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5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1 条 · 评论 6450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8 作者 轻语 2026-04-08 09:07:0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25

如何评价4月8日a股行情?

如何评价2026年4月3日A股行情?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1894721337861448/answer/2022996060310651049?share_code=UmL7tScaGVEj&utm_psn=2025137360891848414 这篇帖子才是财富密码。 真论技术分析哥们不比技术高手差,只是A股。。。。算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蛋糕没有蛋 A股我觉得是因为散户太多,散户追高和踩踏情绪起来会严重偏离技术上的路线,导致主力和庄家也会预防这一点动作变形,比如年初商业航天1.12那么多涨停,异动都控不了的那种,主力没法玩。
xxx 今天证券终于红了[红心]
初心 唉太弱了[大哭]连指数都没跑赢哭了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4-08 作者 轻语 2026-04-08 08:55: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25

美国伊朗双方同意停火两周,将开启谈判,双方为何此时接受停火?彻底结束战争的可能性有多大?

美伊/以伊战争长期化是必然,投降派被搞死了就没办法了。 在此时接受停火的原因是:原油上涨是为了爆低端制造业的金币,中国低端制造业经历了过去5年的大熊市,没钱给你爆金币。原油无脑拉,他们就停工停产,你怎么弄? 等低端制造业有钱了,该打还是打。 对A股来说,影响有限。A股主要是自己玩自己的,比如今天停火,假设,我是说假设,招行开始给你赶底,继续跌。但对其他股票而言,你没必要跑。招行赶底完毕后就是真正的大牛市开始酝酿。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母鸡呀小二 这波短线行情,趁拉高,正好调个仓
石城一郎 没多大期待,反正大a就是出了事就要随份子,有利好就当看不到
平安 但是你这波燃油空不是赚到了?[哇]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4-08 作者 轻语 2026-04-08 00:04:4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8/10

世界经济进入了一个负债时代,全球经济出现了滞胀,对于普通家庭有什么影响?该怎么办?

暂时还不用担心。 我就是做商品的,3月初我看美豆迎来压力位了,同时时间点是3月份。这个时间段很巧妙。一般来讲,大豆的1月与5月合约是最容易出现逼空行情的,因为有个现实问题是大豆供给不上。但本次五月合约里,大豆涨幅很有限。 如果市场真在交易停滞性通货膨胀的预期的话,大豆不可能只涨这么点就结束,会拉出一个天价,最起码美豆干到1800。 坦白讲,我难以相信市场上其他人的看法比商品交易员的看法更具备前瞻性。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笑笑吖 [打招呼]张姐,想听听你黄金的行情
眠中有梦 乐哥怎么看黄金?感觉过段时间又要有一波行情
意识流 你今天有点亢奋啊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23:32: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22

国际石油价格还会继续上涨吗?

我知道这个帖子下有很多投机原油的,我只提醒一句:内盘油跟外盘油是两码事。别因为外盘油在涨就无脑开多内盘油。假设外盘油某一天跌了百分之3,内盘油跌百分之7我都不意外。你看美油在前高附近震荡,我们的内盘油突破700都费劲。如果3月31号做空内盘油,现在是赚钱的,意不意外。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猫在山苞 内盘油在3月23日前就冲完了,我当时买的原油lof刚建了两成仓就嗖嗖涨到四十多个点的溢价,完全不给加仓机会,内资太吓人了[捂脸]
勃艮第大公 国内抢逾期太严重了,严重速跑,三月中旬那波其实就预期冲没了,后面的全是出货[打招呼][打招呼]
杞人 有形的大手[惊讶]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21:54:1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2/30

为什么很多文章还有一些名人都劝说散户不要涉足中国股市?

一个是2023年全球都在涨,唯独A股自己在那里跌,我在上证指数2900点抄底A股都被套,刷新了我对A股认知的下限。 一个是2024年,又是全球都在涨,除了日本闪崩了一下,但后面很快就又拉了上去,唯独A股自己在那里阴跌不止。结果呢?一波924,A股沪深300的从23年收盘价算,到2024年最高点的涨幅比标普500还高一点,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当然,A股2024年有个上影线,所以年K只有百分之10几。奇葩不奇葩。 你说咋玩,聪明只是玩A股的门槛,没点大心脏根本玩不了A股。 202...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点击展开
晨曦 唯一的正确做法就是你同学,买好后不看帐户,认真工作生活,心中无股才能有好心态。
不上班重度依赖 轻语哥多讲讲还有哪些套过的大a,还没见过熊市,刚刚复盘了下23.09,2900抄底,周k看着走平了,结果一口气跌到2650,很难绷得住[流泪]
这鸡蛋真难吃 还不是来自散户的超额收益实在过于丰厚
查看全部 12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20:46:3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8/59

对2026年4月8日A股市场行情,大家有什么预测和看法?

看东财这个十字星是黎明之星的组成部分还是震荡箱体的组成部分吧,如果是黎明之星就好了。我感觉银行会开始大幅补跌,不过银行补跌无所谓。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痛吃生活 xdm少了一篇县城fj的 结论是别买就行了 理由是有价无市的东西随着流动性危机和房的最后一杀价格会直接蒸发
双鱼座自行车 东财量和价都是半年来最低了?受不了了,越看越诱惑
范特西 期待轻语哥之前提过的某行暴跌的时刻[doge]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8:54:5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2/71

储能在未来会爆发吗?

储能基本面懒得说了,只说人性。 任何行业,不能做到toC,就赚不了大钱,企业利润空间极为有限。 中国的中高端制造业的前进方向:半导体、芯片、新能源车、电气设备、创新药。就这几个。 其中:半导体、芯片本质上是在吃日韩台人口老龄化的红利,技术发展空间很有限,高端受限。 新能源车技术真的可以,往后几十年的竞争对手只有美国,印度没赶上新能源车技术大发展的时候,那他就再也赶不上了,跟中国的半导体、芯片、发动机技术一样。技术是需要积累的,对手不给积累的机会。因此,出口新能源车给外国人是很...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湘江边上 这段话给普通股民上了一堂极好的课:在股市里,当一个新词汇(如某某概念、某某生态)被广泛传播时,第一反应不应该是兴奋,而应该是“剥皮”——把它剥开,看看它底层卖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如果是“储能”,就去看它背后的逆变器和电池毛利率有没有提升;如果是“信创”,就去看它背后的软件授权费到底涨没涨。拒绝为“新词汇”支付溢价,是摆脱散户思维的重要一步。
我在努力学走路 还是锂矿好,赣中天
事情正在起变化 这也是1月份我特别恶心的原因:缅A疯炒电气设备,比如特变电工,却对其他新能源股视而不见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6:29:49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39/50

如何评价2026年4月8日A股行情?

我想想啊,继上次夸出海口,2年20倍,也就是50万赚到1000万的海口之后,第一个7天的收益有点惨淡。但无所谓,比当初做中金公司的压力小多了。 我只想说一句:微子不会真成龙头了吧?感觉东财都还没右侧呢?多元龙头就出来了?算了,不符合我的交易框架,看不懂微子,继续坐牢得了。 对2026年3月30日A股市场行情,大家有什么看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0865179420729661/answer/202134741485071...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鹿鸣野 哥们最近别纠结,连续缩量成这样躺着就行了
咕噜咕噜 我的浙江东方就不一样了,多元金融涨它跌,多元金融小跌它大跌。[doge]
Bubble 2年2倍,我等韭菜不敢想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轻语 2026-04-07 16:05:3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8/51

为什么散户在A股盈利这么困难呢?

你就是买到好股票,你也拿不住。2025年2月26日,我跟我哥们进场华锡有色,然后3月5日他就手抖的不行,我跟他说,拿住,还能涨。3月11日,他又手抖的不行,我跟他说,拿住,还能涨。3月17号喊他走人。 别的不说,上一轮的云图控股12月开始的那波上升,我估计中途就有很多人开始手抖了。而我清仓的时间是1月30日。 所以,承认自己是普通人,承认投机的钱不是普通人能賺的,你这个问题答案就出来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点击展开
母鸡呀小二 姐宝[大哭]我手好抖,能不能握握你温暖的大手
刘弘弘 轻语哥 我已经删软件了 多元金融清仓的时候记得在乎上吱一声[感谢]
时涵 白银倒是手没抖,三个地板才出来[捂脸]
查看全部 38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200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328 条

最近 2026-06-26 只看此作者
2026-04-0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8 03:41:33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4 评论 49/61

我是新手想养鱼,预算不超过200。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禁忌吗?

我是养鱼高手,因为养鱼可以聚财,我很信这个(很愿意信这个)。 1.200块钱,买鲫鱼/鳙鱼/草鱼,这三种鱼在哪里都好养活,买5cm左右长度的,挑选较平静的水面。心理预期高就选小区里面的池塘或者人迹罕至的。 然后过几个月来看,你会发现很多鱼。 近处那些是新放进去的水花https://www.zhihu.com/video/2025046868338427732(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www.zhihu.com/vide...

评论区 已归档 49 条,点击展开
娑罗双树 看第一段以为奥大要教我开鱼塘[捂脸]
张春辉 我还以为是养鱼呢,原来真的只是养鱼[飙泪笑]
星火燎原 大佬多才多艺啊. 我整了个小缸养钓上来的小鱼. 过年出去2个月回来, 发现水还剩一半, 大部分鱼竟然还都活着, 生命真厉害
查看全部 49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21:19:5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83

为什么还有很多人不信网格交易,认为它不好。?

投资首先是哲学,其次是数学。 不是故弄玄虚,最简单的哲学:跌多了就会涨,涨多了就会跌。 很多人首先不理解网格,还特么阿尔法贝塔伽马,你拿一个19-20年某个绩优股,pe20以内的周线图给我,裸k就行,我把网格点位给你,自己看后续六年能赚多少。 好,那网格是用来干啥的? 网格是在你长持的股票上,放大收益减少风险的。 我们做一些最粗糙的场景预设: 比如现在有一个50块的标的,pe健康,股息3块钱每年。网格策略是啥呢?我长持的部分不动吃息,如果跌到40打入一倍浮筹做网格,回到50走...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本多终胜 赢过的人会觉得这事简单得不得了,解决好选股之后,剩下的就是等,而且是越赢越顺。因为它解决了两个问题:首先是不怕跌,甚至盼着跌;第二就是能回归到交易的基础逻辑——低买高卖,越低你胜率越大赔率越高。 我做过的case里,有过最低一个打入点位金额是第一个点位40倍,买入股数是100多倍的。
蛤 Orz 认可降低风险,但不认可增加收益。金融的基本准则就是盈亏同源,除非你有信息差。网格交易本质上是定投增强版,你可以通过网格来降低持仓成本和抄底低价筹码,但只要股价没跌到你重仓线,你就会因此错过重仓的机会。10%仓位的翻倍,赚的可没有满仓涨20%多,更何况如果满仓翻倍呢。所以任何策略都只是在收益和风险的天平上调节砝码而已,关键还是做好风险管控和做到知行合一
秋名山车神 那用点金术池子里的[思考],-12cm条件到了打入底仓(吃分红),网格波段(吃波动),再等一个12cm的价值回归,赢三次[飙泪笑][感谢][赞同]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4-07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07 17:18:4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1 评论 93/181

如何评价2026年4月7日A股行情?

上周五的抽奖结果出来了,今天是红盘,所以除了沙发收到了牛奶以外不用数楼层…… 今天自己账户还可以,顺酐涨停,战争受益股回弹。小黑子说“他不说什么时候买的”,那好我只好剖腹证粉。不影响观感证粉环节在最后出现。今日干货较多板凳瓜子备好: 一.大盘/citrini分析师/散户 昨夜美股小涨,整体市场反应温和。盘前也说过,期指前二十大会员净空头骤减,今天下杀动能微弱。 citrini是一个独立投研机构,派了个会阿拉伯语的分析师去霍尔木兹转了一圈,回来写了个报告,意思就是每天过去的船虽...

评论区 已归档 93 条,点击展开
焰寒霜 支持奥大,打脸小黑子[感谢] 我也在齐翔,美滋滋第二次吃涨停了
花雨迟 为什么长期坚持6800的一半啊[打招呼]
009号大西瓜 我就是奥大说的坚韧的小散,没房贷没车贷,每个月还有两三万工资,跌五个点就积极补仓,想把我甩下车,没门[惊喜]
查看全部 9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