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8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18 17:33:56 更新 2026-06-18 17:33:56 原文可访问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问题 ID:2047633103364022318 回答 ID:2050994675616687086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0 23:56:30

在趋势交易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派别,以利弗莫尔,理查德丹尼斯等为首,主做动量。

量能越大,趋势越清晰,越加仓,这也是很多动量策略的核心。现在众多的量化资金则会助推这一趋势。

另一边,科技股是少见的业绩预增板块,比如很多存储股等到中报出来后你会发现估值并没有很夸张。AI虽然盈利路线没跑通,但投资先行,反而给了铲子的短期业绩更大想象空间。有点像七年前的房子,不要算投资回报率,大家先六个钱包上车再说。

六月份,新发基金很多,多数是半导体ai相关,也为资金的出货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但一切的本质是什么呢,为什么不像去年一样,有些涨得慢,有些涨得快,万物竞发生机勃勃?

因为增量资金没有跑赢存量资金,钱没怎么进来,某队先跑路了。

好了,接着说最后一点,老登股会怎样。

我现在很愿意把老登比作2021的银行,比如工行。

工行从两年前的八块一路跌到五块多,那个时候股息已经六以上了,这时候买入会发生什么?

会跟着之后主线的瓦解(白酒医药半导体)一路到四块出头。一年时间的阴跌。但只要你坚定持有,在地量地价时继续加仓。

25年,工行重新站回了八块。

很多人最近抨击我说怎么持仓几个账户才几百万(五百不到),仓位一半,这就是五月后一直在减仓的缘故,我也一直在收评里面说仓位。最近这样的趋势,没有全仓追科技是我菜+墨守成规,但老登的补仓只能慢一些。我比较多追一些机器人。这是昨天的交割。出于合规现在只能放etf的实盘。

回答图片

前两天懒人etf组合补了点港红利。港红利今年双重绞杀已经下去了九个点。但动量部分还可以。今年的上半年是属于动量的。

回答图片

整体来说,现在红利老登已经相对低估,科技相对高估,资金抢跑得严重了些。长线最终还是会回到基本面和pe的十年期50分位附近。

浮亏一时 浮盈当赚 端午快乐。

评论区

已归档 59 条 / 原站约 14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9 15:18:32

一二十
一二十 2026-06-18 17:47:50 赞 13

跟着奥大买了一些机器人,今天盈利到5个点就和半导体一起全出掉了。港股之前看好中概一直等时机,现在一直跌完全看不到头,不敢买。

勃丽灵梦
勃丽灵梦 2026-06-18 18:01:10 赞 14

中旭还能再涨50倍,寒王100倍[感谢],赶英(达子)超美(美光)不是梦

斗米折腰 2026-06-19 07:29:11 赞 2

中旭看了资料是给大厂配套的制造工厂,有盈利,利润率也可以。但是看这是市值,感觉炒的成分很高啊。

KingJ 2026-06-19 12:49:52 赞 0

人家开玩笑呢[捂脸]

ISeeYou
ISeeYou 2026-06-18 18:16:09 赞 10

那时候股息率6但是十年期国债也高啊,我今天还查了一下 比现在高了1个点差不多,而且那时候基本面也不如现在吧,现在老登股这样完全没道理啊[飙泪笑]

momo 2026-06-18 18:20:16 赞 3

水大说了,不要认为市场是错的,[大哭]

ISeeYou 2026-06-18 18:24:33 赞 8

但是还有一句话 市场不比你聪明多少 相信自己[大笑]

崇崇 2026-06-18 21:42:47 赞 1

市场没有什么对错,只是一种对资金共识的客观表达而已。然而讽刺的是,再正确的判断,最后仍然需要靠市场来进行兑现。

陈立雪
陈立雪 2026-06-18 18:48:32 赞 11

我也在持续买入红利,保险,家电等低位板块,逆向投资永远是知易行难的。不过最近红利虽然错杀明显,但是红利低波基金份额正在快速提升,应该是有聪明钱源源不断流入

萌新小韭菜 2026-06-18 19:11:35 赞 1

红利已经完全破位了,有大资金在悄悄买入

的好 2026-06-19 01:46:39 赞 1

同意这个观点,每次红利跌到这个位置基本上都会反弹

别割我韭菜了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18 18:23:03 赞 8

大家一起吹科技吧,反正下周一开盘进,已经受不了了

兔子不爱吃萝卜
兔子不爱吃萝卜 2026-06-18 17:40:00 赞 5

[发呆]ST解除了。

思达尔
思达尔 2026-06-18 17:50:52 赞 4

恒科亏了23%了,嗨。没救

雨饱饱 2026-06-19 01:08:05 赞 3

换个角度想,你如果买恒科个股已经腰斩了

思达尔 2026-06-19 09:53:23 赞 0

我也买了半仓小米啊

做个抽象的人
做个抽象的人 2026-06-19 07:21:31 赞 1

要进科技的就小仓位,小心买的股形成双头M顶,或者顶背离,马上要中报了,有调整的需要。不建议追,昨天看了其它行业的ETF,很多都金叉了,说明很多股有反弹的可能,只要中报不太差,就会反弹。

Shadow Walker
Shadow Walker 2026-06-18 22:59:20 赞 1

格力今天抄了点底[捂脸]

Shadow Walker 2026-06-19 06:55:47 赞 0

算了一下以目前格力价格一年分红覆盖亏损的盈亏平衡点在35,如果真低于35且整体市场情绪已经极度绝望,就适合再加

流英 2026-06-19 00:34:18 赞 0

没到底呢,虽然我也今天买了不少红利,但是之后泡沫破裂,泥沙俱下的时候,红利应该还有最后一跌,一定要留点资金那时候再抄底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2026-06-19 09:52:10 赞 1

我就怕什么呢,怕民生消费基建股被拉到地板价后,外资流入抄底,以后中国发展红利被他们蚕食,收割。吸完之后再引爆AI泡沫[大哭]

年年有余 2026-06-19 10:06:36 赞 0

有这个想法越想越怕,加息没完成的收割,要通过爆拉泡沫板块得逞吗?希望是我阴谋论了[大哭]

madpaul 2026-06-19 12:40:19 赞 1

外资赚没赚钱跟你送一单外卖3快钱有关系?被宏大叙事洗的体无完肤

锦绣巨鹏咸鱼 2026-06-19 13:30:15 赞 0

哈哈哈

momo 2026-06-19 13:52:03 赞 0

能让你炒不了美股 就不能让外资抄不了底?

kedbahy
kedbahy 2026-06-18 21:57:58 赞 2

奥大恢复正常更新了[赞][赞]可以学一下老d,谁喷拉黑谁,不要把宝贵时间花在无谓的争吵上

今晚回家吃饭
今晚回家吃饭 2026-06-18 17:36:29 赞 1

奥大抽个吧[酷]

龙山赌怪
龙山赌怪 2026-06-18 18:36:43 赞 1

昨天买了点科技,只买了2层不到的仓位,今天都能抵消1层老登+5层中登+2层粪坑港股的亏损,还小赚了1个点,当然这和中登里今天有涨停的票有关系[捂脸],尾盘把科技卖了,这种感觉很不错,希望下周科技还能给我大跌抄底的机会,我会一直抄底直到挂在山顶割肉科技崩盘为止

卡夫卡卡
卡夫卡卡 2026-06-18 17:43:33 赞 0

奥大,塑料王咋办?亏老惨了。。

Sthidontknow
Sthidontknow 2026-06-18 19:19:09 赞 0

奥大真男人

求知欲
求知欲 2026-06-18 22:20:53 赞 0

不是说拿着不动吗?怎么又操作了?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467051bdb70ba113ccd6824d82293e03_qhd.png?source=1d2f5c51)

奥特之父 2026-06-18 22:28:51 赞 1

多买了一笔亲。

asdfhjkl
asdfhjkl 2026-06-18 17:43:55 赞 69

我觉得当前这种情况,还是为科创摇旗呐喊,鼓励大家加仓科创比较好。 如果你持有老登股,鼓吹科创可以加速抱团节奏,总比现在钝刀子割肉每天新低来着强。科创抱团越激烈,调整来的越快,下一个周期越早开启。 如果你持有小登科技股,那么鼓吹科创能吸引大量新小登帮你抬轿子出货,享受股价直线飙升的快感,何乐而不为? 所以我认为现在,所有的人都应该大力鼓吹科创。

张敬之 2026-06-18 17:46:11 赞 1

他要是吹科创,我就取关了,亏得只有他[思考]

奥特之父 2026-06-18 17:48:51 赞 10

有道理[感谢]

火火 2026-06-18 17:50:48 赞 0

[赞同][赞同]哈哈哈哈哈

asdfhjkl 2026-06-18 17:51:35 赞 10

这几日纳指回撤,科创却逆势攀高,足见科创已走出独立韧性行情,而纳指科技成色不足的短板愈发刺眼。与此同时,美国深陷伊朗乱局,左支右绌、疲态毕现,东升西落之大势已不可逆转。 相信国运,满融科创。

雪下星夜 2026-06-18 18:28:15 赞 2

确实,纳指的科技含量还是太低了[捂脸]还是科创更有含金量,不对是含硅量[捂脸]

斗米折腰 2026-06-18 18:41:18 赞 0

以后硅基统治地球,人类只留下大佬就好了

草莓乀 2026-06-18 19:04:29 赞 0

串都串不明白

r025van3 2026-06-18 19:07:30 赞 3

现在明显唱空科技的多于做科技的,尤其是知乎这种老登平台。 机构统计也是消费医疗拥挤度大于光通信和半导体

Benedict 2026-06-18 19:15:11 赞 4

本来就是机构抱团,几百几千的股谁买得起,机构的背后不还是基民么,统计不了而已。

r025van3 2026-06-18 19:20:09 赞 1

这没办法的,存量博弈的A股市场,定价权都在机构手里,只能跟着机构才好赚。

不明散人 2026-06-18 19:33:00 赞 0

高!实在是高!但是这是坑人,良心过不去啊!

Moss 2026-06-18 20:39:38 赞 0

妙啊[赞]

南柯一梦 2026-06-19 01:36:29 赞 0

这轮好过上轮,今天招行直接跌了2.5%,上轮足足跌了一个月才到位

momo 2026-06-19 13:54:54 赞 0

科创屡创新高 小登高兴 红利跌跌不休 老登越来越兴奋 大家都高兴啊

本草纲目
本草纲目 2026-06-19 13:59:17 赞 0

第一个顶还没到而且猜不到,一般之后时候才看出,所以上涨至少还有一个月以上,散户只要交易中尝过甜头就不会收手,都以为还能,一般双顶出现时就是高位套盘了,主力不会再顶部出货的出不掉,因为散户也不傻,当下跌15以后做图诱多就不同了,散户会无脑抄底这时就是主力出货的时候,然后三根放量大阴线,拉紧套索

还上不上学好
还上不上学好 2026-06-19 14:56:26 赞 0

机器人不用怀疑是下一波主线 不过要等一段时间以后

默默搬砖
默默搬砖 2026-06-19 13:44:37 赞 0

所谓动量,就是macd背离吧

ttytd
ttytd 2026-06-19 14:25:54 赞 0

奥大 港股创新药etf可以说一下吗 跌了30多个点了[大哭][大哭] 还有机会吗

heudnrv
heudnrv 2026-06-19 08:52:06 赞 0

港股红利etf的税是不是比a股高

奥特之父 2026-06-19 09:34:21 赞 0

etf啊……又不是买港股,红利算掉税后还是比a高些

卷耳
卷耳 2026-06-18 21:29:19 赞 0

奥大,迈瑞还有救吗

知乎用户官
知乎用户官 2026-06-19 00:27:29 赞 0

奥大我是支持你的 ,能心理按摩一下吗,在宝丰被按着头打。[捂脸]

老庄孔孟
老庄孔孟 2026-06-18 22:54:03 赞 0

守住自己的策略,不要两头挨打就行,继续抗红利

qweee
qweee 2026-06-18 18:23:03 赞 0

奥大 小白今天刚清了恒生 想问下现在可以入什么呢?截图里的ETF吗

No.24601
No.24601 2026-06-18 21:58:22 赞 0

为什么不买A股红利

奥特之父 2026-06-18 21:59:23 赞 0

一直有 没到补仓纪律

秋名山车神
秋名山车神 2026-06-18 20:47:45 赞 0

小资金,BOKI💊没重仓,进的也比较晚了,不知道要不要先切出去,每天铝煤药挨打还是有点难受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51:25 赞 1

看仓位重不重

秋名山车神 2026-06-18 21:11:12 赞 0

药占16%吧,总仓位始终控制在六成以内

勃丽灵梦
勃丽灵梦 2026-06-18 19:49:48 赞 0

安井成本67,cp和今世圆都一直拿着,但是体感很不好。

豆子 2026-06-18 21:06:02 赞 0

为啥要拿白酒,如果说消费股是一泡需求,那白酒就是这泡里面最臭的[飙泪笑],有了阳何和吴粮业各自那些事儿,不会还想着反转吧,起码中短期没希望

No.24601
No.24601 2026-06-18 23:16:53 赞 0

是按照估值补,还是说用固定的下降幅度补?我也想买,但是现在有点没有标准

雨饱饱
雨饱饱 2026-06-19 01:05:51 赞 0

到现在我都没看懂奥大为什么看好小米[捂脸]

奥特之父 2026-06-19 01:23:06 赞 1

汽车出海加家电还有机器人,算一下十年后能到2.8万亿市值

明心见性 2026-06-19 06:09:26 赞 0

你不能像之前一样涨到50块再看好,就像现在的科技股一样[doge]

好好说话
好好说话 2026-06-18 20:07:10 赞 0

可是,奥大,按您的懒人ETF策略,现在不是应该加仓纳指吗?

好好说话 2026-06-18 20:09:15 赞 0

我当时还很惊讶来着,您说哪个上个月最好买哪个[捂脸]还有其他没看到的条件吗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14:56 赞 0

对呀,但那个是月头第一天,六月是中韩

相信过程 2026-06-18 20:15:58 赞 0

中煤能源还看好吗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18:12 赞 0

属于老登股 周五停战早盘就要走。现在基本跌到位了。

好好说话 2026-06-18 21:42:10 赞 0

可是6月1日到5月1日,纳指涨6%,港红利跌3%呀?

奥特之父 2026-06-18 21:43:34 赞 0

港红利是补仓,纳指是动量,不冲突

好好说话 2026-06-18 22:14:00 赞 0

真心提问,补仓有什么逻辑吗?

奥特之父 2026-06-18 22:29:34 赞 0

可以看下港红利,每次下穿ma120后都会被拉起,说明还是有均值回归的力量的

好好说话 2026-06-19 05:52:02 赞 0

哦豁!懂了

找点乐子
找点乐子 2026-06-18 17:39:13 赞 0

今天放量挺大吧,下周开盘能不能来个十字星反弹两天[衰]

知乎用户Zzitmp
知乎用户Zzitmp 2026-06-19 15:04:20 赞 0

在星球花钱看热闹。这种无脑补仓加拉长周期说成价值投资也是蛮好玩的,关键信的人还蛮多。

迈克丘
迈克丘 2026-06-19 07:42:15 赞 0

现在红利和自由现金流选哪一个好点

奥特之父 2026-06-19 08:15:04 赞 0

yfd红利

sasasayounara
sasasayounara 2026-06-19 03:06:57 赞 0

消费愈发低迷,实体经济没有扩张信贷也会减少,银行增速放缓。红利股没有长期处于低位的风险吗?[口罩]

奥特之父 2026-06-19 03:15:12 赞 1

大萧条之后只有大放水……

我料青山
我料青山 2026-06-18 19:19:10 赞 0

奥大,我一半港股一半老登差不多基本上满仓了,结果现在还跌,你觉得我是放着不动好还是再用工资补仓呢

奥特之父 2026-06-18 19:23:51 赞 1

可以拿点出来,下去补回

麦克科里昂
麦克科里昂 2026-06-18 17:46:04 赞 0

奥大端午快乐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2026-06-19 10:02:26 赞 0

这种咋办 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4ad7453d94a070fb3217ddae26a0a91d_qhd.jpg?source=1d2f5c51)

奥特之父 2026-06-19 12:00:39 赞 0

先不去看,等周期到了

科研狗
科研狗 2026-06-18 23:14:03 赞 0

价值投资,宝丰28推荐,按计算机能到32,现在22了[大哭]

奥特之父 2026-06-18 23:46:23 赞 0

今天还刷到一个看到100的。

在知乎当民科
在知乎当民科 2026-06-18 20:03:19 赞 0

???又买100w机器人?上次那100w应该套住了吧,现在再买100w是何意味[好奇][好奇][好奇]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15:10 赞 0

没套啊,不是都回来了

神奇海螺
神奇海螺 2026-06-18 17:38:20 赞 0

老登拿住不动亏的真的能回来吗

涩梅谷山贼 2026-06-18 17:51:17 赞 0

看你拿的啥老登,我现在还有白电和银行,今天大跌完都还没到我补仓位

Sprite 2026-06-18 17:59:07 赞 3

老登有股息,拿住不动传家也能回本[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LeoZheng 2026-06-18 18:04:51 赞 1

那种不会退市的,某字头的,与国同寿的,20年肯定回本啊[捂脸]但时间成本也是成本

st枫林听雨 2026-06-18 18:05:02 赞 0

有股息 总不能跌到0吧

momo 2026-06-18 18:18:21 赞 2

我最高点的中石油,分红复投都回本了[飙泪笑]

树下 2026-06-18 19:11:00 赞 0

绷不住了,20年,你存余额宝都他妈20收益了

流英 2026-06-19 00:38:20 赞 0

20年回本的意思是每年收益5%[飙泪笑]20年后股票相当于白送

树下 2026-06-19 01:06:31 赞 0

[捂脸]真6,a股连续20年分红5%的股票,a股有几十个,可是谁知道未来呢,而且20年,一生也就一个20年,老了再多的钱也就没用了

迈克丘 2026-06-19 09:34:10 赞 0

CHEMER
CHEMER 2026-06-18 20:36:39 赞 0

赚了就是顺势而为,亏了就是追涨杀跌

xiaowaner
xiaowaner 2026-06-18 18:51:25 赞 0

顺势而为不逾矩

edwardbatman
edwardbatman 2026-06-18 18:28:23 赞 0

奥大,我记得你9号买入了机器人,昨天是卖出还是补仓呀

奥特之父 2026-06-18 18:37:25 赞 0

这个交割单明显是买入啊

edwardbatman 2026-06-18 18:52:36 赞 0

这个网格会不会太密了一些

奥特之父 2026-06-18 19:01:09 赞 0

不是网格,就是看好而已……

做个抽象的人
做个抽象的人 2026-06-18 18:26:30 赞 0

机器人E可能要走周钱趋势了,希望下周突破大平台,日线希望走出一个w底。

姑苏慕容
姑苏慕容 2026-06-19 06:12:00 赞 0

20年初买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当时啥也不懂,23年上半年有一天涨停卖了。 当时啥也不懂,更不知道什么热点什么题材,板块。 希望每轮炒作都一样,没有“这次不一样”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0e4ba09bf1791aa150a3a04621afce6_qhd.png?source=1d2f5c51)

beyondsky
beyondsky 2026-06-18 18:30:20 赞 0

子弹不多了,啥时候到补的时机了奥大提醒一下吧[可怜]

玛里什么斯
玛里什么斯 2026-06-19 00:03:58 赞 0

2021主线应该是白酒医药新能源吧,彼时半导体还是路边一条

奥特之父 2026-06-19 00:30:47 赞 0

也炒过的很高

寒鱼
寒鱼 2026-06-18 20:12:49 赞 0

要是科技行情瓦解带着红利老登一起坠机[可怜]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18:36 赞 0

老登不至于坠机,看估值已经很地板了

赵日天不太服 2026-06-18 20:41:53 赞 0

坠成筛子个蛋了快[尴尬]

寒鱼 2026-06-18 22:29:11 赞 0

那5.2的泉城电这样还有机会吗?[可怜]奥大,啤酒爆亏也就算了我说是消费低迷,这玩意儿还爆亏,厄尔尼诺不给力吗?[衰]

奥特之父 2026-06-18 23:02:01 赞 0

之前不是到过6.1,等着呗。

流英 2026-06-19 00:44:23 赞 0

现在市场和资金才不管你到底受不受益,甚至也不看财报好不好,只要科技泡沫不炸,就算中报和三季报出来,比如说白电狂卖空调利润涨了30%,电力卖电增加了50%,最多象征性拉一下然后继续跌[飙泪笑]

Shadow Walker 2026-06-19 06:58:11 赞 0

所以得留四成预备仓位[思考]

寒鱼 2026-06-19 07:24:16 赞 0

这个行情的很难让人不动摇

寒鱼 2026-06-19 07:24:35 赞 0

这个世界有点癫

寒鱼 2026-06-19 07:24:52 赞 0

但是我已经重仓了红利[可怜]

宇轩
宇轩 2026-06-18 18:08:20 赞 0

取关了,哥们你怎么长得这么帅[生气]知乎时间线老推关于你颜值的帖子[生气]

奥特之父 2026-06-18 18:39:14 赞 3

帮忙举报下谢谢了 开盒是违法的

宇轩 2026-06-19 08:44:12 赞 0

没问题👌🏻

Sprite
Sprite 2026-06-18 18:00:31 赞 0

之前以为老登企稳了,比如平安,结果今天暴跌后又下一个台阶

的的
的的 2026-06-18 18:27:37 赞 0

奥大回来了[感谢]

小舟的舟
小舟的舟 2026-06-18 20:09:54 赞 0

奥大,恒科和小米是不是都没救了……回924之前?[捂脸]

奥特之父 2026-06-18 20:14:39 赞 2

不至于那么糟糕。长远看。

耿耿于怀
耿耿于怀 2026-06-18 20:10:05 赞 0

奥大加油

衡水一中门卫大爷
衡水一中门卫大爷 2026-06-18 17:46:34 赞 0

我说一个旅游板块大家会不会觉得是小丑[思考] 不会感觉调整的真的差不多到位了

st枫林听雨 2026-06-18 18:30:39 赞 0

4月我寻思买点赌下51,好嘛一直跌[捂脸]

简单
简单 2026-06-18 17:49:31 赞 0

预测一下bf要多久回到28?

奥特之父 2026-06-18 18:00:52 赞 0

先看二季报吧[酷][捂脸][大哭]

火火 2026-06-18 19:07:46 赞 0

BF被干碎了[大哭]

浪里小白马
浪里小白马 2026-06-18 19:24:13 赞 0

老登下周就进科技[感谢]

经天纬地尼赫鲁
经天纬地尼赫鲁 2026-06-18 18:15:33 赞 6

别讲趋势交易了,你真的懂趋势交易吗?但凡懂也不会在这个点强推机器人、创新药了吧[吃瓜]

奥特之父 2026-06-18 18:38:59 赞 0

球形硅微粉没推过,中韩半导体我什么时候说的?

彩笔 2026-06-18 19:45:23 赞 4

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总能打中一个,是怎么能保证推的几十个票里选中这两个呢

奥特之父 2026-06-18 19:52:15 赞 0

因为最近只有这两个 看前一天的收评

奥特之父 2026-06-18 19:52:27 赞 0

因为最近只有这两个 看前一天的收评