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4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91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5-21 作者 轻语 2026-05-21 01:58:40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为什么贝莱德说a股是没有底的?

老登股在2023年11月开始的大熊市的时候也不是现在这个跌法,最起码中间还能红盘一天。现在?天天绿。所以我看到一些老登股的股价表现真的慌了。当然,技术上来说是最后一杀。但时间多长,跌幅多大真不清楚。我只能说,如果某一天他们出现了上穿20日均线的阳线,可能会是反转的契机。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20 作者 轻语 2026-05-20 22:25:2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8/150

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21日 A 股行情预测?

说一下我身边真实的案例吧,都是散户。 1,某化工股,2月底到3月涨了百分之30。然后最近高位跳水,跌去了百分之30。这期间不断的有人买入,然后被套。当然,我看化工etf 的走势没敢动化工概念。买化工的人亏去了锂电的全部盈利。 2,某多元金融股,这个割了,亏了百分之10。然后在证券回血中,但回的不太顺利。 3,有人买创新药,因为4月初创新药涨了4天,结果趋势仿佛刚确立,就不断阴跌。 4,锂矿概念股,这个是挣钱的,但也在利润不断回吐。这里头有一堆人。 5,有人买的某科技股,4天翻...

评论区 已归档 58 条,点击展开
所有快乐 别乱跑了,村里发金条了,长鑫发上会公告,招商持股0.9%这两天已经跑出趋势了,今年领先证券板块15个点,龙头[doge]
橡子 都没跑赢宏观交易员[感谢][感谢][感谢]
流浪在网上 宏观交易员赢麻了[飙泪笑]
查看全部 58 条评论
2026-05-20 作者 轻语 2026-05-20 19:35:0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4/73

为什么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个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危险的现象:低估值资产在下跌,而高估值题材却在暴涨?

创业板如果是放量新高,我真敢追,缩量新高,鬼知道后面怎么走。毕竟缩量新高太有说法了。我以之前顺周期见顶为例,化工etf 于2026年3月2日吊颈线,2026年3月3日大阴线,缩量新高。这个过程中,有二连板的云天化,有一个板然后避雷针的云图控股,也有刚创新高就完蛋的兴发集团。那好,你对应的板块/股票是以上对应的哪只股,如果是兴发集团就越套越深,如果是云天化你会很爽,如果是云图控股,也不错。但以上的东西,跑慢了是要埋死人的。 包括锂矿里的赣锋锂业也一个鸟样。 低估值资产下跌的原因...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千夜 国家队撤出的资金,再回来还是买沪深300的老登,他们等的就是散户割肉之后再抄底。[惊喜]
我是一颗桃子吖 优质资产永远是优质资产,长持其实也不会亏,难的就是长[酷]
TWOMOON 张大,别忘了还在资本三傻的兄弟们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5-20 作者 轻语 2026-05-20 15:57:02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53/125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1日A股行情?

最近原油那边被折磨的挺难受,看了看牢A持仓。 我的招商证券在走自己的行情,我的那个金融科技软件股在成本区附近摩擦,一个小盘子证券股也在成本区域内反复摩擦。不知道后面招商证券会不会自己回踩。美股打野买的软件股fig,但是吧,也一般。 唉,其实我在想,中信证券周线一浪最起码给咱冲到30吧,结果28就有了个回调。看后面周线第二段上涨能不能冲到30。券狗的周线一浪在与绊倒体五浪PK中完败。 之前对电池股的那波拉升行情不放在心上,因为我知道虽说涨,但那个阶段涨的也有限。因为我知道最起码...

评论区 已归档 53 条,点击展开
爱修才会赢 啊啊~wk,你比sk多一k~[惊喜]
Elbe Pot 今年这个行情是非常极端的,不只是双创里的半导体又高又硬,并且还会猛吸老登的血
Morpheus 招商证券也是因为投资了长鑫,蹭上了绊倒体才拉起来的,和华安一样,别的老登证券都还在挨打[看看你]
查看全部 53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5 条 · 评论 7165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2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0 21:27:24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20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如果学生在课堂上突然情绪失控,开始暴走打砸,面对这种情况老师该怎么做会比较好?

我遇到过的,因为我之前鱼鱼症,后来也学了很多相关的知识,学校会有意安排给我这样的专业课学生(每个老师负责一部分学生小班化教学)。 那么多年,突然情绪失控的遇到过两次,前者是躁郁症,突然打砸哭闹,后者是觉得我讲得不对后来发现自己不对面子挂不住暴走了,但没有打砸。 讲一下我的处理方法: 躁郁症属于病,这个是生理性的,一般是换药或者停药的时候,因为某个你可能认为无关紧要的点而发作。 我尽量安抚,让别的同学冷静,等她发泄完后联系了辅导员。后来她的家长赔付了教具的损毁三百块。 后者则是...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20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20 16:25:3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4 评论 100/362

如何看待2026年5月20日A股行情?

今天不咸不淡,大盘绿多红少。 所有板块都向芯片半导体投降,老登抽血严重。个人持仓里中芯晶方超10cm,三花阴伟达领跌。 红框为倒序正序 一.大盘 这个月的情形说实话第一次出现。近十多年来第一回。 以往是热点带动下,大盘因为新资金的进入普涨……因为新资金买不了双创,也更偏爱老登一些。 这两个月是新资金不进来,主力4100进来把大盘拉到4200后也不出声了。机构抱团ai链以后,因为外围的费城半导体指数一路长虹,加上一季报确实有增长,散户陆续从老登股里撤离和机构一起抱团芯片半导体。...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你是天使 我们单位外科主任们都在芯片半导体吃肉[捂脸]他们认为医保不改革,创新药永无出入之日
守护着 现在事情到这个地步了,科技不可能去的,省的两头挨打。一些优秀的老登股如果能被杀到更狠的价格,那反而是个好事。
割肉帆 我现在钻的牛角尖是:现在很多老登的股息率已经5%6%了,如果还往下砸一个台阶的话就奔8%去了;可是现在的无风险利率是1.8%啊[尴尬]真能砸到8%吗[打招呼]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19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9 16:01:3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100/267

怎么看待2026年5月19日A股行情?

今天大盘探底回升,涨多跌少,稳住情绪,独立行情。 盘面上,AI链继续主线,有色能源一般,化工弱势。整体来说小登老登情绪都不错。 一.AI上下游 上游电力智能电网继续稳步向上,光电共封装分化,存储的细分上游如硅片,光刻胶等强势,国产GPU强势。 越往下走越一般,中芯华虹承压,AI应用但凡市值大的龙头都不太行。 我持有的是武汉地区的某智能电网和两长的上游光刻胶供应商。硅片卖早了倒也无所谓,上升过程中只要卖都是对的,去开后视镜看没意思。另外就是芯片和中韩的ETF了,这两个一直挺稳,...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两竖加一巾 独立行情哪有什么独立行情,每一此独立行情第二天都要拉波大的,明天90的概率要绿
gahshxb 奥大,龙一还是坚持20cm吗
东观 奥大怎么看两长上市,按照长鑫30pe的估值得奔3万亿去了,美股还有几个活神今年也要上,真的不会把市场抽死吗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8 21:36:3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25

为什么我们总怪父母没抓住房产和互联网红利,可轮到自己面对AI时代红利时,也没好好抓住?

你父母很好地抓住了,只是太抓住了。投资性防产,大部分家庭都是18-22上车的第二套。 很多人本来不想买的,身边的声量太大,疯狂了。很多人买得早,到了18-22年就再多买一套。 给的各种理由太硬了。 现在有关AI的说法是会替代世界上两亿以上的劳动力,美元和算力挂钩,两边都在疯狂堆算力基建,这还没算暂时未加入的那些国家。 所以你打算进多少,什么时候走,满仓还是贷款? 这里也提个醒,所有多头在买入之后都是事实上的空头。如果没有后来者比你更狂热,结果就是多杀多。而且越是过于长周期的狂...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揸fit路人 我复盘了一下,16-22年房地产,是绝大部分普通家庭不得不跟的一张牌,因为凑不齐首付款的家庭反而躲过一劫。
知乎用户官 确实是这样,要是在2022年没有再上车就好了,现在只能说没亏没挣。
菊部有血 要么不信,要么早信。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8 20:22: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87

2026年5月当高估的科技股泡沫破灭崩盘时,那些低估值老登股,也会跟随大跌吗??

资金是逐利的。在非牛市中,每一轮都会有一个新的叙事,或长或短。 有些东西就是一个认知问题。最简单的就是价格随价值波动。 波动的意思是不会永远在谷底。 老登股的波动会比较小,整个周期会走得慢一点。但只要股息是高的,等到科技股赚钱效应消失后,就会去老登股里面避险吃息,并因为群体新的抱团效应推高老登的股价,把老登股炒出泡沫。 科技股里面也有不断分化的,比如这段时间是ai基建,上段时间是游戏,再之前可能新能源车。很多业务教好的公司市值膨胀到一定规模也会变成老登股。 聪明资金不断流动,...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张三丰 左侧交易磨人心性,大部分散户都忍受不了20%的下跌[捂脸]
十日而立 问题是这种行情每天在红利股里面挨打,关电脑吗?[思考]
Plusmile [看看你]有没有空仓选项,为什么一定会去老登股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8 15:31:1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3 评论 100/340

如何看待5月18日的A股市场?

今天大盘急剧缩量,科技股分化,战争概念走强,有色大部分表现不佳,恒科不行。 我的个人持仓上,机器人强势,战争概念强势,短线近四十天除一个伪金螳螂全红。但长线票的医药和恒科个股不好,铝不好。整理下情绪,报喜的给大家讲原因,报忧的给大家讲应对。 一.大盘和整体仓位 上周五的收评反复被荒原,主要就是热点的减仓。讲了下沃什上台后缩表降息的思路对美a股可能造成的影响。 从周四起,科技股的分化已经很厉害了,但这个分化并非完全以业绩为主导。今天的大幅缩量和主力净流出,能看出很多科技股是散户...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丝袜高跟控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我这个评论可以连续发三天。。。(买的中国银河)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d71218eb6e5a5a0e95f0aacbb554257e_qhd.jpg?source=1d2f5c51)
西片同学 持股5%股权的阿里还跌跌不休,持股万分之0.87的合肥城建 5天4板 这就是大A的散户[捂脸]
勾人 这两天保持嘴角向下太难了,今天中午才想起来奥大说要买标普油,冲进标普油气然后就涨停了,现在左手碳基(石油)右手硅基(机器人)[捂嘴]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1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13:55:36 未检查 评论 23/90

为什么交易高手的胜率基本上都在60%左右?

因为这个东西不是太重要呀。 最重要的是赚钱的时候赚多少钱,亏钱的时候亏了多少钱。 至于多高的胜率没啥用处,所谓好多人眼中的高手,无非是把胜率从60%提到了80%,但那又有什么用呢?还是是在玩一个概率游戏。 赚的时候每次都小赚一点,亏的时候两三次爆仓,这样看来胜率可能在百分之八九十,但了两次爆仓。就离场出去了。即使这么高的胜率有啥用处呢? 投资又不是只投一天,也不是投一年,你是要投一辈子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点击展开
小沙弥 是的,刘邦打项羽只要赢一次就好了,胜率是个数字[捂嘴]
我有一只鹦鹉 股票跌了就没逻辑了?我买了涨的,还有跌的,涨的让我感觉到一丢丢钱是大风刮来的,因为一打开又涨停了,中化。跌的我就补点仓。我现在理解为什么多数人亏钱了,给了代码,给了买入价和卖出价,但人性还是斗不过心底的恐慌。
lion 胜率、盈亏比、时间成本,这三个无法同时满足,根据自己投资风格选择自己想要的。
查看全部 23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8 07:54:42 未检查 评论 42/190

炒股有什么办法克服人性?

深刻的理解你所投资的企业。 深刻的理解,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 确定你是以半价左右的价格买进去的,你就不需要克服人性。 解决不了你买的企业究竟值多少钱这个问题,其他的方法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点击展开
52区 没有做过生意的人恐怕很难完全了解一家公司了,更别说搞懂一家公司到底值多少钱,能把财务报表看明白的人我看股市里连1/3都没有。
文载之 ths拍的那个纪录片不错,各位也可以去看看。 我刚看他们从制碱厂、贸易商、玻璃厂挨个采访了一遍,也算是能了解行业的一个渠道。
张春辉 多看证券分析这本书,把安全边际理解透了就可以了
查看全部 4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