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200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353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4 16:14:1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8/58

弹弓这项运动为什么被称为穷人的运动?

沉浸在少年时代的男人,很少有赚大钱的。 很多人讲男人至死是少年,一点都没错,毕竟大部分男人都没钱。沉浸在过去,弥补自己缺失的童年遗憾会极大地分流你开拓未来的精力。 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买的弹弓也总会被媳妇不知道理到哪里去以至于买新的。(我觉得弹弓和钓鱼的拥趸差不多是一个群体,渔猎爱好者) 所以我很认可这个说法。但是玩弹弓的那一刻,这些“穷人”将现在自己物质的丰富程度投射到过去的那个少年身上(弯弓射珠,自己已经是可乐自由烧烤自由甚至有小汽车的男人) 一样非常富有。 这种感觉好极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不熬夜睡觉冠军 我会觉得,如果赚到钱之后,回过头,依旧愿意停留在少年的时光,拒绝成年人的社交的人,会是一个相当nice的人。 拒绝古板、拒绝严肃,我们身体会衰老,但是心灵可以永远年轻,永远喜欢漂亮的女孩子[doge]
佛係95後 所以奥大觉得自己是穷人[大哭][大哭][大哭]
孤鸿 奥特之父是股评大V里少有的,有烟火味的。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4-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4 15:43:3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4/52

雅迪全品类涨价 300 元以上,称原料大幅上涨,铝铜铁涨超 40%、塑料涨 80%,其他品牌会跟涨吗?

昨天傍晚学生跟我说老师伊朗被打了,这个美国怎么那么坏啊。 我说是啊。 学生问那我们有影响么? 我说你这个衣服是石油做的,以后衣服要贵了。还有塑料,石油做的。 学生问为啥打仗了石油贵,不是都是乱世要黄金所以黄金贵么? 我说因为伊朗把附近的油田或者过路的油船给半威胁半真打地控制住了,能源就变贵了。说到黄金,掉下来说实话还算是好事。 学生问为什么,老师你不是有很多黄金。 我说黄金的价格不是因而是果,这个果是各国尤其是某国无序印钞得来的,印钞其实就是合法略多你的财富,那暂时看起来只有...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勾人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6924714c5f2a3de2c4c84f546709be18_qhd.png?source=1d2f5c51)
太阳神马自达 最利好的就是9号,就像内存涨价最利好苹果一样,因为这些品牌本来就贵,反而能抗住涨价压力,提高市占率
oranje camarel 都读研等于都没有读研,都跑外卖等于都没有跑外卖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4-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4 00:44:5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9/176

如何看待华为系赛力斯股票暴跌40%?

这个股票的购买逻辑我一直没看明白。 你喜欢华为,那不应该买和华为捆绑的pe最低的么?或者至少有个锚定。鸿蒙智行深度捆绑的有江淮奇瑞北汽上汽,不深度捆绑的有长安。 现在高点跌下去挺多了,一看pe还是25,正常车企大概就是13-15的pe。 不过这也给大家提个醒,如果pe低于10的车企,大胆买入即可,30%的利润空间是有的。 十月零跑交付7万辆,小鹏交付4.2万辆,蔚来小米均交付4万辆,理想交付3.18万辆,如何评价各家表现? 链接:https://www.zhihu.com/q...

评论区 已归档 69 条,点击展开
能斌俊 这个牌子的粉丝不怎么理智
摩托车电瓶运输大师 我真不知道买赛力斯的理由在哪,抛开华为他完全没有竞争力,华为给他的东西也不是独家专供,本身就是做东风小康出来的,技术上没有什么沉淀,说实话,跟普通车企比都有点困难
就当没名字好了 赛力斯算是华为智驾核心标了,散户最多的标,不需要看了
查看全部 69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3 23:05:5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2/56

假如你财务自由,是买一个大平层还是买一个大别墅?

讲得简单点吧。我家是四层。 其中三层都是大平层…… 如果财富自由,我会买更大的大平层结合体。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陈周 不得生三四个小孩才能住满[赞]。
星辰 纯好奇,这么大的面积,人少的话打扫得过来吗。[发呆]
坚持用真理说服人 奥大这样还不算财务自由吗[思考]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3 19:55: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7/53

张雪机车爆火,是偶然还是必然?

是必然…… 只不过做出来之前没人敢信。因为这个发动机的数据太逆天了。 52公斤,三缸,153匹,高转能干一万六,车子做完轻量化后百公里加速2.8秒。民用,推重比能掰掰手腕的只有阿古斯塔的f3 800(还掰不过) 但其实这条逆天而行的线路早就有迹可循。比如现在凯越的680RR,650的排量能给你干125匹马力,或者再退一步,现在的国产踏板车,150的,最大能给你干18匹马力,这是很夸张的数据,说明我们整体在摩托车发动机领域已经追上了日本意大利等老牌摩托车发动机强国。 那有人要问...

评论区 已归档 37 条,点击展开
白金之星 工业制造整体水平上来了 以前没有的工艺有了,钛合金加工也廉价了 外国品牌以后要么在中国制造,不然比堆料是干不过国产车的
Rong 人家说的中国摩托厂商占50%,不是张雪一家
咖啡因1987514 曼岛能赢,那是这个产业封神了
查看全部 37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3 18:29:4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73/92

为什么日本电影很少出现白丝?

不会啊,知乎惯例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好吧? 怎么我每天看的日本电影都有白丝?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点击展开
忧伤的嫖客 胡子哥走了,奥大开始接管财经区的color区了[大哭]
海底大榕树 著名大战场,每5分钟损失几个亿作战单位[酷]
娑罗双树 奥大的投资水平我是很敬仰的,但这个场景里很少出现白丝吧
查看全部 73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3 17:13:0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6 评论 100/1274

如何评价2026年4月3日A股行情?

今天大盘下跌4461家,大A继续荣登全球主流市场第一。 今天我的账户还凑合,回了点血,今天三个红十。今天讲点干货,比如热点在游资撤退后怎么救回来。 一.亏损股怎么救 其实我写过两篇讲技术的,一个是网格交易,一个是技术指标怎么看。 我拿上图的激光炮为例,教各位兄弟怎么去解套。毕竟大部分知乎股票板块的都是大咖说好,赶紧冲进去,问题是操作肉脚,赚的时候觉得还能涨,不知道算时间成本,一旦跌了手足无措,跌几个点就想补仓,然后满仓挨打。 如果没有严格的短线止盈止损纪律,那么我们需要结合技...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MOMO 迈瑞员工路过,地方财政不改善之前,不建议购买[飙泪笑],医院的钱都被抽走了
NoN 下周重大利好[爱] A股只能跌四天
更想教书的小法师 [笑哭]奥大,现在的情况相较于2024年那会鸦雀无声的冰点来说,哪个更惨?有数据说那会上证2400多点,现在虽然3800,4000都有过。但是那个时候的个股和现在的个股没什么区别,70%多个股和2400多点的时候一样,都是亏的。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8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4 条 · 评论 6519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4 作者 轻语 2026-04-04 09:53: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64

2026年1月到3月A股构筑一个超级大顶,牛市已结束,为什么知乎绝大多数高手看不出来还在痴痴地等牛市?

为什么沪铝期货大跌,氧化铝期货大涨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08740476/answer/3443660010?share_code=1oyl1nOuV58jQ&utm_psn=2023698797344170910 自己看看氧化铝后续的走势去。 有些话不想说,真正从尸山血海里杀出来的商品交易员会在乎你大A那点震荡? 构筑超级大顶这种想法,你还得练。 任泽平说千金难买牛回头,巧了,我也这么看的。看你准还是他准。 云图控股套我...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xie 首评[匿了]涨起来之后,自有江南大儒为我辩经
晨曦 有没有牛市不知道,反正现在网上喊清仓的声音倒是比以前多了[捂脸]
都督中外诸军事 氧化铝肯定寄了啊,EGA电解铝产能废了氧化铝还在生产。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轻语 2026-04-03 19:08:3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2/36

比亚迪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别的不说,我是2020年10月份清掉比亚迪去老白干的。 原因也简单,比亚迪高速发展的预期那个时候已经被打满了,后面没啥意思了,只能按照传统制造业去估值,而我不太喜欢传统制造业。后面比亚迪成了我观察市场的风向标。当初第一次进场比亚迪的时候还被套了好久,套了我3个月。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点击展开
K 仔 看好比亚迪还有一波,电池储能概念,说不定能翻倍
save 懂了。三个月。[酷]
棋魂 现在还能当半个储能电池股看吧[捂脸],就是弹性确实不够高
查看全部 12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轻语 2026-04-03 16:17:1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2/45

请问下大家是怎么选股的?

1,选择出你能量化的出来的行业周期。我个人能量化出来的是:金融、有色、化工、能源。 2,统计哪些股票容易出现连板。 此选股方式在牛市一直翻车,2025年在光大证券翻车,在航天晨光翻车,在云图控股翻车。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大神的翻车:本来预估涨100%,结果涨了50%。一般人的翻车:没涨,亏损割肉。[飙泪笑]
永恒的蓝 牛市就要选前两年一直盘整的票
唯我樽前笑不成 语大选股不看市场情绪的吗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4-03 作者 轻语 2026-04-03 14:56:4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0/52

如何评价2026年4月7日A股行情?

真正的交易只看这一单的赔率。如果真按你牢A那个破大盘来看,我这一阶段年化百分之29的收益就别要了哈哈哈。不瞒各位所说,我做交易做的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就是2023年2月至2024年9月上旬。 我这么说吧,很多人说牛市结束了,熊市已经来了。且不说牛市究竟结束了没有。请问大盘2023年3月到2024年924算熊市吗?牛熊对我而言没用。 张蛆 的想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pin/1821123932184510465?native=1&scene=shar...

评论区 已归档 30 条,点击展开
你妮 相信未来会有更快乐的交易时光的,期待那时还能在知乎上看到轻语挥洒驰骋。
晨曦 轻语,还是你的同学最有智慧,就这种盘面只要看了分分钟都会让人抑郁[捂脸]
wyf 感谢答主推荐的多元金融板块!今天中油涨停跑了,切回答主曾经推荐过的云天化看看能不能博个小反弹[感谢]
查看全部 3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