 已归档 58 条,点击展开
疑离 你别说,一个在西班牙还是那里留学的维吾尔族博主发视频说,发现了一个规律,汉族和欧洲白种人的孩子就是维吾尔族长相[捂脸][捂脸][捂脸]
尘嚣 刘烨带诺一参加爸爸去哪儿,有一集在新疆,当地维族人都说他就是个维族小伙
江合 茉莉蜜茶兑水,就是茉莉清茶;茉莉清茶兑水,就是茉莉清茶无糖版;再兑水,就是农夫山泉有点甜……
查看全部 58 条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07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7 02:53:00 未检查 评论 40/104

为什么普通人在股票里赚不到钱?

普通人在哪都赚不到钱啊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升维的视界 高价买的中钢,中化拿了两个月回本了,小赚1k,今天全部卖掉了,换成了凯龙股份,鱼大说的没错,买高了,震荡拿不住
郭子叶 鱼大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天涯问道 看着别人在科技股里天天吃肉,自己还在守周期股,难免有杂念干扰,心痒难耐[飙泪笑]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5-0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6 17:09:55 未检查 评论 34/140

怎么练交易重仓的勇气?

重仓不需要勇气,重仓只需要你能够知道,你确实是用5毛钱买了一块钱的东西,你就一定能拿到一块钱。 为什么不敢重仓呢?或者是为什么重仓没有信心呢? 因为你自己不知道你用5毛钱买了个一块钱的东西,还是买了个一毛钱的东西。 5毛钱是自己的,买的东西你不知道是一块钱还是一毛钱,你当然不敢重仓持有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点击展开
大脸猫 的确 财报没下功夫去读也看不懂 只能抄鱼大的作业了[doge]
蝉与禅 确实是这样,买的东西心里没底,跌了不敢买,涨了拿不住
九紫离火 拿着双环、齐翔、振华、凯龙,重仓!
查看全部 34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5 12:12:23 未检查 评论 21/50

普通散户重仓一个股票后怎么样做才能看淡股价涨跌?

如果你能够很确定的知道你买的公司究竟值多少钱,你就能看淡涨跌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1 条,点击展开
张春辉 鱼大最近高产似母猪啊[捂脸]
皮蛋抖辣椒 这就是炒股最大的阻碍,不知道个股真实估价
回归基本功 鱼大,看了你很多的回答和想法,以前遇到今天这种科技股大涨盘面,我会去追涨,我以前单日大亏就是因为追涨不懂的股票。今天我没动持仓,而且内心平静,感觉自己从你这学到了一些,嘿嘿。既然看不懂,那就不买。
查看全部 21 条评论
2026-05-05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5 12:07:46 未检查 评论 19/46

大部分人炒股为什么喜欢用K线这样的技术分析,而很少用价值投资?

第一,技术分析很简单,就是那些东西,照猫画虎就行了,对大多数而言,觉得这是个捷径,一学就能学会~; 第二,大多数人的能力,没有做过生意,没有去真正管理过企业,无法真正理解一个企业是怎么赚钱的。 无法理解什么是价值,更无法衡量价值,不只表现在股市中,而且表示在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如果都不能理解和识别什么是价值,何谈价值投资? 第三,没有足够的耐心等待价值兑现,有的时候可能在很早的时候能识别出某些东西是有价值的,但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去花很长时间,等待价值兑现。 大多数人钱太少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点击展开
坐家大头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觉得对应到个人的财富观上同样适用。本金小,等不及就想参与到金融市场中,所以等不得价值的兑现,这是核心矛盾,但我觉得这并不是错误的。价投是唯一被长久实践验证的伟大方法论,这点我从不怀疑,我不懂所以积极学习,但这并不妨碍我依旧选择趋势“投机”看K线的炒股方式,因为短期还在盈利就是我当下能看到的结果,至于几十年的长期如何,这是未知的,我认为您和我都下不了论断。可能知道自己的上限就是如此吧,以上都是个人愚见[感谢]
坤潮-KC网络安全 我觉着这3点里面,普通人最大的因素是钱少,然后就导致了希望赚快钱。只有10万,一年10%也才1万,可能不如安心打工。竟然要炒股那就是期望更大的收益。 而风险和收益是相伴的,毕竟收益风险比也有上限。 正常的路线是先积累财富,资金量大了,如果每天波动超过自己的月薪,那么对风险会敬畏些。 至于技术指标和价值投资,对于普通人,学习价值投资的门槛其实比技术指标更简单,因为做生意起码还是说人话好理解的。 而技术指标本质是各种数据原理,深入学习的话,难度更大,而且市场波动大,指标的不确定性也很大。 资金量大了之后,还是老老实实研究价值投资吧。 我觉得这本书就挺适合普通人入门价值投资的,加上用AI来做分析,门槛就更低 邱国鹭这本《投资中最简单的事》,都有哪些精髓?(https://zhuanlan.zhihu.com/p/2030447382207444646?share_code=15ql478OFoRmG&utm_psn=2035033749470064766)
卷罢 技术分析简单?好奇问问,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查看全部 1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