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问题 ID:2047633103364022318
回答 ID:2050994675616687086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0 23:56:30
在趋势交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派别,以利弗莫尔,理查德丹尼斯等为首,主做动量。
量能越大,趋势越清晰,越加仓,这也是很多动量策略的核心。现在众多的量化资金则会助推这一趋势。
另一边,科技股是少见的业绩预增板块,比如很多存储股等到中报出来后你会发现估值并没有很夸张。AI虽然盈利路线没跑通,但投资先行,反而给了铲子的短期业绩更大想象空间。有点像七年前的房子,不要算投资回报率,大家先六个钱包上车再说。
六月份,新发基金很多,多数是半导体ai相关,也为资金的出货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但一切的本质是什么呢,为什么不像去年一样,有些涨得慢,有些涨得快,万物竞发生机勃勃?
因为增量资金没有跑赢存量资金,钱没怎么进来,某队先跑路了。
好了,接着说最后一点,老登股会怎样。
我现在很愿意把老登比作2021的银行,比如工行。
工行从两年前的八块一路跌到五块多,那个时候股息已经六以上了,这时候买入会发生什么?
会跟着之后主线的瓦解(白酒医药半导体)一路到四块出头。一年时间的阴跌。但只要你坚定持有,在地量地价时继续加仓。
25年,工行重新站回了八块。
很多人最近抨击我说怎么持仓几个账户才几百万(五百不到),仓位一半,这就是五月后一直在减仓的缘故,我也一直在收评里面说仓位。最近这样的趋势,没有全仓追科技是我菜+墨守成规,但老登的补仓只能慢一些。我比较多追一些机器人。这是昨天的交割。出于合规现在只能放etf的实盘。

前两天懒人etf组合补了点港红利。港红利今年双重绞杀已经下去了九个点。但动量部分还可以。今年的上半年是属于动量的。

整体来说,现在红利老登已经相对低估,科技相对高估,资金抢跑得严重了些。长线最终还是会回到基本面和pe的十年期50分位附近。
浮亏一时 浮盈当赚 端午快乐。
评论区
已归档 59 条 / 原站约 143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9 15:18:32
跟着奥大买了一些机器人,今天盈利到5个点就和半导体一起全出掉了。港股之前看好中概一直等时机,现在一直跌完全看不到头,不敢买。
中旭还能再涨50倍,寒王100倍[感谢],赶英(达子)超美(美光)不是梦
那时候股息率6但是十年期国债也高啊,我今天还查了一下 比现在高了1个点差不多,而且那时候基本面也不如现在吧,现在老登股这样完全没道理啊[飙泪笑]
我也在持续买入红利,保险,家电等低位板块,逆向投资永远是知易行难的。不过最近红利虽然错杀明显,但是红利低波基金份额正在快速提升,应该是有聪明钱源源不断流入
大家一起吹科技吧,反正下周一开盘进,已经受不了了
[发呆]ST解除了。
恒科亏了23%了,嗨。没救
要进科技的就小仓位,小心买的股形成双头M顶,或者顶背离,马上要中报了,有调整的需要。不建议追,昨天看了其它行业的ETF,很多都金叉了,说明很多股有反弹的可能,只要中报不太差,就会反弹。
格力今天抄了点底[捂脸]
我就怕什么呢,怕民生消费基建股被拉到地板价后,外资流入抄底,以后中国发展红利被他们蚕食,收割。吸完之后再引爆AI泡沫[大哭]
奥大恢复正常更新了[赞][赞]可以学一下老d,谁喷拉黑谁,不要把宝贵时间花在无谓的争吵上
奥大抽个吧[酷]
昨天买了点科技,只买了2层不到的仓位,今天都能抵消1层老登+5层中登+2层粪坑港股的亏损,还小赚了1个点,当然这和中登里今天有涨停的票有关系[捂脸],尾盘把科技卖了,这种感觉很不错,希望下周科技还能给我大跌抄底的机会,我会一直抄底直到挂在山顶割肉科技崩盘为止
奥大,塑料王咋办?亏老惨了。。
奥大真男人
不是说拿着不动吗?怎么又操作了?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467051bdb70ba113ccd6824d82293e03_qhd.png?source=1d2f5c51)
我觉得当前这种情况,还是为科创摇旗呐喊,鼓励大家加仓科创比较好。 如果你持有老登股,鼓吹科创可以加速抱团节奏,总比现在钝刀子割肉每天新低来着强。科创抱团越激烈,调整来的越快,下一个周期越早开启。 如果你持有小登科技股,那么鼓吹科创能吸引大量新小登帮你抬轿子出货,享受股价直线飙升的快感,何乐而不为? 所以我认为现在,所有的人都应该大力鼓吹科创。
第一个顶还没到而且猜不到,一般之后时候才看出,所以上涨至少还有一个月以上,散户只要交易中尝过甜头就不会收手,都以为还能,一般双顶出现时就是高位套盘了,主力不会再顶部出货的出不掉,因为散户也不傻,当下跌15以后做图诱多就不同了,散户会无脑抄底这时就是主力出货的时候,然后三根放量大阴线,拉紧套索
机器人不用怀疑是下一波主线 不过要等一段时间以后
所谓动量,就是macd背离吧
奥大 港股创新药etf可以说一下吗 跌了30多个点了[大哭][大哭] 还有机会吗
港股红利etf的税是不是比a股高
奥大,迈瑞还有救吗
奥大我是支持你的 ,能心理按摩一下吗,在宝丰被按着头打。[捂脸]
守住自己的策略,不要两头挨打就行,继续抗红利
奥大 小白今天刚清了恒生 想问下现在可以入什么呢?截图里的ETF吗
为什么不买A股红利
小资金,BOKI💊没重仓,进的也比较晚了,不知道要不要先切出去,每天铝煤药挨打还是有点难受
安井成本67,cp和今世圆都一直拿着,但是体感很不好。
是按照估值补,还是说用固定的下降幅度补?我也想买,但是现在有点没有标准
到现在我都没看懂奥大为什么看好小米[捂脸]
可是,奥大,按您的懒人ETF策略,现在不是应该加仓纳指吗?
今天放量挺大吧,下周开盘能不能来个十字星反弹两天[衰]
在星球花钱看热闹。这种无脑补仓加拉长周期说成价值投资也是蛮好玩的,关键信的人还蛮多。
现在红利和自由现金流选哪一个好点
消费愈发低迷,实体经济没有扩张信贷也会减少,银行增速放缓。红利股没有长期处于低位的风险吗?[口罩]
奥大,我一半港股一半老登差不多基本上满仓了,结果现在还跌,你觉得我是放着不动好还是再用工资补仓呢
奥大端午快乐
这种咋办 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4ad7453d94a070fb3217ddae26a0a91d_qhd.jpg?source=1d2f5c51)
价值投资,宝丰28推荐,按计算机能到32,现在22了[大哭]
???又买100w机器人?上次那100w应该套住了吧,现在再买100w是何意味[好奇][好奇][好奇]
老登拿住不动亏的真的能回来吗
赚了就是顺势而为,亏了就是追涨杀跌
顺势而为不逾矩
奥大,我记得你9号买入了机器人,昨天是卖出还是补仓呀
机器人E可能要走周钱趋势了,希望下周突破大平台,日线希望走出一个w底。
20年初买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当时啥也不懂,23年上半年有一天涨停卖了。 当时啥也不懂,更不知道什么热点什么题材,板块。 希望每轮炒作都一样,没有“这次不一样”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0e4ba09bf1791aa150a3a04621afce6_qhd.png?source=1d2f5c51)
子弹不多了,啥时候到补的时机了奥大提醒一下吧[可怜]
2021主线应该是白酒医药新能源吧,彼时半导体还是路边一条
要是科技行情瓦解带着红利老登一起坠机[可怜]
取关了,哥们你怎么长得这么帅[生气]知乎时间线老推关于你颜值的帖子[生气]
之前以为老登企稳了,比如平安,结果今天暴跌后又下一个台阶
奥大回来了[感谢]
奥大,恒科和小米是不是都没救了……回924之前?[捂脸]
奥大加油
我说一个旅游板块大家会不会觉得是小丑[思考] 不会感觉调整的真的差不多到位了
预测一下bf要多久回到28?
老登下周就进科技[感谢]
别讲趋势交易了,你真的懂趋势交易吗?但凡懂也不会在这个点强推机器人、创新药了吧[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