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1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21 04:55:28 更新 2026-06-21 04:55:28 原文可访问

AI泡沫还能持续多久?

问题 ID:1903030274536743238 回答 ID:2051890967356110238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3 23:55:30

你要问泡沫的价格能持续多久,没人能算得出来,明年七姐妹的现金流就见底了,但可以融资。

大a这边,宝妈们,新一茬基民们,所有这段时间被骂成狗的长线老登大v和他们的拥趸及反对者们,正在准备一血前耻,问就是趋势。就像年初大摩黄金看到6800一样。

目前,国内做光模块最成功的团队这轮趋势看到年底,也有看到八月末的。国外呢,老黄刚发表过迈威尔万亿市值的论断,美光也被纷纷挑高70%目标价。

很明显,对于需要算力的人来说,现在算力是真的缺。我个人的感受是b端提升效率明显,基本逻辑是一个本来需要一万五工资的工作,我可以用六千月薪+2000块token完成,但不是所有工作都适合ai。身边统计学来说,这种适合用ai降本增效的工作可能最多就占1/5,大多数反而是工作者自己使用ai辅助一部分工作,自己花个一两百块这样。

理性讲,有两个时间节点:

一个是已经开完的fomc,沃什首秀,浇灭了宽松预期,一来一回年内老美这边少3万亿左右的流动性。过高的CPI和高企的美债收益会不会让这些已经赚到的资金流入固定收益类,缩表会不会让流动性承压,看看去年一度如日中天被视为必须配置的恒科现在被抽成啥样了。(很多现在转光模块的去年十一月也在推恒科反抽)

第二是明年Anthropic和OpenAI上市后的公开报表,陡峭的斜率是否会突然放缓。因为现在的“泡沫”除了趋势交易外,主要是前瞻市盈率,就是觉得你未来能走得更好,但大家要明白,很多东西没法一味线性外推,比如曾经涨了几百倍的药企酒企。很多美股博主都把大瀑布定在明年二季度。

另外还会有的黑天鹅就是zf对应用端的突然管制。比如最近Anthropic新模型外地禁用,又或者Seedance严格禁用克隆人脸或者克隆声音。一个a4纸可以轻易让一个爆火的应用歇菜。

一切的核心,最终一定会归因于“b端究竟愿意为ai花多少钱”,c端已经不用说了,OpenAI的付费用户5%都不到,豆包烧钱赔本赚吆喝的讨论刚在某乎首页出现过,你别说ai,就大部分人ai的媒介,手机,今年618惨成啥样子,我身边的数码爱好者都从年初开始把换机周期延长了至少50%。

在ai基建上每年投入的钱,营收都至少得与之相当。ai设备的保质期不像铁路,有些部件甚至两年内故障率就会超过15%,核心的显存颗粒,固态电容故障率都很高。但你也不能对二手h100租金反而上涨视而不见,前面加黑部分说了,目前就是有钱能烧的应用端和token商愿意去购买算力。ai基建现在炒的也是这个预期。另外看看DeepSeek,智谱这些给的估值,上市后是不是都是这些“基建”的购买力?也因此助推了ai泡沫的疯狂。

所以结论是啥呢,不影响生活质量的仓位拿迈威尔/海力士/英伟达/村田(也可以买对应adr),如果到了明年二季度有所收获就留一半,另外定个止损到了就跑。

回答图片发表于6.16 凌晨5:44分

总之,谨慎点,看不懂的东西少打子弹,或者干脆不打。同时为可能性和风偏去调整自己的仓位。像上图说的球形硅微粉或者mrvl,对折也非常合理,不就是倒一个月的时间嘛,一个月前一季报没出?ai不火热?过去几天疯狗一样上攻。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 / 原站约 7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2 14:24:35

易水
易水 2026-06-21 07:51:52 赞 47

你都开始看好科技聊科技了,那就可以从科技分批逐渐撤退了[思考]!

哇咔咔 2026-06-21 10:43:56 赞 5

st奥特这一块[大笑]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50:07 赞 2

四月五月也这么说。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55:54 赞 8

分批这话还挺艺术

小五
小五 2026-06-21 07:48:30 赞 36

你这推的几个票估值,基本面,产业逻辑,风险都差别很大…如果按你的思路推演,这里面出个dpx是大概率事件,这不害人么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49:57 赞 3

那就别买

世一榔 2026-06-21 20:25:26 赞 6

他害人还少吗

小五 2026-06-21 21:34:24 赞 1

MRVL周五一根天量上影线你开始喊单,叠加nvlink家族在这波大反弹里面普遍都走的一般,叠加它的估值以及竞争格局(小号AVGO),下一季财报随便一个match都会往下跌很多...你这哪是看好,是赌它会好...

奥特之父 2026-06-21 21:36:30 赞 0

看仔细,6.16发的。

小五 2026-06-21 23:14:28 赞 0

所以呢?你现在是推荐还是不推荐呢?

奥特之父 2026-06-21 23:15:04 赞 0

我不推荐任何人买任何股,我只说我买入的理由。

小五 2026-06-21 23:19:48 赞 3

那你就是在买入一只短期胜率和赔率都不高,而长期你觉得是个庞氏行业的股票…高

奥特之父 2026-06-21 23:25:39 赞 0

已经利润垫很厚啦,mrvl的理想买点在200以下,所以我现在买得不多

施建杨
施建杨 2026-06-21 08:53:45 赞 20

奥大,星球今天如何退费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54:28 赞 0

联系客服或私信我id加编号

神通大将军亲兵
神通大将军亲兵 2026-06-21 12:11:17 赞 6

说白了大家都想发财 尤其经济不好的时候 至于AI泡沫都是由头 没有AI也有吃药喝酒 有色石油化工互联网 以前也是所谓小登股 太阳东升西落一千遍 疯狂后只剩一地鸡毛 一遍一遍的重复上演 想发财就先考虑风险 推荐还没炒起来的票 疯起来的小仓位蹭吃 最推荐还是指数基金 怎么炒都有口汤喝上 [感谢]

在知乎当民科
在知乎当民科 2026-06-21 10:32:21 赞 12

奥特之父,夜哭到明,明哭到夜,能哭死科技否

momo 2026-06-21 11:23:13 赞 11

没有预测到科技行情的,有啥能力来讲科技啥时候结束,看看就好

谶语殇劫
谶语殇劫 2026-06-21 11:26:39 赞 3

反向DCF算一下 那些AI巨头们今后年业务增长必须保持在25%以上。 更可怕的,不是“AI有没有这么高的生产力价值”,而是“现在这个AI生产的形态是否正确”。一个需要高精、漫长的产业链、打造一个几乎什么杂事都能做的“集中式AI”,是不是最优解? AI科技已经在了,好用,这是事实;AI股票涨得好,这是事实。我也上仓位猛干科技了。但AI概念科技公司估值高,这也是事实。 两年之内,AI产业、AI股票的叙事,肯定要重构。不敢说崩盘,但一定是大的改变。

奥特之父 2026-06-21 11:50:58 赞 1

是的

大桌子 2026-06-21 16:25:23 赞 0

AI科技好不代表AI股票价格这么高是正确的,两回事。[捂嘴][捂嘴]

约德尔人
约德尔人 2026-06-21 10:36:14 赞 4

恒科真的是太难了,夹在两个中间,现在真的人弃狗嫌,现在看还可能往下走[捂脸]

时间
时间 2026-06-21 11:35:06 赞 1

这个时候开始入科技?你买了多少?

奥特之父 2026-06-21 11:49:23 赞 0

我一直买啊,可以看下过往收评。我只是认为ai基建泡沫巨大

时间 2026-06-21 13:57:21 赞 0

美国加息股市崩盘是大概率事件,而是以机构的品性,肯定会抢跑。我不信你看不出来,为什么还要推荐?

奥特之父 2026-06-21 14:24:00 赞 0

这么厉害的话,现在你空纳指了么?我原文里写很清楚,二个月后大回撤配合大仓位,现在放一部分。另外你看下mrvl和球硅这三天涨了多少

时间 2026-06-21 14:35:47 赞 3

看空不做空好吗?两个月后?这个时候是绞杀最激烈的时候,安稳撤出的寥寥无几。算了,你根本没有自己的交易体系。只会事后复盘的话,人人都是股神了。你可以做,但是为什么要推荐?这个时候机构无法派发筹码都快无所不用其极了,大多数跟随你的小白都会死在这一波上。如果有,请发实盘,给你的粉丝们坚定信心。跟我冲和给我上是两回事

奥特之父 2026-06-21 14:39:18 赞 0

你有道理,空仓肯定没问题的。但美股其实是能随时跑,而且是真科技,底能算出来还能通过sell Put平抑风险。a这边,有基金被动接盘,量能还是有的,逻辑上来说短线比老登安全些。

正经海参
正经海参 2026-06-21 11:30:55 赞 1

没参与就没有话语权的特老师

天语
天语 2026-06-21 09:50:16 赞 2

前段时b站有个老哥和我说现在是程序员+ai.我们公司也是鼓励大家用ai,现在好了公布程序员裁员目标

无可奉告
无可奉告 2026-06-21 09:28:18 赞 2

你不要再说了,说多错多

yanami
yanami 2026-06-21 21:43:26 赞 1

看不懂的东西少打子弹,或者干脆不打。 你对ccgx怎么看[思考]

奥特之父 2026-06-21 21:46:47 赞 0

短期趋势不好,长期等新药落地后业绩爆发。

能斌俊
能斌俊 2026-06-21 07:22:00 赞 17

今天什么时候开始退钱?怎么退?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56:40 赞 0

私我编号,id,或直接联系星球客服

网事如风
网事如风 2026-06-21 08:31:25 赞 0

手机,电子产品都大幅涨价了,AI的载体估计销量会下滑不少

momo
momo 2026-06-22 12:31:29 赞 0

你是不是被教授骂了

奥特之父 2026-06-22 12:54:07 赞 0

随意

波献忠
波献忠 2026-06-22 10:54:15 赞 0

大家都喜欢买上游的铲子型公司,动不动就要提高价格卡AI的脖子,什么时候中游的AI公司被掐到两腿一蹬,眼睛一翻,躺了板板,泡沫就结束了

摘星辰
摘星辰 2026-06-22 10:39:28 赞 0

他们可以粉饰故事,但是不能粉饰财报,半年报初见端倪,三季报暴雷,年报直接boom,拭目以待

情绪价值提供器
情绪价值提供器 2026-06-21 11:47:12 赞 0

哪些公司会直接受益于ai造成人力成本下降呢?

奥特之父 2026-06-21 11:53:00 赞 1

其实是双刃剑,因为ai的很多行为是拉低公司收益的

情绪价值提供器 2026-06-21 12:18:20 赞 0

软件外包公司呢?比如中软国际。

奥特之父 2026-06-21 12:21:30 赞 0

利空……

淡泊名利
淡泊名利 2026-06-21 18:45:05 赞 0

[打招呼]

先让我笑会
先让我笑会 2026-06-21 09:28:05 赞 0

b端提效说的有点问题,实际情况应该是,原来一万工资要干五天的活,现在一万工资加2000token一天完成,6000工资的人只会找不到工作

大桌子 2026-06-21 16:26:18 赞 0

现在是前端员工砍2/3。测试全砍,统统不要了。

张半仙 2026-06-21 12:49:34 赞 0

没啥问题,我了解到身边朋友的公司都是原来10000多的走了,招10000以下的来配合ai做事

李世欣
李世欣 2026-06-21 16:39:37 赞 0

奥大,我让豆包查了一下数据,说现在各项指标都符合下跌前的征兆了,最近几个月就会熊市开启, 是真的么,我都有点慌了[思考]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719947d40fc09ff1acf137639886e2e5_qhd.jpg?source=1d2f5c51)

奥特之父 2026-06-21 18:01:39 赞 1

不是已经熊了很久了[捂脸]

李世欣 2026-06-21 22:42:27 赞 0

科技牛市不还没结束么[打招呼]

子午线
子午线 2026-06-21 09:45:55 赞 0

还不如头铁顶到最后

荒野熊市
荒野熊市 2026-06-22 12:30:51 赞 0

明年2月低我肯定要空仓,胆子大得,可以继续重仓

快乐番小茄
快乐番小茄 2026-06-21 12:35:27 赞 0

奥大,dpx到底啥情况啊[捂脸],感觉业绩也还行啊

奥特之父 2026-06-21 12:37:20 赞 0

dpx的逻辑是26年营收会大幅增长,我按ps算的,事实上营收确实上去了,但利润也负了

快乐番小茄 2026-06-21 13:15:36 赞 0

利润负不是加大投入吗[捂脸],这也还好吧,还有小米太生艹了,我现在停止补仓了[捂脸][捂脸],这咋没底呢,感觉有汽车业务在也跌不回原来的最低点了吧

奥特之父 2026-06-21 13:30:27 赞 0

港股流动性出问题了 外资放弃了中概 补要等抱团结束之后

快乐番小茄 2026-06-21 15:10:38 赞 0

[大哭][捂脸]

又一个路过
又一个路过 2026-06-21 06:46:33 赞 0

ai行情目前没有场外入场资金,宝妈和新基民肯定没有21年白酒新能源那次那么多。

就一丢丢啊
就一丢丢啊 2026-06-22 08:03:08 赞 0

踏空的人没资格谈看空[捂脸][捂脸][捂脸],一天到晚泡沫泡沫的

大桌子
大桌子 2026-06-21 16:24:06 赞 0

AI已经不是泡沫的问题了,是庞氏骗局的问题了。就看谁是最后一棒。[大笑]

奥特之父 2026-06-21 22:55:50 赞 0

对的

Number
Number 2026-06-21 08:41:01 赞 4

别蹭科技了,继续补dpx不香吗[感谢]

奥特之父 2026-06-21 10:47:51 赞 0

dpx不是科技?

Number 2026-06-21 11:35:00 赞 5

名字叫机器人,跌的比老登还惨,真是佩服你的选股

奥特之父 2026-06-21 11:50:44 赞 1

说了那么多,滑铁卢一下。我是按营收增长判断的。所以还是做好分仓,规避单个黑天鹅吧。

玛里什么斯
玛里什么斯 2026-06-21 07:47:52 赞 1

你是只有一个人经营账号吗,怎么不睡觉的[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