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7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3 条 · 评论 6502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6 作者 轻语 2026-04-06 11:44: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49

为什么说牛市是大部分人亏钱最多的时候?

因为很多人都不读历史。 自秦大一统以来,大一统概念深入人心。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 这是典型的市场为政府提供能量,政府为市场配置资源的行为,这个过程中政府承担的是抽水的角色。 那得有水供政府抽是不是?那水的来源就两种。1,债务驱动,未来的钱今天花,同时推高资产与债务,账面上相当好看且靓丽。至于债务怎么还?由谁还?那是以后的事情。2,获取外来的水,也就是出口与吸引外资。外资现在不跟你玩了,也就只能出口了。 所以宏观层面关注股市牛市是否存在,你只需要关注中国出口怎么样?中国印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不上班重度依赖 化工有色这波回踩的真的厉害,感觉下一波就算会走这个,也很难超过前高,看他们的筹码会不会松动吧,有色运气差点怕是要挂小十年了[捂脸]
freedom square 这赌场抽水太厉害
果然胖 本质就是基本面跟理念不支持长期利润,只能去埋伏等脉冲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4-06 作者 轻语 2026-04-06 10:51: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6/57

怎样看待“以科技牛引领新周期,需要更多的投资者为之买单”?

你科创50除了2025年八月份牛逼了一下,其他什么时候不在挨打? 924证券把科创50脸都给骑烂了,后面有色化工把科创50给冲烂了。 为什么科技牛只牛一个月?因为A股的科技股只是高技术制造业。真正的科技股在纳斯达克。 后面证券、新能源哪个都能骑脸科创50你信不信? A股的科技股,不赚钱还好,不赚钱就有赚钱的梦想。一旦开始赚钱,回归高技术制造业的本质,按高技术制造业去估值。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点击展开
吴下阿蒙 A股就是个大制造业,企业都是吃一波上行,然后内卷。 如果2028年看,A股真正有十年以上投资价值的要么是红利,要么是消费。 要么就希望每次都吃到不同行业的周期上行。2019年光伏锂电,2023年ai配件。
不上班重度依赖 科技叙事引领潮流目前在大A确实还不够,但也有很多可以投资的科技成长类企业,但很难说在指数里,指数编撰确实有他的问题。我的看法是,真正的科技叙事引领潮流最快也要等5年左右,也就是下一轮复苏,也是等中国的世界产业链定位有所转变。
晨曦 但是像长飞光纤这种股真是逆天,一直涨
查看全部 16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轻语 2026-04-05 18:59:2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7/22

做交易过程中,你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只做赔率高的交易。 譬如2024年下半年道琼斯,有向下回踩百分之20的可能,向上无限。但如果我只賺百分之20,我不甘心。所以我只能加高倍杠杆才能保证收益率,一加高倍杠杆,取死之道就来了。 多空哪个赔率高,就做哪个方向。 比如,最近中东战事频繁爆发,但我们的内盘燃油就是不好涨。原因就是真正做实盘的人认为这个位置向下赔率高,做多的人也认为向上赔率不大,所以涨不动。 所以每次燃油多头敢攻击4380以上,空头总会暴力反击,但美油有突破前高的预期,所以每次空头打压到4085下,多头也会...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风清闲 那就是主要做多呗,做空很少有赔率高的。做空哪怕赔率高的,万一做早了一点也给你杠杆打爆
风清闲 我真觉得没必要杠杆做空,毕竟人总会犯错。但底部品种做多,上个3,4倍杠杆,犯错了几步都大不了硬吃,除非错得没边了,不然基本不可能伤筋动骨[思考]
埃兰提尔的遗迹 扩大化基本必然,周末抓飞行员内伊军队表现实在太烂,相信川懂已经在跃跃欲试了。下周押注原油突破,满仓不看了,赌这次油价去150。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轻语 2026-04-05 17:19:5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138

匿名说说你最近的烦恼吧!?

大概是得知一个姑娘是保守到极点的人,投资只敢买200块钱的支付宝基金,亏了20块钱感觉心里不爽的那种。然后把我最近的账户截图给她,把我名字隐去了,亏了几万块钱吧。当然,我没说是我的,说的是网上有人晒的最近的收益,他说他亏钱了,据他们说,绿的就是亏的钱。她说:有这么多钱竟然炒股?你说他傻不傻?亏的那几万块钱干啥不好。你别被他们带坏了。 我心里:!!!!嘴上附和:确实,这人的确挺蠢的。 我该如何向她展示我赌徒的真面目,挺难搞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old yogurt 哈哈哈哈哈哈哈,张姐对象居然不知道张姐的真面目
爱喝爽歪歪的妞妞 啊哈哈哈去年我开户了也是文中写的保守投资者,机缘巧合认识的朋友让我买黄金白银,有色,化工,甚至连个股都推给我了,我还说紫金矿业好贵[飙泪笑][飙泪笑]后面我就买了几百块钱的有色和化工etf,那个时候看到有色化工绿我都好难过……直到今年1月底,又一个朋友带我炒股,让我感受了日进斗金的快乐,于是于是……账户现在亏了一个月工资了,每天还忍痛乐呵呵的[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momo 和她说你有一个朋友,知乎名叫张姐[感谢]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轻语 2026-04-05 13:19:5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6/70

券商板块连跌8个月,散户处于深套,券商何时才能止跌反弹呢?

中信证券100万手压单,有人说主力不让当下证券股疯涨。但同时也暴露出主力在证券行业的仓位。 证券现在是国家队的玩具,玩具你懂吧。 行情冷了怎么办,把证券干几个板,啥问题都解决了。所以行情越冷,我越坚定持有证券。当初924以前,通过技术分析分析出招商证券回踩周线支撑位,那时候我死握证券的原因就是924以前,行情冷的让人哆嗦,就一直阴跌,这种情况下不拉证券,A股再过一阵子就直接全体ST。美中不足的是:当初买入证券的时候是预计8月份收货,结果9月底才收货,有点难绷。这次买入多元预计...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我三 别急别急,大部分跟风买的人有一个观点就是,别人推荐的跌了一个点就是套,自己买的跌了20cm叫回调[小情绪]
zhengfar 我从喊券商的时候开始买的,一路加仓下来,现在套了十个点了
波波 坏了,张姐说这次6月收货,被国家队看到了,那估计得等到8月。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200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345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6 00:06: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2/103

日媒称中国车企全球销量 20 多年来首次超越日本位居榜首,这一排名更迭意味着什么?

23年是拐点,这一年出现了一款现象级产品,理想L9。 50万以内,无与伦比的智能化和智驾……(时至今日,车机的智能这块理想仍旧是top1),自适应空悬,利用汽油充电宝完美解决了换挡顿挫和v6/v8的发动机噪音,空调彩电大沙发。 为啥说拐点呢?因为23年下半年,这帮搞二手车的,各种说车的,全部坐理想L9。我自己买来的第一个月就把曾经舒适无敌的w222给卖掉了,剩下一辆莱万特trofeo,至今每个月里程不超过300km。就这么说,gls600,乘坐体验,你不看标,根本比不过l9。...

评论区 已归档 42 条,点击展开
北极海报 可能奥大都是高端车。低端的比亚迪秦和宋。基本敲响了日系和德系的丧钟。开油车的第一次开插混惊为天人,这nvh,这动力。再开油车仿佛拖拉机。
MOMO 其实是比亚迪Dmi开启了大插混时代,杀死了A级燃油车
风中漫步者z 我倒是觉得比亚迪的混动技术肯定会在历史上留下一笔,因为直接颠覆车机内核
查看全部 42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5 18:12:4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8/61

普通人攒股收息真的可以吗?A股有价值投资吗?

可以的,最简单的:港股红利ETF或者A股红利低波。 你要是不想付ETF的管理费的,我建议你做一个表,同时买四到五个红利股,比如神华/中远/工行/美的/移动。别买太多,比如你每个月结余一万,那初试就买个十万块平铺。 平铺完了,每个月到工资下来那天看哪个pe最低,哪个向下偏离ma120最远,分别买个五千。攒股收息是股权思维。 plus版本的话,就是点金术做弹性操作了。 这种方式有回撤么?当然。我打个比方,工行2018-2022回撤了40%,但请注意,第一,pe最低代表你买入的是当...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天涯 过客 谢谢老师,学会了mao120下买入法
赵小树 这招我刚刚学会啊 奥大精准的击中了我的选择[飙泪笑]
pygmalion 港股红利有什么优势吗?分红更多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5 13:22:32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10/249

美伊为啥抢着先找到 F-15E 飞行员?1 个飞行员能改变整个战局吗?

1.极大改变士兵厌战,畏战情绪。 2.极大改变伊朗基层民众对牙兵控制力的观感。民众是可以同时反牙兵和反美以的,这不冲突。 3.压制国内反战呼声。任何国家的一大反战势力=反战败 4.助长反对派信心。 反观朗子这边这波真的拉了,无论官方还是民间悬赏用的都是美金,地空,情报,地对地火力都隐身了。离谱程度max。正常来讲,第一次救出的地方五公里范围内地毯式搜索能组织起来吧?说明士兵的调动指挥,乃至当地基层的控制都是失效的,这还是有手机时代。当年对岸特务机降在我们青海甘肃,都是当天就被...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萨普莱斯 飞行员要是不救,美军才是真完了。救了就能证明,一有能力,二有意愿。
髡髡 伊朗里亚尔汇率不如哈夫币,靠这玩意悬赏谁去啊[飙泪笑]IRGC自己都不收里亚尔[飙泪笑]
麦穗 换我是革命卫队某成员也不敢真抓美国大兵啊,完了给我一表彰,牢美名字一记,我又得被斩杀了[大哭][飙泪笑]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5 12:54:1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246

搞对象除了性行为,还有什么其他意义吗?

处得好的对象,你可以同时收获老婆,战友,妹妹,司机,老妈(或者老妈子)等角色。 两个付出型讨好型人格要是结婚,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天天都在互相救赎。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锦衣晔行 赞同,我和我老公就是[红心] 休息的时候,我天天劝他少干家务多出去和朋友踢球(他最喜欢踢球);他天天说:放那儿行了,我干,你去歇着吧[害羞] 总之就是,互相体谅、抢着干活、总想自己省点让对方买买买…好的爱人太救赎了[红心] 最搞笑的是,爬楼梯也会谦让:你在前面、不不你在前面,哈哈哈~ 懂的都懂[害羞]
天涯 过客 赞同,我的理想爱情是互爱,互相付出,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找到[捂脸][捂脸]
诸寂净彩 一开始关注奥大是因为股票, 然发现自己完全脱离了初心[捂脸] 奥大发啥我都有兴趣[感谢]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4-05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5 06:50:3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2/264

做个预测2026年-2027年房价是否可以上涨呢?

1.AI是房价的对手盘 2.高学历或硕博扩招是房价的对手盘 3.50后婴儿潮凋零是房价的对手盘 4.移民是房价的对手盘 5.新建房是房价的对手盘 6.自动驾驶是房价的对手盘 最大的对手盘是什么呢? 是数学,是物理。 物理上,时间推移必然伴随折旧。 数学上,新建小区→单位面积人口减少→单位面积内业态难以盈利→居住便利程度下降。很多次新小区的常住居民已经养不活门口的小超市了。 好不容易把所有人都套进去,给你解套?那谁来接这个盘呢? 不含小产权,公寓,农村房,这个数字是4.16亿套...

评论区 已归档 52 条,点击展开
跨越周期的猫 我搞房地产开发的,就说一个明牌的事。深圳这两年拍出去的地楼面价是前几年的一半,我住的小区二手房卖4万一平方。但是新建的小区建设好以后卖25000元都挣钱,卖3万都是高利润。原来买5万的房子你二手房卖4万能卖出去?
李三 有本书叫负动产时代,说的就是日本经济泡沫破裂后房价的变化。基本上也只有东京还能涨回去,而且涨回去的也不是当年的老破小,其他很多地方房东甚至要出钱给公司去处理掉自己的老房子。 国内的房子目前能维持主要也就是没有房产税和没到大规模修缮的时候,更别说海量的超高层的维修难度… 结合上奥大说的,房价目前利空都是基本面,利好都是消息面…怎么看都是个震荡向下的趋势。 尤其是自动驾驶,我和同事聊过天,基本所有人都表示如果真实现了自动驾驶就直接卖房去郊区,早上直接在车里睡一觉就到单位了。这个太可怕了
归海天浪 这么说吧,哪怕奥大这么说这么分析了,也还是有人信誓旦旦现在是抄底的好时候,这类人群不在少数![尴尬]
查看全部 52 条评论
2026-04-04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4 16:14:1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8/58

弹弓这项运动为什么被称为穷人的运动?

沉浸在少年时代的男人,很少有赚大钱的。 很多人讲男人至死是少年,一点都没错,毕竟大部分男人都没钱。沉浸在过去,弥补自己缺失的童年遗憾会极大地分流你开拓未来的精力。 我就是这样的人。我买的弹弓也总会被媳妇不知道理到哪里去以至于买新的。(我觉得弹弓和钓鱼的拥趸差不多是一个群体,渔猎爱好者) 所以我很认可这个说法。但是玩弹弓的那一刻,这些“穷人”将现在自己物质的丰富程度投射到过去的那个少年身上(弯弓射珠,自己已经是可乐自由烧烤自由甚至有小汽车的男人) 一样非常富有。 这种感觉好极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不熬夜睡觉冠军 我会觉得,如果赚到钱之后,回过头,依旧愿意停留在少年的时光,拒绝成年人的社交的人,会是一个相当nice的人。 拒绝古板、拒绝严肃,我们身体会衰老,但是心灵可以永远年轻,永远喜欢漂亮的女孩子[doge]
佛係95後 所以奥大觉得自己是穷人[大哭][大哭][大哭]
孤鸿 奥特之父是股评大V里少有的,有烟火味的。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黄彦臻

当前筛选共 19 条 · 已删除 2 条 · 含图 7 条 · 评论 1111 条

最近 2026-06-19 只看此作者
2026-04-05 作者 黄彦臻 2026-04-05 13:53:2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7/124

段永平评论称“决定收回不投资泡泡玛特的说法”。请问在价值投资者眼中,泡泡玛特的护城河是什么?

关于泡泡玛特的极简复盘 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023428236160280283 接着前一篇写,无论是巴菲特还是段永平,真正的大资金,几乎都是价值投资者,或者说是第一阶段投资者,因为预期是他们推动的,而独一无二的护城河是最他们最看重的东西。 段永平是一个伪装成牛散的产业资本,从他能链接到VIVO、OPPO、小天才、拼多多、极兔等,从对泡泡玛特好的角度,这个股票就应该多跌一跌,跌时间长一点,让“段永平们”套得更深一点,他们才会去想办...

评论区 已归档 37 条,点击展开
海上骑鲸客灬 等泡泡玛特把段总套的受不了,要造势的时候,我们去搭顺风车[捂嘴]
冉阿让 抖音上不小心刷到另一个角度的答案[酷] [图片]
momo 我是玩万代高达的,真心不懂为啥泡泡玛特算价值投资,如果泡泡玛特算,万代算啥?乐高算啥[捂脸]
查看全部 3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