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6 条 · 评论 7179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09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9 16:05:3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145

为什么美股在大涨特涨,巴菲特等金融专家却在持续减持?

越高就是要越减持,而不是越高越加。 这个高是指pe分位。 整个事情就是这样的,去年四月八日,突然AI开始厉害起来,各大公司看到了未来这玩意的巨大潜力,能极大地替代中产脑力劳动者。 那几大巨头就要开始AI的竞赛,开展竞赛就要更多的算力和人才,算力需要算力卡,巨大的电力,内存,液冷,等等。 那么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明显的,AI的终端付费是不足以支撑训练,推理的费用的,甚至严重到部分模型一付费整个凉掉。 但人家的财报会有一些巧思。打个比方,我买的卡,内存,机房,这些都被计入资产而不是...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momo 适度参与有效防止上头,要信早信,浮盈加仓一把亏光
Elton y 没用的,他们会自我催眠“这次不一样……”,结果是回回基本都一样[捂脸]
胡椒火箭 应该没那么快,至少坚持明年AI基建差不多+SpaceX、openAI、Anthropic上市验证业绩,才可能有较大回调,而且美股牛长熊短(因为知道的人多,都想抄底现在熊市越来越短),跌了还会回来更高。半导体恐高可以买一些软件、能源电力、工业控制防守股,也能吃到AI+红利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9 15:42:3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73

在所有动物肉中,哪一种味道最好?

1.禽类: 鸽子腿。喜欢油一点的鹅腿。烤鸭舌。对儿童来说,吮指原味鸡=乔丹 2.六畜: 狗肉。其次山羊。至于贵的要死的和牛,吃一小块可以,不然油脂过足受不了。 3.野味: 黄麂T0,其次是獾(但是皮很硬)。獐子和鹿肉差不多,没有那种油脂的香气。 4.河鱼: 松花鲈,或者它的平替沙塘鳢。 5.海鱼: 老鼠斑 6.其它海鲜: 帝王蟹腿 超大皮皮虾 7.情怀无价: 外婆炖的童子鸡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野人野人 4以下认同, 3没有发言权 1-2 不认同, 禽类鸡肉不低于鸽子肉(在广东应该有发言权)六畜肉 羊肉和牛肉(不一定和牛,品质好的黄牛肉也不错)肯定比狗肉味道好
雯洛妮还我钱 鸽子在法餐还是蛮有地位的 认同 狗肉在真的比牛肉羊肉好吃 吃过就知道 无论什么做法都好吃 干锅还是白切
FKJ-UNION 说到狗肉,奥大之前说北海宜居时漏了一个优点,就是北海就在玉林旁边,所以狗肉店也不少,而且脆皮狗很有特色[感谢][感谢]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8 16:24:2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3 评论 100/862

如何看待 2026 年 5 月 8 日 A 股市场行情?

大家好,今天大盘无功无过,995楼未能抽到幸运知友。这三天大部分人持仓还是和春天的午后一样,有暖意。两市涨多跌少,热门分化,低位普涨。 一.大盘 今天大盘最后收平……完美控盘。来,看同花顺份额的二手股神们来逻辑自洽下某队怎么做到继续减仓的情况下给你控成这样的?又或者4100的这个压力位是谁买上去的?靠散户么? 七月一月我说了某队跑,最后数据一出来完美验证。四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加上这两天就是主力进场,大概率某队,当然这个资金也可能叠加了某些主权基金或者xian资。 板块中海运、...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毛毛柚子有点逗 哈哈,奥大说话真有趣,笑着看完。我就是那批zjln操作肉脚还不补仓,秉持跟奥大的一样原则,亏了不卖,熬了几个月,终于回本就跑的人[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night 想蹲蹲港股创新药还有希望吗 到补仓的机会了吗/
赵酩河 奥大,医药才是一泡污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07 23:10:1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5/41

三星突然宣布停止在中国销售所有家电产品,是什么原因?

主要是这点钱真的太少了……三星买的那点家电不及储存的一根毛。 另外小小利好黑电产品。 三星彩电大概占国内3.3%左右的市场,大概是龙一海信的1/3。 那三星退出,海信能多一个百分点的市占率,也就是说多卖3%左右。 考虑到海信的海外营收和国内是6:4,那么在股价上,海信正常估值也得上去1.2%。 我话讲完,谁赞成,谁反对?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ovexu 还是tcl弄sony涨得多,靠对手不如买队友[蹲]
一切如常 奥大怎么看海信的白电?我觉得海信之前比较弱势的空调和冰箱之类的,现在有发力的趋势了,包括需要热泵的洗烘一体,感觉海信做得不错呀。
岭下川 感觉世界杯要是央视不转播,海信近期用大电视看世界杯的销量上涨逻辑就不成立了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7:26:03 未检查 评论 40/82

请资产千万以上的大佬们,说下你们目前的烦恼?

这个问题下会有千奇百怪的回答,与大家对资产1,000万的理解不一样,你这个问题应该换个方式问就好了。 “请问能拿出1,000万以上现金资产的人有什么烦恼?再次强调,拿出1,000万现金资产” 这样回答可能会起码少2/3。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徐大 流动性高的,比如股市资产,等同现金
王子正 烦恼可能是不投资看现金贬值心痛心,投资担心本金损失。
阳光在前方0318 少2/3的比例还是有点低,估计能少9/10[捂嘴]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7:22:20 未检查 评论 12/23

我怎么感觉‘价值投资’是扯淡呢?

因为你目前还没什么钱,而且也没有真的赚过大钱,所以你不相信价值投,也不懂投资。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点击展开
asmao 天啊,太扎心了。多年前刚开始券商开通网上交易的时候,老板朋友来我公司,找我们帮忙弄三方协议和网上交易。买了200万的交行,最开始赔了,就放着不动,然后过了两年赚了30%多。过来找我们把交行卖了
nisihu133 这些话都是两千年前的了呀 《商贾不为折阅不市》——偶尔的浮亏不要割肉。 《故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巴菲特两千年以后才总结出的贪婪恐惧论。 《贵出如粪土,贱取如珠玉》——要低买高卖,不要追涨杀跌。 《论其有余不足,则知贵贱》——教会你稀缺性。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7f5e307368cdc04c009550eb937ebd0_qhd.jpg?source=1d2f5c51)
Chad 鳄鱼老师的投资跑赢标普和纳指了吗[捂脸]
查看全部 12 条评论
2026-05-09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9 01:11:57 未检查 评论 4

为什么曾国藩军队到处屠杀百姓,却被士大夫阶级评价为半个圣人?

因为:“屁股决定脑袋”,“阶级决定立场”。

评论区 已归档 4 条,点击展开
小麦 大鱼,你就别写股票了,反正写了人家还喷你,几万小钱的人没有用,几百万的人又不信你。发一些书出来看吧,我就是很多时候看书看一半就扔那里了。难怪我事业一直上不去,我不够努力,
性静情逸 老师早安![红心]
牧野秋歌 因为是士大夫评的[捂脸]
查看全部 4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3:06:57 未检查 评论 10/27

知乎上有没有真正的交易高手?

投资的市场,只有一个东西能说明结果,就是业绩 实践永远都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衡量一个人水平很简单,是不是像吹嘘中的那样的大神,拿一个连续5年的投资年化收益资金曲线图,就能看得很清楚了 记住,是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图,而不是5年他从多少资金规模多少资金规模。 这个5年时间从10万搞到1,000万的,资金规模,有可能是别人给他给了1,000万。 所以一定要看同一个账户连续5年的投资收益。 最好把每年的数据都看一看,因为券商统计中,对于投资收益这一部分是不考虑新增资金的。 ...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颓废市民 [思考]鱼大看到科技股猛涨,真的能做到不心动吗
剑之所指 看曲线的的大春你们好
大尾巴狼 我看到这个问题,想进来回答有,是鳄鱼。结果碰着本人了[感谢]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46:29 未检查 评论 18/58

中国股市:2026年,买什么股票有望翻10-20倍?

如果谁能准确的告诉你,一只股票一年能涨10倍——20倍。 不是疯子,就是骗子。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二教授 这个属实没毛病 告诉你某个股票能涨10-20倍的 不是骗子就是疯子…… 就像找对象说的 又得长得帅, 又有钱,又有时间在家待着,又专一,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的要求 只有骗子能满足你! 股票也是一样!!
nisihu133 你说没有吧,去年有上纬,前年有海能达。 但你要是敢信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听鱼大的1-2倍是绝对没问题的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20:44:32 未检查 评论 17/46

为什么关于交易的提问里,总是一大堆人说一下玄而又玄,不清不楚的回答?

凡是把投资搞得玄而又玄,云山雾罩的,需要“悟道”才能赚钱的…… 不能说绝对没有高手,但绝大多数都是半瓶子醋。 各行各业高手的一个共同特征就是能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出极其复杂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基本的投资逻辑,在5分钟之内讲不清楚;或者是讲给一个10岁的孩子听,都听不懂,那就太复杂了,基本上很难在市场上有长期的可复制性。 用上面这3点你看,就知道哪些有水平,哪些是吹牛,哪些是水货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青岚 看我讲的多清楚。[doge]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81ca01be3b933b9c5c8e47dc2f3a1369_qhd.png?source=1d2f5c51)
momo 我看巴菲特的讲话,他的基本思路都很清晰明了。但国内有的人就爱搞玄学,弄的玄之又玄让人摸不到头脑。
火火 [赞同][赞同][赞同]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0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08 02:42:25 未检查 含图片 3 评论 83/293

可以分享一只你觉得可以养老的股票吗?

今天5.28的中石化,就可以。 净资产6.89,长期股息在5%左右 这个价格,就是可以买来养老的股票。 从现在5.28的股价到6.89的净资产,中间有1.61的差价,差不多30%,这就是无风险套利。 即使从短期理财的角度来说,两年上涨百分之三十也是很好的收益。

评论区 已归档 83 条,点击展开
王杰 反向,向鳄鱼哥分享,中远海控。 1.国资委控股 2.现金1500亿,市值2100亿。(还可以) 3.市净率0.91,近五年市净率在30分位值。 4.股息率常年6%以上,官方承诺2025-2027年分红率是每年净利润的30%-50%。近两年都是50%。 个人感觉也能吃股息养老[感谢]
又又切克闹 还没到养老的时候,我要翻倍[飙泪笑]
八三九零 中石化好像已经开始建充电站了。如果铺开,是否会成为新的增长点呢
查看全部 83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5-08 作者 黄彦臻 2026-05-08 23:11:2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3 评论 100/348

为什么美股在大涨特涨,巴菲特等金融专家却在持续减持?

我发现我写了半天,很多人压根没看懂我在写什么。我写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策略,关注自己策略并更好的优化它就行了。不要老把精力放在帮巴菲特优化交易系统上,别人赚钱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引入到自己的系统中,别人赔钱也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在自己的系统中规避它。 巴菲特的历年跑路时间本质上和李嘉诚2015年跑路后踏空楼市加速段是一回事,并且巴菲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之前一直写中国真正学到巴菲特精髓的是李嘉诚,只是他们的领域不同) 所有人都知道它贵了(行业占市值的比例和G...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薛澄 一群人笑巴菲特踏空。他们知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因为踏空破产。股神退休前最后一役,再给年轻人们上最后一刻。[酷]
十三少爷的剑气 从减仓(清仓)美股到最终顶点崩塌这个时间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三年,但散户一天踏空都难受
混世魔王 美股七姐妹三十pe尽显泡沫,科创上百pe价值洼地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