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7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3 条 · 评论 6474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6:29:49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39/50

如何评价2026年4月8日A股行情?

我想想啊,继上次夸出海口,2年20倍,也就是50万赚到1000万的海口之后,第一个7天的收益有点惨淡。但无所谓,比当初做中金公司的压力小多了。 我只想说一句:微子不会真成龙头了吧?感觉东财都还没右侧呢?多元龙头就出来了?算了,不符合我的交易框架,看不懂微子,继续坐牢得了。 对2026年3月30日A股市场行情,大家有什么看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0865179420729661/answer/202134741485071...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鹿鸣野 哥们最近别纠结,连续缩量成这样躺着就行了
咕噜咕噜 我的浙江东方就不一样了,多元金融涨它跌,多元金融小跌它大跌。[doge]
Bubble 2年2倍,我等韭菜不敢想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6:05:3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8/51

为什么散户在A股盈利这么困难呢?

你就是买到好股票,你也拿不住。2025年2月26日,我跟我哥们进场华锡有色,然后3月5日他就手抖的不行,我跟他说,拿住,还能涨。3月11日,他又手抖的不行,我跟他说,拿住,还能涨。3月17号喊他走人。 别的不说,上一轮的云图控股12月开始的那波上升,我估计中途就有很多人开始手抖了。而我清仓的时间是1月30日。 所以,承认自己是普通人,承认投机的钱不是普通人能賺的,你这个问题答案就出来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点击展开
母鸡呀小二 姐宝[大哭]我手好抖,能不能握握你温暖的大手
刘弘弘 轻语哥 我已经删软件了 多元金融清仓的时候记得在乎上吱一声[感谢]
时涵 白银倒是手没抖,三个地板才出来[捂脸]
查看全部 38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1:13:3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2/81

如果全球经济危机已不可避免,普通人现在应该做什么?

有10万现金的,躺平,不拼命,保养好身体,吃好喝好,别进行炒股炒期货等高风险行为。 有10万至50万现金的,炒股炒期货等高风险行为可以进行,赚到一定程度后本金拿出来,拿利润在那里玩。 50-200万现金的,可以吃股息,在中国核电、证券、招商银行里吃股息。对了赚钱,输了对你影响也不大,你有的是时间耗。也可以拿一部分钱做高风险行为。 200万以上的,可以拿一部分钱做高风险行为,也可以吃股息,干啥都可以。 为什么10万以下的不建议高风险行为?因为10万以下账户是亏钱的重灾区,大震荡...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田点什么 证券吃股息,多么小众的词[大哭]
如水 10万块可以多买点,但是金额低,别人会说开超市:100万块也可以多买点,别人会说分散风险。小散户真的难[捂脸]
耳口 中国核电一手分红才两块钱[思考]图分红不应该买银行煤炭吗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09:55: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0/71

对2026年4月7日A股市场行情,大家有什么看法?

电池咋涨了?宁德时代,算我求你,像东财暴击证券一样暴击一下电池吧。 说到东财,看这股什么时候收到19.19,则证券回调结束。

评论区 已归档 40 条,点击展开
事情正在起变化 你还是太不懂锂电了,高开低走 平开低走 低开低走 总有一款适合你
小c健身 应该是因为钠电池
田汤圆 东财现在都18.60了
查看全部 40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08:42:1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98/105

在国企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对我而言是抚平内心创伤。虽说不是生日当天发的,但哪个直男能拒绝仪式感。 之前有人问过我如果有一天财富自由了还会上班吗?我的回答是:会。 交易世界里,只有冷冰冰的掠夺与被掠夺,时间长了,我已没有被套的恐慌与盈利的恐惧,只剩下冷冰冰的买入与卖出。能支撑我继续走下去的原因,只剩下我对大学时期形成的世界观进行一个验证。 家庭里,我是被那俩人随便拿捏的撒气包。 工作中我才被当成一个人来对待。有挫折被批评是难免的,但给奖励与关怀也是有的。这是一个正常的世界。

评论区 已归档 98 条,点击展开
强风吹拂 能在军工上班上出幸福感,能感受到爱的。说明原生家庭确实太逆天了[飙泪笑]
于三 生日快乐,暴富暴帅,轻语[感谢][感谢][感谢]
辣子鸡腿堡 工作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社交价值
查看全部 98 条评论
2026-04-06 作者 轻语 2026-04-06 18:38:4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17/37

快牛、慢牛,还是水牛?2025年4000点背后的牛市新答案?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说,当下不具备快牛的基础,但不代表以后没有。 为什么已经明牌了,要拉股市,但是很多人还是不相信慢牛来了?(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4925027976647835/answer/2010499422111437292?share_code=L3zqjc19qfFf&utm_psn=2024558500244721902) 以最近刚说完趋势的豆一来讲。 豆一关键位是4300,在放量大阳线突破4300后,多空双杀,震荡...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不上班重度依赖 时间成本也是成本,不过我认为影响推高牛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美债风险,美股风险,美元石油,中期选举的一个共振。这个风险因素不明晰,我要是国家队我也不会拉
Shark Beer 4月份估计没啥行情,等多3-4周看看外部环境。
薛巍 “放量突破颈线,然后回踩”,沪深300在周线级别走出了一个“头肩底”形态(一种看涨的底部反转形态)。“颈线”是连接左肩和右肩高点的阻力线。放量突破颈线通常被视为趋势反转的确认信号,而随后的“回踩”是为了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并消化获利盘。 “等从头肩底演化成头肩顶左肩的时候”,当前的反弹可能走不远。如果指数在回踩后再次冲高,但力度减弱,就会形成一个“头肩顶”的左肩。这意味着牛市(慢牛)可能不会到来。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200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340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13:51:3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2/98

底层穷人为什么完不成原始资本积累?

中层也一样的。 所有的中层都想找一个养老的依靠,所以基金,保险,各种各样的房,股票,哦还有教育。 大概率是刀,如果这些都能躲过,还有一把刀躲不过去: 亲朋好友借钱。 造势的人永远会有办法从下一层级的人身上挣钱,这个是自然规律。欲望是收割完成闭环的起点,无论是赚钱的,躺平的,繁殖的,只要你有,就必然面临收割风险。越富的人,现金流越充裕,容错越高,能造势,自然越不容易破产。 最后的结果就是……不如旅游,还能留给回忆。就算被斩杀了,你去过很多地方被斩杀时回忆总有甜蜜,而不是只能想起...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Neptune 很多人被借钱是因为面子,我真的理解不了他们的脑回路[捂脸],很多人来说面子对他们这么重要吗!!!
ken 很多人借钱其实是借给以前窘迫的自己,我被骗借的2次经历都是有点感同身受,想起了刚出社会的自己。被骗2次后,别人再问我都是请把你的手机给我,我帮你搜索xx贷[滑稽]
瓦利 我家零零碎碎借出去几十万了[捂脸] 今年下半年预备买房,只要背上房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06:09:1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761

小米股价腰斩,为什么还是有人看好小米?

大多数人买股票活该亏啊。 买东西,知道好东西打折的时候多买。买股票专门挑涨得疯的买,美名曰趋势追踪,实际是追涨杀跌。 小米基本面变差了么?成长性变弱了么?无非是港股匪夷所思的IPO叠加流动性问题促使其股价从高估变成了低估,我现在主账户33.5的成本,32买入了不少,27还会加大力度买多一倍。欢迎截图验证。 评论区很多人说质量差什么的,这就是这届投资者最神奇的地方,阅读能力木有的。小米股价60的时候质量比现在好了?那不就得了?小米45的时候我还和人战斗说高估,当时也是舌战群儒。...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Ryan 答主千算万算,忘记了一点,就是小米在年轻人中间,也已经成了质量差出了质保必坏的代名词。这种观念一旦形成,对品牌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小米未来汽车和手机都会非常艰难。汽车赶鸭子上架,产品不成熟,产品矩阵远不如其他厂家,纯靠营销。手机能火就是靠低价,但是现在苹果价格也下来了,小米就这一个便宜的优势也没了。我觉得这时候抄底小米多半要抄在山腰上
如何 我告诉你们小米最牛逼的地方在哪里,就是现在的年轻人,买一个奇奇怪怪的家电又懒得做功课的时候,他们最认的牌子就是小米。比如充电宝,电吹风,路由器,运动手表,监控。而且这些东西互联以后,复购率惊人。这套打法如果打出海成功了,后续就是第二个苹果(目前出海势头非常猛)。太同意了
张春辉 小米前两年增长那么猛是因为有su7和yu7的预期,现在没有其它业务增长的预期,我实在想不出小米股价重新上去的理由,叠加港股频繁的ipo,都排队到27年上半年了。可能中短期内小米股价都很难起来。但是如果再跌一跌,跌出性价比了,还是值得一买的。虽然我不喜欢小米,但是我还是很认可雷军的营销能力的,只要雷军在,小米就垮不了。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01:28: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8/15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单日交易额破 1.2 万亿元,3月日均交易额创过去12个月以来最高,这意味着什么?

CIPS=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人民币跨境清算的主通道,25年日均在6000-7000亿这个规模。 其实折射出来的问题和各国央行囤黄金差不多,就是美元在疫情后不再被信任,各国对美债问题的解决持悲观态度,所以全球都在进行一个“美元结算→多货币结算模式”的转换。 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中东产业资本接下去会更多地进入我国,离岸人民币回流是比较明显的。 增加的部分,还有一部分来自数字人民币,最终结算是走的CIPS。 目前结算货币方面,美元,欧元,英镑还是大头,日元比人民币略多,如果日元汇率...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mydao 人民币在Swift里份额低的的问题主要是中国对金融领域非常不主动,甚至抗拒,而swift主要是金融交易为主的基础设施
唐刀一客 还是不够 遇到很多国家美元受限了 想用人民币都很难有途径
二人的白学 第一反应是有没有相关标的可以投机[思考]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00:50:4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79

既然单依纯塌房了,内地乐坛有谁可以接替她的生态位?

不需要的,这次“塌房”后她反而更出圈更火。 你们会发现根本找不到人替代她,这就是这人和背后团队厉害的地方。生态位?mean girl+如何呢又能怎,本身就是生态位,她的制作人真是高明。 z世代的核心诉求是反抗老登反抗说教反抗世俗,但缺少一个精神领袖。90后非主流曾经也有这么一批少男少女,当初的偶像是沉珂,程琳,恩典,qq音乐四巨头(本兮徐良汪苏泷许嵩)。现在的00后非主流要去找一个能代表她们反叛精神的,单依纯应运而生。 一言蔽之,对单依纯来说,这次的翻唱改编事件和一系列把好好...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乖小焕 不就是饭圈提纯虐粉固粉那套吗,说是更火大可不必,吸引的也都是小圈子那一套
再见孙悟空 她这种玩儿抽象的抽风唱法确实没啥人能替代,主要是别人脑子都正常
asmao 其实她没塌房,她这次出圈了,自然有喜欢这个风格的人粉她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4-0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6 19:03: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108

幼儿园闭园后幼师再就业成难题,有幼师称「经历只有幼儿园,哪个企业会用你」,为啥幼师转行这么难?

没什么难不难的。 请你注意: 只要不是体汁内的,人生就是会经历不断地下岗/再就业/转行的过程。这和你是不是幼师没关系。 你们可以试试在上海打滴滴,司机里面1/3是IT相关的优化下来的,1/3是前建筑行业的。 而且显而易见的是,没了出生率,大多数行业都会越来越难。幼师因为本身工资较低,反而是最好转型的。 为啥?现在对老龄人口的服务业缺口越来越大了。 幼师的薪资,如果非编的,一个月只有三千左右。杭州这边,烧菜买菜洗碗(两到三小时)的阿姨,一顿是3000元。顾两顿就是六千。有些照顾...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黄立兵的红绿灯 [赞同]实话,“不分行业,大家都难,之前薪水低一些的反而更好就业。”
晚灯 每次在上海打车,主动开口聊天的司机都说自己搞建筑的。。可能搞it的不会和乘客攀谈。。
就是犯闲 所以,在社会就业必须秉持一个朴素的价值观,体制外就业就是求快速发财,规避失业再就业期间无收入的风险。不能本末倒置的和体制内一样的想法求稳定。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石志强

当前筛选共 23 条 · 评论 71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