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43 条 · 已删除 15 条 · 含图 41 条 · 评论 6435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21:58:5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8/35

炒股有没有最笨最简单的方法?

商品是这么炒的:投机单多单多,那后续价格就大跌。投机单空单多,那后续价格就大涨。我喜欢油的原因就在于此,只要有国际形势的变动,总有散户喜欢做投机单,从2019年到现在,每次国际热点都是爆杀散户投机单的机会。 所以你可以这样炒:公墓是个活脱脱的大韭菜,这个韭菜是比散户还要优质的韭菜,人傻钱多,仓位固定。查阅公募的持仓占比,哪个板块占它持仓多,你就卖。哪个板块占它历史配置的持仓少,你就买。 公募持仓就是消费、科技、金融、医药。这几个会经常出现在公墓的眼球。你就在这几个板块里找就行...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茕茕 [飙泪笑]总感觉公墓很多都是去接盘的
夕玉 我是誓死不做期货,不上杠杆的。家里有亲戚做期货妻离子散。但是关注了你以后,想去试下,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大哭]
都督中外诸军事 期货没交割能力的散户的持仓大庄能看到的啊,人家根据两边散户数量做对冲就能稳定赚钱了,所以一般人期货玩不明白比股票还吓人。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8:39:5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现在是牛市哪个阶段了?

没完整经历过股市的牛熊,因为2019年至2021年的股市虽说也赚钱了,也炒股了,但始终没上心,没深刻的经历过牛熊每个阶段都是怎样的表现。 但我经历过原油的牛熊,一整轮都做过来了。 现在沪深300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原油2021年7月至8月的那个表现。但股市这个东西,跟商品比起来走势更纠结,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6:07:0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62

股市到底都是什么人在赚钱?

张蛆 的想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pin/1778375169859809280?native=1&scene=share&share_code=1dKgNfHoBFlfj&utm_psn=2028866924272993356 你有这个勇气吗?有这个勇气赚钱不是难事。 A股没有个股期权。如果A股有个股期权,我现在至少买20万的中信证券期权。 我朋友说,我最厉害的操作是2025年2月底买入华锡有色。 实际上我最得意的操作是那个时候看多做多中金公司...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不懂 搞金融的,需要刺激[大笑]。所以华尔街之狼里,星际穿越哥说他每天要起飞一下。
DT的小金库 比张哥早了一个月买入华钰矿业查看图片
Determin 张哥,我觉得你可以认识一下xhs上一个博主“漂往澳洲的shawn”,你们两个是一路人,他去年11月开始500w满仓满融单吊招商轮船和海能,3月出第一个跌停板全出了。然后1200w又满仓满融券商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4:41: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2/29

这是一轮披着熊皮的假牛市,从证券板块的走势就能看出来了,您认可吗?

证券里,最垃圾的是国投资本,业绩一年不如一年,被头部券商挤压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但即便如此,排除掉主动退市这种坑爹现象,如果有人跟我说寒武纪有一天会st,会亏到退市,我可能还有点相信。但如果有人跟我说,有一天国投资本会st,亏到退市,我会觉得这人在扯淡。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科技一堆梦市盈率,真买不下去,不如证卷吃股息,证卷我是全仓。[飙泪笑]
不懂 这些炒上天的私人企业科技股,退市比重会挺大的。哪次牛市,国资不是最受益的?倒反天罡[大笑]
主人 [捂脸]我重仓这个啊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3:46:1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22

如何评价2026年4月20日A股行情?

如何看待2026年A股市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7117015283017245/answer/2007201999138088151?share_code=5YTpXr2FJrSo&utm_psn=2028830117233718852 观点不变。继续按这个大纲操作牢A。前半段应验了,看招行咋回踩,是破位回踩还是横盘震荡消化。如果招行横盘震荡消化,牢A强。如果破位回踩,上证考验3900。所以当初看招行偏弱的时候,我的看...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408辅导员 最近越来越能感受到小学课文小马过河这篇文章里的哲学思想,轻语你不必谦虚说自己是普通人,你踏入交易这条河流的时候,判断水流的力量和方向,描述是否能够到达对岸的观点,同时自己也一步一步前进,普通人不是这样的,也做不到这样,普通人其实很多无所谓能不能到对岸,对于河流的风险也表现出了明显的恐惧,有些人可能只想在近岸捞点小鱼小虾就返程,希望轻语可以继续分享观点呢,勇于踏入河流的人终将会明白踏入河流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
臭要饭的 目前还是保持多元金融和锂双驱动的观点吗?
刘弘弘 小白提问 意思是招行1.27的底是左肩 后续会破位下跌走出新的底部吗[好奇]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2:56:5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8/36

做交易最重要的是什么?

1,任何品种,震荡是大基调,哪怕是趋势上升期/下降期,也是震荡上行/下行。但,震荡无所谓,你必须保证上行/下行期你全程拿单,熬到直线拉/直线跌,清仓走人。 2,从我亲身经历来看,无论股票/期货,不加杠杆,不重仓押注,不仓位高度集中,你根本发不了财。 基于以上,如何应对震荡,如何在自己加杠杆重仓押注的时候,不会因为重仓与杠杆死掉,而且怎么样才能吃到趋势性那一段,防止自己踏空。是我2023年开始在网上实时分析股票与商品行情的时候,一个正经交易员面对风险与机会,该怎么做的。 目前为...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耐心前提是闲钱。而有闲钱又容易没有重仓的勇气。这两者就是矛盾,需要智慧来调和。有钱,有勇气,有智慧,这门槛就不低了,再加上还需要有天时(一点点运气)。太难了。
青菜萝卜小蹄膀 别人都割韭菜,你为什么教真东西[大哭]
nicaday 看准大趋势,高赔率,趋势斜率最大的时候拿住单子,趋势破位后离场。 轻语哥这个看大趋势的分析能力,和结合面的入离场能力是真的🐮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2:12:2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1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特朗普最终会是什么下场?

特朗普玩大了。 哈梅内伊其实是亲美派。 我是懂王的话我会私下跟哈梅内伊勾结起来,同时派驻海空军入场准备。让哈梅内伊借着表面上的革命军领袖的身份,把革命军老大聚在一起开如何应对美国的会,然后反抗派全部端掉。给哈梅内伊好处,美资入局伊朗原油炼化企业,同时开启海峡收费,培养原油消费者的习惯。 联合欧佩克,增产油,把油价干到40美元及以下。这一步是为了整合俄罗斯做铺垫。到后面跟俄罗斯进行py交易,俄罗斯没钱了,就让美资入局,给俄罗斯纾困。 等俄罗斯被美资寄生后,联合以色列攻击伊朗。原...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1:05:4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2/64

期货行业有赚钱的大佬吗?

我2020年到2024年年底,从10万干到980万的时候,商品贡献了600多万,股票贡献了300万。商品主要是油与铜赚的。油这东西玩好了多空双吃超级赚钱。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都督中外诸军事 轻语哥是唯一一个让我感觉满满全是天赋的投资者。
知乎用户tOXGR9 膜拜,你是第一个我相信真赚了这么多钱的大佬,我是天赋没有,学历能力也不强的,真让人焦虑
夏天的风 980万不离桌?要我98万就离桌了。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8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7 条 · 评论 7283 条

最近 2026-06-25 只看此作者
2026-04-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18 19:18: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当前人民币快速升值从7.2到6.83能否真正阻止资本外流?尤其是对过去在高位做空人民币、做多美元?

有啥做空做多的,高息资产,贵金属,都是储蓄。 美元因为发大水+制造业回流不力,被对手盘黄金按死了,所以真实的情况是所有货币都在贬值,贬值有快有慢。我们这因为消费跟不上,蔬菜和猪肉都不吃了,钱截流在某个地方,通胀上不去。 那现在6.85了,就再买点儿,我就每年定格额度换美元买美元理财,然后买一部分黄金放着。 前年7.1买的,去年7.18买的,今年暑假找个时间继续换。美元理财年3.8%。 讲下我换美元的最基本逻辑:避险。 这个险是什么呢?一方面是美元在通胀后可能加息,对冲一部分黄...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18 19:04: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在知乎被大 V 拉黑是种怎样的体验?

按照粉丝数:拉黑数来看,我应该是知乎排名前十的。一般不是恶意拉满或者纯坏那种我不拉黑。 被白银空头和上海老破小多头拉黑了,被一个写知乎盐选小说的拉黑了,被一个连call和put都分不清的财经小v拉黑,慢慢就无所谓了。拉黑我的普通人比较多,学小红书一击撤离,但整体知乎的素质我认为是现在最高的。 知乎有一点不好,就是你明明点赞一个人,对他赞赏有加发出共鸣,想评论释放善意时却当头一棒……这种心理是非常难受的。 我发现自己被拉黑也都是想回复个“说得好”之类的。 另外我觉得某些特定行业...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18 13:21:5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四十岁的女人已经很老了吗?

现在的话还真有逆天的。 像现在某音上做医美赛道的,青青子,还有以前qq空间时期大网红程琳,都过了四十,但绝对有味道。青青子在彭于晏电影里客串的那段比女明星都漂亮。 女明星的话,过四十的倪虹洁不错,天使啦宝贝今年也四十了,状态很不错。 港台圈子,陈嘉桦,四十好几了,状态很好。谢金燕的话,圈子里说她从没脱过妆,不好说。黑泽志玲是可以的,四十的时候赤着脚跳舞的时候姿态脸庞都可以。 最逆天的是神仙姐姐的妈妈,当时四十多穿个丝袜加白色高跟鞋,比她女儿二十多还好看。我还是一个对熟女完全不...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4-18 12:22:1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0

如何评价翟东升说的“高油价有利于中国崛起”?

高有高的赢法,低有低的赢法。 我今年多赚了五百万,你今年三十五岁被裁,我俩凑一起也是赢。叫总体赢。 我明年破产了,你明年开上滴滴了,我身体健康你收入提高,这叫结构化的赢。 语文教育那么发达的地方,从某个方向和角度,怎么都能崛起,哪都一样,我以前去菲律宾玩,这么个地方,人家也是天天崛起。 普通人关心好自己的钱袋子才是正道。你不是舵手,你是船上的一滴油漆。 所以高油价当然不是啥好事儿,而且被很多人视为最大对手的和实际上从来没安好心的,以及实际上最没安好心的那三块地方,都是石油最猛...

评论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