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7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6 条 · 评论 7167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5-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8 05:19:4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6/19

为什么很多人接不住真诚?

人分三种,狼,牧羊犬,羊。 这里面但凡长大了的, 羊不敢真诚,因为真诚会被吃掉,所以最多对特别熟的同类真诚。 狼也不会对异类真诚,因为他们生来就是吃羊的。他们更不会对同类真诚,因为当羊不够吃的时候,同类是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牧羊犬天性真诚。 但狼群恨它们,毕竟影响它们吃羊。狡猾的狼会混入牧羊犬的队伍。 羊群怕它们,因为总有狼伪装成牧羊犬的样子。而且也并不是每只羊都喜欢被驱役。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点击展开
DR设计工程装饰 比喻不错。三四十岁了懂了人性,就明白你说的了
毕竟溺水三千 这个比喻太棒了,不过区别于现实, 这三者理论上是可以逐渐转换的,但概率非常小。
九命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沉迷网文、动漫、游戏等二次元世界的原因了——因为在那里,喜洋洋是绝对的主角,灰太狼一直吃不到羊也不会饿死,它总会鸡鸡贼贼又大大方方地、再回来的。
查看全部 16 条评论
2026-05-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8 01:01:0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8/85

如何看待长鑫科技 2026 年 Q1 净利润狂飙至 330 亿,营收暴增 719%?

1.储存以前是周期行业,现在不明……因为AI产业疯狂基建,“永远缺存储”按照现在的叙事是能说通的。因为Anthropic链上估值很高,很可能把“永远”给往后推一两个季度,跑通或跑不通盈利模型要等再过两季度。(我倾向跑不通,因为物理折旧……)。也就是说,长鑫Q2甚至Q4的净利润还会非常夸张。 2.全年净利润按1200亿算,首日至少得上三万亿市值……后面还有个长江。那也才25倍左右的市盈率。 3.如果按长鑫的市盈率锚定,双创板高估严重,只有阳光宁德这些大体合理,ai链会被“均贫富...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点击展开
Morpheus [doge]就这么说吧,赵姨在台湾的三家对标公司4月营收继续增长40%+,合理推测赵姨二季报开出来保底25亿,对应年化pe只有20多,A股所有芯片股里还找得到估值更低的?
lion 一开始觉得,存储周期属性强,周期高点不能按25倍市盈率,毕竟3万亿这个数字太吓人了。但是又一想,ai叙事下可能周期性变弱了,而且按这种投入,目前是不是高点还难说。长鑫也不是全球老大,市场份额还有望提升。再看a股对科技的定价,3万亿竟然合理了起来。阿里、兆易关联性强,本身企业质量也不错,可以搏一搏,其他乱七八糟蹭概念的杂毛就算了。上市整顿一下双创乱七八糟的估值也挺好。好公司值得支持,乱七八糟蹭概念的百倍市盈率万倍市盈率的垃圾赶紧去死。看看科技定价会不会慢慢像美股靠拢。
饕餮鬼 我最近有关注,也做了些功课,只能说佩服[赞] 赵姨小资金可以玩一玩儿,现在是出货期弄不好就挂上面。
查看全部 38 条评论
2026-05-1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7 13:43:2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3/74

凯文·沃什上任美联储主席首日,美股全线走低,金银大幅下挫,国际油价拉升,沃什的新政预期有多悲观?

我周五已经在收评讲得很清楚了,结果当晚黄金暴跌,美国能源企业股价拉升……当然,现在的主流是AI链上不封顶,Anthropic链上估值已经1.5万亿美金了。 如何评价2026年5月15日A股行情?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8015454527140934/answer/2038655914186630645?share_code=kzB4VP4ITEKP&utm_psn=2039327563194045110 凯文沃什本质上属于...

评论区 已归档 33 条,点击展开
juicy rock 感觉就是美联储版的“相信后人的智慧”[思考] 打压大宗商品价格,漠视通胀,美股创新高,企业主重焕新机,而普通人看着降低的通胀数据而就业率在物价上涨的泥潭里挣扎
网恋被骗十八万 呜呜呜,有色亏麻了
阡陌罔言 金融小白有个问题。平时看大家都说买美股要么基金定投场外,要么去香港开个户。我看到证券app里面有纳斯达克的场内基金,并且不限量。这个跟定投基金比,除了溢价,有什么坑点吗,为什么大家都不说他。我平时定投纳斯达克指数,大跌时用这个场内基金加仓可行吗。
查看全部 33 条评论
2026-05-1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7 03:17:2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4/185

Anthropic 被曝 300 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超 9000 亿,AI 泡沫到底有没有天花板?

ai付费大概占免费用户的3-5%,大体上应用类的云端软件都是这个比例。全球广义使用ai的用户上限在45亿,狭义的上限为15亿,也就是会有目的地使用ai生成一些东西。这样的话上限是7500万人。 按年平均100美元计算,这个数字是75亿。很善意的估值了,大多数人不可能为一个软件花那么多年费,总有更便宜的下位替代。比如在云端付费方面,印度的c端用户平均付费只有北美的1/20都不到,不信你们看看不同地区的苹果音乐会员。 企业级的大客户另算,需要注意的是,企业级用户是财报造假和关联交...

评论区 已归档 64 条,点击展开
Fry 多少人听个歌追个剧都不愿意付费,感觉ai客户端付费这事,任重道远[doge]
dino 鱼大这是失眠了嘛[思考]
Robert 如果随着发展,ai模型的token能发展为类似现在话费网费的地位,盈利就可以成立了
查看全部 64 条评论
2026-05-1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5 20:08:5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2/83

在AI越来越强的时代,人真正不可替代的价值,到底是什么? ?

兄弟们, 只需一个眼神, 甚至不需要…… 你们就明白我想说什么了。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点击展开
惊掉 [思考].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1be47d3e54a64ccf1618840dcdf431d9_qhd.jpg?source=1d2f5c51)
我不吃牛肉 股灾来了,我操,大哥,我已经跑路了。
霓裳丶舞轻愁 看了三遍 没懂啥意思[好奇] “看我眼色行事”么[好奇]
查看全部 42 条评论
2026-05-1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5-15 17:12:1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3/76

如果 AI 存在泡沫,那么你认为泡沫阶段性破灭的标志性事件会是什么?

标志性事件就是6.15日FOMC。 不说这种跳大神的了,就说简单点。 我们公司本来帮小艺人上专辑封面,一个封面一千块,画师画的,厉害点的两千,也有修图设计的。 现在绘图20块,真人图片加设计300,我也不懂用的谷歌的一个东西设计的,有专门的此类公司。 现在的ai价值拥趸认为ai的价值=两千一张图的画家。 而我实际用下来,ai=20。我并不想为批量抽卡的创意付更多的价钱。 另外应用端的利润至少要超过硬件端的利润,这个是数学规律。你的下游赚得不如你,这不扯么?除非你用股民的钱去补...

评论区 已归档 33 条,点击展开
夜战都市 [感谢]奥大这个回答直指核心。你会因为ai替代了一个两千块的需求,所以付给ai两千块吗?不,你只会在市场上比价,比到最便宜的价格。而这个价格和原需求的价格是完全无关的,只取决于ai公司们自己的竞争结果。最后同质化的ai公司能拿到的不会比deepseek的开源模型价格高多少
讨厌醋大蒜 当前AI问题的核心在于,没有创造真正的新的有效需求,而是在用一个大经验数字模型,替代本来只有普通人才具有的经验。 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相辅相成,促进了商品的大流通,水泥盒子及其周边本身就是商品的一部分,这些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商品交易。 经济活动的主体始终是人,AI无法进行自主的消费、投资和交易,也无法自发形成真实的市场需求。当AI大规模替代普通人的经验型劳动时,它削弱的是人的收入基础和购买力,从而抑制整个社会的总需求。这样一来,AI不但没有像互联网那样催生出新的商品与服务增量,反而可能在存量竞争里引发“需求萎缩—就业减少—需求进一步萎缩”的负向循环,难以形成健康的经济闭环。 要么分配方式变革,要么机器人这样的大产业能够成熟,普通人重新开始以服务业为主战场。
夜战都市 另外我觉得阿里应该跑路了[捂脸]。阿里主业做的太差,估值全靠千问撑着。最悲观的结果是ai没赚到钱,电商也输了。那可能市值要缩水到现在1/5。pdd我觉得不错,完全不粘ai概念,pe还不到10。
查看全部 33 条评论

寒武纪的鳄鱼

当前筛选共 38 条 · 含图 1 条 · 评论 1108 条

最近 2026-05-18 只看此作者
2026-05-17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7 23:01:32 未检查 评论 15/40

技术分析为什么不断遭到质疑?

因为就是和赚大钱没关系,没啥用呀。 股票市场是个很现实的地方,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有没有用,不需要理论来证明,需要有多少人的口袋里面的资金的增长来证明。 不能指导实践长期持续走向胜利的理论,都是空洞的理论

评论区 已归档 15 条,点击展开
freexdh 基本面,技术面,博弈论,心理层面其实都要考虑,市场中股票之所以走出来走势,肯定是各种因素综合的结果,贸然否定一种因素其实有失偏颇。
lion 技术分析走成功的太少了。如果说价值投资100个能成1个,技术分析就是10000个能成1个。就连创造技术分析各种理论的大师很多最后都阴沟翻船了。
张春辉 一套有用的技术分析一旦广为人知,就立刻不那么有用了。因为为股市就不可能一直让大部分人赚快钱,只有牛市才可以,但是牛市是不可持续的。但是价值投资不一样,价值投资是赚取的公司盈利的钱,不靠估值提升多少,在低估值的时候买入,获取一定的安全边际,随着公司不断盈利,如果估值不修复就赚取盈利部分的钱,如果估值修复到正常估值,那就更好了。
查看全部 15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7:42 未检查 评论 20/55

技术分析里面哪个指标最有效?

唯一和赚大钱有点关系的就是最原始的支撑和压力,其他都没有太大用处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巴妹 这个太好理解了,就是内在价值与泡沫市值,纵观400年的大宗商品发展史,除去通胀,商品的价格要么是变形的正弦波,要么是下斜线(生产率的提升)[好奇][好奇][好奇]
乘股破浪 技术分析指标对应中人性,支撑就是集体最大恐慌,压力就是集体最大贪婪
真是大爷啊 原始的??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7:00 未检查 评论 100/586

中国股市:2026年,有什么股票值得推荐?

26年是化工行业周期的拐点 化工从21年到26年5年的下行周期基本上结束了,现在开始会进入3~5年的上行周期 找股价跌的很惨的,最好是跌到高点的四分之一,五分之一的 起码是省国资委这个级别控股的 产品在细分领域有非常强的优势的,要么是国内前三,要么是亚洲前几 市值300亿以下的 股价目前月线用眼睛看,在低位的 现在买入,拿个三四年,基本上都在三倍的涨幅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回归基本功 突然想到以前鱼大说的怎么看位置高低,打开月K,不要骗自己,大道至简
52区 看重点,要能拿住 3-4 年,没有这个耐心的不用抄作业了~
你回来了 那直接买化工etf是不是也能翻个倍?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2:54 未检查 评论 6/13

股龄10年以上的股民还会参考技术指标进行投资决策吗?

不要用年龄来衡量投资水平,这个没有意义。 比如说在体校打了一年乒乓球。的体校的学生,可能完虐在社会上打了20年乒乓球的人。 大部分人的年龄都是在重复中度过的,并没有增长能力和见识。 看看这10年赚了多少钱,这是最直观的指标,而不是去根据其使用指标来衡量这个人能不能赚钱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归舟 鱼大看完了财报就是一本故事书,现在开始第二部每天看大a财报只看财务报告那一部分,主要看损益表 现金流量表 资产负债表 这个长期坚持对吗
王一一 刚发现您这个id是怎么预见到本轮牛市涨幅最大的股票(即将)寒武纪[笑哭],看了下这个id是22年开始的,好像正是寒武纪低点,作为投资人有点巧合。
Jacky 我最近也在思考,刻练习10000小时定律在投资领域是否生效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2026-05-16 作者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5-16 21:41:18 未检查 评论 7/17

现在裸辞10万炒股可行吗?

明显不够呀。 而且能问出这种问题和准备做这个判断,明显智力和能力,不适合来A股赚钱啊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别割我韭菜了 哈哈哈,怎么会有这个问题
王一一 刚发现您这个id是怎么预见到本轮牛市涨幅最大的股票(即将)寒武纪[笑哭],看了下这个id是22年开始的,好像正是寒武纪低点,作为投资人有点巧合。
朝天一棍 扎心了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2 条 · 评论 66 条

最近 2026-06-21 只看此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