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泡沫还能持续多久?
你要问泡沫的价格能持续多久,没人能算得出来,明年七姐妹的现金流就见底了,但可以融资。
大a这边,宝妈们,新一茬基民们,所有这段时间被骂成狗的长线老登大v和他们的拥趸及反对者们,正在准备一血前耻,问就是趋势。就像年初大摩黄金看到6800一样。
目前,国内做光模块最成功的团队这轮趋势看到年底,也有看到八月末的。国外呢,老黄刚发表过迈威尔万亿市值的论断,美光也被纷纷挑高70%目标价。
很明显,对于需要算力的人来说,现在算力是真的缺。我个人的感受是b端提升效率明显,基本逻辑是一个本来需要一万五工资的工作,我可以用六千月薪+2000块token完成,但不是所有工作都适合ai。身边统计学来说,这种适合用ai降本增效的工作可能最多就占1/5,大多数反而是工作者自己使用ai辅助一部分工作,自己花个一两百块这样。
理性讲,有两个时间节点:
一个是已经开完的fomc,沃什首秀,浇灭了宽松预期,一来一回年内老美这边少3万亿左右的流动性。过高的CPI和高企的美债收益会不会让这些已经赚到的资金流入固定收益类,缩表会不会让流动性承压,看看去年一度如日中天被视为必须配置的恒科现在被抽成啥样了。(很多现在转光模块的去年十一月也在推恒科反抽)
第二是明年Anthropic和OpenAI上市后的公开报表,陡峭的斜率是否会突然放缓。因为现在的“泡沫”除了趋势交易外,主要是前瞻市盈率,就是觉得你未来能走得更好,但大家要明白,很多东西没法一味线性外推,比如曾经涨了几百倍的药企酒企。很多美股博主都把大瀑布定在明年二季度。
另外还会有的黑天鹅就是zf对应用端的突然管制。比如最近Anthropic新模型外地禁用,又或者Seedance严格禁用克隆人脸或者克隆声音。一个a4纸可以轻易让一个爆火的应用歇菜。
一切的核心,最终一定会归因于“b端究竟愿意为ai花多少钱”,c端已经不用说了,OpenAI的付费用户5%都不到,豆包烧钱赔本赚吆喝的讨论刚在某乎首页出现过,你别说ai,就大部分人ai的媒介,手机,今年618惨成啥样子,我身边的数码爱好者都从年初开始把换机周期延长了至少50%。
在ai基建上每年投入的钱,营收都至少得与之相当。ai设备的保质期不像铁路,有些部件甚至两年内故障率就会超过15%,核心的显存颗粒,固态电容故障率都很高。但你也不能对二手h100租金反而上涨视而不见,前面加黑部分说了,目前就是有钱能烧的应用端和token商愿意去购买算力。ai基建现在炒的也是这个预期。另外看看DeepSeek,智谱这些给的估值,上市后是不是都是这些“基建”的购买力?也因此助推了ai泡沫的疯狂。
所以结论是啥呢,不影响生活质量的仓位拿迈威尔/海力士/英伟达/村田(也可以买对应adr),如果到了明年二季度有所收获就留一半,另外定个止损到了就跑。
发表于6.16 凌晨5:44分总之,谨慎点,看不懂的东西少打子弹,或者干脆不打。同时为可能性和风偏去调整自己的仓位。像上图说的球形硅微粉或者mrvl,对折也非常合理,不就是倒一个月的时间嘛,一个月前一季报没出?ai不火热?过去几天疯狗一样上攻。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 / 原站约 74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2 14:24:35
你都开始看好科技聊科技了,那就可以从科技分批逐渐撤退了[思考]!
你这推的几个票估值,基本面,产业逻辑,风险都差别很大…如果按你的思路推演,这里面出个dpx是大概率事件,这不害人么
奥大,星球今天如何退费
说白了大家都想发财 尤其经济不好的时候 至于AI泡沫都是由头 没有AI也有吃药喝酒 有色石油化工互联网 以前也是所谓小登股 太阳东升西落一千遍 疯狂后只剩一地鸡毛 一遍一遍的重复上演 想发财就先考虑风险 推荐还没炒起来的票 疯起来的小仓位蹭吃 最推荐还是指数基金 怎么炒都有口汤喝上 [感谢]
奥特之父,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能哭死科技否
反向DCF算一下 那些AI巨头们今后年业务增长必须保持在25%以上。 更可怕的,不是“AI有没有这么高的生产力价值”,而是“现在这个AI生产的形态是否正确”。一个需要高精、漫长的产业链、打造一个几乎什么杂事都能做的“集中式AI”,是不是最优解? AI科技已经在了,好用,这是事实;AI股票涨得好,这是事实。我也上仓位猛干科技了。但AI概念科技公司估值高,这也是事实。 两年之内,AI产业、AI股票的叙事,肯定要重构。不敢说崩盘,但一定是大的改变。
恒科真的是太难了,夹在两个中间,现在真的人弃狗嫌,现在看还可能往下走[捂脸]
这个时候开始入科技?你买了多少?
没参与就没有话语权的特老师
前段时b站有个老哥和我说现在是程序员+ai.我们公司也是鼓励大家用ai,现在好了公布程序员裁员目标
你不要再说了,说多错多
看不懂的东西少打子弹,或者干脆不打。 你对ccgx怎么看[思考]
今天什么时候开始退钱?怎么退?
手机,电子产品都大幅涨价了,AI的载体估计销量会下滑不少
你是不是被教授骂了
大家都喜欢买上游的铲子型公司,动不动就要提高价格卡AI的脖子,什么时候中游的AI公司被掐到两腿一蹬,眼睛一翻,躺了板板,泡沫就结束了
他们可以粉饰故事,但是不能粉饰财报,半年报初见端倪,三季报暴雷,年报直接boom,拭目以待
哪些公司会直接受益于ai造成人力成本下降呢?
[打招呼]
b端提效说的有点问题,实际情况应该是,原来一万工资要干五天的活,现在一万工资加2000token一天完成,6000工资的人只会找不到工作
奥大,我让豆包查了一下数据,说现在各项指标都符合下跌前的征兆了,最近几个月就会熊市开启, 是真的么,我都有点慌了[思考]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719947d40fc09ff1acf137639886e2e5_qhd.jpg?source=1d2f5c51)
还不如头铁顶到最后
明年2月低我肯定要空仓,胆子大得,可以继续重仓
奥大,dpx到底啥情况啊[捂脸],感觉业绩也还行啊
ai行情目前没有场外入场资金,宝妈和新基民肯定没有21年白酒新能源那次那么多。
踏空的人没资格谈看空[捂脸][捂脸][捂脸],一天到晚泡沫泡沫的
AI已经不是泡沫的问题了,是庞氏骗局的问题了。就看谁是最后一棒。[大笑]
别蹭科技了,继续补dpx不香吗[感谢]
你是只有一个人经营账号吗,怎么不睡觉的[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